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科技巨擘 結果共170筆

  • Google宣布裁員、重組 科技業今年7.4萬人沒頭路

    科技巨擘谷歌(Google)17日公告,正在進行裁員,一些職位將轉移到海外,不過並未說明具體人數,僅強調解雇範圍並非全公司,受影響者將可申請內部職位。
    2024/04/18 11:41
  • 付費用戶破億!Google突宣布「終止1服務」:幾乎沒人用

    科技巨擘Google近日宣布,將逐步終止旗下的Google One VPN服務。該項服務自2020年推出以來,旨在提升用戶的網路隱私及安全,然而據最新數據顯示,實際使用人數卻相當稀少。
    2024/04/15 07:58
  • 美示警俄駭客藉微軟電郵 竊取官員與科技巨擘間通信內容

    美國國土安全部旗下「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今天發布的緊急命令顯示,俄羅斯政府支持的駭客利用對微軟電子郵件系統的存取權限,竊取官員和科技巨擘間的通信內容。
    2024/04/12 10:17
  • 黃仁勳談AI:「類人類」有望5年內出現 通過人類測試

    人工智慧(AI)熱潮正夯,吸引Google、Meta等科技巨擘競相投資。AI教父、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1日受訪時指出,在某些定義下,通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AGI)有可能在短短5年內出現。
    2024/03/02 10:54
  • 「人形機器人」將成AI下個商機?亞馬遜、輝達都有投資

    知情人士向《彭博》爆料,包含亞馬遜(Amazon)、輝達(Nvidia)在內的多家科技巨擘正在投資專門開發人形機器人的新創公司「Figure AI」,成為全球自2022年掀起人工智慧(AI)旋風後的最新商業契機。
    2024/02/24 15:04
  • 美股七巨頭財報「AI」成觀察重點 4科技巨擘營收估創新高

    美國科技股財報熱季到來,「美股七巨頭」(The Magnificent Seven)中的五家近日都將公布上季財報,隨著各家企業紛紛搶攻人工智慧(AI)領域,《彭博社》報導,市場將「驗收」這些企業的AI布局成果,觀察能否帶來營收,或未來帶動業績爆發的可能性。而外界預測,蘋果(Apple)外的另外四家科技巨頭,季度營收都預期將創新高。
    2024/01/29 11:17
  • 微軟再裁1900人 集中動視暴雪與Xbox部門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才剛宣佈,市值首度突破3兆美元大關,隨即宣布裁員消息。
    2024/01/26 14:05
  • 微軟市值首破3兆美元!成為史上第2家「3兆俱樂部」企業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市值今天盤中首度突破3兆美元(約新台幣93.95兆)大關,成為史上第2家市值超過3兆美元的企業。
    2024/01/25 09:10
  • 微軟股價急起直追 蘋果恐讓出「全球最有價值公司」

    近期因市場對iPhone智慧手機銷售的擔憂,全球科技巨擘蘋果公司股價出現下跌趨勢,面臨可能被微軟超越、失去「全球最有價值公司」的地位。蘋果股價在2023年曾上漲48%。然而進入2024年後,股價目前已下跌4%,原因是市場對智慧型手機需求感到憂慮,消費者購買更加猶豫,才導致蘋果股價跳水。
    2024/01/11 10:40
  • 無痕被追蹤!Google侵犯隱私遭求償1535億 同意和解了

    科技巨擘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e)同意和解一宗原本求償50億美元訴訟案,此案指Google秘密追蹤數百萬人的網路使用情形,這些人以為自己是在進行私密瀏覽。
    2023/12/30 17:05
  • 拜登訪越半導體成焦點 多家美國科技巨擘將與會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訪問越南,兩國關係可望升級。外媒報導,多家美國重要半導體與科技公司,包括英特爾、格羅方德以及谷歌的高階主管也將在河內出席一場會議。
    2023/09/10 06:11
  • 台積電主管洩漏員工病症 法院判刑2個月

    科技巨擘台積電一名女工程師,於兩年前因患上帶狀皰疹,引發一起個資外洩案,案件中,該女工程師向主管請求提前下班,卻遭其主管將疾病情況洩漏給其他員工,引發爭議。經過司法審理,該名男主管因違反個資法,被判刑兩個月,並罰款6萬元。
    2023/08/24 13:14
  • 大陸青年失業率創新高 政府鼓勵國企多用畢業生

