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科考船 結果共9筆

  • 潛在威脅不只探空氣球? 中國大陸科考船活動、研究報告「軍民兩用」

    我國海巡和大陸三無漁船,因為執法,發生不幸事件的期間,中國大陸籍的「科考船」,現蹤台灣東岸不遠處,同樣挑起海權問題的敏感神經。儘管不屬於解放軍轄下,名義和功用,是海洋科學研究。解放軍研究學者進一步分析表示,這類科考船,是中共操作灰色地帶衝突的船隻選項之一;而採集研究的水文資料,也同樣能被解放軍取用。
    2024/03/20 22:55
  • 昔遭酸像「海底火車」!陸096潛艦大幅降噪

    中共科考船「珠海雲號」最近時常出現在我東部海域,研判是執行深海水文探測任務。就有軍事專家分析,不久之後,可能就會發現中共的潛艦,在東岸水下活動,不過,近年來共軍潛艦「靜音技術」已有長足進步,不像是過去被戲稱為「海底火車」,若缺乏大規模水下監聽設施,恐怕難以掌握行蹤。
    2024/03/01 18:45
  • 不甩美印關切!中國科考船「遠望5號」 抵斯里蘭卡港口

    中國大陸科考船「遠望5號」於今(16)日正式停靠在位於斯里蘭卡南部的漢班托塔港(Hambantot),進行為期7天的補給作業。此前,由於有專家分析認為,「遠望5號」具有監視功能,有可能被共軍用來監測周圍部署的軍事設備,因此引發美國與印度關切。但斯里蘭卡政府最終仍在本月13日正式向「遠望5號」發放靠港許可。
    2022/08/16 15:10
  • 陸科考船下水 美媒:是可軍用超級航母

    大陸日前下水一艘科考船珠海雲,美媒報導這艘船表面是為了海洋研究設計,實際是具有軍事用途的的超級航母。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首艘智慧型無人系統科考船珠海雲號,5/18在廣州舉行下水儀式。美國軍事網站報導,該船表面上是為了海洋研究而設計,實際上具有先進的人工作業系統,可以進行半自動操作,也可以在軍事環境當中成為無人武器和監視系統的指揮核心,是一艘能同時搭載無人機和水下無人潛航器的超級航母。」
    2022/05/30 15:25
  • 驚險瞬間!雪龍號撞冰山 250噸冰雪壓船頭

    大陸的極地科考船雪龍號,去年11月2日從上海出發,到南極進行第35次科考任務,原本預計今年4月中旬結束任務,但就在這個月19號,雪龍號行駛至阿蒙森海密集冰區時,卻撞上冰山。大陸央視新聞,現在曝光當時畫面,雪龍後撞擊冰山後,船頭積壓了400立方公尺,重達250公噸的冰雪,所幸船上105人都安全無虞;但原先在島上進行科考任務的24名隊員,無法搭乘雪龍號離開,被迫受困島上,最後靠著向在附近海域進行偵探任務的韓國科考船求援,才成功脫困。
    2019/01/28 20:04
  • 救人反受困! 陸雪龍號南極待美馳援

    大陸科學考察船雪龍號,先前成功營救受困南極的俄羅斯科學家,但是接著自己卻被瞬息萬變的南極漂流冰山所困住,動彈不得,和另一艘俄羅斯科考船,成了難兄難弟,目前等待7日凌晨風向改變,期盼能吹移冰山,而另一方面,國際競爭對手美國,也派出破冰船,從澳洲前往救援中俄船隻。
    2014/01/06 11:43
  • 受困南極9天 俄科考船52遊客獲救

    俄羅斯科學考察船,受困在南極9天,終於獲救了,2日傍晚,大陸雪龍號破冰船出動船上直升機,將船上52名遊客,送往附近的澳洲極光號破冰船,整趟救援任務困難重重,但現在終於可以回家和家人團聚,也讓遊客們鬆了一口氣。
    2014/01/03 11:33
  • 陸南極科考船 隊員意外陷入冰中

    現在正在南極圈附近的,大陸科考船發生落冰意外!有一名機械師,因為下船去察看冰河情形,結果連人帶車,陷入破裂的冰河中;幸好在隊員緊急的救援下,這名機械師總算幸運脫困。
    2008/11/29 11:39
  • 陸南極科考船 遇厚冰區驚險破冰

    10月20日出發的大陸南極科考船,到現在已經航行1個多月,不過卻遇到了最大的難題,因為他們進入厚冰區,科考船無法前進,只好靠著人力鑿冰的方式,來開拓航道;不過,在冰天雪地中,隊員們每一步都非常驚險。
    2008/11/27 2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