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神經學家 結果共9筆

  • 她到美容院洗頭竟中風?醫曝關鍵:運動過量、伸展也不行

    「女士到美髮院洗頭之後中風」這類的新聞聽起來像是八卦小報,但根據外媒Geisinger的報導,這種情況儘管少見,卻是有科學根據的!血管神經學家桑德(Ramin Zand)博士指出,頸部受外傷,或過度伸展、運動,有可能導致頸部動脈被阻斷——這種情況在醫學中稱為頭頸部動脈剝離(Cerebral artery dissection)。
    2022/08/13 14:37
  • 真愛!全身只剩頭手能動 男娶美艷辣妻還生子

    俄羅斯一名電腦工程師皮里多諾夫(Valery Spiridonov),他患有脊髓肌肉萎縮症,身軀和四肢嚴重變形,全身只剩下頭部和手可以活動,無法像正常人一般可以自由行動。但最近他傳出好消息,不但娶了一名美艷動人的爆乳嬌妻,而且還生下了一個兒子。
    2018/12/19 11:27
  • 還在吃止痛藥? 美研究:牽手能止痛

    情侶相處時常會情不自禁牽手,牽手除了增進感情、放閃外,美國神經學家一項研究新發現,牽手竟然還有止痛的作用!
    2018/03/02 09:55
  • 拚接屍體通電復活! 義學者試做「科學怪人」

    全球首例的「換人頭」手術,預計在明年底進行,提出這項「驚世駭俗」手術的義大利神經學家卡納維羅 ,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一項驚人實驗,要把兩具死亡遺體的頭部切下互換,和身體的脊髓神經重新接合,再用電力刺激神經,實驗過程有如小說中的「科學怪人」,如果實驗成功,明年就會把同樣的技術運用在活人身上。
    2016/09/22 22:03
  • 補腦不再健忘! 聽莫札特有助新細胞生成

    上了年紀的人記憶力容易退化,不過英國腦神經學家發現大腦中掌管記憶和情緒的海馬體,其實會不斷生成新的神經細胞,研究也證實多聽莫札特的 「D大調雙鋼琴奏鳴曲」,能夠刺激細胞增生並有助於改善健忘症狀。
    2016/01/29 22:17
  • 〈快訊〉諾貝爾醫學獎出爐 英國神經學家奧基夫獲獎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諾貝爾獎從本週起,陸續揭曉各項獎項得主,而今天台灣時間下午5點30分左右,宣布醫學獎由英國神經學家約翰奧基夫以及挪威莫瑟爾夫婦2人獲得,而奧基夫將可獲得約3358萬台幣的獎金,他們在研究中發現腦中定位系統的關鍵細胞,對人類醫學研究有重大貢獻。
    2014/10/06 18:13
  • 腦震盪後變天才 無師自通8樂器

    美國一名男子,6年前因跳水意外腦震盪,傷癒之後竟然成為音樂天才,不僅無師自通學會了8種樂器,還會創作,腦神經學家檢查之後發現,他罹患了一種叫做「後天性學者症候群」的症狀,腦部受傷後,過度補償一般人通常用不到的區域,在特定領域出現過人才能,全世界這樣的例子,大約出現過30例。
    2012/06/09 13:42
  • 米開朗基羅創世紀 暗藏腦部解剖密碼

    之前電影達文西密碼,讓全球掀起一波達文西畫作,解謎風潮。不只是達文西,科學家最近也在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當中,發現到奇特的人體密碼。美國兩位神經學家發現,一幅上帝形象的畫作線條,與人類大腦的解剖圖相似,經過比對,竟然完全符合。
    2010/05/30 13:23
  • 天才兒童又一樁 他13歲讀大學

    13歲的年紀,算一算本來應該讀小學5年級,不過在美國有一位天才兒童,他因為智商特別高,13歲就跳級去念大學,剛剛當上加州大學的這名13歲大一新生說,他要挑戰難度很高的腦神經學,將來他要當一個生物學家。
    2006/10/05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