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 結果共6筆

  • 住盟問「總統繼續蓋社宅?」選前拜訪藍綠白候選人 提6大主張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住盟)在今(24)日辦記者會,提出社宅六大主張,啟動拜訪藍綠白三黨總統候選人,直球對決,並將於世界人居日,10月2日公布拜訪成果!
    2023/08/24 17:20
  • 徐國勇讚房地產是「護國群山」 陳時中:社宅、豪宅互不影響

    台灣房地產價格不斷創新高,但內政部長徐國勇近日卻公開表示,台灣不只有台積電是「護國神山」,帶動各產業的房地產推動台灣經濟,更是扮演了「護國群山」的角色,還稱不動產業是台灣經濟「真正的火車頭」言論,引發熱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9日)赴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辦公室請益,會前被問到是否贊同徐國勇看法,他表示,房地產與社宅是兩件事,前者是自由市場,後者是保護機制。
    2022/09/29 17:14
  • 社宅支票滿天飛!從2萬戶喊到5.7萬戶 藍綠白居住正義大亂鬥

    台灣房價飆漲,租金長期居高不下,年輕人和弱勢族群關心的居住正義,到底何時能落實呢?這場年底地方大選,六都爭取連任的市長和參選人都紛紛喊出社宅加碼蓋、或者是社宅降租金等相關利多,像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喊出4年興建5.7萬戶社會住宅,民進黨新北市長林佳龍喊出蓋2萬戶社會住宅,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則主張要「一個捷運站蓋一棟社宅」,口號很響亮,但落實的機率高嗎?為了檢視參選人是否在漫天喊價,民間團體「社宅推動聯盟」宣布,將拜訪六都市長參選人,一一檢視社宅相關政策,並預計在10月中旬發布體檢結果。
    2022/09/05 22:23
  • 民怨之首:高房價 6都公宅成績單 誰是第一名...

    如果說民怨之首,高房價可能是很多人心中的痛,而社會住宅是這些年討論居住正義的解方之一,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之前公布六都公宅成績單,把桃園列為第一名,而台北市雖然是前三名,但市長柯文哲第二任的公宅興建,遭批跳票,到底社會住宅的評比怎麼解讀,請看以下這則分析報導。
    2019/06/06 23:09
  • 提社會住宅5訴求 住盟:6都市長選將4人不回應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選前拜會多位6都市長參選人,並提出民間版社會住宅5大訴求,結果有4位參選人不回應。住盟發現,住宅政策的除弊仍是各都罩門,且不應過度誇大都更和容積獎勵。
    2018/10/11 14:29
  • 住宅白皮書 社盟四問六都市長參選人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等團體今天提出「民間版住宅政策白皮書」,並向六都市長參選人提出住宅四大問,包括是否支持實價登錄2.0、落實可負擔租金補貼制度等,社盟將拜訪參選人溝通。
    2018/08/15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