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神經醫學 結果共14筆

  • 台「治頭痛之父」 王署君行醫34年感「痛」身受

    在台灣首創頭痛門診的醫師王署君,也是現任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行醫34年的他一直致力於頭痛治療,病人就診時描述的痛,他都宛如痛在自己身上,不斷研發不同的監測、治療頭痛的新技術,也被稱為台灣治頭痛之父。
    2022/10/19 13:10
  • 小三風波後…王必勝正宮親回擊5連問 夫妻相處模式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去(2021)年底爆出婚外情,當時脫口認了與另一名林姓護理師有「不適當關係」,引發外界軒然大波。而王必勝老婆、妻子、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癲癇科主任尤香玉今(1)日公開露面,被問到和老公的相處模式,她表示,跟以往都一樣,謝謝外界關心。
    2022/09/01 12:06
  • 遭惡徒圍毆命危!男大生最新病況曝 醫:往好的方向發展

    台中市一名18歲的宋姓男大生,7日凌晨開車擦撞瑪莎拉蒂,遭車上3名惡煞毆打致顱內出血昏迷,住進加護病房,而今(11)天上午最新病況曝光,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沈炯祺主任表示,宋男的腦壓逐漸下降,「往好的方向發展」,消化也不會太差、目前瞳孔有光反射,這兩天看他的情況,慢慢停掉鎮定劑。
    2021/11/11 11:53
  • 王必勝正宮背景曝!「罕見疾病秒查」她嘆:可惜嫁渣男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多次於第一線救援抗疫,被封為「拆彈專家」,怎料現在卻深陷婚外情醜聞,隨著正宮神經醫學權威背景被起底後,牧師趙曉音也忍不住大嘆其醫術高超,「可惜嫁了渣男!」
    2021/10/30 10:15
  • 王必勝正宮不輸緋聞女 超狂權威背景起底「絕美仙照」曝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日前遭週刊爆出偷吃護理師風波,昨(27)日他發聲明為私領域處理不當,造成社會、家人、當事人等困擾致歉。而正宮至今仍未出面回應,其神經醫學權威背景也被起底,氣質仙照曝光。
    2021/10/28 11:51
  • 北榮找到台灣人特有「腦中風」突變基因 這種人要注意!

    腦中風是造成國人死亡與殘障的重要病因,有六分之一民眾終其一生內可能會發生至少一次的中風,如果能夠預測自己是否具有容易中風的體質,就有機會遵從建議,預防腦中風發生,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研究團隊發現「NOTCH3」基因上的R544C突變,是臺灣人特有腦中風基因突變,大約有1%民眾會有基因突變的問題,會反覆發生缺血性腦中風與腦出血。
    2020/12/22 23:15
  • 快訊/新發現!1%台人腦中風突變基因 發病增11倍 

    終於找到引發國人腦中風的特定基因突變點了!經過十年努力,北榮神經醫學中心團隊研究發現,NOTCH3基因上的R544C突變是台灣人特有的腦中風基因突變點,有此基因突變點者,發生腦部缺血性小中風比例比一般人高11倍,而大約1%台灣民眾帶有此基因突變點,未來透過基因檢測或可提早預防。
    2020/12/15 09:29
  • 這個「槍」改善痠痛、僵硬問題 醫師:不當使用造成傷害!

    您聽過按摩槍嗎?這個盛行於健身和運動界,讓很多有肌肉痠痛、甚至是僵硬問題的人,獲得舒緩,擁有美國脊骨神經醫學與物理治療師身份的「張軒彬博士」指出,按摩槍又稱為筋膜槍,民眾使用方式如果錯誤的話,會對身體造成影響,要如何正確使用,帶您來看。
    2020/06/16 23:10
  • 北榮神經醫學中心交大研發「腦波帽」找出「偏頭痛」關鍵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會出現偏頭痛的症狀!而根據過去研究發現台灣偏頭痛盛行率9.1%,推估全台有150多萬人,飽受偏頭痛所苦,北榮神經醫學中心主任王署君,專長偏頭痛治療,這次研究團隊研發出乾式電極無線腦波帽,有了重大的發現,可以預測偏頭痛何時會發生,趕在發作前以藥物調節,抑制偏頭痛!
    2019/06/24 23:17
  •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 神經醫學中心揭牌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整合神經科、神經外科、神經放射科、復健科等團隊,成立「神經醫學中心」,今天揭牌。提供腦中風、巴金森氏症、癲癇患者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2017/08/01 16:08
  • ​疑未進手術房 中榮名醫同時開5台刀

    找名醫開刀,不一定是名醫操刀!獲選百大名醫的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炯祺,被廉政署查出2年內疑似有10件「跳台開刀」情況,也就是沒有親自進入診間,也沒有親自指導手術,卻在開刀紀錄簽上自己的名字,詐領開刀獎金
    2015/05/13 12:51
  • 「珣珣」治療有望 幹細胞改善腦損成功

    4歲病童「珣珣」,等待接受幹細胞治療,而現在這項醫學技術,出現重大進展!國內神經醫學權威醫師,收集神經受損患者血液幹細胞,植入腦中受損部位,不但神經成功再生,也沒有嚴重副作用,目前完成二期臨床試驗,不但能改善中風病患的身體失能,目前也在脊髓損傷病患進行試驗,只要完成兒童試驗,就有機會能應用在珣珣身上。
    2014/04/12 14:46
  • 〈獨家〉醫療團女醫師! 車禍轉折參與國際賽

    世運選手為了比賽奮戰,難免會受點傷,這時世運醫療團隊就顯得格外重要,但你知道嗎,醫療團隊裡有一位台灣女醫師黃弘君,其實她以前學的是服裝設計,後來會跨足到神經醫學領域,都是因為一場車禍,讓她的人生轉了彎!
    2009/07/21 19:47
  • 〈獨家〉醫護再爆料 4年來沒人敢開小兒腦

    邱小妹人球事件再度扯出案外案,仁愛院區其實就是台北市衛生局規劃的腦神經醫學中心,但邱小妹送到仁愛醫院當天,為什麼總醫師林致男一直堅持將她轉院?仁愛醫院醫護人員今天向TVBS爆料,仁愛醫院神經外科的5位主治和住院醫師從來沒有替幼童開腦的經驗,而且院區設備不足,貿然動刀,只是要醫師跟病人自己承擔風險。
    2005/01/17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