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礦物油 結果共9筆

  • 口紅吃多恐致癌!網激推「4款」唇膏 吃下肚也免驚

    根據《香港消費者委員會》年初公布的檢測報告,目前市面上的潤唇膏、護唇產品中,竟有高達80%以上的產品,被檢測出含有「潛在致癌可能性」的礦物油物質,而加入了色素的口紅,也更令人人心惶惶!PTT上因此出現不少好心網友,大推想要美得沒顧慮,必試的4款「天然系唇彩」,保證吃下肚也免驚!
    2020/12/24 21:52
  • 拿針嚇唬兒忘收 2歲童「咬下吞肚」醫嚇傻:斷7截

    每位家長管教孩子的方式都不盡相同,不過近日大陸浙江金華一位家長教育孩子時,竟拿縫衣針嚇唬他,之後忘記收好,2歲男童竟誤將針「咬斷」吞進肚子裡!緊急送醫後,醫師發現針散落在孩子腹部各個地方,透過口服礦物油潤腸通便,才終於讓他把體內共7截縫衣針全部排出。
    2020/06/06 09:20
  • 美粧品含「礦物油」會致痘?食藥署回應了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多數女生每天都會使用化妝品、保養品,而其中如唇膏、凡士林、嬰兒油等有保濕功用的產品,都含有礦物油成分,可防止皮膚水分流失,但近日網路謠傳表示這些美妝產品內含的礦物油會造成毛孔堵塞,進而長痘痘,引發女性朋友的疑慮。對此食藥署出面回應,表示目前研究並未發現礦物油會堵塞毛孔、刺激長痘。
    2019/07/25 11:00
  • 洛城電廠爆炸起火 14萬戶陷黑暗高溫中

    美國洛杉磯一家發電廠,週六突然起火爆炸,造成附近大停電,至少有14萬戶無電可用。初步調查,是用來冷卻電廠設備的礦物油槽,爆炸起火,目前沒有傳出傷亡。
    2017/07/09 16:01
  • 礦物油能塗包子? 食藥署:檢驗、續追下游

    這款機械用潤滑油其實就是「白礦油」,只是白礦油也有區分等級,食品級和工業用就差很多,雖然業者解釋使用的是「食用級」,但能不能吃食藥署還要查,如果真的是食用級的話,醫師說也有總量管制,多吃恐怕拉肚子。
    2017/01/14 12:08
  • 披薩盒分拆當盤子 小心吃進「礦物油」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披薩盒蓋可以分切成小碟或小盤、盛裝披薩,許多人認為相當環保,不過,可能隱藏食安危機。因為盒蓋上通常都會有許多工業級染料所油印的圖案或商品名,一旦碰上了高溫與酸性物質,就可能導致這些工業染料釋放礦物油與重金屬、然後透過紙盒沾染到食物上。
    2016/09/20 22:05
  • 鐵釘、塑膠管當餐具 餐廳耍酷恐傷身

    餐廳有創意,會吸引客人,不過高雄市有一間餐廳主打金屬風,連食物也用各種鐵器裝盛,像炸物裝在工具箱,雞肉捲插著鐵釘還用角鐵當盤子,塑膠管裝醬料,板手還成了飲料的攪拌棒,看起來相當特別,但營養學者看來卻是拿健康開玩笑,因為這些鐵器有些鍍鋅、還有礦物油,甚至塑化劑,遇到食物會溶出跟著吃進肚子傷害健康。
    2014/05/30 18:42
  • 乾冷塗護唇膏 消基會:市售29件標示不清

    冬天一到,皮膚就容易乾燥,許多人會用護唇膏保濕唇部,但市面販售的護唇膏,有的標榜天然滋潤成分,有的強調特殊功效,消基會指出,市售的29件護唇膏,使用了不利皮膚保養的原油殘留物,和容易吃下肚的化學防晒劑或防腐劑,消基會表示,業者僅標示油脂,應該要標清楚是天然油脂還是礦物油,醫生也提醒,買護唇膏,可以先塗在嘴角觀察,沒有紅腫再使用。
    2013/12/12 13:17
  • 嬰兒油含石蠟? 民眾驚驚!

    美國知名的嬌生嬰兒油會不會致癌?TVBS記者實地到大賣場追查發現,所有嬌生產品背後的成分完全沒寫到含有石蠟paraffin。廠商並沒有詳細寫出這種礦物油成分,不過毒物科醫生則強調,石蠟本身並沒有害處,只有一些純度不高的石蠟才可能危害人體。
    2005/03/24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