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社會對抗 結果共9筆

  • 北京軍演針對賴清德?國安人士分析時機:製造恐懼以介入大選

    中國軍方今(19)日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稱這是對分裂勢力的「嚴重警告」,被認為是在針對剛結束出訪行程返回台灣的副總統賴清德。對此,熟悉安全事務的國安人士認為,此次演習的最大意義是,中國藉由營造「戰爭恐懼」,想要實質介入台灣明年的大選,而選擇的時間並未依往例,則是巧妙避開美日韓峰會,盼減少與國際社會衝撞;即便如此,北京還是發動演習,選擇與國際社會對抗的劇本,這凸顯其內部治理,還有對國際現實的理解跟因應都出了很大的問題。
    2023/08/19 11:37
  • 裴洛西訪台效應 專家:北京正喪失一中話語權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日結束訪問台灣行程,專家認為此行凸顯民主和威權的對抗,而隨著國際社會對台灣關注度的不斷提升,北京正喪失對「一個中國」的國際話語權。
    2022/08/04 14:33
  • 女大生擄殺案後再接恐嚇 校方急報警籲「大家冷靜」

    馬來西亞女大生日前慘遭隨機擄殺性侵案,不僅引發社會對治安死角的重視,也讓該校師生繃緊神經。然而值此之際,竟有網友在網路平台上,揚言要對同一所大學學生人身攻擊。對此,校方不僅緊急報警、發布校安通報,同時呼籲大眾冷靜,要學生攜手對抗,別讓性暴力再次發生。
    2020/11/03 10:44
  • 吳釗燮投書芬蘭媒體 籲聯合國納入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投書芬蘭網路媒體「外國人報」,指台灣防疫成果優異,並協助國際社會對抗疫情,呼籲聯合國納入台灣。
    2020/08/31 08:00
  • 【觀點】當香港的政治爭議被導引成社會衝突

    雖然北京央視表態認為香港不可以再亂下去,也有建制派示警強調示威者行為越線挑戰中央權威將讓北京轉趨強硬,不難理解各界對香港情勢可能擦槍走火的擔憂。
    2019/07/22 13:29
  • 吸毒年輕化!港人首碰毒平均15歲 隱蔽難查

    反毒是世界各國共同課題,鄰近城市香港吸毒人口第一次接觸毒品的平均年齡是15歲,有超過8成的青少年都在自己或是朋友的家裡吸食毒品,更有超過5成的個案在結束追蹤後又再吸毒,吸毒人口年輕化,隱藏黑數還有反覆再犯,是香港社會對抗毒品的最大難題。
    2017/07/30 17:00
  • 【311震災6週年】走不出歧視陰影的福島居民

    6年前,日本311大地震帶來震災、海嘯和核災三重苦難。而倖存的福島災民,至今仍在和有形、無形的痛楚對抗。有形的身體傷害可能還容易些,輻射帶來的無形心理創傷,只怕更深刻、更難復原,尤其當日本社會對生還者投以歧視性眼光,災民連想投宿旅館也不得其門而入。
    2017/03/11 17:07
  • 三番兩次佔公署 民盼抗爭「喘口氣」

    從318學運至今,已經將近一個月,三番兩次包圍、佔領公署,長期處在社會對峙、敵我矛盾之下,不少民眾都感到焦慮疲累,出現想「喘一口氣」的聲音!回顧過去古今中外抗爭行動,對抗專制政權,的確使用過激烈手段,爭取話語權,但在民主成熟國家,像是美國紐約「佔領華爾街」行動,抗議群眾選擇駐紮在公園,而非強佔公署!
    2014/04/16 18:32
  • 「媽祖」化身萌系少女 動漫祭好吸睛

    在台大體育館舉辦的開拓動漫祭,可以說是暑假裡漫畫迷的盛事,2天下來預估5、6萬人次來朝聖,或是Cosplay扮成動漫人物;特別的是,今年參展作品中,有一本以「媽祖」林默娘為主角的漫畫,劇情中媽祖是個美少女,顛覆傳統形象,不僅大眼睛還有一雙長腿,超級「萌」,在現代社會對抗妖魔鬼怪,也因此相當受動漫迷的歡迎。
    2010/07/25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