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磁振造影 結果共38筆

  • 腋下腫腫但不痛!她拖2個月才知「二期癌」 醫曝9警訊

    趕快檢查腋下,摸到無痛腫塊要注意!一名婦人前陣子發現左腋下有種難以形容的腫腫卡卡感覺,但又沒有明顯不適感,拖延兩個月剛好遇上例行健康檢查,一照發現確實有腫塊且高度懷疑是乳癌,甚至有腋下淋巴結轉移現象,轉診進一步檢查,最後確診罹患乳癌第二期。
    2024/01/17 21:15
  • 腫瘤壓迫右手險癱!美國醫也沒轍 台大醫「元宇宙」助攻手術救回

    一名37歲女性近一年因右上背部疼痛及右手臂痠麻,在美國進行檢查,診斷右側胸壁頂端靠近肩關節處,有一顆直徑5.1公分的纖維樣瘤侵犯到右側第一到第三肋骨,且腫瘤旁緊貼著通往右手的鎖骨下動、靜脈及臂神經叢,美國醫師評估此手術困難,且有右手癱瘓的風險,轉而返台至台大醫院就診,將患者的斷層及磁振造影影像組合成3D立體影像,透過電腦動畫解釋病情、進行術前模擬,全程使用神經監測保護右手功能,精準地切除腫瘤,且未損傷任何神經血管,病人術後良好,也無右手癱瘓無力的後遺症。
    2023/08/09 13:49
  • 男星赴醫院做「磁振造影」 竟受困儀器動彈不得

    《陰兒房》系列電影是不少影迷心中恐怖作品的經典,而該系列迎來最終章《陰兒房:鬼門陰深處》,延續自《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主線故事中暫時被遺忘的夢靨,蘭伯特一家將在10年後回到「陰深處」,試圖解開糾纏大家許久的謎團,並且與陰魂不散的紅臉惡魔一決死戰。預告片中,男主角賈許在醫院做磁振造影,但卻在黑暗中受困於儀器中動彈不得,且隱約聽到爬動聲從腳下方傳來,坐以待斃的感覺讓眾人冷汗直流。
    2023/07/06 13:58
  • 窺你所想.譯成文字 美AI讀腦術驚人突破

    AI到底能取代多少工作?在埃及,AI開始取代服裝助理的工作,在瑞典,AI成功模仿五位不同時期的藝術家,操作機器人做出不鏽鋼製的雕塑!中國大陸影音平台上最近更出現大量AI歌手,其實是深偽技術讓知名歌手的聲音唱沒有唱過的歌,連鄧麗君都穿越時空唱著王菲的金曲。而你此刻在想甚麼,以為不說就沒人知道嗎?美國德州奧斯汀大學的團隊,結合腦部磁振造影、AI與ChatGPT訓練模型,已經能夠初步「讀腦」,把人腦中所想翻譯成文字!
    2023/05/24 19:58
  • 何妤玟頭痛纏身疑腦瘤?醫示警:1動作恐壓迫神經、大小便失禁

    偏頭痛、失眠又容易暈眩!藝人何妤玟擔心自己得腦瘤,所幸經醫師為她進行腦部的磁振造影(MRI)和X光檢查,證實所有的症狀都是因為「頸椎壓迫到神經」。醫師提醒,看手機或電腦,最怕1個動作:低頭,尤其是看著看著,不知不覺頭部往前伸,最容易引起頸椎病變。
    2023/01/22 19:25
  • 日本德仁天皇攝護腺出狀況 今赴醫院進行病理組織檢查

    日本德仁天皇日前驚傳攝護腺出問題,進行全身磁振造影等檢查,健康狀況受到外界關注。宮內廳後來宣布,檢查出攝護腺肥大,雖然沒有太大問題,為了以防萬一,德仁仍於今(27)日前往醫院,接受病理組織切片檢查。
    2022/11/27 14:24
  • 陸專家來台救「團團」 農委會:已同意中國人士來台助治療

    大熊貓團團圓圓自從2008年抵達台灣,一直是臺北動物園鎮園之寶,沒想到卻在近日傳出,團團在進行腦部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局部損傷,隨即引起外界高度關注。部分人士相當關注是否邀請中國專家來台協助治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8日)於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農委會已同意,希望讓中國貓熊專家盡速來台,協助治療。
    2022/10/28 11:54
  • 開腦史無前例!團團重病「恐剩不到半年」:可能就這樣沒了

