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社區醫療 結果共18筆

  • 上千醫護不用上街了 與政院達共識加碼夜班津貼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原預計於3月8日動員上千名醫護人員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在4日出席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主持的溝通會議後,雙方達成加碼夜班津貼等共識,協會也宣布停止上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5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在過年前代表總統蔡英文接見台灣社區醫院協會,他相信要走到街頭來爭取權益不是容易的決定,也感謝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的信任,在關鍵時刻願意向政府反應基層醫護人員的心聲,也給予彼此溝通機會,期盼團結這份力量,為台灣醫療量能進步共同努力。
    2024/03/06 16:10
  • 慢性病患注意!「視訊看診」明年4月上路 1狀況需自費

    「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正草案將公告,明年4月上路,但引發基層診所憂心大醫院侵蝕等。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說,將慢性病照顧可使用通訊診療者,依附在健保各計劃下,如社區醫療群等。
    2023/11/07 13:11
  • 通訊診察放寬 擴大照護高齡、慢性病患者

    疫情改變生活和就醫模式,也推進遠距醫療的發展,電信業者和社區醫院協會、診所協會簽署MOU,透過5G應用,將醫療資源帶進偏鄉,並配合法案修正,擴大照護高齡及慢性病患者。
    2023/02/22 00:55
  • 中央密會醫界避免用「與病毒共存」字眼 這詞較貼切

    國內連續多日本土確診暴增,昨(8)日更是突破三百例,指揮官陳時中終於鬆口清零不可能,不過對於要不要與病毒共存,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也只拋出「新台灣模式」一詞,始終不願鬆口。昨(8)日台灣感染管制學會、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及台灣兒童感染醫學會3單位理監事出席,並邀集國內社區醫療網各區指揮官,以及公衛專家、疾管署官員等出席,會中討論未來政策方向現階段就是以「重症清零」為主,「與病毒共存」這樣的說法雖然是世界趨勢,但恐怕會造成民眾誤解。
    2022/04/08 12:06
  • 領藥、抽血戶外一站式完成 醫院版「得來速」啟動

    國內社區感染蠢蠢欲動,為了擴大新冠肺炎的篩檢能量,衛福部規劃,將把基層診所和社區醫院也納入、擴大篩檢場所,如此一來,有疑似病癥的病患就不用全擠到大醫院急診去進行採檢。為了不讓最前線的醫療崩壞,各大醫療院所也紛紛啟動就診分流,像是領藥、抽血都改在開放式的戶外空間完成,就連篩檢肺炎的病患也改在戶外照X光,動線跟一般民眾做出區隔。
    2020/03/03 22:53
  • 美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無處可送 各級醫院拉警報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增為57人,但美國政府目前苦於找不到安置大量病患的醫療院所,預警各社區醫院要立即投入對可能爆發大流行做準備和部署。
    2020/02/26 09:56
  • 快訊/門診減量難撐 5家區域醫院「自願」降級

    為了推動分級醫療,衛福部去年要求「區域級以上醫院」,門診要減量,而且幅度逐季增加,但社區醫院協會統計,實施一年多,包括雲林基督教、台南郭綜合等五家區域醫院,竟然都為了營運考量,自願降級為地區醫院,協會預估未來都會區的某些區域醫院,也可能有類似狀況。
    2019/12/18 09:25
  • 默默奉獻62年不悔! 屏基原鄉隊榮獲醫奉獎

    偏遠山區醫療資源缺乏,屏東基督教醫院的原鄉工作團隊,打從62年前,就開始以徒步或搭流籠的方式,到山區巡迴義診,民國67年起,推動山區醫療保健,87年成立原住民長期照顧研究室,近年來,更在社區裡打造動腦學堂,發展老幼共學,默默為原鄉付出,榮獲醫療奉獻團體獎。
    2019/10/25 08:07
  • 偏鄉守護神「衛生所」 缺醫少錢、在地苦撐

    台灣有不少非都會型的鄉鎮村落,在這樣的地方衛生所很重要,卻常常被忽略,找不到醫生、經費也不夠,甚至被外界認為衛生所很閒,其實衛生所要負責預防注射、成人健檢、衛教宣導到死亡行政相驗,是社區醫療的守護者,一旦斷線,偏遠地區的民眾健康會出現危機。
    2018/07/29 21:19
  • 長庚攜手278家社區院所 落實分級醫療

    為落實醫學中心與基層診所跨院、跨層級的合作,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與林口長庚醫院,攜手推動「雁行專案—社區醫療合作推動計畫」,透醫療分級分工,讓民眾獲得最好照護。
    2018/05/16 18:08
  • 搬家整併!地區醫院求生存 轉型擴建

    醫療M型化,大醫院和小診所越來越多,反觀中小型的地區醫院則慢慢在減少。不少南部的地區醫院經營不善只好收攤,而北部不少地區醫院則是力求轉型,像新北市三重的宏仁醫院計畫搬到機場捷運站附近發展國際醫療。而位在新北市新莊的新泰醫院則是搬到新大樓發展長照以及社區醫療。
    2018/03/07 19:39
  • 北市聯醫與台大、輔大合作 成運動選手後盾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與台大、輔大合作,提供北北基48所高中體育選手運動傷害防護及相關醫療照護,聯醫副總院長翁林仲表示,盼發揮聯醫社區醫院功能,作為選手競技場上強力後盾。
    2018/01/22 14:55
  • 爬樓梯探老人 柯:公寓沒電梯成老人監獄

    台北市長柯文哲化身一日社區醫生,到處去各個社區探視長者,並且關心他們的居家醫療情況,他上午第一站先到蘭州國宅,因為這些長輩們住的公寓都沒有電梯,對於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來說很不方便,也讓柯文哲直說,沒有電梯的公寓就像老人監獄。
    2017/10/08 11:22
  • 在地守護 台大雲醫結合診所分級醫療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與社區醫療群分工,推動分級醫療在地守護,加強擴大社區醫師參與,提供充分支援,今天發表成果,讓轉診案例成為民眾好口碑。
    2017/07/26 17:19
  • 柯文哲:讓聯醫變社區醫院 協助失能長者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穿上白袍,化身一日社區醫師,前往探視失能、獨居長者;柯文哲說,上任後,要求聯醫成為社區醫院,而不是醫學中心,讓醫療更友善,協助失能長者。
    2017/02/18 11:15
  • 「雙城論壇」8/17-19 柯參訪行程保密到家

    「台北到上海雙城論壇」將在這個月17到19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親自率團赴上海,其中柯文哲特別重視「社區醫療」交流,點名臺大醫院邱泰源醫師當主講,為了跟市長多接觸,不只微軟、華碩高層自願自費參與,市長好友童子賢也受邀以資訊局召集人身分與會。
    2015/08/05 17:56
  • 「社區藥學一代宗師」 陳瓊雪獲醫奉獎

    今天的醫療奉獻獎得主,要介紹的是陳瓊雪,她可是推廣社區醫學的一代宗師。在台大藥學系教書時,她就把開創實習課程,把新手藥師帶進社區,退休之後,更退而不休,走遍全台,到社區大學開辦講座,讓正確用藥知識,深植民眾心中。
    2014/10/31 15:19
  • 推動社區醫療照護 幸福基金啟動

    台灣雖然有全民健保,但還是有許多人連門診的醫藥費都無法負擔,為了讓弱勢朋友可以安心就醫,企業基金會發起「幸福基金,社區醫療照護計畫」。
    2013/07/05 0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