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社子 結果共296筆

  • 「捷運大同線」有望? 北市擬與輕軌齊評估

    台北市府預計四月初,就要把捷運汐止民生線的規畫,提報給中央核定,如今,又有民代拋出構想,希望爭取興建「捷運大同線」。北市捷運局也表示,明年要進行的「社子輕軌」可行性評估,將把大同捷運,一併納入考慮。
    2024/03/30 19:26
  • 操刀設計「打龜號」!林大安妻遭砸車破窗竊

    曾經操刀設計賽車「打龜號」的靈魂人物,也是知名改車達人林大安,他的妻子日前開車到台北社子市場買東西,臨停在百齡橋附近的停車場,卻遇到「破窗賊」,短短15分鐘,偷走包包,裡面有七萬元現金,還有項鍊、支票全被偷走。
    2024/03/07 23:18
  • 神也難幫!木工改槍製毒「貼平安符」求心安

    木工斜槓改槍販毒!新北市一名男子,在台北社子島租下一間工廠,在裡面改造手槍還製毒,警方攻堅時擔心他有強大火力,趁他出門時上前圍捕,發現工廠裡頭貼滿平安符,但最終仍難逃法網。
    2024/03/02 19:51
  • 新進展?社子島開發 林右昌、蔣萬安談2共識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議題延宕多年,內政部長林右昌主動曝光,26日已和台北市長蔣萬安面談開發案,並達到2項共識,包含輕軌將與五股、泰山串聯,蘆社大橋更要升級為綠色橋梁,不放行汽機車,對此,蔣萬安表示,整體方向沒問題,後續也將和新北市溝通。
    2024/02/29 19:35
  • 見蔣萬安談社子島!林右昌送親作筆記書籍:傳遞在地聲音

    士林社子島開發相關議題討論多年,內政部長林右昌始終惦記「別讓社子島重蹈內科覆轍」的目標,2月26日他率領次長花敬群、相關主責單位,帶著完整簡報,赴台北市政府與市長蔣萬安會面。林右昌在拜會後展現浪漫情懷,送了自己親自讀過、作筆記的書籍《城中一座島》給蔣萬安,該書由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教授廖桂賢領銜完成,講述社子島的歷史、文化與土地感情,林右昌贈予此書,象徵「把在地聲音傳遞給做決定的人」。
    2024/02/29 16:14
  • 路檢抓到自己人 北市警持安毒遭逮稱「生病才染毒」被免職

    身為執法人員,竟知法犯法!今(12)日凌晨台北市大同分局員警於民生西路附近執行路檢勤務時,發現一輛機車接連違規闖紅燈,因而上前將騎士攔下,員警進一步盤查並附帶搜索,沒想到竟於他身上起獲毒品安非他命,而他身分還是一名警察。據悉,陳姓員警目前於士林分局社子派出所服務,坦承持有且吸食毒品,但稱是因為「生病了」才會染上,對此士林分局也隨即召開考績會記兩大過,予以免職。
    2024/02/12 15:32
  • TVBS民調/就任周年蔣萬安滿意度49% 年輕市民下滑

    台北市長蔣萬安就任滿一周年,各項政策陸續上路、大巨蛋完工啟用,蔣萬安也在就職週年記者會提出三項願景,要將台北打造為安全、運動、未來之都。但另一方面,也有議員質疑蔣萬安並無追究過去市府的經費爭議、未能改善內湖交通問題,以及社子島開發案進度延宕。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台北市民對蔣萬安擔任市長以來的施政滿意度,由112年3月就任三個月時的41%增加8個百分點至49%,不滿意由16%略減至15%,但仍有36%的民眾沒有表示意見,顯示部份民眾可能對市長蔣萬安的施政尚不熟悉。
    2024/02/06 16:45
  • 「要等多久」!開車遇繞境 駕駛嗆聲爆口角

