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社會記者 結果共23筆

  • 曾任兒福聯盟大使!王彩樺怒轟保母殘忍 「怎麼下得了手」

    北市一名1歲半男嬰疑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保母更是兒福聯盟簽約的「合格保母」,惡行曝光後引發社會譁然。今(12)日王彩樺現身擔任沈文程演唱會記者會嘉賓,過去曾任兒福大使的她,坦言看到新聞痛心不已,直呼:「很殘忍,怎麼下得了手!」
    2024/03/12 15:55
  • 媒體人爆警局撞鬼!廁所倒掛少女頭顱「死瞪」 當事分局回應了

    員警日常會接手到多起社會案件,但偶爾會遇上科學難以解釋的靈異現象。資深社會記者戴志揚分享過往經歷,約莫20年前,他曾追蹤過一起鐵路車禍案件,卻聽聞屏東東港警分局傳出接連撞鬼事件,該分隊內的偵查隊長與小隊長,嚇得趕緊找人來鎮煞,靈異現象才逐漸緩解,後來得知也許是冤魂透過靈異現象,想催促警方趕緊讓案件真相水落石出。
    2024/03/11 16:58
  • 侯友宜嗆堵「驚吐這句」 資深社會記者:整個探長氣勢都回來了!

    正式斷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搭檔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侯康配」勢如破竹,在三腳督情況下,於多份民調中成功超車。侯友宜26日輔選時,更嗆出「不要臉的一定死」,被質疑是在暗嗆柯。對此,資深社會記者林裕豐驚呆,直呼侯友宜「整個探長氣勢回來了!」
    2023/11/28 08:44
  • 前主播轉行「街頭賣貢丸」!廟口擺攤鬆吐:10年前發願菩薩

    社會記者出身的前主播楊中化,儘管在媒體圈擁有10年資歷,某一年卻因為一場官司纏身決定退出媒體界。後來他轉行賣貢丸,傳承舅舅留下來的好味道,還被冠上「貢丸主播」封號。近日楊中化現身街頭擺攤,他也透露會在街頭拚經濟,其實是為了還10年前對菩薩發下的願。
    2023/05/03 09:55
  • 爆殺警2大疑點!剛看完兒女「為贓車害2命」心理轉折太謎

    震驚全台的台南殺警割喉案,46歲凶嫌林信吾經17小時逃亡,期間狡猾不停製造斷點,最終仍於昨(23)日清晨於和欣客運新竹站落網。然而整起事件疑點重重,擁有多年社會記者資歷的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便提出2大謎團,呼籲警方務必調查釐清。
    2022/08/24 07:47
  • 史上最大立委收賄案宣判 《 TVBS新聞網》2000特別報導

    台灣政治、司法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從2020年9月檢方起訴後,經過將近2年的審理期間,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包含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民進黨前立委蘇震清都遭判有罪。這樁立法院重大弊案,是否對年底九合一選情造成影響?《TVBS新聞網》今日晚間8點由資深社會記者李昱菫和政治記者吳紹瑜解析,帶觀眾了解事件始末與後續效應。
    2022/07/06 17:16
  • 擊敗張孝全、許光漢! 姚淳耀首入圍獲視帝

    金鐘55最佳男主角出爐!由《鏡子森林》姚淳耀獲獎,打敗張孝全、許光漢等人,在劇中完美詮釋社會記者角色的他,遊走黑白兩道之間,卻不失內心的正義,展現演技。
    2020/09/27 08:19
  • 萬華隨機人事件!案發到報導時間有落差?背後有故事

    萬華隨機砍人案58秒監視器畫面曝光後,引發社會譁然,由彭志宇主持的「新聞大白話」,邀請到TVBS資深社會記者趙國涵來探討剖析台灣近年隨機殺人案,趙國涵透露,萬華案會曝光的背後關鍵,主要是被害者家屬主動把這件事說出來,盼大眾能更加重視隨機殺人案這種社會狀況。
    2020/04/15 17:16
  • 肺炎疫情助長酒店業績!媽媽桑「領帶換賓士」手法曝光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台灣案例379原本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自述是家庭主婦,結果卻認為台北市紅牌女公關,且發病後不知確診仍照常上班,讓全國人民憂心恐成防疫破口。資深媒體人黃世聰透露,其實在防疫期間,酒店、舞廳等相關場所生意,都比平常好;社會記者出身的王瑞德也分析酒店人潮之所以不減反增,除了大家悶壞之外,是因為小姐會給人「戀愛的感覺」。
    2020/04/12 14:44
  • 張菲、費玉清為何急切割?他爆恆述「惹錯人」恐怖內幕

