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社福團體 結果共303筆

  • 綠島獲贈金門「太武輪」 台東縣府跨海拜會

    過去負責大、小金門離島交通的「太武輪」被賦予新的使命,成為往返綠島和台灣本島的公船,台東縣長饒慶鈴14日率領縣府團隊,跨海到金門拜會,進行致贈儀式,而縣府也回贈台東冠軍優質米之一的池上米,給金門的社福團體,希望透過這次交流互贈,共同開創美好的前景。
    2024/04/15 19:02
  • 一家七口住宅毀 志工挺進災民家園修繕

    花蓮強震過後,還是有不少的災民住家毀損,有不少社福團體號召志工協助災民修繕家園,像是芥菜總會就深入秀林鄉富世村,有住戶天花板掉落、斷水,一家七口生活並不富裕,志工伸出援手,幫助災民盡快恢復往日生活。
    2024/04/12 19:02
  • 高齡化社會老人照顧老人 最怕另一半先離世

    高齡化社會來臨,老人照顧老人,也就是老老照顧的情形,會越來越普遍,60幾歲兒女照顧90幾歲父母,或是老夫老妻互相照顧,這背後浮現一些隱憂,例如負責照顧的人若先離世,另外一個變成沒人照顧。政府的通報機制,社會安全網就顯得重要,但社福團體透露,偏鄉的老人,常常是最被忽視的一群。
    2024/03/29 22:45
  • 傳善獎邁入第十屆 讓優秀社福團體可以被看見

    傳善獎邁入第十屆 讓優秀社福團體可以被看見
    2024/02/20 19:06
  • 桃園人超熱情!春節倒垃圾塞15萬紅包 還有壓轎金

    桃園市清潔隊員今年春節前後加班收運垃圾,雖然隨車宣傳「只收垃圾,不收紅包」,但仍然有熱情民眾為了感謝清潔隊員辛勞,在倒垃圾時,贈送紅包及禮品慰勞,有人甚至送了「壓轎金」為清潔隊員除煞保平安。而無法在第一時間退回的紅包,金額總計15萬6千多元,環保局表示,將全數轉贈給社福團體,擴大民眾的愛心。
    2024/02/17 13:04
  • 出席社福團體餐會! 正副總統公務行程不忘「偷渡」拉票

    台灣社福總盟18日晚上舉辦感恩餐會,正副總統一前一後出席,雖然兩人都是公務行程,但選戰逼近,致詞時,兩人仍不忘拉近選民,尋求支持,另外同一時間,哲文哲則是在室內,跟幕僚練習政見說明,擔心內容曝光,還故意用音樂襯底,但仍吸引三千多人線上觀看。
    2023/12/18 23:36
  • 花蓮「愛無限公益餐會」 盼暖心關懷落實社區弱勢家庭

    關懷弱勢、聖誕送暖,《TVBS愛無限公益餐會》今年邁入第五屆,在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合作之下,於年底聖誕節慶舉辦愛與關懷的公益餐會,感謝一整年辛勤付出的社福人員及受助者,並將溫暖送往全台各地。12月15日中午在花蓮福容大飯店舉行花蓮場,邀集花蓮當地社福團體、在地弱勢家庭、教會,一齊享受音樂、美饌表演及生命故事分享。
    2023/12/15 17:30
  • TVBS「愛無限公益餐會」首場開幕 為弱勢族群家庭祈福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及「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今(3)日聯合舉辦《愛無限公益餐會》一同為弱勢族群、家戶祈福。活動中也邀請了「分享愛無限」募款活動所扶助的社福團體及受助者,更新添「攜手愛無限」的教會同工和關懷家戶,藉由溫馨的餐會團聚,分享濃濃的聖誕祝福。
    2023/12/03 21:35
  • 發票盃路跑1.8萬人參與 共捐出72萬張發票

    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今天在台中舉辦,由財政部長莊翠雲等人鳴槍起跑,活動共吸引1萬8000人報名參加,會中共募集發票72萬餘張,將全數捐予社福團體送愛。
    2023/10/29 15:30
  • 台中頭獎得主包36萬紅包 彩券行老闆豪氣湊40萬全捐

