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發錢女歌手米酵菌酸黎明詩曾之喬性慾王美花炒粿條香港
  • 搜尋:

    科技趨勢 結果共41筆

  • AI能預測「人類死亡時間」 丹麥研究曝:準確率78%

    人工智慧(AI)是當今最火熱的科技趨勢,除了可以運用在聊天機器人、繪圖大師、服務生,甚至可以「算命」,有丹麥的研究人員研發出名為「life2vec」的AI模型,並利用數百萬人的數據、預測出生命的不同階段,就連死亡時間也能預測,而這項研究旨在提醒人們AI的危險性。
    2024/03/22 12:18
  • 不只聊天還可算命 這款AI預測「收入、死亡時間」準確率78%

    人工智慧(AI)已成當今科技趨勢,不只可變成聊天機器人、繪圖大師、服務生,還可用於「算命!」丹麥和美國科學家研發出一款名為「life2vec」的AI模型,可預測人們何時死亡、一生收入等,且準確率高達78%。
    2023/12/21 12:34
  • 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 將探討金融科技趨勢和創新

    2023年FinTech Taipei Forum台北金融科技論壇即將於10月23日至10月27日舉辦,主要是由金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的盛事,將是金融業與金融科技界的年度亮點。本次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系列活動,重頭戲是「國際金融科技論壇」和「金融科技演講會」,期盼藉由各項活動期望為台灣金融科技服務注入更多創新能量。
    2023/10/04 11:09
  • OpenAI首屆開發者大會! 11/6舊金山舉行

    開發出ChatGPT的OpenAI6日宣布,將在11月6日舉行首屆開發者大會。
    2023/09/07 15:07
  • 《小鳥之翼》高爾夫美少女動畫IP大爆發!元宇宙、Switch遊戲雙管齊下

    「元宇宙」一詞曾在去年榮登牛津詞典代表字Top3,到了今年,雖說元宇宙被AI搶了不少風頭,但以長期科技趨勢來看,人工智慧與元宇宙之間並不矛盾,比方說用ChatGPT打造AI鎮民的實驗,或者是將ChatGPT變成元宇宙平台的AI助理等等,都顯示出兩者相輔相成的可能。最近,被賦予了「空間網頁」(spatial web)意義的元宇宙,似乎正朝著「IP賦能」的方向發展,沒錯,類似於當時NFT熱潮之時經常聽到的賦能,而元宇宙也正提供著各種賦能與加值的服務。
    2023/04/20 14:55
  • MWC/手機之父大膽預測 下一代手機就是你我的身體

    正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除了展示各種新式科技產品外,也邀請多名重量級貴賓,暢談對未來科技趨勢的構想。《CNBC》報導,1973年發明人類第一台手機、被稱為「手機之父」的馬蒂庫伯(Martin Cooper)受邀出席演講,他大膽預測、下一代手機的型態,將可能利用皮下注射,將裝置安裝在你的耳朵或身體上,並利用自身能量運作裝置,不再是你我熟悉的方形機器。
    2023/03/02 12:00
  • 南韓實施科學治安 員警訓練搬到元宇宙

    南韓力推元宇宙政策,企業除了將會議搬到虛擬空間舉辦,招聘新進員工也捨棄過往的真人面試,藉此挑選了解科技趨勢的員工,現在就連員警辦案訓練,也運用VR裝置在元宇宙模擬,而南韓校園也開始設置VR體育室,讓學生從小熟悉新科技。
    2022/10/25 15:27
  • 買咖啡就送NFT!中國服貿會.元宇宙館首亮相

    高科技和家電的結合,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上,不斷迸出新火花,除了有科技鞋櫃,可以360度展示,並且維持絕佳的溫濕度狀態;還有把飲料放進去立刻變冰的冰箱;另外更造福飼主,出現了一台"寵物快乾機"。至於中國大陸的科技趨勢,外界則聚焦正在舉辦的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當中又以首次亮相的元宇宙體驗館,引來大批人潮,民眾除了現場觀看也能買下數位藝術品NFT,還能在元宇宙的世界玩遊戲!
    2022/09/05 20:00
  • AI智能穿戴更生活化! 健康.保健醫療智慧結合

    AI人工智慧運用越來越廣泛,尤其以手錶式的智能穿戴,已經深入生活中,現在台灣有科技業者研發出智能穿戴,不只能隨時監測健康狀態,還能利用裝置收集使用者的各項健康大數據,透過AI人工智慧平台運算,每月提供Oracle AI評估報告,同時結合物聯網,推薦使用者適當且專屬於自己的營養補充品。
    2022/03/11 21:57
  • CES2022/工研院獲3創新獎肯定 智慧寵物項圈最受矚目