    70歲恆述法師(藝名費貞綾)日前坦承欠高利貸逾3千萬,她在臉書上曬出和以色列鑽石商的合照,透露目前正在疫區努力賣鑽石還債。胞弟張菲透露他和費玉清這40年來幫恆述還債超過2億元,不排除必要時斷絕姊弟關係。社會記者出身的名嘴彭華幹更爆料恆述法師居然還跟20家錢莊往來,債務恐怕一輩子都還不完。
    2020/03/18 09:21
  • 30萬「睡到八點檔當紅女主角」!淫媒花名冊驚曝光

    昔日曾是社會記者的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日前在直播節目中大爆應召站秘辛,指演藝圈有位女星成名前曾下海接客,還拍過三級片,圈內很多人都知道。昨天(9日)陳揮文又抖出藝人賣淫內幕,稱當年一名小隊長等級的員警曾向他爆料「淫媒花名冊」,打開一看赫見八點檔一線女主角竟是頭牌,睡一次開價30萬元。
    2019/10/10 13:01
  • A咖女星下海賣淫 陳揮文曝:多人點過她檯

    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平日在政論節目針砭時事,社會記者出身的他,2日深夜在直播節目時,談到應召站的秘辛時,奉勸「男人不要嫖、女人別下海。」接著他進一步爆料,演藝圈內某位知名女星,曾在成名前下海接客,甚至還拍過三級片,「她接客是我們這個圈內都知道的。」此話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瘋狂揣測。
    2019/10/03 08:16
  • 小心!「8癌變警訊」曝光 牙周病是胰臟癌前兆

    社會記者出身的名嘴劉駿耀,日前驚傳罹患胰臟癌病逝,享年52歲。好友們得知後都十分不捨,也都直呼「怎麼這麼突然?」由於胰臟並無神經系統,出現病變時也無明顯症狀,醫界都稱胰臟癌是「沉默的殺手!」有研究指出,胰臟癌是死亡率最高且最難被檢測出的癌症,若是有8個潛在症狀,恐怕是胰臟癌癌變的警訊,其中牙周病更是與胰臟癌有重要關連。
    2018/12/10 14:52
  • 曾一晚連喝13攤 劉駿耀賣命拚出「上億身家」

    名嘴劉駿耀驚傳罹患胰臟癌病逝,享年52歲;劉駿耀過去是社會記者出身,之後轉型成名嘴,他曾在節目上透露自己的智商高達167,當年為了跑獨家新聞,常常混在夜店,最高紀錄一晚連喝13攤,資深媒體人許聖梅更稱劉駿耀「身價上億」。
    2018/12/08 16:02
  • 盼拋磚引玉! 貢丸主播10年捐款對象超另類

    前電視台主播楊中化228當天在自己的臉書po出5張照片,並寫下:「9年也捐了100具火葬棺木…曾經是勇於衝鋒陷陣的社會記者,當年採訪時,親眼見過孤苦無依者,無後人下葬;也見過窮困人家無力負擔過世家人祭祀費用。」
    2018/03/01 13:16
  • 《TVBS新聞台》直播四少專業掛帥 新春不打烊

    直播當紅,主播、記者更掀起另一種別於網紅的直播熱。TVBS新聞台氣象主播彭志宇、體育主播藍于洺、軍事記者相振為、社會記者林耿賢,近期被網友熱烈關注,除了顏值高,四人在不同領域︰氣象、體育、軍事、社會的直播,每每引起萬人觀看。年節前,《女人我最大》的造型師小嶼老師為四人打造全新韓系造型,拍攝形象照,帥氣的模樣要陪大家在新春期間直播過年︰聽彭志宇講春節出遊的天氣交通、藍于洺在韓國平昌冬奧現場帶來中華健兒的最新賽況、相振為掌握國軍春節保障國安狀況、林耿賢帶大家了解春節社會治安暨生活情況。
    2018/02/12 17:16
  • 老套愛情劇OUT! 韓劇市場打起「職場戰」

