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私立國中 結果共35筆

  • 實驗出意外!台中3國中生「嚴重燙傷」 她全臉灼傷恐毀容

    台中市西屯區某私立國中在今(15)日下午時,發生了一起燒燙傷意外!據悉,有3名國中生疑似在家政教室操作自然科實驗時,因不明原因嚴重燙傷,其中一名男學生右耳一度燙傷1%,一名女學生右手一度燙傷9%、左臉一度燙傷1%。另外,還有一名女學生全臉、雙手臂、胸口25%二度燙傷,至於意外詳細經過與真相,仍有待警方後續調查。
    2024/04/15 19:23
  • 寫作業問AI還答錯 日教師一查驚:過半數學生照抄

    AI熱潮席捲全球,生成式AI在各個專業領域的運用日漸受到矚目,也有不少學生開始會使用AI輔助學習。日本東京一所私立國中近日發生使用AI寫作業的爭議,老師發現國中1年級有超過半數的學生都寫錯自然科作業,而且寫的答案全部都錯得一樣,讓老師感到十分疑惑,一查之下發現原來是因為學生們直接照抄AI給出的答案,卻沒有發現AI寫錯,就直接交出了作業。
    2024/03/08 10:12
  • 國中生遭割喉搶命2天救不回!家長恐慌「明年私校要大爆滿了?」

    新北市某國中三年級15歲楊姓男學生,前(25)日中午遭同校郭姓男學生持彈簧刀猛刺5刀,因刺中胸部頸部大量失血命危,經葉克膜搶救暫時恢復生命跡象,然而今(27)日校方證實楊生已於昨(26日)晚不幸過世。割喉案一出,引發許多家長對於校園安全的疑慮,網上更出現「明年私校是不是要大爆滿了」的討論。
    2023/12/27 11:13
  • 少子化危機!北市高中職擬全面減招 建中、北一女班班少1人

    少子化衝擊下,就連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也面臨減招,台北市教育局今(5)日證實,從113學年度起,北市公私立高中職擬全面減招,目前規劃每班人數調降1人,其中建中將減招23人、北一女減招20人;至於公私立國中班級人數調降部分,後續將蒐集各方意見評估規劃。
    2023/07/05 16:27
  • 「小聯考、多元入學」搶私中 國小拚補習、競賽

    即便少子化,但私立國中還是搶破頭,像是延平國中,今年錄取只有18%,不少家長都感嘆,快比頂大還難考,私中變相舉辦「小聯考」招生,或者採取多元入學,甚至有補習班開設私中考試專班,引發全教總反彈,呼籲盡速修改私立學校法,禁止私校考試招生,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表達不認同私中小考試招生,將討論修法相關規定。
    2023/03/24 19:29
  • 很幸福!嘉市國中小教科書免費 家長:暖心開學禮物

    隨著物價飛漲,教科書經費也逐年增長,嘉義市府今年增加預算,編列4000萬元經費,全面補助公私立國中、小教科書費,也獲得議會支持,成了給孩子最暖心的開學禮物,家長們說,在什麼都漲的情況下,這麼一筆1000到1500元不等的補助,很幸福。
    2023/02/13 19:34
  • 家長快看!嘉義市編4千萬預算 「全額補助」國中小書籍費

    隨著物價飛漲,教科書經費也逐年增長,嘉義市府今(2023)年增加預算,編列4000萬元經費全面補助公私立國中小教科書費用,也獲議會支持,給孩子最暖心的開學禮物,減輕家長負擔。
    2023/02/12 16:51
  • 桃園再發錢!符合這資格「9千元入帳」 破21萬人受惠

    爸爸媽媽笑了!桃園市為六都中最年輕及唯一人口數正成長的城市,桃園市長張善政落實選前承諾,宣布以「五歲幼兒免學費」及「不分公私立國中小,全面免費營養午餐」為概念,補助每位幼兒園大班幼生9000元,以及補助公私立國中小學生午餐每餐上限45元,減輕家長負擔。
    2022/12/30 17:41
  • 台灣私立國中生比率遠高於日韓、美國 教育界憂「公私翻轉」!

