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禁香 結果共15筆

  • 疫情避群聚為由 禁香港人悼念六四.封維園

    今天是「六四」32周年,不僅北京天安門廣場升級警戒,香港也因為港府以疫情禁止群聚為由,取消維多利亞公園的燭光晚會申請;港警還警告,只要有人手持點燃燭火、穿黑衣,就算彼此不認識,但因為拿著相同物品,有共同目標,就有觸犯未經批准集結的可能,下午港警先封鎖了維園,部署7千警力待命。大陸要香港人也抹去六四記憶。近期,大陸教育部,更建議香港應該將普通話納入學校考評體系,確立簡體字的法律地位。
    2021/06/04 19:58
  • 遶境吵雜引髒亂惹民怨 網狂推1宮廟盛讚:全台清流

    到了歲月年終,有不少宮廟會舉辦遶境活動,但往往衍生出吵鬧、火災等問題,常讓居民困擾不已,尤其像是日前台北萬華艋舺青山宮,就有附近居民投訴因為遶境造成的噪音,讓他們無法好好睡覺,也引發網友開始反思,難道宮廟一定得透過舉辦大型活動才能凝聚信徒?對此就有網友分享,台北市的「行天宮」不但是台灣宮廟的典範,而且是「宮廟界唯一清流」。
    2020/12/07 19:20
  • 281年龍山寺3/13起「全禁香」 信眾:不太習慣

    知名台北廟宇龍山寺,為了響應環保,從3月13日開始,停止供香,未來香客也不能攜帶,希望能降低PM2.5,龍山寺董事長表示,香火鼎盛不代表一定要焚香,而是信眾的誠心。而禁香雖然能降低汙染,但多少衝擊周邊商機,攤販表示,未來生意多少會受到影響。
    2020/03/13 11:37
  • 建寺281年 艋舺龍山寺3月13日起禁香

    建寺281年的捧艋舺龍山寺,決定從3月13日開始,停止供香,也就是未來民眾不點香,改為雙手合十拜拜。這是繼行天宮之後,台北市另一個大型廟宇,禁止點香。
    2020/02/28 18:00
  • 禁香港黑警入境? 陸委會:研擬評估可行性

    支持香港反送中,護民主,讓蔡英文總統大選大勝,選舉隔天就傳出陸委會接見第一批港團,未來研擬禁止香港黑警入境,但對此,陸委會沒把話說死,只證實有收到名單,但是否可行,還有待相關機關審慎的研究和評估。
    2020/01/15 23:41
  • 【滅香風暴】遭控帶頭搧動 郭信良:只是善意提醒

    蔡政府推動「減香減金」,引發基層反彈,遭指控帶頭搧動群眾的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回應,地方政府環保局針對違反空汙法動輒開罰,當然會讓民眾誤信政府在禁香滅香,他警告,如果處理不當,掀起的風暴將會比一例一休、同性婚爭議更加嚴重。
    2017/07/26 11:55
  • 雲林:7成寺廟配合一爐一香

    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縣內超過7成寺廟願意實施一爐一香,至於納骨塔業者也僅在清明節宣導;一爐一香或減燃金紙鞭炮,沒有強制,也沒有禁香,希望發揮自主減量,共維環保。
    2017/07/24 12:18
  • 改善廟宇空污 環署將管制進口香品質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今天表示,從來沒有要禁香、禁燒金紙,但會研議從源頭檢測、管制進口香品質來改善廟宇污染。
    2017/07/20 12:38
  • 舉頭三尺有神明 李應元:沒有要禁香

    對於部分宮廟將於23日到總統府「進香」的抗議活動,環保署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舉頭三尺有神明」,他可以對天發誓絕對沒有要禁香。
    2017/07/20 11:53
  • 萬華龍山寺16日起再減香 僅剩1座爐

    香火鼎盛的萬華艋舺龍山寺原本有7座香爐,民國104年減香後剩下3座香爐,為順應環保意識,明天上午9時30分將再度減香,僅留下正殿的觀世音爐(佛祖爐),信眾僅需拿1炷香。
    2017/06/15 15:23
  • 快訊/降少空汙!龍山寺5/5起減香 每人限拿1炷

    有279年歷史的龍山寺,為減少空污影響,從5月5日號起將現有3座香爐減為1座,只保留觀音佛祖爐,每人僅拿1炷香。未來也會視減爐後的空氣品質改善情況,再決定是否要全面封爐禁香。
    2017/03/06 22:41
  • 初一湧5萬信眾! 龍山寺初二人潮仍不斷

    農曆春節許多民眾喜歡到廟宇拜拜祈福,光是台北龍山寺年初一就湧入超過5萬名的信眾,而且還一度擠不進廟門,廟方說因為春節習俗,年初一拜拜代表祈求一整年的好運有好的開始,而不喜歡人擠人的民眾,有些則會選擇初一後再去拜拜。
    2017/01/29 18:39
  • 拜佛點錯香恐殺生! 製線香材料分「葷素」

    拜拜用的香也分「素香」和「葷香」!環保署和全台寺廟簽署「減燒」協議,其中龍山寺的PM2.5濃度是行天宮的88倍,廟方說有意明年3月封爐,全面禁香。而其實製香材料,也分植物性和動物性。有些香是取用穿山甲、麝貓的腺體做成,得要殺生。不過香鋪老闆說,麝香有傷孕婦身體,市面上大多是植物性的「素香」。
    2016/12/28 11:52
  • 行天宮告示「教拜拜」 三跪九叩男女有別

    行天宮禁香,連香爐也撤掉,這對信眾來說是不小的改變,怕有的人會不習慣或是搞錯方位,行天宮特地在廟的兩側放上告示牌,告訴大家祭拜的正確順序。特別的是,還特別用圖示,告訴大家三跪九叩正確的拜法,原來是男生必須手心朝下,女生手心朝上,可別搞混了。
    2014/09/09 13:11
  • 星禁香菸廣告 未成年吸菸罰1萬

    新加坡是全球,對禁菸管制最嚴格的國家之一,有鑑於新加坡年輕吸菸人口不斷增加,根據估計,吸菸會讓新加坡國家生產力下降,再加上醫療支出,每年要耗損掉160億台幣,新加坡決定進一步縮緊吸菸管制,從明年開始,將全面禁止新加坡境內,有任何香菸廣告,菸盒也不得印上「淡菸」字樣,未成年吸菸,罰款1萬台幣。
    2009/08/03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