    臺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大貓熊「團團」今年8月身體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且因癲癇2度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最新消息是,推測團團腦部病變為「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但因無法以侵入性切片檢查,考量團團身體狀況,決定以舒緩照護、相當於人類安寧治療方式來照顧團團。至於團團能撐多久?有獸醫師坦言連中國都沒有大貓熊的開腦經驗,不樂觀預估團團壽命「恐剩不到半年」。
    2022/10/27 11:37
  • 病況惡化!團團2次MRI病灶區擴大 腦惡性腫瘤率提高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2022)年8月底身體出現異狀,甚至因癲癇而赴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檢驗,然而卻無法確定是何病因,近來訓練時病況再度惡化,動物園安排團團本月22日再度接受腦部MRI等檢查,今(26)日結果出爐,顯示病灶區域明顯擴大,病程進展快速,腦部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然未能進行侵入性切片檢查,仍無法百分之百確認。
    2022/10/26 11:01
  • 心疼!貓熊「團團」活動力再降、躺吃竹葉 再做MRI檢查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自10月16日開始出現後肢無力、食慾下降情形,每天的竹葉進食量、排便量及活動力持續下降,為了瞭解「團團」的疾病進程,再度安排「團團」於上週六(10/22)上午前往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磁振造影(MRI)檢查。今(24)日動物園再釋出相關影像,看得出團團後肢無力持續、吃竹葉多以側躺的方式進食,動物園獸醫室主任賴燕雪表示,整體來講會覺得這週狀況稍微比較差一點,主要就是食慾,食慾會影響糞便,再來是精神跟活動力。
    2022/10/24 15:16
  • 鼻酸!貓熊團團「癱軟拖地」行走畫面曝 園方證實:病情惡化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自今年8月底身體開始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甚至因癲癇日前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檢驗。原本團團服用抗癲癇藥物情況一度好轉,原定18日回展場「上班」,未料16、17日狀況變差緊急喊卡。今(20)日園方證實團團病情惡化,連走路都腳軟拖著走,影片曝光讓人相當心疼。
    2022/10/20 16:21
  • 原訂明出關見客!大貓熊團團「連2日有狀況」將暫留後場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癲癇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檢驗,儘管仍無法排除炎症和腦部腫瘤,也無法確定還能活多久,但園方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團團最快明(18)日可以見客。怎料今(17)日園方發聲明指出,近日訓練時發現團團後肢明顯較無力,食慾也較差,決定讓團團暫留置後場。
    2022/10/17 21:29
  • 快訊/大貓熊團團最快下週二見客!獸醫師:「不能肯定活多久」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癲癇,於9月18日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檢驗分析,今(12)日多項檢查結果出爐,表示目前仍無法排除炎症和腦部腫瘤,也無法確定還能活多久,但最快將於下週二(18日)出來見客。
    2022/10/12 15:19
  • 團團「癲癇病因」出爐!排除腦血管病變 將回動物園上班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生病消息震驚民眾,動物園特別安排9月18日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也抽取腦脊隨進行後續檢驗分析,並完成整體生理檢查,釐清腦部病變肇因。多項檢查結果出爐,動物園將於今日下午2時對外說明。
    2022/10/12 10:30
  • 關心熊貓團團病情 陸國台辦迴避派專家赴台提問

    大熊貓團團圓圓自從2008年抵達台灣,一直是臺北動物園鎮園之寶,沒想到卻在22日傳出,團團在進行腦部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局部損傷,隨即引起外界高度關注。《環球網》報導,大陸國台辦29日記者會上也被詢問此事,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大陸大熊貓保護中心已接獲病情通報,將在專業領域提供協助,但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會派人赴台協助,卻沒有正面做出回應。
    2022/09/29 16:35
  • 貓熊團團癲癇、腦液化局部壞死 獸醫師「不能排除死亡風險」

    大貓熊「團團」今(23)日驚傳生病,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牠8月23日癲癇3分鐘,且有食慾不振問題,經獸醫師初步檢查後,9月18日將團團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牠的左、右腦皆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的狀況,獸醫師後續也採集腦脊髓液進行分析化驗,希望能釐清病因。動物園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表示目前行動都恢復得還不錯,但仍需等報告出爐、得知病因,才能安排後續治療。
    2022/09/23 15:10
  • 貓熊團團大腦病變!癲癇口吐白沫 去年早生病「全身麻醉」

    台灣國寶大貓熊「團團」,如今已經18歲了,近期卻出現3分鐘疑似癲癇的症狀,嘴邊還有白色泡沫,做腦部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大腦病變。事實上,團團去(2021)年底健康已亮紅燈,出現流鼻血狀況,當時還全身麻醉全身檢查。
    2022/09/23 12:59
  • 貓熊團團生病了!團圓「人工受孕」得2女 圓圓一度假懷孕