    在少子化浪潮下,衝擊不少學校招生,面臨減班甚至是停招,不過私立國中的就讀占比卻不減反增!根據教育部統計,讀私立國中的學生占比愈來愈高,去年占比到一成五、創下新高,遠高於日本、南韓、美國等OECD國家。不過也讓公立國中校長憂心,未來恐怕會出現「公私翻轉」現象。
    2022/11/03 23:12
  • 國中會考將登場 新北:建議國三生考前改採線上教學

    因應即將到來的國中教育會考,為避免國三生因染疫而無法應試,新北市政府表示,已建議各公私立國中三年級學生考前改採居家線上教學,初估已有30多所學校決定改採線上。
    2022/05/15 21:47
  • 自閉生疑遭霸凌還被拒直升國中 父親控訴:受教權受損

    高雄一名郭先生罹患自閉症的兒子,原本今年暑假從鼓山區一間私立國小畢業,將直升國中部,沒想到這個月中旬,突然被校方通知拒收得要轉學,但他懷疑之前兒子在學校受欺負,曾要求召開性平調查,所以遭到報復,雖然教育局強調,不得拒收身障學生,否則將扣除補助款,但校方仍以沒有收到入學申請書為由,無法讓學生入學。
    2021/07/23 18:08
  • 國2女疑喝「加料水」傷喉 母控校方「消極處理」

    有名就讀北部私立國中的二年級女學生,去年12月中疑似喝下,被加了粉筆灰跟廣告顏料的水,讓她喉嚨不舒服,甚至引起中耳炎,女學生母親認為女兒被霸凌,不滿校方調查半年,卻還是說案件不成立,目前打算對全班32名同學,和班導師提出刑事告訴,對此校方表示將尊重及配合司法調查。
    2020/05/20 20:21
  • 雲林私中學生訴 舍監體罰用「曲棍球棒」打

    雲林一所私立國中學生投訴, 2年來,只要違反宿舍管理規則,就會被男生宿舍的舍監,用曲棍球棒體罰,還有人被打到瘀青,對此,校方強調,之前累犯學生的確曾被舍監體罰,不過後來已經禁止,而是改用跑操場或清潔勞動服務代替!
    2019/07/03 15:35
  • 快訊/12年國教上路 私立國中生「不減反增」

    教育部統計,在少子化時代,私立國中生人數占比,卻逆勢上揚,一0七學年已占一成三六,創近年來新高。教育團體推測,面對不確定的教改,越來越多家長選擇讓孩子念私立國中,再直升高中,目標六年後考頂尖大學。
    2019/06/16 10:12
  • 教改改到沒信心 爭著送私中家長搶破頭

    台灣的12年國教帶來一些教育狀況,像是升上國小高年級,不少學生馬上就面臨考試壓力,因為教改改到家長無所適從,反而急著想把孩子送到私立學校,希望孩子可以順利升學,如果學校有高中部,還能夠直接一條龍學習,但反觀公立國中,因為少子化和國教影響,正在面臨減班危機。
    2019/03/28 23:06
  • 4千人200缺!私中搶翻 補習班特訓儀態、適應力

    私立國中現在非常搶手,根據統計,全國私中學有8萬6千人,等於每8位國中生就有一位就讀私中,是10年新高,就有補習班設計自然學習法,讓學生擠進私立中學,還被家長封為是私中特訓班,補習前得先一對一面試,不看成績而是看適應力、談吐及儀態。
    2018/09/04 20:42
  • 五專復活!「台北工專」復招 成績拚建中、北一

    大家過去所熟知的台北工專,以台北科技大學五專部名號睽違20年再次重新招生,而且錄取生成績媲美建中、北一女,顯示不少學生更重視技職和興趣培養,包含虎尾科大、高應大都重招五專部。另外私立國中招生也正在翻轉當中,雖然面臨少子化,但是國中生讀私校比率攀升3個百分點,顯示不少人更重視多元發展,不再只以純讀書為主要學習目標。
    2018/06/22 18:20
  • 一學期砸30萬 侯昌明為小孩教育不手軟