    繞境活動,爆發插曲!有宮廟在台北市士林社子辦活動,抬轎人員卻和一名汽車駕駛吵了起來,原來是駕駛不滿整條巷子被塞住、等得太久不耐煩,大聲詢問,宮廟人員認為他口氣不好,雙方吵了起來,主辦方解釋,當時是指揮交通人員,不小心把車引導進單行道,才會吵起來。
    2024/01/26 13:47
  • 選戰黃金周!宋楚瑜到市場掃街拜票 拚親民黨重返國會

    選戰進入黃金周,親民黨昨(7)日以黨主席宋楚瑜與陳政忠議員、黨內無黨籍排名第二的前立委陳怡潔,一同向台北市社子島市場民眾爭取政黨選票。
    2024/01/08 12:29
  • 差點過了追溯期!士林角頭殺人逃亡23年 吃熱炒栽了

    1999年在台北市士林區社子地區犯下開槍案的殺人犯「陳老師」陳來發,至今已逃亡23年,不過最近2年,台北市士林警方接獲線報,指稱陳老師又出現在社子地區,經警方長時間調查,於12月底趁陳嫌外出前往越南熱炒店用餐時,一舉上前將人查緝到案,移送士林地檢署歸案。
    2024/01/01 16:15
  • 怒控黃珊珊炒地!時力秀數字 柯辦嗆抹黑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指控,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擔任台北市副市長時,主責社子島的開發案,但買下社子島的建商財團,在2022市長選舉,捐給黃珊珊的政治獻金遠超過藍綠,難道是「炒地」質疑是否有對價關係?對此柯辦痛斥要指控拿出證據別惡意抹黑。
    2023/12/25 14:21
  • 扶龍王別走!「很期待收禮物」 蔣萬安喊話王世堅留在議會

    2024大選進入最後衝刺,台北市長蔣萬安也馬不停蹄,到各地幫自家人站台、輔選,今日他也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游淑慧到士林區社子市場掃街拜票,受訪時他向游淑慧對手、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喊話,希望他繼續留在議會為台北市服務,「每個會期都很期待收到王世堅的禮物」。
    2023/12/24 13:31
  • 夏凱納耶誕雙語親子Party!上千家庭湧入 首邀請教育局指導

    聖誕節即將來臨,位於大直美麗華/忠泰商圈的夏凱納靈糧堂,12月10日下午3點舉辦聖誕雙語親子Party,為一系列〈夏凱納暖心聖誕季〉揭開序幕,與上千人的親子家庭,一起共創聖誕文化。由於活動深具教育意義,今年也首次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指導,除了邀請臺北市士林區、中山區、內湖區26所國小參與外,更由濱江國小所屬的濱江音樂劇團,帶來精彩的生命教育音樂劇。現場並有臺北市中山區金泰里里長游進義、濱江國小校長吳勝學及輔導主任李依娟、社子國小輔導主任羅泰興,和多位學校代表,以及立委、議員共襄盛舉,一起推廣家庭團聚、親子同樂的重要性。
    2023/12/14 13:42
  • 再為「北流」墊付1.9億槓文化部 蔣萬安喊告

    台北市長蔣萬安最近和中央有不少交鋒,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1.9億元爭議款,墊付案吵了很久,蔣萬安表示文化部若還是不付,將啟動法律程序,對此文化部回應,依法行政呼籲北市府不宜落入情緒作為,另外蔣萬安今天(6)出席南港隧道貫通典禮,也當內政部長林右昌的面,邀請他談社子島爭議。
    2023/12/06 16:01
  • 賭棒球欠債30萬!遭明仁會擄走囚禁砍傷

    台北市一名男子因為玩棒球地下簽賭,欠了30萬賭債,日前和債主約在速食店外談判,沒想到對方帶了一大群人,直接把他當街擄走,帶到社子一處鐵皮屋囚禁,並毆打至少三小時,被害人最後滿身刀傷,被丟包在醫院門口,而警方事後前往攻堅,逮到9名竹聯幫明仁會成員。
    2023/10/25 12:58
  • 送蔣萬安「1鍋子、1罐米」 王世堅喊:為社子島「埋鍋造飯」