    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全球最受矚目的年度科技趨勢前哨站,工研院以主題館形式實體、虛擬線上同步參展,工研院於現場展出11種技術,其中3項獲得創新獎的肯定,最受矚目的就是智慧寵物項圈,能夠透過雷達技術偵測寵物健康,還和LG OLED螢幕並列最酷的產品前五名。
    2022/01/07 15:33
  • 觀點/「開放銀行」串起信仰與金融 是為了更緊密的擁抱

    因應金融科技趨勢,金融面貌已經大幅改變。如果有一天,台灣各大宮廟的發財金,連動起信徒的銀行電子帳戶,自動轉帳在各個投資帳戶上扮演更積極的「錢母」角色;若再加上結合判讀信徒智慧手錶上的膜拜或念經紀錄,作為還款信用與虔誠態度的指標,於是每個信徒將有不同利率的金融商品,讓信徒的保單價值與身體健康可同時得到優化。此時,「開放銀行」串起了信仰與金融,金融服務就更融入了日常生活之中。
    2021/10/12 19:12
  • 軟銀總部大搬家 進駐東京智慧5G大樓

    後疫情生活,包括上課與勤務,都必須仰賴科技,東京最新落成了一棟智慧大樓,全部覆蓋5G訊號,並大量使用物聯網。大樓多項設施交由人工智慧管理,即時掌握人潮,甚至是廁所使用數;電腦也會以人臉辨識員工身份,控制電梯送達所屬樓層。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看中科技趨勢,宣布將總部遷移至此。日本科技商也研發線上會議網站,當交談氣氛融洽,系統會以笑臉標示,不但讓抽象業務變得可檢視,也有助於職場訓練。
    2020/09/10 19:54
  • 全新造型 鄭凱云被誤認為工讀生 江坤俊成名「特殊」壓力 網路高人氣幕後推手是她

    由鄭凱云及江坤俊搭檔主持的《健康2.0》將於明(17)日首播。鄭凱云帶著俏麗短髮造型亮相,希望帶給大家煥然一新的形象!首播內容不同以往談健康醫療為主,除了談及三金影帝吳朋奉,因腦中風顱內出血過世,還加入了健康科技趨勢,用深入淺出的方式,探討如何透過遠距醫療,掌握黃金救援時間!而從來賓、作家,一路走到主持人的江坤俊,表示自己從沒想過會有電視主持的這一天。在網路高人氣的他,成名後也感受到「特殊」壓力,因為很容易被民眾認出來,他買東西都不敢殺價,江坤俊幽默的說:「像以前一副一萬多元的眼鏡,我都會殺個價,現在對方講一萬我就掏錢,也不敢嫌貴,在那邊殺價很難看,壓力真的很大耶!」
    2020/06/16 20:01
  • 受封《國民哥哥》 網友最愛謝曜州「說清楚 講明白」

    《國民大會》迎來首位男主持人!因為親切自然的主持風格,被網友封為「國民哥哥」的謝曜州,日前入主TVBS 56頻道《國民大會》,在週一至週五晚上6點的黃金時段跟觀眾見面。節目主題扣緊時事、並針對財經生活、國際大事與科技趨勢,進行廣泛而深入的分析,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談新聞熱議話題。談到入主黃金時段的心情,謝曜州坦言:「壓力很大!」相較以往主持《新聞大白話》,《國民大會》的觀眾屬性很不一樣,但他抱持「順其自然, 盡其在我」的想法,期許能盡自己所能地做到最好,節目內容能成為觀眾記憶深刻的亮點,讓大家願意當 《國民大會》的回頭客,就是成功的第一步!而成為網友心中的「國民哥哥」,謝曜州訝異笑說:「我離『哥哥』很遠了,可能離『大叔』近一點」 !
    2020/04/12 18:05
  • 【觀點】郭台銘的美麗與哀愁:經濟思考再解讀

    在馬英九主持的基金會上,郭台銘的經濟論述強調要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重新思考台灣的最佳位置,為台灣找經濟出路,大方向是對的。不過,郭台銘強調的是科技趨勢,提到5G通訊,人工智慧,機器人等等,感覺上那是經濟部長或科技部長的工作。更大的問題是,從政治上來看,這個經濟思考走的是菁英路線,還不是庶民生活
    2019/05/03 18:00
  • 全球馬首是瞻 電子科技業趨勢:CES展