    圈內出名的省錢一哥侯昌明,日前上中天《麻辣天后傳》,很重視小孩教育,表示自己是「私立派」,兒子現就讀私立小學六年級,女兒則是私立國中二年級,一對兒女光一學期的花費就要30多萬!
    2018/03/08 02:00
  • 國教變輕鬆? 體適能長征、小學拚私中增

    103年上路的12年國教,打著適性揚才的理念,希望減輕學生升學壓力,當年的第一屆學生在去年剛上大一,但現在學生們真的有比較輕鬆嗎?教育現場,因為對且戰且走的政策感到沒有信心,家長不想孩子淪為教改白老鼠,乾脆讓他們念私立國中,到時候可能可以直升原校的高中,但也因此出現搶考私中的補習熱潮。
    2018/01/27 23:04
  • 搶進私立國中 李家同:未來對弱勢難同理

    面對少子化的衝擊,台北市私校國中部招生名額不減反增,而像台中的私校,一個學校報考人數甚至高達5千人,宛如小學版的「聯考」!學者李家同提出警示,如果優勢家庭小孩都念私校,未來成為社會菁英後可能不知民間疾苦,而其實私校和家長都說,面對12年國教還有107課綱,種種不確定性下,選擇可以直升的私校是一個方式。
    2017/03/31 20:54
  • FOCUS/大學會考加英語會話 掀日本新焦慮

    開口說英語一直是許多日本人相當抗拒、懼怕的事情,但現在日本學生不得不面對了,因為從2020年開始,日本的大學考試將新增英語會話這個項目。為了全面提升英語會話能力,日本文科省已經在上周宣布了一項統一方針,也就是國高中的英語教師都必須達到英檢1級的程度。另外日本校方也從國中就開始幫學生紮根,目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私立國中導入了一種英語線上課程,也就是透過電腦視訊,和菲律賓當地的英語老師進行一對一的對話,讓學生勇敢把英文說出口!
    2016/03/03 21:09
  • 拚私中「直升」 一次念6年不怕「會考」朝夕改

    12年國教讓升學壓力向下延伸到國小四年級就感受的到!因為有不少家長早早就幫孩子評估,未來到底該念社區國中或私立中學?他們考量的是「私中」老師管得嚴,課業進度快,還能「直升」高中,不用擔心會考可能朝令夕改!但另一方面,孩子也得能適應這樣的緊繃生活。加上學費大不同,私立中學一學期就要5到6萬元,幾乎是公立學校的20倍。但許多家長看準「直升」優勢,還是搶破頭,希望孩子進私中就讀
    2015/04/19 19:14
  • 擠進私中!週日「小四生」犧牲玩樂考數學

    12年國教政策一變再變,就怕連帶拖累孩子的學習進度,有家長乾脆把孩子往私立國中送,希望心肝寶貝能過逃掉升學考試,直升私立高中。補習班看準商機,先從小學四年級、五年級學生開始耕耘,開設私中升學班,還找來家長開說明會,3個月開了10個班,班班爆滿,不過倒是苦了小朋友,禮拜天還要來考數學,不過為了擠進私中,小朋友似乎也不以為苦
    2015/04/19 19:09
  • 避會考!選直升 私立國中詢問度增5成

    國中教育會考週末登場,很多家長忙得焦頭爛額,不知道該怎麼幫孩子選學校!要如何避免複雜的升學制度?有未雨綢繆,小六升國一的家長,就選擇讓孩子讀私校國中部,三年後可選擇直升高中,自然不用為升學煩惱,私校就表示,在剛結束的招生活動上,關心「如何直升」、「高中升學率好不好」的國中家長,就多了五成,「免會考」成了私校招生的一個新誘因。
    2014/05/15 19:12
  • 少子化衝擊 北市評估私中恐招不到人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已經衝擊高中職招生,根據台北市教育局估算,如果公立高中不減少招生人數,4年後私立學校恐怕招不到學生,不只如此,連老師的工作機會也連帶在消失當中,因為學生人數變少,從教育部推估的數據來看,101學年度到105學年度之間,公立國中跟小學總共將因此減少進用1萬5千多名老師,未來流浪教師的問題勢必更加嚴重。
    2013/08/16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