    近期中國大陸多地發布政策,鼓勵國有企業發揮穩就業作用,充分吸收畢業生就業,對此,科技巨擘阿里巴巴將大舉招募2000多名畢業生。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青年失業率在6月時達到21.3%,創下歷史新高,緊接著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就以要優化勞動力調查統計為由,宣布暫停公布青年失業率調查,中國大陸青年失業率問題到底有多嚴重,雖然目前沒有官方數據參考,但還是可以從許多角度來觀察,陸媒報導為了搶救青年失業率,許多中國大陸的國家企業被要求帶頭吸納大學畢業生就業,有些省份還明確表示,人數不能低於去年或占比必須超過50%,推出相關規定的省市,包括上海、安徽、貴州、湖南和江西,每個省市對於招聘大學畢業生的人數都有不同的要求,但整體方向就是要國家企業盡量接收剛從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2023/08/22 15:04
  • 蘋果穩坐「全球市值王」寶座! 微軟排第2緊追在後

    今年科技股大幅上漲後,科技巨擘蘋果公司(Apple)和微軟(Microsoft)在7月底仍然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兩家公司。
    2023/08/01 23:18
  • 推特再添挑戰者 TikTok開放純文字發文

    以短影音內容為主的TikTok,24日宣布開放使用者以純文字發文,成為另一個挑戰推特,社群媒體霸主地位的科技巨擘。
    2023/07/25 14:02
  • 推特再添挑戰者 TikTok宣布開放純文字發文

    推特在易主後四面楚歌,競爭者紛紛對它發出挑戰。以影音內容成為目光焦點的TikTok,今天宣布開放使用者以純文字發文,成為另一個挑戰推特社群媒體霸主地位的科技巨擘。
    2023/07/25 10:39
  • Google員工薪資曝光羨煞眾人 軟體工程師年薪超過2千萬

    Google身為全球科技巨擘之一,加上員工待遇及福利相當優渥,曾有「全世界最棒的公司」美名,進入該公司任職也成為許多科技人的夢想,最近有外媒曝光了Google員工去年的薪資收入,其美國員工的薪資中位數超過27萬美元(約843.8萬新台幣)。
    2023/07/21 17:53
  • 宣戰ChatGPT!馬斯克今宣布成立人工智慧公司xAI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今天宣布成立人工智慧新創公司xAI,公司團隊由前美國科技巨擘工程師組成,希望創造Open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替代品。
    2023/07/13 09:02
  • 上市遙遙無期 TikTok「開綠燈」讓員工出售持股套現

    熱門社群平台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傳出為了安撫員工情緒,內部悄悄調整持股和出售限制,允許美國總部員工、無需等待公司上市(IPO),即可將手中持股出售套現。《路透》(Reuters)報導,身為全世界最有價值的新創企業,公司估計市值高達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2491億元)的字節跳動,在北京擴大對科技巨擘管控、加上被華府盯上,目前的他們並不急於掛牌上市,但為了不讓員工等待太久,才會調整規則開綠燈,讓他們將持股出售。
    2023/07/12 12:22
  • 蘋果被指「計劃性報廢」迫用戶淘汰舊機 法國要查了

    法國檢察官今天表示,正調查美國科技巨擘蘋果公司(Apple)涉嫌利用維修限制讓舊款iPhone被淘汰一事。
    2023/05/16 11:15
  • 誰的工具最好用?AI聊天機器人變辦公室助理 全球科技巨擘掀戰

    ChatGPT掀起AI聊天機器人熱潮,現在包括微軟、Google、百度、蘋果等科技巨擘都加入戰局,要讓生成式AI成為辦公室的好幫手。像是Google的Bard,不只是以文字回覆使用者提問,還會自動製作表格、搭配更視覺化的圖片,讓人更清楚易懂;微軟最新發表的Copilot則是能自動產生E-mail、行銷電子報,而且未來製作簡報內容速度會更快,彷彿虛擬的私人助理。
    2023/05/15 22:46
  • 中國AI離ChatGPT有多遠 百度:有可能一直追不上

    ChatGPT問世後引爆人工智慧(AI)話題,中國網路科技巨擘百度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李彥宏認為,中國AI能否追上西方AI,取決於自身努力,二者間差距有可能趕得上,也有可能一直追不上。
    2023/05/07 08:22
  • 防AI對社會構成危險 白宮稱科技巨擘有道德責任

    白宮今天跟美國人工智慧(AI)巨擘的執行長說,他們有「道德」責任保護社會免於陷入AI可能構成的危險。
    2023/05/05 15:39
  • TikTok恐遭封殺 字節跳動在美國力推新App

    中國科技巨擘字節跳動的短影音平台TikTok恐在全美遭禁用,現正力推另一款社群媒體Lemon8,但分析師說此舉治標不治本,在中國App持續遭嚴密檢視下,最終將陷入打地鼠局面。
    2023/04/26 13:53
  • 美「科技巨擘財報+經濟數據」將出爐 歐股走勢分歧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宣布2024年將尋求連任,美元大致走堅,但是美國經濟深受通膨居高不下和升息打擊,引發可能陷入衰退的憂慮,在投資人等待本週美國科技巨擘財報和經濟數據出爐之際,歐洲股市今天走勢分歧。
    2023/04/26 0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