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禁捕令 結果共8筆

  • 只差一天!2男盜採馬糞海膽 上岸遭逮

    澎湖的馬糞海膽肥美又入口即化,為了避免過度採捕,縣府設有禁捕令,但有漁民等不及,搶在採開放採捕前一天,偷跑盜採馬糞海膽,上岸卻被海巡人員逮個正著,最重恐怕面臨15萬的罰款。
    2017/06/16 12:43
  • FOCUS/暖化!雪地現混種熊 瀕危海豚剩60頭

    有句話說:「生命會為自己找到出路」,我們不斷FOCUS極端氣候真正的「冰山一角」就是北極暖化!大受威脅的北極熊因為暖化數量變少,最近竟然冒出新品種,加拿大獵人抓到了一隻疑似「北極熊和和灰熊」生下的混血熊,這也是因為冰原面積變小,讓灰熊活動範圍不斷北移遇上了北極熊才生下混種小熊,報導中有海底貓熊之稱的「小頭鼠海豚」近2年又銳減40%,現在全球只剩下60頭最大元兇就是人類的非法捕撈,一起來關切。
    2016/05/19 20:23
  • 【FOCUS新聞】直擊大陸東海「大執法」 越雷池遭殃

    長期在東海捕魚的大陸漁民,最近被迫放暑假,因為從6月1日開始,東海正式進入休漁季,但休漁季反而極不平靜,來自大陸全國各地的漁民,成群結隊聚集東海,摸黑偷偷捕漁,讓執法單位疲於奔命。東海本是資源豐富的魚場,不過因為濫捕,漁貨逐漸枯竭,休漁期本是讓東海的魚群有一段休養生息時間,但漁民無視禁捕令,大陸只好出動海空大隊駐守東海,東海夜夜上演官兵捉強盜的激烈追逐,漁民甚至在漁船插上鋼管,不惜衝撞執法船。
    2014/07/07 22:15
  • 馬糞海膽豐收 業者創新料理吸客

    澎湖馬糞海膽,禁捕令在6月1日開放,今年產量大豐收,有很多觀光客,慕名而來,到澎湖,必定點這類生猛海鮮,因為在這個時期,物美價又廉,有餐廳趁暑期觀光潮來臨,推出創意料理「蛋裹烤海膽」,讓顧客挑戰味蕾,吃到最正港風味。
    2014/06/12 12:32
  • 〈獨家〉鰻苗禁捕令啟動 恐衝擊鰻魚市場

    被稱為「海中黃金」的鰻苗,身價高時一尾高達200元,很多漁民靠此謀生,但漁業署頒布禁捕令,從今天開始到10月底,長達7個月的時間禁止捕撈,這讓漁民很跳腳,這也將衝擊到鰻魚市場,不過TVBS也獨家直擊,禁撈前的最後2天,淡水河口滿滿都是漁船,漁民們要把握最後時間,捕撈鰻苗。
    2014/03/01 18:59
  • 禁捕令10年有功 墨海洋公園現生機

    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半島」南端有一座海洋國家公園,在1995年成立時下達禁止捕魚令,當時這個海域因為過度撈捕,海洋生態奄奄一息,沒想到10年後改頭換面,當地的魚群數量增加了4.6倍,堪稱全球海洋保育的最佳典範。
    2011/08/30 22:38
  • 守株待「魚」 澳洲鹹水鱷覓食新發現

    生活在澳洲河川的鹹水鱷,由於人類的濫殺,數量一度銳減,澳洲下達禁捕令後,鹹水鱷數量快速回升,不過這下換人類飽受威脅,因為鱷魚不斷入侵,居民天天提心吊膽,科學家深入河流,研究鹹水鱷的生態,發現牠門覓食時,會像棕熊一樣,等待魚自動跳進嘴裡。
    2010/11/08 22:45
  • 全世界最大魚類 鯨鯊已瀕臨絕種

    鯨鯊,是目前世界上已知體型最大的魚類,有的體型可以達到18公尺長,菲律賓有一個小鎮,是觀賞鯨鯊最適合的景點,遊客可以下海與鯨鯊共遊,不過因為鯨鯊除了魚肉,還有魚翅具有高經濟價值,遭到漁民濫捕,現在已經瀕臨絕種,菲律賓全面下達禁捕令,同時不准遊客碰觸活生生的鯨鯊。
    2010/06/07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