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社會期待 結果共106筆

  • 選後新人事!賴認「有不符社會期待須檢討」

    民進黨選後開啟新局,打選戰有戰功的太陽花世代吳崢,接掌新聞部兼發言人,王義川則是掌管政策會執行長,而黨主席賴清德也坦言,這次選舉民進黨還有許多不符合社會期待之處,未來要持續檢討。
    2024/01/24 19:12
  • 認選舉有許多不符合社會期待 賴清德:持續檢討

    總統立委選舉落幕,據轉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24日)在中常會宣布任用吳崢擔任中央黨部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任用王義川擔任政策會執行長,原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則轉任組織部主任。
    2024/01/24 16:21
  • 2024大選/隔了16年!王世堅「重返立院」:沒有被年齡擊敗

    台北市第2選區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王世堅今晚自行宣布當選。王世堅表示,16年前離開立法院,上任後將回應社會期待。游淑慧表示,這就是民主選舉,盡人事,聽民意。
    2024/01/13 22:55
  • 手術改善生活.然後?德紀錄片揭跨性別困境

    近年來性別意識抬頭,不過跨性別群體生活上仍面臨許多難題。《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週五選播的,德國紀錄片《我變性故我在》,探討七名跨性別者的生命故事;這當中,有人在進行性別確認手術(變性)後,遭到歧視,出現工作收入減少的狀況;也有人儘管外貌已經符合社會期待,仍面臨許多焦慮與不安。回看台灣,論壇則聚焦在手術是否能真正解決「性別不安」問題,以及現行身分證性別更改規定是否合理。
    2023/10/26 19:54
  • 開除趙天麟?賴清德:公職人員言行要符合社會期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6日)上午在立委參選人賴品妤陪同下赴新北市金山承天宮參拜,被問到傳出趙天麟交往的大陸籍女子有統戰背景、黨內有聲音要開除趙天麟一事。賴清德表示,如果公職人員言行有不符社會期待或逾矩,「我們一定嚴明黨紀」,不會為了一席立委或為了立委過半,犧牲民進黨的原則。
    2023/10/26 13:02
  • 趙天麟婚外情!賴清德「意有所指」:莫忘初衷

    民進黨桃色風波連環爆,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遭影射,曾與妙齡女子出入飯店,但鄭文燦駁斥「非自己」並對側翼粉專提告,而在民進黨中常會中,黨主席賴清德雖沒直接點名但提及,若有本黨從政黨員「言行失序不符合社會期待」,黨中央必定嚴明黨紀。就連TVBS的最新民調,賴清德在女性的支持度與上月相比下滑8個百分點。
    2023/10/25 20:03
  • 賴清德要黨員「莫忘初衷」 下令速解決趙天麟退選後續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近日爆發桃色風波,雖已宣布退黨,但仍引發社會輿論譁然。民進黨今(26日)舉行中常會,發言人張志豪轉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於會中致詞,包括勉勵所有黨公職「莫忘初衷」,並提及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就是「清廉、勤政、愛鄉土」,「我們加入這個政黨,進而得到人民的支持,而服公職,不管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能夠忘掉,當初民進黨創黨前輩所建立的創黨精神。」,並強調若從政黨員,言行失序不符合社會期待,黨中央必定嚴明黨紀。
    2023/10/25 15:53
  • 主管狠酸新人「8年級只想躺平!」 網揭1關鍵因素笑了

    網絡用語「躺平」指的是年輕人面對社會期待工作,但卻對生活疲倦,與其努力不如選擇躺平過生活。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表示,看到主管在罵八年級的新人,不積極,「只想著下班,沒有想要成長」,好奇詢問,「被說只想躺平,該怎麼回復?」。就有網友認為,「給那破薪水,躺平剛好吧」。
    2023/09/24 14:20
  • 普欽要求未滿足 黑海糧食協議仍無解

    俄羅斯總統普欽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索契的會晤,未能給國際社會期待的黑海糧食協議重啟帶來好消息。普京再次要求西方先滿足他的條件。
    2023/09/06 10:16
  • 大法官人事過關朝野兩樣情 綠讚優秀、藍稱不符期待

    大法官人事案過關,朝野兩樣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這是憲政時刻,這次提名的4位大法官都非常優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表示,不符合社會期待,拒絕背書。
    2023/06/21 13:59
  • 私幼餵藥案 陳建仁點侯:處理未如社會期待

    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演變成市長侯友宜政治風暴!綠營痛批為甚麼市府拖延到25天才要處理,而且教育部中間已經5度提醒,行政院長陳建仁直言新北市府反映不如社會大眾期待,副院長鄭文燦也加碼轟不應該,市府則回應後續是否有疏失再調查,現階段要先回應家長疑問。
    2023/06/09 13:35
  • 新北童餵藥案 陳揆點名侯友宜不符社會期待「早處理少傷害」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引發社會議論,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兩度鞠躬道歉。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受訪表示,新北市政府的反應,並未如家長以及社會大眾的期待,任何施政的時候,都是一定要劍及履及,馬上來進行,「希望侯市長及新北市政府都能夠積極亡羊補牢、勇於任事」。
    2023/06/09 12:00
  • 排黑條款不給他活路 陳致中獄中發聲嘆:欲哭也無淚

    立法院會26日三讀通過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案;其中,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等規定,而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定讞,被稱「陳致中條款」。對此,陳致中今(30日)發聲明表示,一覺醒來後,自己成為黑道的代表、重大的惡徒,著實難以接受,排黑目標當然正確,但方法不能違憲,違憲無法回應社會期待,「有謂判致中政治死刑則有利於大局,如果是這樣,那我還能夠說什麼?無語問青天、欲哭也無淚」。
    2023/05/30 16:39
  • 燒死9人逃死!當選總統執行死刑?侯友宜:該做的就要做

