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禁行機車 結果共115筆

  • 機車族集結! 立法院前訴求廢「禁行惡法」

    行政院日前通過交通法案修法,未來有多項輕微汽機車違規,不開放檢舉,但機車族不滿,除了擔憂加劇交通亂象,也希望機車族的權益被看見,今天(30日)晚間在立法院群賢樓前集結遊行,希望能廢除禁行機車道等等法規。
    2024/03/30 22:27
  • 騎到鳶峰禁機車 2騎士「大拇指」遇壽星搭便車

    合歡山24日銀白雪景依舊,吸引不少遊客上山,不過因為路段一度管制禁行機車,有機車騎士騎上山,但到了鳶峰被擋下,本來想很熱血用走的上去,幸好途中遇上好心人,願意讓他們搭便車,而也有泰國留學生,特地穿學士服到合歡山拍畢業照。
    2024/01/24 19:19
  • 近6千人喊「廢除兩段式左轉」 交通部說話了:應因地制宜

    針對5895位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廢除一般道路內側禁行機車、兩段式轉彎及考照制度改革」議案,交通部今(24)日回應,應給予地方因地制宜評估,不宜全面廢除。
    2024/01/24 11:42
  • 影音/騎士違騎禁行機車道遭逼車 突煞停抱怨:看不慣就檢舉

    2024/01/15 12:19
  • 疑想左轉!直接橫越馬路 女騎士遭撞飛

    花蓮今天(8日)早上,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女騎士疑似想要左轉,直接從外線橫越車道,後方貨車司機閃避不及,直接撞上,導致她重傷,搶救後傷重不治,警方也說儘管路口沒有待轉格,但因為內線禁行機車,她還是得要依規定到路口待轉。
    2024/01/10 10:44
  • 小心踩雷區!鳳山這裡「路肩」比慢車道寬 天天有違規

    高雄鳳山區有多處路段,早期屬於舊縣道,「路肩」寬度比機慢車道還大,標線不明確也沒寫禁行機車,導致不少駕駛人遭檢舉,甚至機車有時為了閃快車道的汽車,被逼到路肩,等於是直接落入陷阱,而交通局和公路局已經會勘,將研擬調整。
    2023/11/18 19:23
  • 誰對誰錯!男趕車闖馬路撞違規機車「人滾地」

    這樣的交通景象,您認為是誰違規!有民眾分享,在北市萬華區果菜市場附近,一名行人沒走斑馬線突然衝出,和機車發生擦撞,但騎士其實也違規,因為事發路口禁行機車,警方說明行人未走人行道開罰500元,而騎士沒遵守交通標誌,最高罰1800元,還有在新北市中和,一名女童闖越馬路,嚇壞路過機車和貨車,監護人也將開罰。
    2023/11/04 19:08
  • 新北環快莫名「迴轉逆向」 夜班保全撞車亡

    新北市一名夜班保全,清晨下班騎車要回家,行經新北環快時卻莫名迴轉,逆向騎在禁行機車的快車道上,一輛轎車閃避不及,正面撞上他,也導致保全當場死亡。轎車駕駛並沒有酒駕,但由於死者上班到早上,才騎車回家,不排除可能是疲勞駕駛。
    2023/10/13 18:54
  • 忠孝西路改回「全時段禁行機車」? 北市交通局回應了

    台北市政府開放忠孝西路深夜讓機車通行,議員李明賢指市府擬規劃全時段禁止,交通局今天表示,無此評估方案及選項,8月底有委外評估,是否擬擴大開放時段仍在討論階段。
    2023/10/06 13:26
  • 表演特技?騎士半路突「雙手舉高」變樂團指揮 後方駕駛傻眼

    台中市霧峰區林森路上日前有一輛黑色機車行駛在禁行機車道上,隨後趕緊變換車道呼嘯而過,過沒多久又有一台白色機車騎士騎到一半,居然解放雙手,在空中揮舞數下,有如在比手語般,行徑非常危險,警方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檢舉,但2名騎士明顯觸法,其中白色機車騎士將被開罰上36000元以下罰鍰。
    2023/08/20 16:44
  • 這也有「迷你版」?台南待轉區引民怨 議員批成「待撞區」

    台南市5月8日發生一起「母女過馬路時遭汽車撞及捲入車底」事件,引起許多人關注行人交通安全。對此台南市也在近期推動「百大路口行人安全計畫」,針對舊城區有行人通行需求,以及鄰近學校、觀光景點及市場商圈等21處路口,優先設置行人專用時相、行人號誌早開等交通設施等,預計七月中陸續完工。不過台南市議員林依婷在臉書透露,台南中正路與國華街的「迷你待轉區」引發爭議、可能變成待撞區,截至目前已好幾個月、交通局年初承諾會試辦仍無動作。
    2023/07/20 10:47
  • 「重機停機車格」有望?交通部9月給答案 網:不期待沒傷害

    眾所周知國內對於「兩輪」機械動力車款總是不斷給予限制,以排氣量250c.c.以下的機車有部分路段禁行機車以及強制兩段式左轉,這些規定在路權團體的爭取下,有逐漸開放的趨勢;而排氣量大於250c.c.以上的機車目前最大的限制就是不開放高速公路,以及在公共停車位只允許停在汽車停車格,其中大型重型機車的停車規定更是讓不少重機騎士憤怒,紛紛表示台灣地狹人稠,還要要求所有尺寸的大型重型機車停在汽車停車位,形同浪費空間,但近期交通部的態度似乎有所轉變。
    2023/07/12 14:00
  • 動彈不得?汽車右轉被直行機車擋 網:官員設計全民買單

