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碳中和 結果共128筆

  • 搭太空船飛3萬公尺高空吃米其林二星餐點 每席要價千萬

    過去,「從太空俯瞰地球用餐」情景僅能在卡通及電影中看見,現在這個想法將轉化為現實。2星米其林餐廳「Alchemist」和豪華太空旅遊公司SpaceVIP宣布,將在 Space Perspective打造的世界首艘碳中和(carbon neutral)太空艙「海王星號太空船」(Spaceship Neptune)上,提供「平流層(stratospheric)用餐體驗。」乘客將登上海拔10萬英尺(約3萬公尺)高度,一邊從太空看地球日出。
    2024/03/18 18:20
  • bZ Compact SUV電動休旅首亮相 Prius PHEV芥末黃限量20台

    儘管以2024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姿態重返舞台的台北車展規模不如以往,Toyota依舊誠意十足,除了規劃商用車專屬展區,更是唯一導入概念車參展的品牌,以bZ Compact SUV概念車擔任舞台主秀,展現Toyota新一代純電跨界休旅模樣。同時,還發表全台限量僅有20輛的芥末黃車色Prius PHEV也同步亮相,搭配Mirai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共同演繹Toyota碳中和願景。
    2023/12/29 11:57
  • 新鮮蘋果草莓大漲價 韓民眾改吃冷凍水果  

    南韓農業正受到氣候變遷威脅,全球暖化,朝鮮半島溫度上升,作物種植面積逐年北移,京畿道率先提出實踐農業碳中和,設置不使用化肥的溫室,在田地安裝太陽能板,而南韓消費物價指數持續上漲,尤其新鮮水果大漲價,不少民眾改吃便宜的冷凍水果替代。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26 13:31
  • 碳有價時代來臨!碳交所啟動首批碳權交易 台產業大咖搶頭香

    台灣碳權交易所今天啟動首批國際碳權交易,第一波上架來自亞洲、非洲與南美洲等地區的碳權,台積電、鴻海、中鋼與台灣金控等近30家業者有意「搶頭香」參與交易,以進行產品碳中和等,迎戰國際減碳浪潮。
    2023/12/22 11:06
  • TOYOTA 閃亮進駐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 敬邀民眾賞車同樂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 TOYOTA 全球電動化戰略以及實現碳中和目標的使命,自 12/15 (五) 起,至 2024 年 1/1 (一) 止,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將進駐 2023 新北歡樂耶誕城,以「Better City Better Life」為設計主軸,展出純電車 bZ4X 以及油電複合動力車 COROLLA CROSS GR SPORT 兩款車。敬邀民眾親臨現場體驗 TOYOTA 新能源車款的迷人魅力。
    2023/12/18 12:55
  • 自然碳匯濱海藍碳生態系豐富 吸儲率高

    碳交所將在十二月二十二日開賣國際碳權,環境部氣候署說,僅能用於企業供應鏈的碳中和需求。其實,台灣四面環海,藍碳生態系豐富,像是紅樹林、潮汐鹽沼和海草床,比綠碳生態系,藍碳具有更好的高碳匯能力,海委會也積極推動,要將藍碳納入,國家溫室氣體排放清冊中。
    2023/12/11 17:53
  • 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 韓首爾推「氣候同行卡」

    COP28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各國都在努力達成減碳目標,南韓政府曾經宣示,要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首爾市政府正在推動「氣候同行卡」,鼓勵市民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類似台灣的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一卡通,這張折合約1600元台幣的通勤月票,可以無限搭乘首爾市的大眾運輸系統,包括地鐵、公車和社區小巴,以及公共自行車。首爾市計劃明年上半年投入試營運,下半年正式實行。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06 15:09
  • 果迷有必要每年都換新iPhone?庫克回應透露真實看法

    蘋果用戶的忠誠度相當高,其中有不少果迷每年必換新推出的iPhone,然而蘋果本身支持這樣的做法嗎?近期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受訪時就給出相當明確的答案。  
    2023/10/11 14:52
  • 英國放寬減碳措施 延後禁售汽柴油車時程

