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私塾 結果共21筆

  • 黃子佼崩潰毀滅式告白!她揭「巔峰之寒」:黑暗盡頭會有光

    Me too浪潮延燒,昨(19)日藝人黃子佼承認性騷後爆料多位藝人黑歷史,毀滅式爆料震驚全台。對此,曾任商周集團執行長、總編輯,現為品味私塾創辦人王文靜在臉書上發文,認為「如果,他現在不是站在事業巔峰,危機不至如此大」,就像是條被撐到極限的橡皮筋,但她也勉勵黃子佼「黑暗的盡頭,會有光」。
    2023/06/20 16:14
  • 韓女童遭「壓馬桶」吞洗髮精 同儕停學5天家長怒請願

    教育機構竟成虐待孩子的場所!南韓一名家長日前揭露女兒於寄宿私塾不僅遭逼吞洗髮精、馬桶刷強塞嘴巴,甚至被同儕壓進馬桶裡,全身都是傷,然而當地教育支援廳調查後卻只讓加害者處分停學5天及書面道歉,對此家長憤怒至總統府青瓦台網站上請願。
    2021/03/27 21:14
  • 補習班老師伸狼爪 自殘女學生:我連爸爸都會怕

    1名未合法立案的陳姓補習班負責人,從2013年開始在替學生輔導時,對3名9至13歲的女學生伸出狼爪,造成學生心理受創,不僅出現自殘行為,甚至連自己的爸爸都會害怕。陳男雖否認犯行,但台中地院認為事證明確,依妨害性自主等罪判6年10個月徒刑。
    2019/05/17 18:43
  • 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 府中熱鬧開演

    新北市紀錄片獎邁入第七年,今年更首度開創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放映今年度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結合CNEX亞洲精選影片、香港華語紀錄片節推薦佳作,共33部精選片單聯手獻映。將於11月15日早上10點,在府中15舉行開幕儀式,並放映由CNEX出品,黃建亮導演的《宅・私塾》,導演本人將出席放映現場,提供影迷發問、交流機會。
    2017/11/10 09:00
  • 「內力覺醒大學」別墅裡冥想 學雜費要價百萬

    中國大陸北京出現一所「內力覺醒大學」,一年學費和生活費人民幣25萬元(約新台幣115萬元),學生多為中小學生,除了各種「覺醒課」,還採軍事化管理。有律師表示,這樣的學校不合法。
    2017/09/25 15:45
  • 陸私塾爭議 5年背30萬字「數理等長大就會」

    江蘇一間私塾,5年內孩子要背30萬字,而且只背經不授課,不少大陸家長質疑不學數理、社會等科目,這樣孩子未來能跟社會接軌嗎?私塾創辦人則拋出數理等孩子長大、理解能力變強了自然就會,引發爭議。
    2017/09/13 19:15
  • 布局基層選戰 小池百合子擬再開私塾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去年開辦「希望私塾」,不少學員後來參加東京都議員選舉都順利當選,她有意延續戰果再度開辦,招募人才投入接下來的東京都內的區市町村長等基層選戰。
    2017/07/17 11:31
  • 深山裡的木工私塾 引領手工木作風潮

    這裡是台灣第一所木工實驗學校,創辦人林東陽在20多年前看見台灣家具代工的興衰,決定要培養台灣在地的設計師,10年前創立木工學校,沒想到名氣愈來愈大,從紐約、港澳、台灣各地四面八方的人,都來到這邊學做木工
    2014/12/31 22:16
  • 【FOCUS新聞】在家上學才放心 大陸新起:自己教

    這星期是開學週,但大陸越來越多白領子女,因為不信任體制內教育,決定從學校出走,2014年最新統計,大陸一共有2萬名「在家上學」的學生,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北京就有一個北大畢業的父親,辭了高薪工作,為兒子設計所有課程,自己包辦古文和一般學科,還聘請游泳、武術教練,本來是父子一對一教學,後來還吸引理念相同的家長,漸漸形成「私塾規模」,想進來唸書,學費可不便宜,一學期6萬人民幣。
    2014/09/03 21:55
  • 【中國進行式】陸虎爸虎媽 帶子「逃校」入私塾

    台灣在90年代曾經興起一波教育改革運動,出現像是森林小學等民間學校,大陸因為人口多,學生競爭擠進名校的壓力,更是大到難以想像,部分家長和教育業者反其道而行,在對岸也形成一股教改潮流,不過,上課的方式內容和台灣當年體制外的思維非常不同,他們走私塾經典復古風,學生不准玩電腦、手機、看電視,上課讀的是論語、孟子和四書五經。
    2013/10/12 20:26
  • 售屋新招! 王文華辦私塾介紹台北

