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硫磺島 結果共37筆

  • 日本自衛隊發文提「大東亞戰爭」挨轟急刪 防衛省曝用意 

    日本陸上自衛隊日前在社群媒體發文時,稱硫磺島為「大東亞戰爭最大激戰地」。「大東亞戰爭」一詞立刻引發網友不滿,稱「是正當化殖民地統治與侵略的名稱」。自衛隊隨後將貼文刪除。日本防衛省澄清,該發文的目的只是介紹自衛隊的活動,沒有其他意圖。
    2024/04/09 17:31
  • 影音/「日本最新島嶼」誕生! 硫磺島外海直徑僅100公尺

    2024/01/06 12:58
  • 火環帶蠢動?菲律賓7.6強震 印尼火山爆發

    亞洲幾個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Ring of Fire)的國家,近期陸續傳出地震與火山活動。上週六(2號),菲律賓發生規模7.6強震,屬於淺層地震;氣象單位對菲律賓與周邊地區發布海嘯警報,距離數千公里的日本,也因地形關係,對太平洋沿岸發布海嘯警報。而印尼的蘇門答臘島也傳出火山爆發,多名登山客逃生不及喪生。日本則是在10月、11月時,小笠原諸島的硫磺島海域,觀測到海底火山噴發,熔岩凝聚成一座新的小島。
    2023/12/04 19:41
  • 有片/日本「最年輕島嶼」現況曝 火山噴發「持續長大」

    日本小笠原群島硫磺島外海,10月發生海底火山噴發,噴出岩石大量堆積成一處約南北長300公尺的新陸地,成為日本「最年輕島嶼」。隨著火山持續噴發活動,這個新島嶼體積也持續變胖擴大,相比10月份的身材,似乎又擴大50公尺,目前南北長450公尺、東西寬度達200公尺。但透過日本海上保安廳的監測紀錄,新島嶼週邊還是有不斷噴發,高度上看200公尺的煙霧也非常壯觀。
    2023/11/29 16:40
  • 直擊300M小島誕生過程! 日硫磺島外海又多一個島

    日本多出一個全新的島嶼!小笠原諸島的硫磺島外海,因為海底火山噴發,岩漿冷卻形成陸地,現在已經冒出海面,變成一個總長300公尺的小島,日本海上自衛隊拍到小島誕生過程。
    2023/11/10 18:03
  • 「世界最新島嶼」日硫磺島外海誕生 自衛隊:隨濃煙緩緩升起

    兩個禮拜前,從日本的硫磺島向外眺望還是一片遼闊的海洋。但現在—「世界上最新的島嶼」正在硫磺島附近的太平洋海域緩緩升起,且陸地面積還在持續擴大中!日本氣象廳表示,這座島嶼是在10月30日一次海底火山爆發後形成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更透過照片記錄了該島嶼從海中冒出的過程。這個罕見的地質奇觀震撼全球,因為能「親眼見證」一片陸地的誕生是畢生難得的機會!
    2023/11/09 15:44
  • 快訊/颱風「蘭恩」生成!雙颱共舞路徑曝 還有「朵拉」接棒

    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資訊,位於硫磺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形成已經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未來將往日本的方向前去,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另外輕度颱風卡努也仍然存在。
    2023/08/08 09:49
  • 92歲克林伊斯威特將息影! 曾抱回4座小金人「告別作曝光」

    92歲奧斯卡得主克林斯伊斯威特(Clinton Eastwood)曾抱回4座小金人,他從1955年踏入影壇至今,已有68年的影壇資歷,即便年事已高,近年仍不斷推出新作品,可說是為電影奉獻一生。今(31)日,外媒爆出他將在執導下一部電影《二號陪審員》(暫譯)後,從此息影。
    2023/03/31 13:40
  • 三颱共舞!南瑪都恐轉中颱「大迴轉北上」全台變天時間曝

