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社論 結果共159筆

  • 威脅美國汽車業 南韓現代、起亞遭限制

    南韓汽車現代在美國銷售創佳績,2023年電動車銷售年增逾6成,超過通用和福特,躍居美國第2大電動車製造商,僅次於特斯拉。由於不斷提高的銷售額,已經威脅到美國本土汽車產業,美國國會開始對現代汽車和起亞採取限制行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些都是跟美國現在的保護主義的聲量有關係,除了我們看到大家討論熱度高的晶片,還有電動車鋼鐵也是,從川普時期便對中國以國家安全還有自由貿易逆差的理由限制,而到了現在便更加名正言順,就是要保護美國的產業,我們看到拜登上週也公開反對美國鋼鐵被日本鋼鐵收購,有人就說美國全球自由貿易即將死亡,英國金融時報的社論也特別把拜登對於TikTok以及日本鋼鐵的做法來做比較,前者是說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後者則是要保障美國鋼鐵工人的工作。」
    2024/03/20 13:47
  • CNN主持人:台灣從全球最危險「變更危險」 爆大戰美中台皆輸

    美國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近日播出一檔特別節目「台灣:未竟之業(Taiwan:Unfinished Business)」,探討台海兩岸的複雜歷史和當前的緊張事態,並發表文章社論「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place has only gotten more dangerous」(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只會變得更危險)。札卡利亞也指出,目前中美關心的核心,就在於台灣問題。
    2024/03/13 11:56
  • 觀點/美國總統大選11月登場 若川普當選會產生什麼政治後果?

    最近德國主要媒體紛紛以社論或專題探討,如果川普在11月獲勝會產生什麼政治後果?
    2024/02/01 13:58
  • 賴清德勝選!英媒:西方應正視台灣抗中勇氣 捍衛國際秩序

    英國「泰晤士報」今天發表社論就台灣大選結果指出,西方民主國家絕不應忽視台灣民眾反抗北京威脅、謾罵及侵略作為的勇氣,美國及盟友也應清楚表明捍衛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決心。
    2024/01/16 08:26
  • 2024成史上最大規模選舉年 美媒:台灣總統大選最重要

    華盛頓郵報與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今天整理2024年全球選舉,不約而同地都將台灣大選列為重要觀察。華郵社論指出,台灣大選可能是今年最重要的一場選舉,認為台灣應有能力抵擋中國介選。
    2024/01/02 08:53
  • 碳權交易恐淪碳殖民主義 金融時報社論:籲修正交易漏洞

    碳權交易近年傳出計算不實與被控淪為「漂綠」工具,挨批無助達標淨零排放。金融時報一篇社論認為,碳權交易固不該因噎廢食,但也不應變相成碳殖民主義。
    2023/12/11 13:41
  • 富二代染毒刺死阿姨 陶晶瑩痛揭「是我高中老師」:不敢相信

    台北內湖日前發生兇殺命案,37歲朱姓男子因染毒向譚姓阿姨借錢不成,憤而拿水果刀刺殺對方,導致譚婦傷重不治,傳出死者是知名女校退休老師,儘管已不在校任職,但仍關注社會,時常發表社論評論時事,而主持人陶晶瑩看了報導大受震撼,透露對方是自己高中(中山女高)的國文老師,難過表示前陣子學姊邀她一起去找老師喝茶聊天,沒想到沒能成行,老師就死於非命。
    2023/12/01 20:04
  • 習近平稱未來幾年無攻台計畫 日經:拜登沒聽出習有終身掌權野心

    「日經亞洲」社論分析,在這次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中,美國總統拜登雖聽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侵略台灣的計畫,但卻未聽出他想要終身掌握權力的野心。
    2023/11/23 12:28
  • 傳白宮擬將烏、以援助綑綁 增加國會放行機會

    美國總統拜登表態將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但在俄烏衝突陷入僵局,美國兩黨矛盾日漸擴大的當下,拜登的承諾引發外界質疑。懷疑美國是否可以在不削减對烏援助的情况下,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傳出白宮正考慮將對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援助捆綁在一起,迫使共和黨人為對烏克蘭援助開綠燈。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在這次以巴衝突的第一時間,就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社論,建議用緊急國防預算來幫助以色列、烏克還有台灣等夥伴,以及加強美國自身國防預算。隨後一些右派人士出聲反對,甚至有言論說,是因為給烏克蘭太多支援,導致以色列方的不足,不過說法已經被大多數駁斥,點出這兩國所需要的武器是不同的。白宮也表示這幾天會和國會商討,如何把以色列、烏克蘭、台灣的國防支持,以及美國本身和墨西哥邊防寫在同份國防預算中,至於數目到底會多大,目前還不清楚。」
    2023/10/12 17:40
  • 習近平爆遭「中共元老斥責」!北戴河會議後怒嗆:罪責在我嗎?

