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神轎 結果共329筆

  • 火太旺!高雄繞境險燒神轎 中北部「斑比、鴿子」葬生火窟

    高雄鹽埕區一間知名的媽祖廟,周末繞境活動時,信徒太過熱情,施放大量炮竹,結果兩度造成神轎起火,還好一旁信眾及時撲滅,意外沒有擴大,但中部跟北部,則是分別有養鹿場跟鴿舍起火,由於來得突然,圈養的動物遭到波及,屋主損失都上百萬。
    2024/04/01 13:12
  • 進喔! 白沙屯媽祖3/26回鑾 18萬人擠爆見證

    白沙屯媽祖,今天(26日)下午回鑾,結束9天8夜進香行程,早上先在秋茂園換轎,下午2點多抵達苗栗拱天宮,正式入廟安座,近18萬人擠滿街道見證歷史。
    2024/03/26 19:42
  • 白沙屯媽祖回鑾前重頭戲 兩媽祖秋茂園換轎

    白沙屯媽祖,今天回鑾,結束9天8夜進香,早上在秋茂園換轎,兩位媽祖將乘坐各自的神轎繞庄,廟方預計下午2點抵達苗栗拱天宮。
    2024/03/26 12:55
  • 一般信徒能扛「粉紅超跑」?白沙屯拱天宮揭密:可遇難求

    9天8夜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已接近尾聲,不過日前在經過彰化二水鄉時,有民衆發現站在前方扛鑾轎的人不是轎班,而是穿制服的員警,引發熱議「一般民衆可以扛轎嗎?」對此,白沙屯拱天宮解答了,會視情況不定時、不定點,優先給給報名參加進香的香燈腳扛抬神轎。
    2024/03/25 16:53
  • 白沙屯媽祖怎麼決定路線?老外也不解 作家揭「背後玄機」

    今年白沙屯媽祖9天8夜進香活動,吸引近18萬香燈腳,從苗栗出發經台中、彰化進入雲林,全程來回400多公里,一路上均有直播,連外國人也來朝聖,不過他們很疑惑媽祖如何決定路線,對此作家顏擇雅就透露其可能性。
    2024/03/24 12:13
  • 傅崐萁迎媽祖遭「繞道」?本人這樣說 網見畫面喊:太玄了

    「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從18日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的進香活動,由於進香期間沒有固定路線,停駕地點也都不固定,這幾年有越來越多信徒在此期間追隨,希望能獲得媽祖的加持。昨(19)日白沙屯媽祖跑到台中地區,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花蓮縣長徐榛蔚夫妻也親自南下迎駕,不過從直播畫面上,可見媽祖神轎見到他們夫妻倆後,立刻右甩繞過,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2024/03/20 22:13
  • 粉紅超跑來了!白沙屯媽祖進香 「2大禁忌」曝光:勿碰神轎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將於明(18)日開跑,這項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宗教盛事,每年都吸引大批信眾,甚至有外國遊客專程來台觀摩,其中,媽祖的神轎被稱為「粉紅超跑」,以竹子製成,選用粉紅色帆布象徵媽祖的慈悲,同時也有防雨功能,然而,信眾需注意兩大禁忌,其一包括禁止隨意觸碰神轎,否則將被視為對媽祖的不敬。
    2024/03/17 16:38
  • 載神轎大貨車 台78線火燒車1家4口受傷

    一輛進香團的大貨車,車上載有神轎和鞭炮煙火,中午在台78線,雲林土庫路段發生火燒車,車上一家四口,父母親和小孩,2大2小燒燙傷,火燒車濃煙密布,遮蔽視線,還延燒邊坡,車流回堵5公里。
    2024/03/09 19:01
  • 內湖「夜弄土地公」炸鞭炮求好運 男信眾頭髮起火「發爐」

