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禁漁 結果共20筆

  • 《TVBS國際+談全球》共軍擴南海軍演還發禁令 何猷君私生活受矚

    中共解放軍對南海的控制慾越來越強,日前在渤海與南海軍演發布海事禁航令,並片面宣布季節性的禁漁令讓菲律賓政府很不滿。大陸甚至還想把南海設為內陸水域,周遭國家對北京的野心紛紛表態。大家都了解空氣汙染的可怕,而英國有一名女童是全球第一位死於空汙的個案,她能喚起社會的重視嗎?國際+談全球為您分析。外界對藝人的印象多半是光鮮亮麗,但近期欠債的負面新聞頻傳,怎麼回事?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兒子何猷君,外型帥氣且畢業於美國名校MIT,他的婚姻生活自然備受外界關注,但卻被爆出跟模特兒狂歡,真是如此嗎?國際+娛樂大小事與您一起來聊聊。
    2022/06/30 19:29
  • 馬祖今年頻傳露脊鼠海豚擱淺事件 累積共11例

    馬祖海灘今年已出現11隻鯨豚擱淺案例,其中4月已有8例露脊鼠海豚擱淺死亡,連江縣府推測可能是受潮流與海域外圍船隻影響,馬祖各島都有擱淺紀錄。
    2021/04/24 11:31
  • 自主設禁漁區 澎湖馬公烏崁社區可勘借鏡

    澎湖馬糞海膽7月開放採捕,引發保育論戰。澎湖縣長賴峰偉今(9日)視察馬公烏崁社區自主劃設海域禁漁區做法,並有巡守隊定期守護,鼓勵各社區向烏崁學習,一起以行動來復育海洋永續。
    2019/07/09 22:52
  • 20年來產量剩四分之一 「小卷」消失去哪裡?

    小卷、中卷和透抽,是台灣人愛吃的海鮮美食,每年4月到10月是主要的捕撈時期,在沿近海漁獲量排名前10,不過,過去20年來,鎖管產量已經銳減至四分之一不到,專家分析有這些原因。
    2019/06/28 23:22
  • 澎湖保育丁香魚 5月起禁捕1個月

    澎湖縣政府為保育及維護漁業資源之永續利用,繼章魚禁捕期之後,丁香魚也自5月1日至6月1日止為禁漁期,籲請漁民配合,以免觸法受罰。
    2019/04/25 12:25
  • 吃小魚苗恐傷害海洋生態? 魩仔魚大解密

    大家熟悉的「魩仔魚」,是指不滿一個月體長4公分以下的小魚幼苗,主要組成是三種鯷科魚類,偶爾也會混雜其他魚類在裡面,依照季節不同,混獲率從不到1%到超過7成都有。因此有環保團體擔心,吃小魚恐怕會讓海洋資源受到嚴重衝擊,為了讓魩仔魚資源永續,淡水區的漁民每年6/15-9/15是禁漁期,還有總量管制控制魚獲量。
    2019/04/09 23:32
  • 南韓禁撈國民魚 宿醉救星明太魚危機

    被稱作是南韓國民魚的國產明太魚,12號開始在南韓遭到禁售,警方大動作稽查魚市場和餐廳,引發不小恐慌;社會中到處流傳著,只要吃了明太魚就會被上手銬,但事實上南韓政府禁的是韓國本地的明太魚,進口的不在此限。過去數十年,明太魚幾乎是絕跡在南韓海域,90%由日本進口;2014年南韓開始復育,放養超過百萬條魚苗,但成效不如預期,因此從今年開始,南韓對明太魚發布無限期的禁漁令,如果被抓到販賣,最高將被罰兩千萬韓元或兩年刑期。
    2019/02/13 20:13
  • 百噸大船開進「紅火心」 最快春節後上路

    「鯖鰺」是台灣近沿海主要的漁獲,年產值高達40億元。為資源永續,漁業署研議在現行每年6月禁漁期外,2月分再禁漁20天,不過竟然 同時開放100噸以上扒網漁船進入鯖魚主要產卵場「紅火心」捕撈,讓保育團體齊聲反對。但鯖鰺協會也跳出來表示,一組扒網漁船成本都要上億元,漁民不會只炒短線不顧未來生計。
    2019/01/28 23:26
  • 立院三讀 漁民休漁獎勵金最高20萬元

    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漁業法部分條文,將休漁獎勵政策賦予法源依據,明定主管機關每年應編列休漁、禁漁獎勵金,鼓勵漁民自願性休漁;最多一年可獲得新台幣20萬元的獎勵金。
    2018/12/07 15:55
  • 找回乾淨的海!禁漁養魚、減塑救生態

