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ajorca闌尾炎徐巧芯穿搭害蟲淡水全壘打張榮興醫療疏失全裸車震六大金剛
  • 搜尋:

    科學獎 結果共73筆

  • 與外洩名單相同 3人憑「量子點研究」榮獲諾貝爾化學獎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繼「生醫獎(生理學或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和「物理學獎」(Physics)後,4日再度頒發「化學獎」(Chemistry),而最終得主為科學家巴旺迪(Moungi Bawendi)、布魯斯(Louise Brus)與埃基莫夫(Alexei Ekimov)。
    2023/10/04 18:07
  • 諾貝爾化學獎「得獎名單」外洩?委員會駁:尚未決定得主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沒想到就在正式頒獎的數小時前,瑞典「皇家科學院」(Royal Academy of Sciences)疑似洩露了「化學獎」(Chemistry)得主,不過院方立即否認這則消息,並表示目前尚未決定最終得主。
    2023/10/04 17:20
  • mRNA新冠疫苗研究先驅 獲頒諾貝爾醫學獎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頒給了兩位美籍科學家:卡里科和魏斯曼,因兩人18年前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相關研究,讓新冠疫情爆發之時,能迅速研發出新的mRNA疫苗,輝瑞-BNT和莫德納都是使用這種新技術,助扭轉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趨勢。在匈牙利村莊長大的卡里科,取得生化博士後全家赴美;在賓州大學遇到魏斯曼,兩人開始合作相關研究,但最初也未受到矚目,直到新冠疫情爆發,mRNA疫苗被證實有效,也讓他們獲得諾貝爾獎殊榮。
    2023/10/03 20:00
  • 諾貝爾生醫獎揭曉 這兩人「促mRNA疫苗開發」挽救生命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首先公布的獎項為「生醫獎(生理學或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而最終得主為促使mRNA疫苗開發、挽救無數生命的科學家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魏斯曼(Drew Weissman)。
    2023/10/02 18:16
  • 減重醫師也推「DNA飲食法」 掌握5原則瘦得快又抗老

    減肥瘦身聽過「DNA飲食法」嗎?是真的有科學根據!DNA飲食法又稱端粒飲食法,透過飲食修護細胞健康與新生,存奕美學診所周建存醫師從2009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伊莉莎白.布雷克本所倡導的生活方式,發現DNA飲食法(端粒飲食法)可以幫助身體狀況提升,同時體重降低非常多,從中找到肥胖關聯性。因此積極推廣這個飲食模式!馬上就來認識一下,DNA飲食法要怎麼吃!
    2023/07/12 12:09
  • 林青霞獲頒港大「榮譽博士」學位! 齊名100歲諾貝爾獎得主

    68歲金馬影后林青霞,淡出螢幕後轉型為作家,今(4)在微博分享獲頒香港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博士學位」的好消息,和她一起接受獎項的還有100歲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楊振寧等人,香港大學提到她17歲進入影壇,以出道作《窗外》走紅,之後在影壇大紅大紫亦獲獎無數,為香港電影帶來極大貢獻,她致詞時感性表示:「希望我能將這份充沛大愛的一部分透過文字傳達出去,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2023/04/04 12:01
  • 北一女學生研究蟑螂是否有痛覺 獲旺宏科學銀獎

    第21屆旺宏科學獎今天舉辦頒獎典禮,來自北一女中的陳奕嫚研究蟑螂是否具有痛覺,一舉拿下銀獎;由於日前因疫情影響未能到校,她甚至還將蟑螂帶回家中,繼續進行實驗。
    2022/11/20 21:13
  • 林青霞獲港大榮譽博士 粉絲告白「姐姐娶我」、笑回少來這套

    香港大學20日公佈活動消息,預告將在11月2日舉行榮譽博士學位授予儀式,本次授予對象分別是林青霞、楊振寧和林高演3人。其中曾獲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楊振寧教授,將被授予科學博士;而知名影星林青霞與香港小輪(集團)主席林高演將被授予社會科學博士學位。林青霞19日也罕見上線,親自在微博回覆粉絲留言,其中一則最被關注的莫過於「姐姐」娶我,雖然事隔8個月、她仍再次回覆「少來這套,取(娶)嫁之事別再提了」。
    2022/10/20 13:20
  • 量子研究共獲諾貝爾物理學 3得獎者反證愛因斯坦力學悖論