    台中市大里區的「爆米發彩券行」今年8月4日開出頭獎3.16億元的大樂透,而這名幸運的中獎民眾竟然還大方包了36萬元紅包給彩券行,彩券行老闆薛寶國不僅全數捐出,還豪氣加碼4萬元湊成40萬元全數捐給3個社福團體,讓不少人稱讚薛寶國無私的善心。
    2023/10/18 10:36
  • 佳格食品攜手三大社福單位 捐營養物資.志工招募推動在地安老 

    全球走向老齡化趨勢,台灣在2025年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為了照顧弱勢長者的日常飲食,食品集團攜手三大社福團體,啟動“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劃,請到藝人齊豫擔任公益大使。
    2023/09/15 10:35
  • 老神在在!郭台銘參戰 賴清德見社福團體、微笑反應曝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8)日下午在台北出席「與社福賴在一起:全國社福界賴清德見面會」時表示,他會抱著行公益、存憐憫的謙卑之心,在當選後與各社福團體開會,讓台灣能夠對身心障礙者有很好的照顧;被問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午宣布參選總統等相關議題,賴清德僅微笑與另一側的活動參與者互動,並未回應。
    2023/08/28 15:20
  • 畢業禮物 台東女中美術班捐繪製植物圖鑑義賣

    台東女中美術班今天舉辦義賣活動當作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他們將繪製的植物圖鑑捐給社福團體做成手札插圖義賣,相當搶手。
    2023/06/08 16:37
  • 不只受助 輪椅族推無障礙餐車創商機

    目前台灣肢體障礙的人口大約有40萬人,因為行動不便,他們的失業率是一般人的三到四倍,「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認識的這個社福團體,可能大家平常在熱鬧街頭都會看到他們街賣的身影,但現在,他們不只被動的坐著輪椅,希冀路人的善心購買商品,而是更自力更生,把廚房搬上車,打造全國第一台無障礙行動餐車,將一份份溫暖的餐點送到消費者面前。
    2023/05/25 21:07
  • 父遺體冰榮總太平間11年挨告 女兒多次開庭訴苦衷判決出爐

    台北市一名連姓婦人先前遭台北榮民總醫院提告,因為她父親已過世11年,連姓婦人卻將遺體存放在醫院太平間遲遲不領回。士林地檢署當時依遺棄屍體罪將連姓婦人起訴,事後法院開庭時她表示,為了籌措將父母親葬在一起的喪葬費,才會沒領回遺體,也不想透過聯合公祭或是社福團體協助、欠社會人情。今(24)日一審判決出爐,連姓婦人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緩刑2年,而能獲緩刑的原因是,她在開庭後確實依照承諾,籌錢將遺體領回火化。
    2023/05/24 18:29
  • 「提高信用額度買6萬點數」? 姊陪妹購買險遭騙

    苗栗竹南一名女子,接到自稱書局和銀行客服人員電話,說要提高信用額度,要購買6萬元,applecard點數,姊姊陪著她去,店員覺得奇怪,報警處理攔下。台中還有老先生被騙,對方說要捐款35萬歐元到他名下的社福團體,但是要他先匯120歐元過去,警方一語道破,沒有要捐款給你卻要你先匯錢的。
    2023/05/19 16:39
  • 大巨星現身!白嘉莉力挺「分享愛無限」 感動收腦麻友贈Q版畫

    「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今年擔任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第三屆「分享愛無限」公益大使,近日南下屏東「磐石社福基金會」,陪伴腦麻朋友們一同進行油畫藝術創作,並與屏東縣長周春米探訪個案家庭,以行動力挺「分享愛無限」活動,募得款項將分給全台灣30家社福團體,在這一趟屏東探訪行程中,白嘉莉將愛心散佈至南臺灣,與腦麻朋友的近距離深刻互動,也讓她感觸甚深。
    2023/04/24 17:56
  • 斗南是全台馬鈴薯生產重鎮 3月4日辦馬鈴薯節

