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田未來跑友蔣介文庭庭台中台灣地震模里西斯租屋Lulu性侵
  • 搜尋:

    科學化 結果共24筆

  • 台師大科學夏令營 帶國中小生做實驗、益智闖關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舉辦國中小科學夏令營,帶領逾600名國中小學生親手做實驗,透過顯微鏡觀察草履蟲,更結合知識學科設計闖關遊戲,讓學生從中體驗科學樂趣。
    2023/07/16 14:00
  • 仿歐美「博士國家養」?台灣基礎研究人才斷層 矽盾地位恐崩壞

    日本少子化風暴愈演愈烈,已經形成嚴峻的國安問題,因此日本政府近期宣布,將放寬高階人才申請永久居留的門檻,希望吸納更多基礎科學研發、大數據和半導體的海外人才,為低迷的經濟注入活水。而同樣面臨少子化衝擊的台灣,也面臨高階人才短缺的問題,國內4間頂尖大學化學系主任聯合投書,直指理工相關博班學生人數,10年來明顯銳減,基礎科學研究人才斷層,未來台灣引以為傲的矽盾地位,恐怕不保。
    2023/02/24 22:53
  • 教育產業龍頭巨匠集團跨足健身,巨平方三年展店10家

    疫情後,健身產業蓬勃發展,教育產業龍頭巨匠教育集團嗅到商機,積極投資佈局,G-SQUARE巨平方健身,以科學化健身為核心,引進科學化訓練系統及國際運動員專用氣壓式設備,提供專屬個人的一對一私人教練,G-SQUARE巨平方健身於今日(7日)在台北光復南路插旗第二間分店,巨平方目標三年內展店10家門市,搶佔金字塔頂端的健身商機。
    2023/01/11 09:00
  • 工研院前進CES 展出運動科技、AI及機器人創新技術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登場,工研院將以主題館形式展出包括運動科技、人工智慧(AI)、機器人及資通訊共9項創新技術。
    2023/01/04 17:15
  • 2022世足賽B組星條軍團 美國科學化訓練具侵略性

    2022年「國際世界盃足球賽」將登場,預計11月21日(卡達當地時間11/20 19:00)至12月18日於卡達舉辦,由不同國家級的男子足球隊出戰比賽,每4年舉辦一次,為世界足壇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賽事。《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賽事相關資訊,與您一同瘋世足。
    2022/08/04 09:44
  • 開元戀職人鮮奶與國立屏科大獸醫系合作 共同打造百萬級乳牛健檢團

    開元食品16日宣布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合作推動「乳牛健檢產學合作」,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戴昌賢校長及開元食品公司洪金谷副董事長共同簽屬締約。未來將在獸醫學院陳石柱院長、獸醫系邱明堂系主任、計畫主持李旭薰助理教授及開元戀職人鮮奶服務團的共同合作下,投入超過百萬的人力與經費支持此產學合作,為旗下全省的酪農夥伴進行以生產醫學為切入角度的完整總體檢,協助牧場以科學化的管理方法,提升環境友善、乳牛健康、生乳品質及生產效率。現場更有來自屏東及嘉義酪農團隊出席力挺,期許創造產業、學術及消費者三方多贏的友善循環。
    2021/11/17 09:00
  • 奪命樹災:台灣的都市林危機

    2021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融媒體優等獎,由世新大學陳怡岑完成的作品「奪命樹災:台灣的都市林危機」得獎。2020年5月19日晚上,台南北區學校旁的路樹忽然倒塌。路樹波及鄰近汽、機車,造成一名女機車騎士失去寶貴生命。作者整理「樹災事件簿」後,追索與樹木的修剪形狀竟有密切關係,再往下探索法規與執行實況,甚至修剪者的證照問題,最終提出科學化的解方。
    2021/10/03 19:42
  • 奪命樹災:台灣的都市林危機

    2021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融媒體優等獎,由世新大學陳怡岑完成的作品「奪命樹災:台灣的都市林危機」得獎。2020年5月19日晚上,台南北區學校旁的路樹忽然倒塌。路樹波及鄰近汽、機車,造成一名女機車騎士失去寶貴生命。作者整理「樹災事件簿」後,追索與樹木的修剪形狀竟有密切關係,再往下探索法規與執行實況,甚至修剪者的證照問題,最終提出科學化的解方。
    2021/10/03 18:00
  • 南韓「未來戰」演習!AI機器人實現科學化作戰

    南韓陸軍最近進行了一場「未來戰」的演習,出動57項尖端軍備,有無人坦克、無人裝甲車,還有各式無人偵察機。南韓兵力越來越少,明年將跌破36萬人,南韓國防部嘗試投入AI機器人,一方面解決兵力不足的問題,也提升了作戰能力。南韓政府明年還要再砸1兆6千億韓元(約台幣378億),優化及研發尖端軍事設備,預計在2040年前,建構出一支全新的智能部隊。
    2021/09/23 19:54
  • 打個球也要量腦波!? 看運動科學如何幫選手維持高峰

    本屆奧運賽事桌球項目,中國大陸依然展現宰制實力,但已不是遙不可及,日本混雙搶下一面金牌,台灣桌球好手也能分庭抗禮不落下風,其實都與這幾年來科學化的情蒐分析與訓練方式有關。我們實際探訪熟稔運動科學的體壇專家,帶您了解科技對於選手發揮的幫助。
    2021/08/08 22:29
  • 921走過20年 地震警報、週期科學化