    諾貝爾物理學獎今天揭曉,由美、法、奧地利3名進行量子研究的學者共獲殊榮。台灣學者說,由於量子力學長久以來都有物理學者辯論,經由3人的實驗研究,最後反證愛因斯坦所提出的量子力學悖論。
    2022/10/04 22:25
  • 諾貝爾獎出爐! 美德義物理學者共享殊榮

    2021年諾貝爾獎今天頒發物理學獎,由美籍日裔學者真鍋淑郎、德國科學家哈斯曼(Klaus Hasselmann)及義大利學者帕里西(Giorgio Parisi)共享殊榮。
    2021/10/05 18:10
  • 快訊/研究溫度觸覺感知 兩學者獲諾貝爾醫學獎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揭曉!由兩位美國生理學家「朱里雅斯」以及「帕塔博蒂安」共同獲得。這兩位科學家,研究人體對溫度和觸覺的感知,進一步幫助慢性疼痛治療而獲獎。至於原本呼聲相當高的mRNA疫苗研究學者,則沒有獲獎。
    2021/10/04 18:07
  • 引領全球半導體科研 施敏獲頒未來科學大獎

    被譽為「華人諾貝爾獎」的未來科學大獎,近期公布獲獎名單,引領全球半導體元件開發的陽明交通大學終身講座教授施敏,獲頒未來科學大獎中的「數學與電腦科學獎」。
    2021/09/13 12:46
  • 威爾許化學獎 肯定翁啟惠為新藥疫苗開發帶來新機會

    威爾許基金會公布翁啟惠為2021年威爾許化學獎(Welch Award in Chemistry)得主,肯定他在化學科學領域的基礎研究和對人類福祉的貢獻,特別是醣科學的革命性發展,為未來新藥和疫苗開發帶來新機會。
    2021/09/09 09:12
  • 2021邵逸夫獎名單出爐 美加法科學家獲獎

    素有亞洲諾貝爾獎之稱、以表彰各國科學家研究貢獻的「邵逸夫獎」,日前於香港公布2021年度得獎名單。本屆天文學獎項由維多利亞 • 卡士比 (Victoria M Kaspi) 和赫里莎 • 庫韋利奧圖 (Chryssa Kouveliotou)共同獲得;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則是頒給了斯科特 • 埃姆爾 (Scott D Emr);數學科學獎則由尚–米歇爾 • 比斯姆 (Jean-Michel Bismut) 與傑夫 • 奇格 (Jeff Cheeger)拿下。
    2021/06/08 16:46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頒獎倒數 錢怡君擔綱主持

    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頒獎典禮即將於本周日(9/27)舉行,今年共計有107件作品入圍,和投稿件數雙雙締造新高紀錄,而主辦單位今年邀請《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擔綱主持重任,熱愛新聞的她,擁有多年特派員經驗,跑遍全球五大洲,也曾獲得台達能源氣候與科學獎,關注生態和環保議題同樣不遺餘力,從記者轉戰談話性節目,表現同樣亮眼,雖然最遺憾過去沒有機會參加《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但這次能擔任主持人,感到相當榮幸。
    2020/09/25 16:28
  • 用「光」影響大腦神經 獲3600萬獎勵

    全球獎金最高的學術獎勵【邵逸夫獎】,21日下午公佈2020年度得獎名單,共三個獎項、六位科學家獲獎,其中《天文學獎》由來自美國史丹福大學的羅傑‧布蘭福德 (Roger D Blandford)獲得,獨得120萬美元(約台幣3,600萬元)的獎金。《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則頒發給英國牛津大學的格羅.米森伯克 (Gero Miesenböck)、德國柏林洪堡大學的彼得.黑格曼 (Peter Hegemann)和德國維爾茨堡大學的格奧爾格.內格爾 (Georg Nagel),三人共享120萬美元的獎金。《數學科學獎》則是由美國芝加哥大學亞歷山大.貝林森(Alexander Beilinson)和前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大衛.卡茲丹 (David Kazhdan)獲得,並各得60萬美元的獎金。
    2020/05/22 18:09
  • 諾貝爾經濟獎3人同得 改善貧窮獲榮譽