    6年前緬甸華僑李國輝潑汽油放火要燒死陳姓友人未果,卻造成9人無辜喪命,法院4次判死刑,最後改判無期徒刑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痛批,安居樂業是所有人民心中最深切的期待,只因為無辜9名罹難者不是行為人縱火對象,非直接故意,便不屬於「情節最嚴重之罪」,更不能判處死刑,這叫人如何信服?侯友宜今(26)日下午受訪被問到「當選後會執行死刑嗎?」他直言,絕對要讓被害者也要讓嫌疑犯能夠符合社會期待,「該做的事就要做」。
    2023/05/26 16:39
  • 綠營高度專注侯友宜、郭台銘誰出線 「無法預測誰好打」

    民進黨今(19日)舉行中常會,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會中致詞時表示,黨內立委初選正在進行,請民調中心要確實執行民調,並且公正、公開。此外,賴清德也說,期盼立法院民進黨團要讓杜絕黑金槍毒的法案三讀通過,也要關注中國對台灣的貿易壁壘調查,以回應社會期待。此外,會中黨秘書長許立明告訴黨公職,應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國民黨總統提名的競爭狀況;民進黨有做整體評估,郭、侯互有消長,但目前仍無法預測誰會出線,也無法預估誰比較強。
    2023/04/19 16:04
  • 5徵兆陷中年危機! 職場、家庭、經濟釀壓力

    40到60歲的中年階段,因為正值壯年期身上扛的壓力增加,讓不少人出現了中年危機,開始出現抑鬱、冷漠、疲累,或是缺乏真正的目的或企圖心,其中許多的壓力可能來自於制式的社會期待所造成的壓力,也有不少國家認為,中年危機不再是個人問題,而是社會議題,因為每三名的憂鬱症患者中,就有一人是中年族群。
    2023/03/15 23:02
  • 賴清德參戰!角逐黨主席拚2024 檢討會親向蔡英文表意願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大敗,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目前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暫代主席,至於接任黨主席人選,綠營近期拱副總統賴清德聲浪不斷。據指出,賴清德昨(4)日已在選戰檢討會議中向蔡英文表達參選黨主席的決定。不過賴清德辦公室表示,各方勸進聲很多,也有持保留態度的意見,目前尚未決定。現階段多面向、多管道傾聽民意。改革、回應能否符合社會期待才是重點。
    2022/12/05 14:17
  • 誰接綠黨魁?賴清德、蘇嘉全、卓榮泰等被點名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請辭黨魁,接下來由誰接任最為合適?黨內有聲音點出,副總統賴清德是不錯的人選,但目前綠營沒有先例,而且這一任黨主席需要兼顧總統和立委選舉。其他被點名的還有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府祕書長蘇嘉全等人,挑戰新北失敗的林佳龍也被點名,他周一謝票未直接回應,但說「產生人選的過程要符合社會期待」。
    2022/11/28 19:47
  • 提早變女科技人!台科大女博士生剩25% 創社團盼協助招生

    據統計,台科大女性博士學生整體人數從3成降至2成5,學者表示,女性背負兼顧家庭社會期待,就讀工程科技領域不易,為此,台科大成立女科技人社團,盼協助女性從事科研無障礙。
    2022/11/28 18:49
  • 拜習峇里島首會晤 習近平致詞全文籲:推動中美關係提升

    中國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4日傍晚於印尼峇里島進行首場實體會談。拜登在談話中重申兩國領導人直接溝通的重要性,習近平也坦言兩國關係如今「不符國際社會期待」,表示願意與拜登就相關問題「坦承、深入」交換看法,推動中美關係重回穩定發展軌道。
    2022/11/14 21:25
  • 殺警案喚起政府強化警備 陳宗彥:加購1萬件防彈背心、5萬頂頭盔

    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社會,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引發社會恐慌。此案也喚起政府對於強化警備的重視,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23)日表示,《警械使用條例》修正草案109年就已經送立法院審議,期待立院下會期就能通過,讓員警使用警械上「沒有後顧之憂」,並稱,內政部將再採購1萬多件的防彈背心和5萬多頂的頭盔。
    2022/08/23 18:08
  • 台鐵工會反對公司化揚言51集體休假 蘇揆喊話:以後賺錢可分紅

    反對政府推動台鐵公司化,台鐵企業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依法休假」,粗估將有8乘火車開不出去。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在立法院院會答詢時向台鐵員工喊話說,台鐵再不改革無以回應社會期待,政府絕對保障台鐵員工的薪資福利,「以後公司賺錢,就可以像陽明海運(年終)40個月分紅等等」。
    2022/04/12 10:22
  • 18歲公民權!立委任內兩度提案 盧秀燕:符合社會期待

    立法院今(25)日表決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她早在民國103年6月擔任立委時,就已提出「降低投票年齡為18歲」修憲案,現在立院通過修憲案,終於符合社會期待。
    2022/03/25 14:49
  • 藍批修憲不顧程序正義 綠促回應社會期待勿甩鍋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今天表示,民進黨團不顧修憲程序正義,國民黨不會參加由民進黨團自行排定的修憲會議。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議程均經立院議事程序決定,國民黨規避修憲程序很不妥。
    2022/01/12 13:16
  • 美女主播巨球誘人噴鼻血!不理罵聲:沒義務活成社會期待

    華南金控(2880)旗下華南期貨推出「2022年新桌曆」採用員工清涼照,身上僅用白布遮住重點部位,驚動主管機關金管會表明「要符合社會期許」而一度下架,事後才決定照常發行。雖然事情告一段落,但時常穿著火辣的美女主播林佑之看了心有戚戚焉,直說:「沒有義務活成『社會期待』的樣子。」
    2021/11/21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