    昨(25)日是元宵節,台北市內湖區梘頭福德祠舉辦一年一度的「夜弄土地公」,大批信眾到場參加,不過神轎行經成功路三段174巷放鞭炮時,有名男子疑似因太靠近炮竹,頭髮直接燒了起來「發爐」,讓一旁民眾全都看呆,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也引起網友熱議。
    2024/02/25 15:03
  • 元宵夜不平靜! 北港鬧區木屋被燒毀畫面曝

    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昨晚元宵平安遶境,神轎隊行經義民路時,附近巷弄木造空屋起火,火勢相當猛烈,監視器還原火警發生前,現場民眾多,很快發現起火並叫醒周圍住戶,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2024/02/25 13:43
  • 元宵祭典最高潮!台南鹽水蜂炮明登場 週邊交管一次看

    台南市鹽水蜂炮明天登場,元宵夜祭典最高潮,市警新營分局今天宣布24日下午3時起交管,同時規劃行人徒步區,除神轎、工作車輛及特種車輛,禁止汽機車進入。
    2024/02/22 17:47
  • 福山雅治回到家鄉長崎參加燈會遊行! 霸氣扮皇帝登神轎

    55歲的日本男星福山雅治與女星仲里依紗17日現身家鄉長崎,福山雅治打扮成中國清朝皇帝,仲里依紗則是以皇后裝扮現身,兩人一同參加春節「長崎燈會Festival」的「皇帝遊行」特別版活動,受到民眾熱烈歡呼,福山雅治也非常熱情的以方言高呼:「我回來了,長崎!」
    2024/02/17 16:33
  • 在關公面前打成這樣!出巡繞境神轎碰撞 爆全武行

    高雄梓官區有宮廟繞    境活動,其中兩頂神轎碰撞,其中一方人馬,心生不滿,起口角衝突又動手打對方,甚至拿起轎棍企圖攻擊,還好被旁人勸阻,驚動警方到場處理,周邊也加強取締,光無照闖紅燈等交通違規,就抓了80件,還有騎士雙載,沒戴安全帽,被攔查跑給警察追。
    2023/11/08 19:41
  • 高雄神轎碰撞引爆衝突!遶境交通亂象頻傳 警取締80件

    高雄市梓官區於本月5日有宮廟舉辦遶境活動,吸引其他宮廟及信徒參加,但在活動過程中,有兩頂宮廟的神轎不慎互相碰撞,引發扛轎人員之間的口角,其中22歲的巴男及18歲的史男因情緒激動,徒手毆打對方扛轎人員23歲何男,原本還要持轎再次動手,立即遭旁人阻攔。經警方介入調查,已通知動手兩名男子到案說明,全案將依社維秩序維護法第87條裁處新臺幣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
    2023/11/08 16:14
  • 日本祭典「撞出人命」 特殊敬神習俗內藏暴力

    日本夏、秋兩季有各種不同的祭典,都充滿著傳統特色,除了是日本文化習俗,也是重要的觀光資源。不過,有些祭典因遵循古老規矩,活動過程中可能出現衝撞等動作,往往讓抬轎人全身傷,有的受重創昏迷,或釀成死亡。這讓部份地方自治單位檢視傳統習俗,認為祭典不該存有暴力危險,因此取消過激的祭典行為。
    2023/10/18 19:50
  • 神轎霸氣噴火燒到五峰旗 陣頭人員急滅火

    廟會陣頭講究華麗聲光效果,裝設超炫燈光、震耳的電音之外,還有霸氣的瓦斯噴火器,但15日晚上在嘉義圓環的廟會活動,就有武轎上的五峰旗著火了,陣頭人員嚇了一跳,緊急拿滅火器滅火。
    2023/09/16 13:29
  • 鞭炮炸街釀空污、滿地屑 扛轎員「黑臉」吞26件違規罰單

    高雄左營廟會繞境活動,沿街燃放大量鞭炮,神轎扛到哪炸到哪,扛轎人員被黑濃煙薰黑臉,只是這樣製造空污、滿地炮屑,引發民眾不滿檢舉,光是空污和環境髒亂就開立14張罰單。另外,信徒騎機車沒戴安全帽,檢舉交通違規12件。
    2023/07/24 13:21
  • 天熱太激烈?神轎廟前敬神大轉彎 男子踉蹌重摔嚇壞人 