    時值馬鈴薯採收期間,為推廣雲林優質馬鈴薯,斗南鎮公所將於3月4日舉辦2023「馬鈴薯成名之路」馬鈴薯節暨農畜產品行銷推廣活動,當天只要用112年1-2月的發票,就可以到現場來兌換精美馬鈴薯採摘袋及馬鈴薯採摘體驗券(5張發票換1份,1人限兌換1份,發完為止),馬鈴薯採摘體驗上、下午各1場次,活動所募集的發票將全數捐贈斗南鎮社福團體。
    2023/02/25 11:21
  • 台中捷運去年遺失物8400件 挑280件衣服 保溫瓶等贈寒士

    台中捷運去年拾獲近8400件遺失物,中捷公司除提供多種協尋管道外,針對無人認領由公司取得所有權的遺失物,日前挑選280件可以使用的日常用品捐贈人安基金會台中平安站,台中平安站今(20)日致贈中捷感謝狀,並開始發送物品給街友、弱勢民眾,讓遺失物找到新主人。中捷公司表示,目前規劃一年捐贈兩次遺失物給社福團體,使資源獲得妥善運用,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2023/02/20 17:43
  • 中捷無人認領遺失物以愛心延續 贈社福團體助弱勢

    台中捷運公司去年受理近8400件遺失物,中捷在無人認領而取得遺失物所有權中挑選280件可以使用的日常用品捐贈社福團體,希望藉此幫助弱勢民眾,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2023/02/20 16:48
  • TVBS「攜手愛無限」前進基隆 偕同謝國樑助弱勢家庭

    基隆市新任市長謝國樑,9日邀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共同關懷社會,期許公益、愛心皆能「極大化」!
    2023/02/10 10:18
  • 民眾春節狂塞紅包!桃市清潔隊收逾13萬 全轉贈社福團體

    今年春節期間適逢寒流來襲,清潔隊自初五起便在寒風中開始清運垃圾,桃園市環保局指出,即使年前不斷宣導清潔隊「只收垃圾,不收紅包」,但還是難擋熱情民眾塞紅包及禮品來慰勞隊員,最後總共收到超過13萬元,決定全數轉贈給社福團體,達到善的循環。
    2023/02/02 10:20
  • 收垃圾卻收到紅包14萬元 桃園市清潔隊這樣處理

    桃園市清潔隊自年初五就開始在寒風中清運垃圾,常會遇到熱情民眾贈送紅包或禮品來慰勞隊員,雖然環保局有「只收垃圾,不收紅包」的政策,但礙於隊員們忙著收垃圾,往往無法當場退還給民眾,今年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已累積近14萬元,桃園市環保局今全數轉贈社福團體,幫助更需要的家庭。
    2023/02/01 18:50
  • 「捐年菜、紅包」助弱勢過好年 協會:疫情募款難

    馬上就要過年了,不少社福團體也積極在配送年菜,給需要幫助的民眾,菜餚特別搭配,像是佛跳牆、米糕等應景料理,另外也有協會,不只舉辦圍爐活動,還會發送紅包給小朋友,甚至舉辦愛無限義賣活動,賣力募款希望也能讓弱勢族群,過年感受滿滿溫暖。
    2023/01/16 20:03
  • 2022第四屆愛無限公益餐會新北場 350位社福朋友溫馨齊聚成就美好聖誕愛宴!

    連年的疫情陰霾、物價飛漲,生活充斥著陰霾,導致社福團體募款驟減、營運遇到困難,連帶影響弱勢族群的照護工作,有感社會比以往更需要平靜安詳與希望,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為了鼓舞長年服務弱勢族群的社福機構,並迎接聖誕佳節與歲末的到來,於全國北、中、南、東舉辦共五場,以聖誕主題為氛圍的「愛無限公益餐會」,新北場與安得烈慈善協會攜手舉辦,於今日(12/10)假海大王時尚喜宴廣場舉行。邀請新北地區之社福團體暨受助者齊聚一堂共度感恩聖誕月,對象包括:盲人重建院、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更生少年關懷協會、CCSA中華育幼機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安得烈慈善協會,共計350位,藉由溫馨的餐會團聚,分享濃濃的聖誕祝福。
    2022/12/16 1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