    動物園今(23)日驚傳大貓熊「團團」出狀況,經照養團隊初步臨床檢查後,發現其有必要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 精密的檢查來釐清。「團團、圓圓」以及「圓仔、圓寶」1家4口深受國人喜愛,回顧團圓生孩子過程,2012年,2貓熊看對眼,卻沒有完成交配,最後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替圓圓補強人工受精,順利懷了「圓仔」;而「圓寶」則是園方趁著圓圓發情將達到高峰期時,替牠進行幾次人工受精,雖過程一度假懷孕,所幸最終順利懷孕產下。
    2022/09/23 12:00
  • 大貓熊「團團」生病!曾口吐白沫、大腦病變 動物園將對外說明

    大貓熊的照養團隊發現「團團」近期有些狀況,初步臨床檢查後發現有必要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 精密的檢查來釐清。今天下午2時,動物園將在行政大樓二樓會議室召開記者會,請照養團隊及專責獸醫師為大家說明「團團」的病況。
    2022/09/23 11:04
  • 搞烏龍?子宮肌瘤照MRI 女控「照錯位置」

    有民眾因為子宮肌瘤術前,需要精密檢查,花1萬8到新竹的醫院做MRI,強調諮詢時有告知要照「子宮肌瘤」,後來安排腹部檢查,報告出爐卻只照到一小部分,還寫無異常,質疑根本照錯位置,醫院回應同仁二度確認,要做腹部磁振造影,當事人確認簽名,執行前也表示同意。
    2022/06/23 19:06
  • 林口長庚1日收200確診童 副院長赴急診支援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這個月病患不斷增加,醫護人力不足,院方急增3成醫護,就連副院長也親上火線支援兒科急診,近日陸續有兒童確診併發猛爆性腦炎,不幸過世,黃立民醫師就推測,可能跟華人的基因、體質及遺傳有關,建議要開放磁振造影,以及抽血檢查,否則再多的談論都只是隔靴搔癢。
    2022/05/24 19:09
  • 達賴喇嘛遇上科學家 30年對話探「大腦秘密」

    1950年代末,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的最高精神領袖,先後出走印度,為數眾多的西藏人口跟著離開家鄉,流亡到全球各地,藏傳佛教也逐漸傳向世界。越來越多西方人接觸佛理、練習「禪修」讓身心放鬆,只是這些是否有「科學根據」?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作為藏傳佛教根本上師,他提倡不同信仰間的對話,同時身體力行,促成了東方佛學傳統和西方當代科學的世紀交流,雙方從此透過「研究大腦」,攜手尋找增進人類福祉的更多可能性。紀錄片《達賴喇嘛:大腦故事》,記錄這段佛學和科學相遇、切磋30年的過程,科學家把得道高僧送上磁振造影儀(MRI),發現「禪修」帶給大腦的驚人變化。
    2021/11/12 20:00
  • 6旬男腰酸背痛推拿沒用 健檢揪出「腹主動脈瘤」嚇呆

    64歲男子因腰酸背痛,前往按摩推拿及復健卻無明顯好轉,朋友只好介紹他到台中澄清醫院柏忕管理中心進行脊椎磁振造影檢查,卻意外發現腹主動脈瘤,且長軸已超過8公分,所幸發現得早,還未破裂造成嚴重生命威脅。
    2021/08/24 10:37
  • 唐慧琳胰臟癌病逝 醫曝「高危險群」如何揪出早期病變

    新北市議員唐慧琳去年爆出罹患「癌中之王」胰臟癌第3期,24日凌晨不敵病魔離世,享年49歲,令許多人感到錯愕與惋惜,也引發各界關注胰臟癌這個「無聲的殺手」。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許秉毅就在臉書指出,胰臟癌早期症狀並不明顯,9成患者會在發病1年內過世,但針對有家族史或糖尿病等胰臟癌的高危險族群,建議每年做一次腹部超音波,每三年做一次磁振造影檢查。
    2021/07/27 16:46
  • 半年前吃生豬肉!她高燒昏迷 醫見密麻黑點嚇傻:都是蟲

    外出旅遊用餐時務必當心!一名68歲老婦本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因倦怠無力、胃口不佳持續一週,有天突然昏迷被緊急送醫診治,因發燒、肺部膿瘍發炎、血糖過高、輕微腦萎縮等症狀被收治住院。不料7天後仍陷入昏迷,直到做磁振造影檢查後才發現,她的腦部竟滿是寄生蟲。
    2020/03/31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