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科技戰爭 結果共8筆

  • 跟上時代! 陸軍拍龍年短影音向國人拜年

    現代戰爭走向科技戰,資通電軍地位非常重要,陸軍桃園平鎮通信電子資訊訓練中心,訓練也很科技化,有數位情境教室,更透過AR實境結合平板電腦,學員可以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學習如何操作裝備,另外陸軍也在除夕這天發短影音,向國人拜年。
    2024/02/09 19:22
  • 台灣開啟科技戰序幕? TVBS專訪《晶片戰爭》作者米勒 

    去年八月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晶片法案,10月份還對中國大陸祭出晶片製造禁令,美中之間的晶片大戰儼然開打。美國塔夫茨大學國際史學者米勒,就在新書「晶片戰爭」當中,分析半導體影響地緣政治以及經濟發展。強調台灣在晶片製造上佔有重要地位,在美中這場博弈當中扮演關鍵角色。
    2023/01/03 16:20
  • 觀點/全球通膨、美中科技戰 前瞻2023台海政經風險

    2022年即將過去,這一年肯定會在21世紀留下重要的一頁,並深刻影響2023乃至未來更多年。
    2022/12/23 15:18
  • 美日荷聯手限制對中出口晶片製造設備 翁履中:短期內有成效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已經成功說服日本和荷蘭,共同限制對中國大陸出口先進晶片製造設備,預計未來幾周就會公布新的限制措施,對此,大陸商務部也準備做出反制,將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訴訟,要求透過法律手段維護晶片產業鏈的穩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美競爭正白熱化,尤其在科技戰、晶片戰上,而拜登政府所屬的民主黨,強項是在經濟議題跟國內話題,也就是說在中美競爭議題上,並非想要真正的走向戰爭,或是在國防上大秀肌肉,而是鎖定在高科技產業的發展,這也是為甚麼拜登帶領著民主黨主導的國會通過晶片法案,一方面的是希望世界上的半導體重要公司能夠到美國,補強美國現在產業鏈上的缺口,另一方面從科技、技術的角度出發,希望可以跟荷蘭、日本等技術先進的國家進行交流。」
    2022/12/13 15:03
  • 政治風險升溫!台商供應鏈「去中化+去台化」 台灣前景不妙?

    美國全面防堵中國大陸崛起,要求半導體業落實「去中化」,包括台廠在內,都必須明白交代哪些製程來自對岸,並且要求國際品牌廠評估,將供應鏈撤出中國大陸需要多少時間。除了中美科技戰會加速台商轉移生產基地外,對岸嚴厲的封控措施、不斷增加的薪資和環保成本,也都是台商考慮出走的原因之一,不過台商不僅「去中化」、甚至還有「去台化」現象,由於兩岸政治風險升溫,高達4成的台廠也被要求撤出台灣,避免戰爭爆發時癱瘓供應鏈。
    2022/11/01 23:35
  • 拜登制裁令太傷!大陸半導體產業幾乎一夕遭斬首

    美國拜登政府日前公布一項全面戰略,在先進半導體生產領域推動美國前進並攔阻中國,幾乎一夕間消滅了中國的半導體產業,與北京的高科技戰爭也跟著升級。
    2022/10/16 23:02
  • 貿易戰!美公視紀錄片觀點:川普個人戰爭

    美中貿易戰一年半下來,現在還很難說,關稅帶來的會是好處還是壞處,《Focus》今天要介紹《公視主題之夜》即將播出的一部紀錄片,揭示美中雙方相愛又相殺的內幕,當川普不斷譴責中國竊取高科技時,美國政商可不是無辜的小白兔,而且對川普而言,就算商界不願意和他對中的強硬立場,扯上關係,關稅確是他這輩子念茲在茲的「信仰」,更是一場決意要打下去的個人戰爭。
    2019/09/18 20:09
  • 【觀點】美中貿易戰進入新局面

    美中貿易戰打打停停,5月初川習翻臉,撕毀協議,不過,峰迴路轉,6月底在G20會議時,川普和習近平答應在停下來的地方重啓談判。最近一個禮拜,美中雙方貿易代表們也在上海積極地展開新一輪談判。
    2019/08/02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