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礁區 結果共18筆

  • 廢棄建材再利用! 「人工魚礁」真實身分還有這些

    來到花蓮沿海時,正值出太陽的好天氣,海浪也相對平靜,採訪團隊穿上重達十幾公斤的潛水裝備,登上小船,準備出發潛水。潛入深達44米,相當於20層樓高的海域。透過鏡頭,我們看到五顏六色的魚兒在海中自由自在地游動。這些海底生物依賴著人工魚礁來維持生存。看到整個海底魚礁區都是由退役軍艦組成。船體的欄杆、甲板和結構仍然清晰可見,雖然已經被各種藻類和珊瑚攀附,但軍艦的形狀依然可辨。回想起20年前,岳陽艦和大同艦正式退役後,經過評估和調整,在海上進行爆破,然後被沉入海底,成為人工魚礁,繼續在大海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2023/06/10 22:53
  • 綠蠵龜誤觸海底覆網死亡  澎湖清漁網近700公斤

    澎湖西嶼赤馬海域珊瑚礁區,遭廢棄漁網覆蓋,有綠蠵龜誤觸漁網死亡。澎湖縣農漁局日前委託海底覆網清除團隊,一連2天完成清除,海底覆網面積達半個籃球場大,重量足足有近700公斤。
    2023/05/15 22:53
  • 人魚角力近10分鐘!1支竿釣起大石老魚 他直呼幸運

    澎湖釣友陳凱翔今天在馬公西衛近岸珊瑚礁區海域,以1支竿海釣拉起1尾重達2斤的邵氏寒鯛,人魚在海中角力近10分鐘,所幸未脫勾或斷竿,才幸運得手,直呼好運。
    2021/11/11 17:03
  • 中油澄清藻礁之聲紀錄片 提3點疑義強調外推不填地

    中油今天表示,「藻礁之聲」紀錄片內有3點疑義必須說明,第一,大潭藻礁區內並未居住百萬隻螃蟹;第二,三接工業港外推不浚深、不填地;第三,外推後水深超過18公尺,沒有礁石。
    2021/08/27 15:47
  • 環團進藻礁區遭阻擋 警衛:中油上級規定

    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帶著志工,今天(03/01)清晨要進入藻礁區觀覽,卻遭到警衛阻擋,而對方告訴他是高層的規定,媒體跟環團還有其他民眾都不能進去,不過中油解釋,因為現在是管制日,才會拒絕進入。
    2021/03/01 19:23
  • 政院:全力護藻礁 觀塘三接可減燃煤汙染

    針對近期許多有愛護環境年輕人關心藻礁公投議題,行政院羅秉成今天重申,政府對三接的態度就是全力保護藻礁,開發面積刪至只剩原先1成左右,已盡最大努力避開藻礁區域;推動三接確實較燃煤發電要環保,也能降低碳排放的汙染。
    2021/02/28 06:44
  • 三接避開藻礁區 王美花:盼明年10月可供電

    搶救藻礁公投連署與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議題延燒,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目前三接避開藻礁區,以最友善工法進行,希望明年10月第一個儲槽完成後就能供電,如此才能讓台灣的產業持續發展。
    2021/02/26 15:47
  • 基翬珊瑚集體產卵 台灣東海岸首次紀錄

    現在正值珊瑚礁集體產卵季節,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在基翬海岸進行夜間潛水觀察,記錄到多種珊瑚礁大量釋放精卵束景象,是台灣東海岸珊瑚礁區的首次紀錄。
    2019/04/29 11:24
  • 護大潭藻礁 環團訴求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址

    中油選定大潭藻礁區(觀塘工業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因開發案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爭議不斷。環團今天再赴行政院大門口前陳情,訴求第三接收站遷址。
    2018/09/05 14:33
  • 小丘多彩海蛞蝓 現蹤大潭藻礁

    環保團體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天指出,繼去年發現柴山多杯孔珊瑚及紅肉ㄚ髻鮫後,15日在進行夜間生態觀察時,又發現小丘多彩海蛞蝓出現在大潭藻礁區。
    2018/07/17 15:16
  • 中油三接站恐延遲 經濟發展vs.保育難平衡

    桃園是擁有全台最多藻礁的地區,但目前只有觀新藻礁被劃為生態保護區,而中油計畫在觀塘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也就是在大潭藻礁區域,環團力阻,不希望當地成為繼深澳電廠環評過關後,下一個失守的地方,目前兩次初審和專家會議都是爭議不斷,還有待更多資料來做評斷。
    2018/03/26 23:39
  • 張景森現勘觀塘 接氣站設置傾向原址

    行政院政委張景森今天清晨在環保團體帶領下,前往桃園市觀塘大潭實地勘查藻礁生長範圍,現勘後表示替代方案不可行,接氣站仍傾向設在觀塘大潭藻礁區,但會減少對藻礁的破壞。
    2017/12/07 14:28
  • 觀塘港環差案 經部:台北港非替代方案

    台灣中油公司擬在大潭藻礁區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立委今天質詢台北港是否為替代方案,經濟部工業局永續發展組組長凌韻生答詢,「台北港目前不是替代方案」。
    2017/10/05 16:19
  • 救大潭藻礁!千人連署 籲列國家自然遺產

    中油之前說要在桃園大潭藻礁區蓋天然氣接收站,引來地方以及環保團體的反彈,雖然中油說地點還沒定案,但環保團體還是發起連署,希望政府公告將生態豐富的大潭藻礁列為國家級自然遺產。
    2017/09/29 11:48
  • 墾丁保育海域禁捕 潛水客直擊魚卡漁網

    墾丁國家公園景觀區的海域是禁止捕魚,依照國家公園法可以開罰3千元,但有民眾在後壁湖潛水時發現珊瑚礁區殘留一整大片漁網,無辜魚群卡在上頭,有些魚還在努力掙扎想掙脫,但也有些無辜魚群已經死亡,民眾質疑墾管處以及當地警方,為何都無法適時抓到違法捕撈的民眾,總是在事後通報才去收網,但墾管處表示平時都有派人出海巡邏,但因為最近海象差,出海次處減少因此也讓不肖民眾趁機下網捕魚。
    2016/01/03 12:07
  • 重砲射擊炸毀生計 漁民出海抗議

    國軍上午在高美濕地進行年度重砲射擊訓練,但漁民不滿軍方朝海面射擊火砲,砲擊的目標區正好是漁群聚集的魚礁區,砲彈掉進海裡,不是把魚炸死,就是把魚嚇跑,嚴重影響漁民生計,多次協調沒有下文,因此決定搭船出海,在軍火射擊目標區外抗議。
    2012/06/27 08:28
  • 珊瑚浩劫?油污擴大恐污染珊瑚區

    昨天在宜蘭外海擱淺的水泥貨船「吉尼號」,油污嚴重外洩,不但讓當地海域的魚類無法生存,距離珊瑚礁區只有1公里,岌岌可危,雖然環保人員已經利用攔油索控制油污,但環保人士擔心,如果處理速度太慢,恐怕就是阿馬斯號翻版,東北海域生態的大浩劫。
    2006/12/25 20:02
  • 漏油損及漁產上億 漁民欲哭無淚

    昨天在宜蘭外海擱淺的水泥貨船「吉尼號」。油污嚴重外洩,不但讓當地海域的魚蝦貝類大量死亡,連附近的珊瑚礁區,也岌岌可危,雖然環保人員已經利用攔油索控制污染源,但環保人士擔心,如果處理速度太慢,恐怕就是阿瑪斯號翻版,東北海域生態的大浩劫。
    2006/12/25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