    全球最大規模的,2019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正式登場,身為科技趨勢風向球,今年的發展重點,預計將圍繞在5G、AI、8K和自駕車;另外還有一些最新產品已經搶先曝光,像是全自動的智慧麵包機、可以自行作曲的音樂戒指,以及南韓大廠推出的膠囊釀啤酒機。不過,美中貿易戰的戰火也燒到了展場上,今年參展的中國大陸廠商,比去年減少了約20%。
    2019/01/08 19:55
  • 台經院:5月製造業重回綠燈 景氣溫和擴張

    台經院今天發布5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受惠於全球經濟穩健成長、新興運用科技趨勢暢旺、國際原物料價格續強等因素,製造業景氣燈號從上月代表「低迷」的黃藍燈,重返綠燈。
    2018/06/29 11:43
  • 區塊鏈比特幣靠它運作 今年最紅科技趨勢

    2018年最夯的科技趨勢,非區塊鏈莫屬了,而它最為人熟知的商品就是虛擬貨幣比特幣。區塊鏈具有認證和資訊透明的特性,解決了社會的不信任問題,讓用戶和用戶之間可以直接交易,不易透過銀行或仲介,達到去「中心化」的目的。
    2018/05/17 20:58
  • 收視戰開打! 《國民大會》于美人搶攻深夜11點時段

     TVBS 56頻道《國民大會》從下周4月2日(一)起換全新時段,將在晚間11點跟觀眾見面。節目主題除了以往所關心的公共議題、財經生活、國際大事與科技趨勢外,會增加社會輿論這塊,以較幽默輕鬆的方式談新聞熱議話題。今天錄影前,主持人于美人談及換時段,笑說很多年前自己節目也「曾經是11點的唯一選擇」,如今多年後重回深夜戰場,坦白講︰「有點壓力!」所以于美人與製作團隊一直密集開會,研究11點的收視習慣,不過現在收視載具太多,觀眾習慣易變,于美人覺得,這是收視觀念的新學習!
    2018/03/27 16:57
  • 【財訊】5大趨勢全面入侵

    2018年只要通膨不起,「股票」依舊是未來一年的投資關鍵字。進軍股市,當然要抓對趨勢,科技滲入金融、汽車、零售等3大產業,好比進入一片肥沃的土地,正快速搶占市場。目前,全球前10大市值企業中,已有8家是科技股。2018年又是新科技大展身手的時刻,掌握5大科技趨勢,搶賺科技財神股的財富大機會!
    2017/11/30 10:40
  • 全亞洲頂尖家電展 盡顯生活高科技

    亞洲最大的家電展,今天起(3日)在日本千葉縣登場,這次共有日本海內外600多家廠商參展,今年的科技趨勢也依舊以人工智慧,還有物聯網的技術為主,吸引不少大企業的注目,因為日本央行周一發布了一份關鍵的短觀報告,顯示企業人手不足的情況,已經創下25年新高,也使得目前已經有不少企業開始導入自動化系統,來填補人力的缺口!
    2017/10/03 19:49
  • 獨步全球! 新加坡無人計程車營運測試

    無人駕駛技術是時下科技趨勢,新加坡政府也和美國開發商合作,成為全球第一個試驗無人計程車上路的國家,希望能夠改善都市交通問題,在試驗初期將有司機隨行,到了2019年,將取消方向盤和司機,讓無人計程車全面自動化。
    2016/08/04 14:08
  • 撞傷路人緊黏車上 谷歌無人車新專利

    無人車是未來的科技趨勢,但安全性也受到不少質疑,科技巨擘谷歌最近開發出一項無人車專利,當出車禍撞到路人的時候,車頭會自動釋出一種黏稠的物質,把人緊緊黏在車上,避免行人被彈飛造成2度傷害。
    2016/05/20 21:45
  • 無人駕駛未來趨勢 賓士、豐田、谷歌搶創新

    無人駕駛汽車是未來科技趨勢,包括日本豐田、德國BMW和賓士,各家大廠紛紛推出無人概念車,賓士還把這套技術應用在大卡車上,可以避免貨車司機疲勞駕駛,另外Google的無人車開發也逐漸成熟,具備3D手勢控制功能,已經在進行長途道路測試。
    2016/04/29 21:49
  • FOCUS/「寫程式」遊戲 以色列全國小學參賽

    來看看以色列的科學教育,以色列最近舉辦了一場寫程式的比賽對象竟然是全國的「小學生」,「寫程式」聽起來很難,但這場競賽其實以電腦遊戲的形式來進行,參賽的學生們必須要先輸入程式指令遊戲裡的主角才會有動作,直到把障礙物消滅最後達成目標。當地甚至有幼稚園已經開始實驗讓學童使用電腦來操作玩具,科技趨勢不可擋,美國科技業的龍頭也注意到這波人才需求,每年和當地一萬多名年輕學子交流,志在培育下一代資訊工程師!
    2016/03/21 2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