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祭孔 結果共50筆

  • 祭孔大典隆重登場! 結合多元藝術演出

    祭孔大典10日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隆重登場,為了紀念至聖先師孔子、2573週年誕辰,前方佇立一幅12公尺高的孔子像,結合多元藝術演出,以禮樂形式貫穿,呈現孔子的教育情懷,現場超過2千人參與,不只欣賞藝術,還表達對教師的敬愛及追念孔子的心。
    2023/09/10 18:39
  • 祭孔太早起穿太悶? 台南4童頭暈嘔吐送醫

    台南市今天清晨在中西區孔廟,舉行春季祭孔典禮,6名國小學童,疑似吃了餐盒之後,陸續出現嘔吐和頭暈症狀,其中4名男童搭乘救護車送醫治療,原本以為餐盒食物有問題,但經過醫師評估後,確認不是食物中毒等因素,而是學生可能太早起,睡眠不足又穿的太悶熱導致。經過休息已經逐漸恢復體力。
    2023/03/21 12:26
  • 台南祭孔6學生「吃完早餐」暈眩、嘔吐 校方:天氣悶熱

    台南忠義國小的學童昨(20)日清晨參加祭孔儀式,有6名學童卻在吃過早餐後,感到身體不適,其中4人頭暈、1位嘔吐,校方緊急通報,並協助學生送醫。忠義國小校長表示,經過醫院檢查,初步排除是食物中毒,猜測應該是天氣悶熱,小朋友體力上支撐不了,未來針對活動規劃上也會適度調整。
    2023/03/21 11:11
  • 台南孔廟晨曦中祭孔 疫情下取消拔智慧毛活動

    曙光乍現,全台首學台南孔廟今天祭孔,低沉鼓聲從大成殿傳出,忠義國小學生跳著六佾舞,場面隆重,但因COVID-19疫情,今年取消「拔智慧毛」活動。
    2021/09/28 09:24
  • 金門無孔廟但有朱子祠 祭祀同具「感念教化」

    金門自古有「海濱鄒魯」美譽,光是宋明清就出了50名進士,但很多人好奇全金門沒有一間孔廟。縣府表示,每年在朱熹誕辰時祭拜朱子,已具有與祭孔同樣感念教化德澤的功能。
    2020/09/28 23:41
  • 台南孔廟祭祀登場!古禮拔「智慧毛」正搶手

    今天是教師節,武漢肺炎雖肆虐全球,台南市全台首學孔廟祭孔仍按古禮登場,除正獻官、分獻官及跳六佾舞的佾生外,場內眾人多戴口罩,祭孔後恢復拔智慧毛依舊搶手。
    2020/09/28 09:11
  • 花蓮鳳林國小慶百年 祭孔大典傳承文化

    花蓮縣鳳林國小今年建校百年,也是縣內唯一校園內有孔廟的學校,學校今天上午舉行祭孔大典、學生遵古禮跳六佾舞,並在校園入口新立孔子石雕像舉行揭幕儀式,希望傳承文化。
    2020/09/27 15:48
  • 韓全球台商後援會 「迪士尼」夥伴也現身

    原本定調週末跑選舉行程的韓國瑜,28日卻在高雄排滿行程,從一早參加祭孔大典,到下午4點多結束支持國片活動,就跑了七個行程,幾乎一個小時要跑一個地方,除了市政行程滿滿,他中午還抽空出席全球台商後援會的成立大會,其中迪士尼重要的合作夥伴,知名國際開發公司的董座簡廷在也到現場支持。
    2019/09/28 18:32
  • 首次主持祭孔 韓激動:是歷朝歷代大事

    原本定調週末跑選舉行程的韓國瑜,28日這天難得排滿市政行程,從一早參加祭孔大典,到中午十二點多出席原住民祭典活動,就跑了五個行程,幾乎一個小時要跑一個地方,而這些活動雖然是市政活動,但被問到一早祭孔的感想以及行政院高鐵延伸的議題,他的回答,幾乎都像在跟中央喊話,似乎要以市政來穩定自己的基本盤。
    2019/09/28 13:29
  • 郭幫柯家軍拍定裝照 不分區安排還要談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郭台銘合作有進展,下周郭台銘將幫柯文哲的區域立委參選人拍競選定裝照,只是現在傳出,郭台銘也希望自己的子弟兵能進入民眾黨的不分區,卻顧慮到必須掛民眾黨籍,柯文哲說,詳細情況還得看選罷法怎麼規定。
    2019/09/28 13:01
  • 批蔡英文「棄孔」 馬英九:大陸已改邪歸正

    今(28日)是教師節,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大陸在文革時期曾嚴厲批判孔子,但這30年來改邪歸正,重視儒學;反觀民進黨執政後,因為意識形態的偏見,進行一連串去中國化行動,除了課綱受到影響之外,「總統府也不再紀念孔子誕辰,蔡英文總統更年年缺席祭孔儀典」。
    2019/09/28 11:55
  • 北市祭孔 柯文哲:把中華文化當作重要資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台灣是保存中華文化最完整的地方,市府會把中華文化當作重要文化資產,繼續朝著讓台灣更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目標努力。
    2018/09/28 12:06
  • 台南孔廟祭孔 遊客搶拔「智慧毛」