    20年前的921大地震,造成全台2415人死亡,5萬多間房屋倒塌,台灣走過震災20年,儘管現在,地震距離我們還是很近,但透過地震科學研究,我們已經能做到,在劇烈搖晃發生前幾秒,發出地震警報,爭取逃生的黃金時間,但,從百年的地震資料來看,規模7的大地震,平均25到30年就會發生一次,921走過20年後,面對強震我們仍不能掉以輕心。
    2019/09/20 12:30
  • 這不是空包彈!數位模擬射擊 訓練科學化

    台中市警方從美國引進全台第一套,數位射擊模擬器,讓槍枝靶紙都跟平板連線,可以完整紀錄從拔槍、瞄準,扣扳機到開槍後的軌跡,也讓打靶,不再像過去,只能從彈著點來觀察,希望透過科技訓練,增強員警戰力。
    2019/09/18 13:33
  • 農業拚外銷!預測產期減少損失 新創團隊科技助攻

    全球面臨氣候變異,只要出現暖冬或寒害,就會導致契作農產品早收或品質不佳,讓農民承受虧損壓力。現在國內有新創團隊專門分析農業數據,他們用田間感測器「看天、看地、看作物」,數據即時上傳雲端、並進行分析,把種植過程標準化、科學化,不但成功讓採購商和農民掌握生長狀況,甚至可以提早預測採收期,大幅減少農民契作損失。
    2019/03/01 23:06
  • 體育署預約打世大運 曾俊欣:若有機會將全力以赴

    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與溫網青少年男單冠軍的曾俊欣會面,承諾提供科學化訓練等協助,也盼曾俊欣能為台灣打世大運。曾俊欣表示,自己很希望為國出賽,若有機會將全力爭取佳績。
    2018/07/20 13:51
  • 中醫科學化 科學數據佐證傳統智慧

    中醫療法是老祖宗留下的智慧,但因為欠缺科學依據,在國際醫學領域總是被視為替代療法。近年來興起的中醫科學,利用科學方法,分析中藥成分如何對人體造成影響,對於藥草來源及製作方式也統一化將市場推向國際化。
    2018/06/12 00:33
  • 台師大教授談預防攝護腺癌 男性應吃3種食材

    攝護腺疾病是男性常見病症,毒物專家、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科學界發現蘋果、葡萄與薑黃,是三種能夠預防攝護腺癌症的重要食材。
    2018/01/20 18:36
  • 土法煉鋼遇瓶頸 滑輪溜冰尋求新突破

    在台北世大運開「5金行」的楊合貞,10多年的訓練正如台灣整體滑輪運動訓練的縮影,在土法煉鋼的訓練遇瓶頸,尋求科學化的方式,搭配運動科學的輔助,獲得突破。
    2017/09/19 10:01
  • 韓美火力軍演 尖端武器反制北韓

    韓美聯合軍演「2017綜合火力剿敵演習」26日在京畿道抱川市陸軍勝進科學化訓練場啟動,韓美兩軍最尖端武器參演,顯示反制北韓挑釁的實力。
    2017/04/27 10:38
  • 海參料理不只好吃 吳家誠:可減緩發炎

    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表示,海參具有減緩與抵抗長期發炎性疾病的功能,同時具有調節免疫功能,更重要的是它被科學界認為具有預防癌症,與治療癌症的多種重要化學成分。
    2017/03/19 15:55
  • 【FOCUS新聞】人參換米麵!北韓糧食自足 走私仍盛

    綠色農場包圍著淺灰農舍,這裡是北韓黃海北道沙里院市的米穀合作農場,農民得意細數著,三代金氏領導人蒞臨指導25次,因為這裡是北韓農業重點示範區。農場農民:「我們親愛的領導提供我們必要的肥料,要我們更科學化耕種,親愛的領導說如果產量過10倍,我們就有獎勵。」
    2014/10/17 20:33
  • 【FOCUS新聞】迷你健身器 用科學化方法訓練肌肉

    在穿戴科技領域,越來越重視運動健身的應用,一年來,市場上的運動科技產品大多是幫助我們記錄跑得多遠,或是心跳多快,不過今年市場風向球轉變,許多科技健身設備,開始重質而不重量,也就是它會讓你偵測鍛鍊的成效如何,讓你雕塑肌肉線條,甚至是幫你的體重數據分析,規劃出健身計畫,從以往單純紀錄數據,推展到健身鍛鍊的進階應用。
    2014/01/17 20:24
  • 〈獨家〉莊智淵「密訓」曝光! 郭董掏6千萬相挺

    總獎金300萬台幣的台苯桌球邀請賽,明年初將在高雄舉行,台灣掛頭牌的是桌球一哥莊智淵,和過去的印象不同,以前選手比賽都會進左營的國訓中心,但莊智淵近幾年大多在自家的訓練中心練球,收到不錯的成效;這座訓練中心由鴻海郭董贊助6千萬,帶入最新的科學化訓練模式,譬如有全國最新的影像即時回看系統,更可以模擬各國比賽不同的場地,TVBS帶您看看莊智淵訓練的門道。
    2013/12/25 19:03
  • 科學化「搭訕指南」 陸男網友瘋傳

    最近在大陸有一段影片,引起不少男網友的注意,原來影片內容是教導男生,如何成功搭訕路上一見傾心的漂亮美眉,卻又不會遭到對方的拒絕,由於對白非常Kuso,還引用很多科學化的數據跟學者理論,因此引起不少討論話題。
    2012/02/19 13:28
  • 飼料成本增加 閘蟹增產 身價照漲

    雖然距離中秋還有兩個禮拜,不過美味的大閘蟹已經提前上市!今天走一趟上海水產市場,消費者就可以買到正宗陽澄湖大閘蟹。由於科學化養殖,飼料成本增加,業者說今年大閘蟹的身價又要漲了!
    2004/09/15 14: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