    英國首相蘇納克周三宣布英國將放寬多項減碳措施,包括延後禁止出售汽柴油車的時程,但強調2050年達成碳中和的目標沒有改變。
    2023/09/21 14:48
  • 環保深入品牌核心 保時捷跨領域實踐2030永續策略

    保時捷的永續行動橫跨各個不同領域,所有員工各司其職,每天全心投入在自己的領域中,將保時捷塑造成永續的企業。在「展望永續」的系列訪談中,各領域的專家講述自己在保時捷如何對永續做出貢獻,並分享各自工作領域中對於永續的獨到觀點。此時此刻,保時捷除了專注於研發未來的電動車款外,也同步為現存車輛研發以碳中和方式持續在路上行駛的方式,以達到保時捷所期望的碳中和目標。eFuel是一種藉由再生能源將二氧化碳和氫氣結合的再生燃料,能使內燃機引擎的運轉過程達到近乎碳中和。
    2023/06/27 12:02
  • 韓目標2050碳中和 國民環保意識待提升

    前南韓總統文在寅誓言,努力讓南韓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南韓政府為了對抗氣候變遷,推出多項減塑政策,但成效似乎不彰,目前倚賴部分南韓國民自發性做環保,還有人跟上國外流行的淨街慢跑,一邊運動一邊隨手撿拾垃圾,環保團體認為,南韓國民的環保意識仍有待提升。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08 14:10
  • HONDA重返F1 2026年攜手奧斯頓馬丁

    全球提倡節能減碳,F1一級方程式賽車也響應環保,推行大膽的永續計劃,修改動力規則,目標2026年全面使用100%可再生、永續使用的燃料,並在2030年前實現零碳排。而日本汽車商HONDA(本田)表示,F1的碳中和目標與品牌理念一致,大動作宣布重返F1,並以引擎提供商身份與英國車隊「奧斯頓馬丁」結盟。
    2023/05/26 19:57
  • 複合式電動車亮相 搭載油電備援搶市

    日系車廠推出複合式電動車、結合電動車的環保性與油電車的續航力,為達全球碳中和目標,日系車商研發各式電動化車款,並依台灣消費者使用習慣,發表全新改款複合式電動車,結合電動車的環保性與油電車的續航力,滿足短程用電的同時,長途駕駛也不會有里程焦慮。
    2023/04/25 23:18
  • 電動車友福音! 中油加油站首設「智慧充電樁」

    中油第一個智慧綠能加油站設在台南,這也是全國第一個組織碳中和加油站,簡單來說,現在不只油車能進入,電動車也能進到加油站裡頭充電,隨著能源轉型,越來越多人選擇購買電動車,中油跟上腳步,轉變經營模式,設置充電樁,更加貼近現代民眾的需求。
    2023/04/22 19:43
  • 蘋果供應鏈邁向脫碳 再生能源用量增至13.7吉瓦

    蘋果公司(Apple)今天宣布,其製造合作夥伴現在使用13.7吉瓦的再生能源,比去年增加近30%;總共有28個國家的250多家供應商承諾,將於2030年實現使用再生能源進行所有蘋果相關生產活動。
    2023/04/06 15:26
  • 燃油車一線生機!德義奧促歐盟放行「電子燃料」

    歐盟計畫在2035年,全面淘汰內燃引擎,但卻在最後投票環節遭到德國帶頭反對施壓,現在可能放行使用所謂「電子燃料」的燃油新車。電子燃料使用再生能源,從水中分解出氫,再與大氣中捕捉的二氧化碳結合,來製造燃料,宣稱可達成碳中和;不過目前這種技術還很新,也沒有被大規模生產;環保人士也批評生產方式太耗能,成本高,應該被保留用於難脫碳產業,像是航空業。
    2023/03/24 20:00
  • 旅遊住宿新潮流!飯店朝永續發展 推生態循環、負碳計畫

    近年吹起綠色旅遊風潮,尤其旅行中最不可少的就是住宿,現在越來越多飯店業者也開始朝向永續發展,像是飯店業者將廚餘作為農場肥料,而種植的作物再回到餐桌上,以及也有業者推出負碳排計畫,希望透過民眾購買碳權達成碳中和,把永續旅遊的概念繼續擴展。
    2023/03/19 22:02
  • 動物氣候難民增多!禍首人類 吃素減排碳