    今天是教師節,台南孔廟傳出莊重鼓聲及響亮鐘聲,各界人士齊聚大成殿,忠義國小學生跳著六佾舞祭孔,場面隆重,吸引不少中外遊客觀禮,祭孔結束大家依序進場搶拔「智慧毛」。
    2018/09/28 10:18
  • 孔廟於北一女首辦開學始業禮 孔垂長出席

    台北市孔廟28日將舉行祭孔大典。孔子聖駕繼去年首度回到孔廟舊址北一女中舉行紀念儀式後,今年重返並首度在北一女舉辦開學始業禮,孔子第79代嫡孫、奉祀官孔垂長也特別出席。
    2018/09/21 16:20
  • 祭孔互動冷? 葉俊榮:柯文哲難免還有情緒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昨天他有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互動,柯文哲了解警察人事案是為了台北市的治安需求。對於兩人互動冷,他說,柯文哲難免還有情緒,應該過陣子就好。
    2017/09/29 11:29
  • 柯當面嗆葉俊榮 換局長「動作太粗魯」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祭孔大典,首度在警政人事派任案後跟內政部長葉俊榮同台,會場讓葉俊榮特別和柯文哲交頭接耳,甚至拍手安撫,柯文哲卻不太領情,活動結束後柯文哲接受訪問坦言,針對市警局人事葉俊榮跟他說再找機會講,不過柯文哲直接抱怨,們動作太粗魯了,還說你們都做了還講什麼。
    2017/09/28 17:59
  • 金門縣首次祭孔大典 金湖國小登場

    金門縣有史以來的第一次祭孔大典今天在金湖國小登場,與會者頂著高溫在烈日下行禮祭拜,老師不斷為學生補充水份,為他們擦拭汗水;也有來賓不堪曝曬,移到帳棚內休息。
    2017/09/28 14:38
  • 竹市祭孔大典 首邀孔子後代陪祭觀禮

    新竹市政府今天在新竹市孔廟舉行釋奠典禮,擔任正獻官的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首度邀請到「社團法人中華孔氏宗親會」的孔子後世子孫陪祭觀禮,讓祭孔典禮更具意義。
    2017/09/28 13:42
  • 祭孔大典破曉登場 柯文哲上任後首度參與

    祭孔大典今天破曉時分在古琴聲中隆重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內政部長葉俊榮受邀出席。柯文哲是上任後首次參與,擔任「正獻官」,他致詞說,孔子誕辰是一年一度大活動,預祝天下教師「教師節快樂」。
    2017/09/28 08:16
  • 澎湖28日古禮祭孔典禮 六佾舞表演

    澎湖縣各界紀念至聖先師2567週年誕辰釋奠典禮,28日清晨7時30分在今年新粉刷完成的孔廟舉行,儀式遵循古禮進行,現場還安排有馬公國小表演六佾舞。
    2017/09/27 14:22
  • 嘉義孔子聖像 平日不在孔廟內

    嘉義孔廟僅有孔子牌位,孔子聖像卻供奉在鎮南聖神宮內。今天下午由廟方依例迎請至嘉義公園孔廟安位,準備28日清晨舉行祭孔大典。
    2017/09/26 17:38
  • 國民黨:洪秀柱近期無訪陸規劃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天表示,大陸台商及民間團體希望邀請黨主席洪秀柱參加當地相關祭孔活動,但因與黨主席選舉時程衝突,因此洪秀柱近期並沒有訪陸規劃。
    2017/03/09 12:24
  • 「賴半天」後賴清德化身醫師 搶救昏倒禮生

    台南孔廟上午舉行秋季祭孔大典,一名55歲的禮生抱病參加,卻在典禮中突然昏倒嚴重休克,擔任正獻官的市長賴清德立刻出手相救,讓他平趟恢復血壓之後再給水喝,這名禮生甦醒後送醫已無大礙,而這已是賴清德從政後,第7件化身為醫師的救人事件。
    2016/10/09 18:02
  • 快訊/928北市孔廟祭孔大典 延3小時改9點舉行

    北市孔廟祭孔大典,原定在28日週三上午6點舉辦,因應梅姬颱風來襲,延後3個小時,改到上午9點舉行。
    2016/09/26 12:12
  • 馬英九酸柯沒祭孔? 馬:當市長8年都參加

    928祭孔大典因為颱風取消,今天(10/9)補辦,總統馬英九按照慣例出席,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由副市長代為出席,馬英九在致詞時就提到,自己擔任台北市長8年都有參加祭孔,這段話也被解讀是在暗酸柯文哲,但是柯文哲對於自己沒參加祭孔典禮則是說,每個人興趣不同,而國慶大典他也不參加,連續兩天和馬總統行程錯開。
    2015/10/09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