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礦產資源 結果共8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分析台企往瑞士轉移的契機

    受到地緣政治的影響,供應鏈移轉,除了東南亞成為近五年企業投資的地區,歐洲也是台灣不少企業這幾年積極投資的地區,其中,瑞士成為台灣很多大企業望向的目標。今(22)日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編羅之盈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瑞士跟台灣從原始時代相似度就極高,不僅土地面積差不多,周邊列強環繞,瑞士跟台灣的情境也有點像,此外,就傳統的經濟效益分析,瑞士和台灣的礦產資源都非常不豐富,所以在原始經濟條件不好的情況下,瑞士和台灣長期以來發展的方向都是『知識經濟』。」
    2023/11/22 15:29
  • 全球最大鋰礦落入塔利班將影響全球EV產業? 專家:沒那麼簡單!  

    美國宣布從阿富汗撤軍,引起國際社會震撼,甚至引發多方看法與批評,不過,既然美軍撤守已成事實,塔利班(Taliban)進駐喀布爾並掌握阿富汗的後續發展與各方角力將成為局勢的觀察重點。特別的是,有分析家指出,塔利班除了控制阿富汗政府,他們更將取得全球最巨大鋰礦產資源的控制權。有外媒甚至用「塔利班現在是鋰礦業裡的沙烏地阿拉伯」為標題,分析這對將會對全球電動車產業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2021/08/20 14:14
  • 稀土礦產豐處戰略位 川普覬覦買格陵蘭

    不改地產大亨商人本色的美國總統川普,有意買下丹麥的自治領土──格陵蘭,這是個世界最大的島嶼,礦產資源豐富、戰略位置重要,只不過,當地政府已經斷然拒絕川普想法。格陵蘭島多位在北極圈內,人口5.7萬人,具有旅遊觀光前景,另外擁有礦藏豐富天然資源,油藏量驚人,還發現可能是世界蘊藏量,最大的稀土金屬礦床。格陵蘭島也是個戰略基地,因為暖化冰量減少,各國覬覦北極圈開發,儘管目前看起來川普能如願買下格陵蘭的機會不高,但隨著他9月將出訪丹麥,預計這個議題將再次受到外界關注。
    2019/08/19 19:57
  • 北極資源爭奪戰開打 美俄對峙「冰戰」

    各國搶奪資源,現在把目標放在北極,根據探勘結果,北極蘊藏有900億桶原油,約佔世界未開採原油的1/4,為了覬覦這況肥肉,各國摩拳擦掌,鴨子划水,都想分一杯羹,不過環保人士和專家都憂心,如果真的大規模開發,恐怕又將是一場生態浩劫。
    2016/01/27 22:06
  • FOCUS/礦業榮景不再 澳洲經濟力圖轉型

    豐富的礦產資源一直以來都是澳洲的經濟命脈,為澳洲創造了10年經濟奇蹟,不過好景不常,近期中國經濟放緩大宗商品價格也直直落,使得澳洲當地礦業公司的業績大幅下滑、停工、裁員,甚至在重工業機械的拍賣會上,將昂貴的裝載機以低價賣出,為此新官上任的澳洲總理「滕博爾」就在這周一祭出新政策,砸下11億澳元投入創意產業要力拚轉型,而產業面臨瓶頸牽動民生經濟,財經媒體彭博社今天也有最新消息指出,澳洲過去3年的房地產熱退燒,墨爾本有超過8萬多棟的房屋都是空房。
    2015/12/09 21:36
  • FOCUS/阿拉斯加、美當然東道主!說北極 分貝高

    世界下一個能源爭奪戰場在哪裡,答案是北極地區,一般人可能知道,這有豐富的天然氣和石油,還藏有世界級藏量的礦產資源,美國對這塊土地的重視度也全面升級了,不只討論氣候變遷應對的,北極會議選在這裡舉辦,國務卿凱瑞前來參與還有總統歐巴馬將發表演說,並到出口冰川探視漁民,成為第一位訪問北極的美國總統,分析指出這些舉動要全球代表赴北極,親眼目睹氣候變遷為地球帶來的傷害外,也顯示美國現今執政重心轉向對抗氣候變遷,另外一個重點要突顯北極經濟和戰略地位的重要性,和周邊國家,尤其是俄羅斯,在這的資源爭奪一仗絕對不能輸。
    2015/08/31 21:43
  • 南非非法移民悲歌! 深入廢坑賭命賺錢

    南非礦產資源豐富,但也因為如此當地有相當多非法採礦活動,不少非法移民或難民每天賺不到幾塊錢,卻必須要賭上性命,深入被遺棄的礦坑工作,只為了能有一頓溫飽。
    2015/08/11 11:36
  • 【中國進行式】大陸「硬經濟」滾燙! 馬鞍鋼廠獨家

    您對安徽的印象是什麼呢?這個內陸省,過去在多數人心中,應該是個農業大省,但其實,安徽礦產資源豐厚,尤其是煤礦與鐵礦,加上鄰近長江,有礦有水,非常適合發展鋼鐵工業;全中國大陸第一間上市的紅籌國企,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火車車輪產地,就在皖南的馬鞍山鋼鐵廠,鄰近的蕪湖,更發展出鋼鐵的副產品,也就是所謂的鐵畫工藝,要怎麼把百鍊鋼化為立體的水墨畫,一起去安徽看看。
    2011/04/18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