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科學 結果共6,699筆

  • 美到太不科學!李麗珍愛女曝光母女同框照 58歲長這樣驚呆網 

    58歲港星李麗珍因《蜜桃成熟時》走紅,是許多人心目中的不敗女神,而她1996年和音樂人許愿結婚,婚後育有1女許倚榕,如今女兒已經出落得亭亭玉立,雖然和老公的婚姻僅維持4年,但有女萬事足,女兒越大越漂亮,和媽媽感情也很好,時常在社群分享日常。
    18小時前
  • 連串鋒面威脅!第2波鋒面今襲台 氣象專家示警:這波更猛

    第二波鋒面從今(25)天開始影響台灣,全島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署指出,從4月25日至5月1日,台灣將受到多個鋒面影響,期間多區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伴有局部大到豪雨的可能。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林老師氣象站」中提醒「第2波鋒面,更猛!」
    20小時前
  • 不科學的61歲!關之琳現身好友生日宴 「神極凍齡」驚呆全場

    61歲的關之琳息影多年低調享受人生,但她仍是許多人心中永遠的第一女神。近日她參加好友雷兆光的生日宴,照片曝光狀態讓人驚訝不已。
    1天前
  • 鴻海淨零目標獲SBTi批准 台灣企業第7家

    鴻海積極邁向淨零碳排,今天下午宣布集團淨零(Net Zero)目標,正式獲科學減碳目標倡議組織SBTi(Science Based Target initiative)批准,是台灣高科技硬體設備產業第3家、台灣第7家淨零目標獲得SBTi批准的企業。
    1天前
  • 全台大缺電! 藍提案籲「核能去污名化」:恐嚇人民的時代已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牛煦庭、王鴻薇,以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於今(24)日上舉辦「維持核能發電,降低能源危機」記者會,匯集專家學者意見共同提出「核子反應器設施延役條例草案」,計畫透過核電延役方式,解決台灣迫在眉睫的能源危機。牛煦庭呼籲,核能應該「去污名化」,桃園市近日有超過半數的行政區都遭遇斷電、跳電的狀況,能源供應出現問題,顯見台灣目前能源政策有很大的危機,國際上對核能的態度早已轉為開放,籲能源政策早該回歸科學專業,恐嚇人民的時代已經過去。
    1天前
  • 鋒面接力襲!雨勢最凶猛日曝光 他警告:勿安排山區活動

    未來一週台灣天氣受到鋒面影響,整體大氣環境不穩定。今(24)日至28日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將有顯著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甚至可能出現大雨,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提醒,以25日至27日的降雨最為明顯,中南部地區(含山區)為降雨熱區,建議民眾不要安排山區活動。
    1天前
  • 花蓮狂震引海嘯?地質專家析:超過規模7.2「淺層地震」要警戒

    台灣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直到今日餘震甚至破千次,今(23)日凌晨還接連發生芮氏規模6.0及6.3地震;不少人為此擔心,如果再發生規模較大的地震,是否會引起海嘯?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院長許樹坤接受《TVBS》訪問時分析,昨日傍晚開始到今日的地震都是屬於「淺層地震」,若淺層地震規模大到造成地表破裂,會引起海床變動,就有造成海嘯的可能,未來若有超過規模7.2的「淺層地震」,就容易發生海嘯,要特別注意。
    2024/04/23 16:27
  • 全台搖不停!竹科「地震警報器大作」 台積電廠區急疏散

    震不停!0403花蓮規模7.2強震後,餘震突破千次,昨(22)日晚間起,地牛不斷翻身,緊接著今(23)日凌晨2時許,10分鐘內又發生2起規模6以上地震,以及多次有感地震,全台感受明顯,人民一夜難眠,新竹科學園區更是警報大作。
    2024/04/23 07:32
  • 只能右轉! 開錯車道遭擋竟撞「內科」義交

    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有義交,因為要求民眾不要違規,竟然遭到惡意衝撞,原來當時這名駕駛開在右轉車道,卻想要直行被制止,雙方僵持不下,他就急踩油門衝過去,釀成義交膝蓋挫傷,駕駛也被依妨害公務罪起訴。
    2024/04/22 19:50
  • 被慰留! 台電總座王耀庭哽咽:不願同仁遭抹黑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上周六突請辭,引發各界關注,他今天(22日)親自宣布接受慰留,希望民眾可以體恤同仁辛苦,並且貼出數據,強調台灣的跳電次數比日本少,對此,有專家拿出數據,2022年東京平均停電時間是5分鐘,台灣是14.9分鐘,如果加上當年的303大停電,當年的平均停電時間是91.3分鐘,大幅高於日本。
    2024/04/22 19:44
  • 中科院九鵬基地「突傳巨響」!救護車鳴笛急奔赴 真相曝光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鵬基地,今(22)日中午突然傳出巨大響聲,沒多久救護車鳴笛奔馳,由於九鵬基地存放彈藥相關設施,一度引起附近居民恐慌,不過經了解是基地內兩部小貨車發生碰撞,所幸受傷的3人送醫後已無大礙。
    2024/04/22 16:41
  • 鋒面影響「大氣極不穩定」!吳德榮示警:明起防劇烈天氣

    今(22)日熱如夏,不過明(23)日起鋒面接近,全台恐溼答答6天。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提醒,明(23)日起至下週日(28日),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加上偶有較強西南風,匯入暖濕空氣,形成極不穩定的大氣環境。
    2024/04/22 08:38
  • 年輕人領錢了!市府加碼「一次6000元入帳」 單身也拿得到