    近期韓劇都撇開老套愛情劇,縮減談情說愛戲碼,反倒是用貼近現實生活的「職場」題材,搏取觀眾共鳴!像是朴信惠在韓劇「皮諾丘」中飾演追求真實的社會記者,韓星崔振赫也在「傲慢與偏見」當起首席檢察官,嚴肅辦案又不失幽默,引起觀眾們的熱烈好評,在韓國拿下收視第一,隨著韓國社會環境變遷,讓韓國戲劇,也跟著打起「職場戰」。
    2014/11/12 14:53
  • 【發現台灣味】永不妥協的人生 趙老大的蕃茄餃

    桿麵皮、切菜聲,離中午開店還有一個小時餃子店的員工,雙手沒有停過他們要準備的比一般餃子店複雜得多因為老闆嫌韭菜高麗菜太乏味,發明了16種新口味。 資深記者趙慕嵩:「我有個概念,永遠在震撼著我,『創新』這句話不論是做餐廳也好,做人就是要創新。」 什麼都能包,什麼都不奇怪,這裡有鮭魚、有茴香,還有蕃茄水餃,12道小菜也堅持每天變換,當餃子店老闆之前,他是闖蕩新聞圈36年,人稱趙老大的資深社會記者,拿筆的手,現在改包餃子桿麵皮,周遭人笑他淪落到這種地步,他卻大笑說我不偷不搶,爽就好!還創造出台灣第一顆蕃茄水餃。
    2006/05/21 22:45
  • 社會記者愛卡通 化成文字分享

    還記得2年前TVBS做了一系列愛上卡通系列報導,引起迴響,當時報導的是主跑司法的社會記者鍾志鵬,他把這些採訪過程中的感想和對卡通的熱愛,化成文字,受到不少卡通迷的喜愛。
    2006/03/03 23:45
  • 鑑識專家鼻祖是中國人 《洗冤錄》影響法醫界

    就在朝野因為「真調會」吵翻天之餘,電視圈也掀起一陣案件重現風,除了神探李昌鈺的特輯之外,資深社會記者顏冠得以刑事局長侯友宜的偵辦案件推出了「破案實錄」,也獲得各界好評。現在TVBS的八點檔將從10/15(五)將推出宋代真人真事改編的《洗冤錄》,故事取材於西元1247年宋代審判官宋慈所寫的筆記「洗冤集錄」,據說這本筆記之後流傳到海外,300年後的16世紀歐洲才出現法醫學。
    2004/10/15 00:36
  •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廿二)管制哨增為7個點 憲兵內圍 警察外圍

    軍事專家張友驊:「好,那除了這個防彈衣之外,就等於說是層層的保護,那當然現在整個國安系統非常非常嚴密的要來保護,當天520的整個維安的情況,那麼有提到說現在包括他們要防護的,有像是這個意外狀況、除了當天還有突發狀況。」 主持人陳雅琳:「那說礦泉水不能帶對不對?礦泉水,照相機等等。」 軍事專家張友驊:「跟可以足以研判像好比說你鞭炮、礦泉水,還有像我們經常講的一些會製造噪音的,像汽笛、喇叭等等那些一律不准帶,因為你只要噴汽笛、喇叭,還有你喊叫的時候,那『砰砰』的槍聲有的時候人會分不出來。」 主持人陳雅琳:「OK!所以這些東西通通不能帶?」 軍事專家張友驊:「不能帶,那還有就是這個突發狀況,像是他比較要防的,比較近距離的像是什麼,像是近距離就是總統在演講的時候,他貴賓席的話他通常因為已經納入管制,所以問題不大是在凱達格蘭大道的這一些觀賞席的觀賞席的話,他們是怕用手槍或者用鞭砲或者去直接撞擊到總統的觀禮台,當然這一些只要你守住第1排、第2排的話,第1排、第2排,然後這個地方你維持一點距離的話,應該也問題不大。」 主持人陳雅琳:「所以這個安全性應該也在這附近,應該是其實還挺嚴密的,不太容易突破這個區域啦!不過最近好像這個人家之前講的,包括說這個遙控飛機去衝撞。剛剛我們也提到說這個其實有點不太可能,家齊,你在借這個包括這個狙擊槍的時候,好像他們這些商店都挺困擾的。」 TVBS資深的社會記者張家齊:「最近他們很困擾應該是說他們很低調,因為就我們跟他們接觸的過程當中,他們就是說有國安局調查局,甚至警政署都常常跟他們接觸說施壓,那他們感覺就是說低調一點比較好,所以這是我們透過特殊管道拿到的,所有包括這個,這個手槍還有這個,所以現在呢包括這個軍品店還有就是遙控飛機,都被很嚴密的這個控管當中。」
    2004/05/15 16:03
  • 【瞄準總統大選大驗票】(廿一)正副元首著防彈背心就職 防禦能力追蹤