    諾貝爾經濟學獎14號揭曉,這次由三位經濟學家共同獲得;他們分別是美國發展經濟學家克雷默,以及兩位在麻省理工學院擔任教授的夫妻檔,美籍印度裔巴納吉,與妻子46歲美籍法裔的杜芙蘿,她不僅是50年來第二位獲得這個獎的女性,也是最年輕得主。他們三人運用田野實驗調查方式,提供政府單位科學數據佐證,制定改善貧窮政策。這對經濟學家夫婦,在麻省理工學院,推動了「貧窮行動實驗室」計畫,在全球80個國家做實驗調查,了解各地貧窮民眾的差異,再提供給相關單位,制定合宜的脫貧政策。目前這項研究計畫已經幫助了全球4億的貧窮人口。
    2019/10/15 20:01
  • 創新法解決貧困問題 美國3學者獲諾貝爾經濟學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昨天表示,美國3名學者因為對抗貧困的研究,包括提出教育和醫療保健方面的倡議,曾造福數以百萬計學童,共同榮獲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
    2019/10/15 14:35
  • 快訊/發明鋰電池 美英日3學者同獲諾貝爾獎

    2019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揭曉,由美國科學家古德諾,英國化學家惠廷安,與日本化學家吉野彰共同獲得,獎勵這三位對於發明現代鋰電池的貢獻!今年97歲的古德諾,也是史上最年長的諾貝爾獎得主!
    2019/10/09 18:55
  • 美英3學者獲諾貝爾醫學獎 助對抗癌症

    2019年諾貝爾獎揭曉,首先打頭陣公布的是醫學獎,今年由分別來自美國和英國的三位學者拿下,他們研究出細胞如何感知含氧量的變化並且做出反應,解開了長久的謎團,而藉由他們的研究,也有助於學術界和醫藥公司,找出對抗貧血或是癌症等疾病的新對策,三人將平分900萬瑞典克朗獎金,將當於台幣三千萬元。
    2019/10/08 19:56
  • 指考化學圖表題比重逾4成 食用色素、戴奧辛入題

    大學指考今天第2科考化學,試題結合生活情境和科學發展趨勢,如鈉含量攝取、食用色素、戴奧辛、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研究等入題,圖表題占分比重則超過4成。
    2019/07/01 16:32
  • 2019年邵逸夫獎 美法傑出科學家獲獎

    有「東方諾貝爾」之稱的「邵逸夫獎」,5月21日(星期二)於香港舉行發佈會,公佈2019年度的得獎者名單,共有三位科學家獲頒獎項。發佈會上由邵逸夫獎理事會理事楊綱凱教授代表致詞,感謝委員會成員與基金會同事的努力,使「邵逸夫獎」在短時間內成為舉世重視的科學大獎。
    2019/05/22 12:00
  • 快訊/大專院校留才 每人每年最高加薪500萬

    為了協助大專院校留才,教育部提出每人每年最高500萬元的「彈性薪資」方案,申請學校必須符合高校深耕計畫資格,對象則須獲得師鐸獎、總統文化獎、總統創新獎、總統科學獎等重要獎項,或連續幾年擔任政府部門研究計畫主持人。
    2018/12/02 10:09
  • 癌細胞真的不見了! 「免疫療法」出現奇蹟療效

    2位科學家,因為發現了人體免疫細胞,能攻擊癌細胞的功能,贏得今年諾貝爾醫學獎。而這種免疫療法,也成功應證在1名乳癌病患身,原本剩3個月可活的美國婦人,因為接受免疫療法,癌細胞奇蹟似的全部消失了。
    2018/10/09 00:41
  •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 對清潔劑和抗癌藥有貢獻

    美國女科學家阿諾德、美國學者史密斯和英國學者溫特因運用演化原則開發的酵素,被用來製造對環境友善的清潔劑、生質燃料和抗癌藥物等,共同榮獲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
    2018/10/04 0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