    現行法規規定機車不得行駛禁行機車道,與部分路口強制兩段式左轉等,這些規定似乎慢慢被淘汰,因為前些時候交通部長王國材在道安說明會上表示,兩段式左轉原則為保留,快車道是否取消禁行機車,將依地方交通特性考量開放,此消息一出立刻引來眾多討論,不過現在仍處在研議階段,所以大部分的路口還是維持強制兩段式左轉與內側車道禁行機車。但以現行的交通規則,已經出現許多問題,就有網友目睹,一部汽車準備右轉,但外側車道的機車連續從右邊直行,汽車稍微往右就被機車按喇叭警示,在這樣的情況下,網友問道:「各位是否覺得轉彎前的機慢車專用道很多餘?」
    2023/05/06 15:30
  • 交部擬取消「機車2段左轉」 網民調逾6成支持

    據交通部統計,去年機車事故死亡數達1954人,超過去年交通事故整體死亡數的一半以上。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適當路權開放能讓機車族更安全,將研擬針對機車兩段式左轉、內側快車道取消禁行機車。而近日也有網路投票顯示,超過6成網友支持取消。但專家認為得「因地制宜」檢討。
    2023/04/28 13:56
  • 騎混合道遭水車伯三字經問候 騎士怒:為啥不能騎

    高雄一名吳姓騎士,昨(22)日下午騎車行經楠梓興楠路,見隔壁一輛鄭姓男子開的加水車不斷向右貼近,按喇叭示警,結果引來對方不滿,鄭男衝下車,質疑吳男為何騎在汽車道上,吳男當下也傻眼,因自己行駛的是汽機車都能通行的混合車道,反問「為啥不能騎?」,見吳男打算報警,鄭男理智線斷裂,狂譙三字經,更嗆「叫警察幹嘛?我順便把你扁一扁!」,雙方爭執的畫面也曝光。
    2023/03/23 18:00
  • 考駕照?人行道畫「曲折」白線 越線會挨罰

    新北市一處巷弄,紅磚人行道,最近被劃了一條白線,要騎車只能騎其中一側,如果超線就會被開罰,只是這條白線,被畫成閃電形狀歪來歪去的,變成當地奇觀。原來其中一邊,是社區開放空間禁行機車,另一邊則是一般道路可以騎,畫成這樣是為了區分產權。
    2023/02/13 12:59
  • 北市忠孝西路機車夜間解禁滿月 用量穩定無重大事故

    台北市忠孝西路禁行機車路段夜間開放通行實施滿月,交工處表示,車流量趨於穩定,每天晚間約有400多輛機車通行,目前尚未接獲重大交通事故通報,交通狀況平順。
    2023/01/15 13:18
  • 騎士喊冤!「閃警車」闖禁行機車道 竟遭罰

    為了閃警車被開罰單!新北三峽一名騎士,日前為了閃避一輛警車,切入禁行機車道,結果被員警開罰單,騎士覺得很冤枉,事後寄信申訴,警方事後調閱行車紀錄器,認為情有可原,撤銷罰單。
    2022/12/28 12:44
  • 明晚起解禁!機車族可走忠孝西路 「這路段」禁兩段左轉

    忠孝西路將於明晚起開放機車於夜間11時至隔天上午6時通行,交工處提醒考量行車安全及動線交織等,忠孝西路往三重方向於重慶南北路口禁止機慢車兩段左轉,往重慶南路請於館前路右轉改道。
    2022/12/13 19:42
  • 影音/硬要切!騎士鑽車縫遭撞 轎車怒嗆:這裡禁行機車

     
    2022/12/11 13:37
  • 機車上忠孝西路「限這時段」! 議員批打假球:給鬼騎嗎

    禁行機車44年,台北市忠孝西路終於開放,將於12月14日起,讓機車騎士可以在夜間11時至隔天上午6時通行。不過,開放時間點也讓過去一直關注道路平權的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李明賢雙雙開罵,痛批交通局打假球,「這時間誰會騎,給鬼騎嗎」?
    2022/12/02 14:19
  • 禁了44年!忠孝西路12/14起開放騎機車 限夜間行駛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今天表示,忠孝西路(重慶北路-中山北路)禁行機車路段,將於12月14日起開放機車於夜間11時至隔天上午6時通行。
    2022/12/02 11:30
  • 沒有禁行機車!白牌騎士騎中線車道遭攔 翻完整本法條最後警勸導離開

    台北一名機車騎士,騎著白牌機車到雲林斗六時,被員警攔下,告知他不能騎中線車道,騎士覺得疑惑,地上明明沒有寫禁行機車,憑什麼罰他?最後員警翻完了整本法規後,確實找不到任何法條開罰,口頭勸導騎士,騎車不要跟太近後就離開。
    2022/10/31 20:21
  • 刷一排機車!她騎錯車道自撞分隔島 6車3人全倒

    高雄左營昨(18)日深夜發生一起連環車禍,一名24歲的呂姓女子騎車行經快慢分流的大馬路,騎到一半才發現自己誤入禁行機車的快車道,打算在下個路口彎回慢車道,沒想到疑似天色昏暗,自撞分隔島,整個連人帶車滑行,如打保齡球般波及一旁停放的6部機車,後方2名騎士也因此摔車,警方到場了解,3人都沒酒駕,至於責任歸屬後續還要調查。
    2022/10/19 16:25
  • 一市兩制?高市「內線騎車」行不行 騎士霧煞煞

    機車騎士爭取路權,內線車道到底開不開放,在高雄出現一市兩制的狀況,市區2車道,幾乎已經沒有禁行機車,其中省道因為士屬於中央公路總局管轄,依舊維持內線禁行機車,但就出現騎士與公車、違停轎車爭道的危險景象,對此高市交通局表示,已經行文給公路總局,將進行會勘後研議是否開放機車通行快車道。
    2022/10/03 2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