    主持人陳雅琳:「歡迎回來大驗票,繼520總統就職特別報導,下個禮拜4馬上就是總統就職的日子,那麼在這兒之前呢!分別傳出包括要暗殺總統,還有這個搖控飛機要去衝撞總統府等等的情資,到底整個520維安工作做得如何呢?國安局說一切都沒有問題,那麼這個安全工作真的可以做到滴水不露嗎?今天特別報導我們特別邀請到兩位來賓,首先歡迎的是軍事專家張友驊,友驊兄你好?」 軍事專家張友驊:「主播好,各位觀眾大家好。」 主持人陳雅琳:「還有TVBS資深的社會記者張家齊,家齊你好。」 TVBS資深的社會記者張家齊:「大家好。」 主持人陳雅琳:「好,我們首先就來看現在大家很矚目的,就是有關就職典禮上的,陳水扁總統出場的時候,將會有這個所謂的防彈牆,就是這個正面的防彈玻璃,還有兩邊的防彈玻璃把他給圍住,那麼每一片都大概有4尺乘以8尺,所以我們來看一下,到時候呢!這個總統府這邊前面這個ㄇ字型,幾乎是把這個總統副總統整個都圍起來了,那這樣子的一個做好這個防彈牆,是不是都就已經萬無一失了呢?防彈牆它的基本原理,它只能防從底下往高處打的手槍,但是它沒有辦法防治從高處向低處打的狙擊槍,我們所謂的就是狙擊總統所使用的狙擊槍,那在整個總統府,它比較重要的是有一個台銀、一個北一女、一個外交部,那台北賓館因為受到射界的影響,再加上這個地方都有憲兵部隊的駐紮,所以問題比較少。 還有一個就是說,真正能夠威脅到總統府的,因為是國民黨中央黨部,中央黨部這個是博愛特區,唯一的高樓當然台大醫院,因為它是側向角度,它側向角度它的視界是受到景福門,還有台北賓館的影響,所以也看得並不遠,那真正能夠直接看到總統府的,應該就是國民黨中央黨部,所以現在特勤中心對於台銀、對於北一女、對於外交部、對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它的防範都比較嚴格一點,那台銀它基本上是特勤中心的指揮部,但是至於北一女跟外交部,因為尤其是外交部它是公家機關,所以也有警衛駐守只剩下北一女,他只剩下北一女跟國民黨中央黨部,不過就我個人的了解,現在國安局已經跟國民黨中央黨部、跟外交部、北一女還有幾個大樓的單位,通通都已經協調好了,所以到時候他們的人通通在這幾個制高點,所以應該沒有影響,不過之前大家在講這個有關這個制高點,是不是對這個元首安全有一些威脅的時候。好,我們看到這個家齊手上拿的這個狙擊槍喔,那狙擊槍這麼大支耶,他如果說隨時出現在這附近博愛特區,任何一個大樓其實都是很明顯就可以看得到啊。」
    2004/05/15 15:53
  • 楊雙伍生平後悔兩件事 傷警和刺青

    黑道大哥楊雙伍假釋出獄後,行事相當低調,面對媒體不願多說什麼。不過16年前,亡命日本東京時,曾經接受過一名資深社會記者吳國棟,整整一個禮拜的貼身採訪,楊雙伍也是走過30年記者生涯的吳國棟,退休前最後一個獨家採訪對象。
    2003/09/04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