    新竹市擁有科學園區、五所大專院校,吸引就業人口及就學青年遷入,新竹市政府為因應龐大外移族群的住房需求,落實青年宜居政策,推動整體住宅政策,加碼青年租屋補貼一年6000元,對象為符合「三百億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的年輕人,設籍並租屋在新竹市,單身族群的租屋補助也放寬至18歲,目前已經受理超過1萬戶。
    2024/04/21 16:44
  • 藍綠議員要查「柯市府2爭議」 民眾黨:勿當柯文哲政治提款機

    台北市議會藍綠議員聯手組成調查小組,針對前市長柯文哲任內爭議案件進行調查,引發政壇震盪。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今(15)日發表聲明回應此事,強調將以「理性、科學、務實」的態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支持公開透明的調查小組,也願意參與其中,但堅決反對有心人士刻意操作,企圖將柯文哲視為「政治提款機」,藉此模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市政問題,轉移社會大眾焦點。
    2024/04/21 15:15
  • 最強鋒面大爆發!1張圖曝下週雨勢「可能要打折」 連濕8天

    下週天氣不穩定,預計陸續有兩道鋒面影響台灣,可能伴隨強降雨、雷擊等劇烈天氣,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更指出23日起將迎來「今年最強鋒面」,一連下6天雨,但前氣象局長鄭明典稍早表示,雨勢恐須打折。
    2024/04/20 19:04
  • 雨彈連炸6天恐釀災 林老師示警:今年最強鋒面這天報到

    今(20) 日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約22至35度,不過下周一起鋒面靠近,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及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這波鋒面強度不小,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粉絲專頁「林老師氣象站」提醒,「今年最強鋒面,4月23日大爆發」。
    2024/04/20 09:25
  • 禽流感恐「人傳人」?感染對象再擴大 世衛示警:可能會大流行

    世界衛生組織首席科學家法拉爾(Jeremy Farrar),在近日的記者會上發表指出,從禽流感這幾年的傳佈與感染對象來看,禽流感病毒正在升級,未來不排除會變異成具有感染人類的能力,甚至進一步形成人傳人的大流行。
    2024/04/20 08:49
  • 台積電「損失30億」!花蓮強震災損 衝擊晶圓廠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公告說明4月3日花蓮地震的影響,初步估計將於第2季認列扣除保險理賠後的相關地震損失約新台幣30億元。
    2024/04/18 22:37
  • 被逼跳早操!陸女大生突倒地「死在學校」 班導冷回:看她裝多久

    中國大陸校園日前發生一起悲劇,一名女大生在上體育課前,因身體不適向班導請假,未料被拒絕後,還強迫她上場做早操,導致心臟病發作,當場離世。最離譜的是,面對女大生倒地一事,班導竟認為都是裝的,阻止任何人施救、不叫救護車,最後造成女大生死亡,事件曝光引發網友眾怒。
    2024/04/18 08:22
  • 87期重劃區首發案 隆大營建事業「鳳凰信義」 露臺戶壓軸釋出

    隨著全球科技業AI應用逐漸普及,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也同步加速擴張。南台灣最重要的半導體S廊帶,範圍涵蓋台南、高雄雙城,從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到楠梓產業園區等,其中高雄岡山區位於正軸心,向北連結南科、路科,朝南串聯橋科,以及台積電2奈米廠落腳的楠梓產業園區,加上地理位置銜接台南市和高雄市,獨具發展優越性。鳳凰信義
    2024/04/18 00:00
  • 梓梓董梓甯「胸前釦子快炸開」! 辣跳ILLIT手指舞激喊:有吸到你嗎

    女星梓梓(董梓甯),是職籃P. LEAGUE+台新夢想家啦啦隊「Formosa Sexy」的隊長兼總監,擁有甜美的臉蛋、不科學的逆天長腿、受封為「本土第一美胸」的豐滿上圍、加上酷炫又不失優美的舞蹈實力,圈粉無數。她常在社群平台分享「激辣福利照」,截至目前,IG已累積超過87萬名鐵粉追蹤。前天(14)日上傳影片,在鏡頭前飆跳南韓女團ILLIT夯曲〈Magnetic〉手指舞,性感模樣辣翻大票網友,短短兩天時間,就累積超過2萬人按讚關注,顯見女神人氣相當高。
    2024/04/16 17:03
  • 狗比你想得更聰明 科學家證實有「指示理解力」

    您家也有養寵物狗嗎?狗狗的理解力可能比人類想像得多,匈牙利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犬類具備與人類相似的語言能力,也就是「指示理解力」,除了能理解主人下達的「坐下」、「握手」等指令,也能將收到的指令與圖像結合,研究發現,狗狗的指示理解力是天生的,不須經過特別訓練。
    2024/04/15 14:55
  • 全台高溫!專家示警:3地「恐飆36度」紫外線過量

    今(15)日雖然有鋒面靠近,但由於結構較差,降雨狀況不明顯,甚至各地還是普遍氣溫炎熱,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中提醒,今日白天各地可達30~34度高溫,南部進山區甚至可能高於攝氏35度,也提醒南部地區除了高溫以外,紫外線也達過量等級。
    2024/04/15 10:50
  • 台積電落腳龍潭告吹「現只能種茶」 地主崩潰:只想多拿補償金

    台積電前年曾傳出有意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原先外界樂觀其成,怎料遭到部分在地居民強烈反對,甚至組成「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抗議,因此去年10月17日,台積電宣布喊卡。時隔半年,有臉書社團透露,當初不支持的地主如今悔不當初。
    2024/04/14 10:59
  • 「鴻華先進」電動巴士 斥資10.6億橋科蓋生產基地

    鴻海集團旗下的「鴻華先進」,自主研發的電動巴士需求量增加,因此加碼投資10億多,在橋頭科學園區打造生產基地,以及實驗場域,這也是鴻海集團在台灣建立的第一個AI智慧工廠,預計2025年完工後,初期生產量一年有500輛電動巴士。
    2024/04/11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