    為了不讓漁業資源枯竭,我國針對海洋物種,也規劃禁漁區跟禁漁期,以鯖魚來說,因為5年前,國內鯖魚也面臨體型變小、捕撈量減少的危機,但魚群養了5年後,真的回來了嗎?要維繫永續海洋生態,全球每年超過800萬噸的海漂垃圾,更不容忽視,找回乾淨的海,才能真的年年有魚。
    2018/05/17 22:22
  • 培育海洋生態 苗縣投放21座人工魚礁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指出,為培育苗栗沿海漁業生態資源,近期開始在通霄鎮白新人工魚礁禁漁區,投放21座鋼鐵礁,防範拖網漁船破壞生態,更希望確保苗栗縣漁民生計。
    2018/05/02 12:40
  • 中國增加遠洋捕撈 恐加劇與鄰國衝突

    中國在其水域實行禁漁期制度,同時計劃提高遠洋捕撈目標,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此舉可能加劇中國與其他沿海國家之間的海上衝突。
    2018/02/20 13:00
  • 要讓鯖魚永續生存 擬加碼禁漁期

    有鯖魚故鄉之稱的宜蘭南方澳,漁獲量以鯖魚為最大宗,不過不只是在南方澳,台灣捕獲到的鯖魚在多年前就發現,魚的體長有越來越小的趨勢,為了避免過漁現象導致鯖魚來不及長大,漁業署2013年起針對鯖魚的6月生長期實施禁漁措施,預計明年再加碼將部分產卵期時間也列為禁漁期。
    2018/01/26 23:20
  • 澎湖東西吉廊道禁漁 賴揆:支持縣府作法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所轄的「東西吉廊道」禁漁區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視察時表示,支持縣府所提方案,初期禁止底刺網捕撈,澎湖縣漁民因應季節採傳統捕抓,但外縣市則予以管制。
    2017/10/07 16:35
  • 鯖魚愈來愈小 性成熟體型不到30公分

    鯖魚是台灣沿近海漁業中相當重要的漁產資源,尤其宜蘭南方澳每年的鯖魚捕獲量約3萬-4萬公噸,年產值15億元,也被稱作「鯖魚故鄉」,雖然從2013年雖然開始每年6月禁漁1個月,但白腹鯖性成熟體長,從2011年的31-32公分變成26.7公分,有人就建議改在2-3月產卵期禁魚,而專家也建議說禁魚不是唯一的辦法,必須要做到總量管制,同時也要和鄰近國家做跨區域的協調才有辦法保護海洋資源。
    2017/06/01 22:38
  • 綠島漁民:魚槍管制措施 剝奪狩獵生存權

    農委會為保護近海珊瑚魚礁魚類,日前預告訂定「魚槍採捕水產動物禁漁區管制措施」,綠島民眾認為此措施「不食人間煙火」並剝奪狩獵生存權,上午上街頭,呼籲農委會停止這項措施。
    2017/04/06 12:18
  • 快訊/國防部禁漁民登太平島 政院:緊急避難可

    最新消息!屏東漁民守護太平島行動,預計明天就會抵達太平島,漁民希望可以登島取水,宣示主權,但國防部剛剛發出聲明,強調登島必須在45天前申請,呼籲漁民要體諒跟配合,不過行政院也表示,若國人基於緊急避難或整補之急需,海巡官兵會依照相關辦法給予必要協助,似乎也替登島一事,留下伏筆!
    2016/07/24 20:16
  • 鯖魚肥嫩美味 捕撈過度縮水3公分

    美味的鯖魚口感鮮嫩,不管是蒸、烤或做生魚片,都是許多饕客最愛點的料理之一,而全台95%的鯖魚漁獲,就來自宜蘭南方澳,每年有6萬噸產量,年產值超過10億元,但近年漁民發現鯖魚好像縮水了至少3公分,擔心如果沒有實施「禁漁期」,鯖魚還沒長大就被捕撈,未來恐怕面臨到無魚可吃,或者得付更多錢,民眾才能夠品嚐到肉質鮮美的鯖魚。
    2012/02/29 13:30
  • 6台籍漁船遭對岸扣留 下午獲釋

    6艘澎湖西嶼籍漁船今天清晨被大陸海軍扣押,扣押的理由是大陸沿海最近實施禁漁期,海域不能從事捕魚作業。經過海巡、海基會、海協會斡旋,對岸已經在下午釋放6艘漁船,但放人的條件是,要幫大陸宣傳「禁漁期不能越界捕魚」的觀念。
    2007/07/28 23:03
  • 6漁船西嶼捕小管 遭大陸海軍扣押

    澎湖西嶼籍有6艘漁船,在清晨6點傳出被大陸海軍扣押的消息。由於大陸沿海,最近實施禁漁期,海域不能從事捕魚作業,但卻有漁民說,被扣押的漁船,都在台灣海域捕魚。經過海巡、海基會、海協會斡旋之後,中午大陸終於同意放人,那預計這6艘漁船,在晚間10點多回到澎湖。
    2007/07/28 0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