    台南中西區22日下午有一場廟會活動由於人潮太多,加上氣溫超過35度,導致一名57歲的扶轎信徒,突然倒地昏厥,還好其他人趕緊上前攙扶,值勤員警也幫忙散熱,救護車到達前人就甦醒,經過檢查沒有大礙。
    2023/07/23 20:20
  • 參加福岡知名祭典 男慘遭「1噸重神轎」重壓亡

    日本福岡知名祭典「博多祇園山笠」擁有7百多年歷史,每年固定於7月1日至7月15日舉行。今(2023)年是該祭典在新冠疫情後首度正常舉辦。然而,今(15日)清晨舉行祭典最高潮活動「追山笠」時,卻傳出1名男子不慎跌倒,遭重約1噸的山笠神轎壓住,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
    2023/07/15 13:30
  • 濃煙逃不了 關門、濕毛巾塞縫1家7口獲救

    雲林虎尾一棟透天厝,凌晨兩點多發生火災,一樓屋簷下的神轎起火,濃煙往樓上竄。一家七口受困二樓,他們打電話跟119求救,同時依照指示,濃煙逃不了就關門,用濕毛巾塞門縫,爭取救援時間,18分鐘後成功獲救。
    2023/06/23 18:34
  • 北港媽出巡炸轎濃煙竄天 鞭炮灰堆「1層樓高」

    雲林北港朝天宮迎媽祖出巡,昨天(5/8)一早大批信眾聚集廟前,輪到神轎吃炮儀式時,炸轎、犁炮讓濃煙瞬間竄起,畫面相當驚人,而一旁堆起的鞭炮灰甚至堆到一層樓高,隔天一早還出動推土機、垃圾車來清理。
    2023/05/09 13:10
  • 大甲媽祖回鑾安座 鎮瀾宮週邊擠滿信眾迎接

    大甲媽祖回鑾鎮瀾宮安座,信徒一路擁簇跟隨。隨疫情解封,信眾今年擠滿鎮瀾宮週邊,原預計昨天深夜入廟為之延遲,直到凌晨媽祖神轎才入廟,為今年的遶境進香活動劃下句點。
    2023/05/01 05:12
  • 曾莞婷為求化劫卻身陷危險 赴台中大甲媽祖遶境扛鑾轎

    由「本土劇女神」曾莞婷主演的靈異片《化劫》,今(22)日劇組團隊由新銳導演施文翰率黃冠智、雷嘉汭、劉子銓、曾莞婷、黃騰浩、柯叔元、于子育等演員群,前往台中參與大甲媽祖遶境,除準備結緣水為香客們補水應援,也搭起大棚迎接天后神轎。
    2023/04/22 18:47
  • 女星3度為白沙屯媽祖獻唱 錄音前先大吃一頓原因曝光

    打造白沙屯媽祖遶境主題曲〈粉紅超跑〉,白沙屯媽祖遶境是全台歷史最悠久、最傳統的進香文化,因神轎轎頂覆蓋粉紅色布簾,且進香期間移動快速,鑾轎更有「粉紅超跑」美名。她2017年為白沙屯媽祖遶境盛會獻唱而結緣,這已是雙方第3次合作,希望歌曲在進香間能鼓舞人心,並信眾們打氣,跟著歌曲開心的大步向前行。
    2023/02/10 17:22
  • 台東炸寒單、內湖炸土地公 元宵夜震撼開炸

    台東元宵節重頭戲「炸寒單爺」,睽違2年,晚間熱鬧登場!12組寒單爺輪流上陣,穿著紅色短褲,輪番站上神轎,接受炮火洗禮,另外苗栗後龍鎮慈雲宮,元宵民俗「攻炮城」,以及內湖夜炸土地公,炮火越旺,越能帶來財氣,歡慶元宵!
    2023/02/05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