    人類究竟能不能及時挽救自己造成的地球暖化?以色列第一家實現碳中和的涼鞋工廠,做到了全都使用潔淨能源和零排碳。少吃肉減少畜牧業產生的溫室氣體甲烷,這個想法也得到越來越多人認同,市場研究顯示到2030年,全球素食市場規模將達到363億美元。動物不應因人類的私利而受害,除了減少葷食與捕獵,環保與保育的當務之急,還包括維持棲地環境,與減少塑膠垃圾。
    2023/01/19 19:59
  • 為達2050淨零碳排 臺北醫學大學共識營推淨零轉型

    臺北醫學大學繼3日校長林建煌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宣誓2050年達成校園碳中和目標後,24日董事長陳瑞杰北醫大一校六院主管及產官學界代表出席「淨零永續共識營」,致力凝聚淨零永續的共識,並藉由跨域互動,期許早日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
    2022/12/26 11:55
  • 用水做環保燃料!保時捷智利生產e-Fuel 主因曝光

    正當全球車業主流勢力有志一同地朝電氣化發展,幾乎注定了內燃機引擎不樂觀的前途與命運,不過在內燃機全面退場前的有限時刻裡,還是有人很努力地想為引擎動力平反,認為要達到碳中和不僅只有發展電動車一途,好比豐田努力開發的氫燃動能,以及保時捷多年來努力研究的e-Fuel便是最好的例子。
    2022/12/23 14:19
  • 別搭廉航了!華航慶63周年 宿霧7字頭、沖繩跌破萬

    2022 年道瓊永續指數評選結果出爐,中華航空刷新歷史排名及得分雙紀錄,為台灣運輸業者首度奪冠,同時宣布在 12 月 16 日歡慶企業周年時,首創推行台灣出發航班全面「淨零碳飛行」,為當日所有旅客實踐「碳中和」。另外今年為華航63周年,業者也推出機票促銷,沖繩來回機票驚見9字頭,甚至菲律賓線的馬尼拉跟宿霧更是首度出現7字頭價位,讓機票達人直呼「不一定要搭廉航好嗎?」
    2022/12/12 11:01
  • 卡達打造碳中和 世足賽首座太陽能發電廠啟用

    為了爭取世足賽主辦權,卡達政府提出打造「首屆碳中和世足賽」的口號。為了實現目標,卡達能源史上第一座太陽能發電廠,正式啟用。
    2022/10/27 23:28
  • 拍板統一充電器 歐盟2024只用Type-C

    從倡議、提案到成功立法,歐盟議會昨天終於拍板通過「單一充電介面」法案,2024年底起,要在歐盟成員國內銷售的行動電子產品,都必備USB Type-C 充電插孔。歐盟議會的說法是幫助消費者更方便、省錢以及更環保,號稱每年減少上千噸電子廢棄物;但這把大刀砍向蘋果手機,明年的iPhone15系列會改用Type-C充電插孔嗎?蘋果公司則強調已經在產線上盡力達到碳中和的環保目標,歐盟新法令反而可能逼消費者換機,創造更多被丟棄的電子垃圾。
    2022/10/05 19:59
  • 鼓勵觀眾自帶水杯! 新加坡盼打造「碳中和」F1大賽

    擺脫疫情陰影,今年F1新加坡大獎賽,吸引開辦以來最多觀賽人潮。只是也因為疫情,讓主辦單位表示,這是史上籌備過程最趕的一次。儘管如此。F1和新加坡政府,還是希望今年的比賽,成為最環保的一屆賽事,希望成為F1在2030年達成碳中和目標的賽事範例。
    2022/10/02 13:13
  • 港口競爭新指標 全球最大的全自動化港口在這裡...

    新加坡的大士港目前已經完成第三個泊位,耗資超過200億新家加坡幣,等於4150億台幣,打造全球最大的自動化貨櫃碼頭,2025年5G也會全面覆蓋,全自動化的港口,使用人工智慧協調港口運作,包含船舶交通管理及港口清關等等,提高效率,學者分析,新加坡全自動化港口完工,不僅帶動產業升級、也將打造碳中和的港口示範區。
    2022/09/27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