    台北市議會4日開會,台北市長蔣萬安今(5)日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準備「一個鍋子及一罐米」送給蔣萬安,指要求北市府相關局處進駐社子島,以宣示市府開發的決心,「埋鍋造飯」,重拾市民的信心、重振市府的威望。
    2023/10/05 14:42
  • 印度男神來台合作林哲熹! 「太清淡沒靈魂」自備香料配台灣味

    台印合拍電影《叫我驅魔男神》找來林哲熹、雷嘉汭及印度演員Arjan Bajwa主演,今(29)開放媒體探班,劇組在社子島趕拍,林哲熹現場擔任起導演,帶領媒體參觀片場,不過今適逢中秋節,因為工作無法慶祝,笑說他在髮廊染頭髮時,爸媽來髮廊找他,「在髮廊還弄了KTV,我在染頭髮,他們在後面唱歌!」
    2023/09/29 15:42
  • 蔣訪社子島 開發派迎接喊「未來當總統」

    台北市長蔣萬安再訪社子島,重申現在就剩最後一里路「區段徵收」,希望內政部加速審核,只是蔣萬安抵達時,只有大批開發派熱情迎接,甚至還喊蔣萬安未來當總統,至於反對徵收居民沿路擺抗議標語,沒有出現。
    2023/09/23 14:46
  • 熱爆了!酷暑全台快烤熟 專家歸納極度高溫「6原因」

    西南風影響,今(9)日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但其實這樣的極端高溫已經連續好幾天,如昨(8)日以及7日最高溫都出現在台北市社子分別是38.6度、38.1度,氣象達人彭啟明就歸納出極度高溫的6大原因,更捎來好消息,下周起天氣型態略變,將不會這麼熱。
    2023/07/09 09:48
  • 熱成「燒番薯」!北市社子38.6度全台最高溫

    全台灣今天熱成燒番薯,最高溫出現在北市社子,中午飆出了38.6度,北北基三縣市都亮出高溫紅燈,體感溫度超過41度。
    2023/07/08 20:30
  • 外出必防曬!明紫外線恐飆「危險級」 15區續亮高溫燈號

    今(8日)各地晴空萬里,屢傳高溫紀錄,不僅台東縣發生焚風,中央氣象局社子氣象站在中午11時30分測得38.6度高溫,台北信義、內湖區,體感溫度也高達41度,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山區出現短暫雷陣雨,其中南投局部山區更達到大雨的標準。
    2023/07/08 19:38
  • 北市社子11點飆38.1°C 高溫範圍擴大為18縣市

    週末外出實在太熱,許多民眾紛紛進入滑冰場來消暑。除了能達到運動效果外,滑冰場的低溫環境讓人們舒爽無比,即使劇烈運動,也不太會流汗。滑冰場內的溫度維持在12到15度,因此民眾穿上長袖長褲加外套享受消暑,將這裡視為避暑天堂。光是暑假這一周,每天進場人數高達近2千人,相較去年更增加了20%。不少民眾紛紛擠進這個大冰庫,降溫消暑,逃離台灣高溫的折磨。
    2023/07/08 13:09
  • 熱爆!台北亮紅燈社子飆38.6度 18縣市高溫燈號

    今(8)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高溫炎熱,臺東縣地區已有焚風發生,今(8)日中午前後臺北市地區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氣象局社子氣象站在中午11點30分測得38.6度高溫,第二高溫落在台灣大學測到37.6度,第三名中央氣象局測站也測到37.5度高溫。
    2023/07/08 12:36
  • 台北社子上午飆38.1度最熱!全台橘黃一片如夯番薯

    受到太平洋高壓、西南風影響,全台高溫炎熱,氣象局表示,今(7)日上午最高溫出現在台北市社子11時30分38.1度、第二是新北市12點47分37.6度、第三也是新北市在屈尺中午12點出現37.4度。
    2023/07/07 13:11
  • 遭侯友宜酸「沒蓋捷運」 柯文哲:台北還幫新北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批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市長任內8年,捷運連一條都沒蓋,而且社子島開發問題也沒有解決,今天,柯文哲也反嗆,台北市捷運局,還到新北去幫忙蓋捷運,喊話侯友宜,「不要離事實太遠。」
    2023/07/01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