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碎米 結果共8筆

  • 替剩食續命!「食材再用」有效降低糧食浪費

    愛惜食物不只要減少浪費,還可以升級再造,為剩食創造更高的價值,為了降低剩食的浪費,就有不少業者利用本來要被丟棄的食材,像是外表不完美的碎米、或是蔬菜跟肉類的邊角料,在經過重新打造後,就能以新的樣貌被端上桌,又是一盤美食。
    2023/10/05 11:00
  • 今日我最衰!騎士被白米害壘殘全身傷 因這原因吞罰單

    昨(23)日上午,在苗栗縣頭份市發生一起貨車漏米「害後車壘殘」的事件,一輛小貨車載著幾袋米,疑似因為沒有捆好,竟然沿路漏米,留下一大片米在大路口中,下午有一位倒楣的33歲劉姓騎士,經過該處不慎壘殘,全身多處擦挫傷,所幸無生命危險,但騎士「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警方雖同情遭遇,仍須公正依法開罰;而釀禍的65歲梁姓小貨車司機,警方循線逮人,並依法舉發。
    2023/05/24 18:10
  • 飼料暴漲 畜牧業急用NG地瓜養羊 意外省錢又肉質升級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貨運成本暴增,連帶許多原物料也跟著漲價,其中包括動物飼料,沒想到這時,屏東有業者利用品質差的NG地瓜,混合碎米跟麩皮做成替代品,除了縮短養殖時間,還讓肉質更佳肥嫩,光一年就能剩下50萬成本。
    2021/12/24 19:03
  • 減重新寵!「花椰菜米」取代白飯、餅皮 熱量僅1/8

    花椰菜商機興起!這個家庭常見的蔬菜,現在用碎米粒的外型重新翻紅,不只進軍各大通路市場,許多餐廳也能見到用花椰菜米取代白米飯的料理,號稱熱量只有八分之一,搖身一變成為減肥減醣者的新寵兒。
    2021/01/14 23:09
  • 碎米製塑膠 玩具不用再擔心 日本科技

    全球海洋塑膠垃圾汙染問題,日益嚴重,日本的稻米之鄉新潟縣,就有業者用米來做塑膠,用的則是無法銷到市場上的細碎米粒;目前已經做成了塑膠玩具、餐具等用品,一方面,幫農民解決了碎米的處置問題,另一方面,也能避免仰賴做塑膠的原料,也就是進口的石油!
    2019/01/15 19:50
  • 盜賣千噸公糧! 農會涉嫌勾結糧商

    竟然有農會勾結糧商,涉嫌盜賣上千噸的公糧;檢調接獲檢舉,有糧商以便宜的加工碎米,趁機運進農會掉包成高價公糧,再轉賣較好的價錢;糧商甚至用劣質米加入好米,賣到台北縣市10多所國中小,當成營養午餐用米;檢調一口氣帶回14個人調查,其中包括農糧署官員、農會職員,以及糧商。
    2009/05/19 13:39
  • 標榜好米! 混雜劣質米矇騙消費者

    市售的包裝米,被消保團體指控,標榜優質、經過認證的好米,但是卻摻雜了糯米、長米甚至過期黃米,企圖魚目混珠!根據消保團體抽檢大賣場中的包裝米,即使強調良質米,甚至有機台灣米,事實上,卻偷偷混雜等級較差的碎米,消費者沒仔細看清楚,很容易被欺騙。
    2009/04/08 12:38
  • 麵粉漲不停 碎米變「米粉」做蛋糕

    麵粉價格漲不停,現在有人把腦筋動到我們天天吃的稻米上;其實國內研究單位花了1年時間,把碾米剩下的碎米粒,經過研磨再製變成米粉,不但可以單獨使用,也能用一定比例跟麵粉混合,據說不論做成蛋糕、麵包或麵條,口感通通不輸麵粉製品。
    2007/10/29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