    過年大家荷包滿滿,有房地產業者看準這波買氣,打出名人私塾的口號,找來知名作家王文華分享在台北生活的點點滴滴,趁機把房子推薦給客人,名人牌招數果然奏數,初三一系列講座活動陸續登場,業者說這幾天看屋的客人絡繹不絕,比平常日多出3到4成。
    2012/01/27 08:51
  • 【中國進行式】深圳特區再搶先!砸大錢 擁抱私塾

    在中國大陸的深圳經濟特區,當很多人在為物價上漲,生活開銷煩惱同時,卻有一群家長,不管收費比較高,把孩子送去山上的讀經學區,讓他們上私塾讀中外文學經典,包括孔孟老莊、四書五經還有莎士比亞,每位家長都很自豪站出來說,孩子因為讀經,品德操守的教育,是唸一般幼稚園、小學比不上的,這股讀經古風熱潮,在我們關注的過程中,早就從深圳延燒到全大陸。
    2011/06/17 00:52
  • 【中國進行式】深圳特區再搶先!砸大錢 擁抱私塾

    古代私塾在深圳重現,接下來要您到這個現代私塾,去看這裡的孩子唸四書五經,讀莎士比亞一個月的費用就要台幣一萬多,高得嚇人,卻吸引大陸富爸爸,紛紛把小孩往這裡送。
    2011/06/11 17:35
  • 台北最In 「上課旅行」到私塾充電

    到台北市旅行,不見得只有買東西、吃東西,也可以來趟學習之旅,到企業家徐莉玲女士創辦的私塾上課,或全家大小到華山創意園區參加免費課程,讓假期更有意義。
    2009/12/19 20:10
  • 現代私塾! 幼稚園在百年孔廟裡

    台北縣有一所幼稚園很特別,就設在有145年歷史的板橋孔廟裡,小朋友上課前都會先跟孔子參拜求智慧,還會唸一段祈禱文,校方還承襲孔子有教無類精神,沒有體罰,唯一的懲處,就是犯錯的小孩要到孔子面前懺悔。
    2008/03/29 09:19
  • 著古裝撫琴吟詩 江蘇「淑女」學堂

    中國大陸最近吹起了私塾風,江蘇這個淑女學堂更加特別!來這裡上課的女學生,每個人都要穿著古裝,學習古代淑女溫婉優雅的舉止儀態,而且琴棋書畫得樣樣精通。
    2008/01/02 22:23
  • 仿古代「國子監」 孔廟開辦古文課

    現在在大陸,最紅的課程,不是英文也不是小朋友才藝,而是孔子國學!像是在北京的孔廟裡面,就開設了一個仿古代「國子監」的課程,小朋友們完全仿造古代私塾上課的情形,穿著漢服,一面念古經。
    2007/10/08 23:46
  • 【香港97十年】回歸效應 港人上「私塾」學普通話

    香港回歸10年,與內地的交流越來越頻繁密切,香港人必須說普通話的場合也越來越多,補習普通話的補習班,也越來越多,但我們在香港找到一間很不一樣的「私塾」,老師、學生全都穿唐裝上課,搖頭晃腦背誦古文,這種另類的普通話教學,也是一種特有的回歸現象。
    2007/06/27 21:14
  • 讀經教育正流行 大陸私塾引爭議

    在上海近郊有間現代私塾叫孟母堂,在這裡,採用的是最原始、最簡單的「讀經教育」,不斷反覆的背誦史書、文學名著,讓學生自己去領悟其中的道理,這種教學方式,逐漸在大陸各地流行,但卻被正規教育學者大加躂伐,認為死背、填鴨,會影響孩子未來在社會上的發展。
    2007/05/24 22:14
  • 私塾「孟母堂」受歡迎 上海當局喊卡

    大陸上海,有一家全日制的現代私塾,叫做「孟母堂」。創辦人招收4-12歲的小朋友,來唸四書五經。儘管學費不便宜,1年要台幣12萬元,還是吸引許多家長,把小朋友送到這裡。不過,上海教育部門突然表示,「孟母堂」沒有經過審批,必須停止上課。
    2006/07/26 14:52
  • 現代私塾開課 校長古裝講四書五經

    大陸江蘇出現了一個「現代私塾」,老師不僅穿著長袍,講四書五經,整個教室也是模仿古代私塾設計,走進去還以為到了古代,不過意外的是,這所私塾才剛開課,就被鄰居抱怨私塾的老師三更半夜吹笛子。
    2005/11/07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