    「日經亞洲」(Nikkei Asia)社論撰稿人中澤克二撰文指出,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夏北戴河會議上,因為國家方向問題遭到中共元老們斥責。
    2023/09/06 09:06
  • 拜登兒子認罪協商遭駁回 醜聞成拜登大選絆腳石

    拜登家族因為利益醜聞持續發酵,拜登兒子杭特近期就兩項逃稅指控達成認罪協商,希望換取非法持槍罪行不起訴,不過華爾街日報社論指出,這項協議相當可疑,讓人感覺只想要掩飾並趕緊解決杭特海外牟利帶來的政治尷尬。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杭特拜登原本打算要和法院達成認罪協商,但沒想到在最後關頭,法官說需要更多時間來檢視協商內容,所以現在必須要在三十天內提出新證據或解釋,才有可能讓認罪協商繼續走下去。」
    2023/07/28 15:23
  • G7稱中國「經濟脅迫」 陸媒《環時》譏:強盜選警長

    7大工業國(G7)廣島峰會即將在下週登場,消息人士透露,各國元首計畫在聯合聲明中討論,對於中國大陸在海外活動中使用「經濟脅迫」的擔憂。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4日再度透過社論嗆聲,標題大酸「強盜頭子競選警察局長」,砲轟成員國「挑釁、政治栽贓」。
    2023/05/15 14:03
  • 尹錫悅提台海成導火線 韓使館和中國官媒隔空互嗆超火爆

    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日前在兩篇社論中,砲轟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丟國格和外交自尊」,還稱南韓對美國有「軟骨病」。激進言論讓南韓駐中使館氣炸,罕見向《環球時報》去函,抗議文章用詞「低俗」。結果《環球時報》今(8)日發出長文,反嗆南韓「粗暴干涉媒體獨立報導」,還表示早前幾篇社論已經「盡可能把話說得客氣」,在文章中「反抗議」韓方的抗議。對於自家官媒和南韓官方槓上,中國外交部則甩鍋稱,《環球時報》不代表北京立場。
    2023/05/08 17:59
  • 觀點/陳建仁借調出任閣揆 是六出祁山或不務正業?

    陳建仁從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被借調為行政院院長引發爭議,並有媒體社論及批評者指出,他的借調違反該院《研究員及研究技師延長服務案件處理要點》中「研究員延長服務期間,不得借調其他機構」的規定。其實,「特聘研究員」和「研究員」是兩種職務,而陳建仁是以「院士」資格聘為五年聘期的「特聘研究員」,不涉及屆齡65歲須退休,故也無所謂延任與否的問題。
    2023/02/02 16:57
  • 高端疫苗一劑破千元? 採購案調查監委:「還原真相、勿枉勿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購新冠疫苗,過程和報價屢遭在野黨質疑黑箱,監察委員林郁容、王麗珍、蘇麗瓊、蕭自佑今年6月啟動調查,今(18)日透過新聞稿報告相關進度,對於近期媒體社論指出「高端疫苗一劑好像賣一千多元」,監察院表示,將加速比對資料,還原事實真相,以期毋枉毋縱。
    2022/10/18 18:07
  • 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 華郵:美國應反思政策

    中共20大正在北京召開,預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華盛頓郵報社論分析,中共將確認國家擴張與獨裁,而非合作與人權,成為中共指導原則。
    2022/10/17 17:01
  • 20大後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 華郵:美國應反思政策

    中共20大正在北京召開,如無意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華盛頓郵報社論表示,中國崛起不如預期和諧,現在是美國反思過去對中國一廂情願與誤判的時刻,以避免重蹈類似錯誤。
    2022/10/17 10:45
  • 14天內第7次!北韓又射2飛彈 日防衛省疑:「潛射飛彈」

    朝鮮勞動黨,將在10月10日慶祝黨慶,北韓官媒「勞動新聞」還在社論表示,金正恩已經帶領北韓進入光輝時代。就在黨慶前一天,北韓還向日本海發射兩枚飛彈,日本防衛省初步研判,這次試射的可能是「潛射飛彈」,認為北韓的飛彈技術又有新的突破。
    2022/10/09 13:45
  • 華郵肯定拜登表態「願出兵協防台灣」 籲立法更新對台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4度表態願出兵協防台灣,華郵發表社論指出,拜登道出華府許多人心聲,認為嚇阻獨裁有其必要性,但光靠總統宣示功效有限,美國應立法重申並更新美國對台承諾。
    2022/09/21 08:29
  • 美元持續強勢 港媒:令人擔憂亞洲金融風暴重臨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發表社論指出,當前的強美元令日圓貶至接近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的水平,這令人擔憂風暴會否重臨。
    2022/09/12 13:52
  • 籲西方國家合力挺台 加拿大國家郵報:避免俄侵烏重演

    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今天以社論呼籲西方國家,此時此刻必須合力支持台灣主權,加強與台灣外交經濟關係,避免類似中國鎮壓香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重演。
    2022/08/14 11:12
  • CNN節節報裴洛西訪台 日媒挺進廈門觀察

    裴洛西成為25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眾院議長,全球媒體都大篇幅報導,CNN更是從裴洛西專機落地瞬間,就節節報導相關消息,稍早也播放了裴洛西與蔡總統會面的歷史鏡頭。華爾街日報在社論寫,裴洛西訪台是正確之舉。而日本TBS則是派出記者前進福建廈門,觀察對岸一舉一動。
    2022/08/03 19:58
  • 裴洛西訪台!WSJ:北京將繼續施壓 籲強化台灣防禦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訪問後,華爾街日報社論表示,北京不會輕易減少對台施壓,台美應更積極強化台灣防禦,美國對台軍售需要加快交付,特別是最能嚇阻侵略的武器。
    2022/08/03 11:17
  • 「裴洛西訪台」恐引美中軍事對抗 印媒:台灣將是最大輸家

    東亞地區再次因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而陷入緊張,印度媒體「電訊報」今天在社論中呼籲美國與中國「冷靜」,並警告台灣若陷入戰火,將是美中兩國的罪過。
    2022/08/01 22:53
  •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機 美媒社論各表立場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據傳8月訪台,近日成為美中台矚目焦點。「華盛頓郵報」社論指出裴洛西理應訪台,但時機得洽當,近期不宜;「國家評論」則支持她訪台到底。
    2022/07/28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