    颱風活躍期來了!中央氣象局今(14)日指出,原位於硫磺島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日凌晨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為編號第14號颱風「南瑪都」,預估強度有機會到輕颱上限至中颱等級,形成「梅花、莫柏、南瑪都」三颱共舞局面。據氣象局路徑潛勢預報圖,南瑪都將大迴轉北上。
    2022/09/14 07:40
  • 馬鞍颱風估今晚明晨生成!周二晚起南台灣變天

    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明晨發展為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未來將通過巴士海峽,往南海以及廣東前進,雖然依照目前路徑來看,發布海警的機會不大,不過成颱後強度跟路徑,都還有不確定性,所以還是要多觀察。另外位在硫磺島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TD12),預計也會發展為今年第10號颱風「蠍虎」,不過由於它的生命期預估都在海面上,並且距離遙遠,因此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2022/08/22 08:25
  • 5號颱「桑達」生成! 將挾雨彈灌台灣

    原位於硫磺島南南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在今(28)日晚間生成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路徑將往西北轉彎往上海方向移動,最新路徑再度北修遠離台灣。儘管桑達對台灣不會直接影響,但移動過程中會把低壓帶推到台灣附近,將為台灣帶來雨勢。
    2022/07/28 21:50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硫磺島數千美軍陣亡 國旗緩緩升起

    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於1942年設立,被譽為是「新聞界的奧斯卡」,象徵新聞從業人員最高榮譽,共有138張扣人心弦的得獎照片,藉由觀覽這些歷史瞬間,能重新回味80年來的重大事件。當中包括著名的「硫磺島戰役」,當時有6821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喪命於此,記者用快門見證美國國旗升起於折缽山,成為這場戰役中流傳最久的一幕,然而在照片裡,其中的3名美軍也在殘酷戰火下喪生。
    2022/07/04 07:04
  • 熊本阿蘇火山再度噴發! 日海底火山形成新小島

    日本熊本縣阿蘇火山,今天上午再度噴發,濃煙直竄3500公尺高,日本緊急將火山警戒升到第三級。另外,日本硫磺島南端的海底火山,8月中噴發後,熔岩冷卻堆積,海面已經浮出一座新的小島。
    2021/10/20 17:46
  • 東奧才開幕!第8號颱風「尼伯特」生成 恐直撲東京

    今(2021)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生成!中央氣象局今(23日)晚發布訊息,原位於硫磺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晚間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8號(國際命名:Nepartak,中文譯名:尼伯特),預估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2021/07/23 22:04
  • 快訊/今年第8號颱「尼伯特」生成! 恐直撲日本東京

    位於硫磺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晚間八點增強為輕度颱風,也是今年第八號颱風「尼伯特」,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目前預估路徑,直撲日本東京,是否會衝擊東奧賽事,還要持續觀察後續路徑。
    2021/07/23 21:53
  • 中颱梅莎無直接影響 輕颱海神短期對台也未影響

    第9號中度颱風梅莎,今天凌晨2時位於台北東北方710公里海面上,向北北東朝韓國前進,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位於硫磺島南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昨晚8時增強為輕度颱風海神,短時間內對台灣也沒有影響。
    2020/09/02 09:31
  • 博羅依轉中颱恐持續增強 週三起水氣增雨勢增加

    「博羅依(Bualoi)」颱風今(21日)凌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由於目前處在海面上,沒有接觸陸地,不排除有持續發展增強的跡象,預計偏西北方向前進,在硫磺島提早往北轉,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未來還需持續留意。由於受到東北風影響,降雨多半在北部、東半部,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夜間清晨有涼意。
    2019/10/21 08:18
  • 日本政府買下馬毛島 供美軍戰機起降訓練

    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美軍在東亞的戰力部屬也越來越積極。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將出資160億日圓,買下鹿兒島外海的「馬毛島」,作為美軍的航艦機起降訓練基地。未來駐日美軍不用跑到1000多公里遠的硫磺島,就能在日本近海訓練,也加速戰力部屬效率。
    2019/01/09 19:43
  • 爆瘦有原因 中村獅童驚傳罹癌

    曾演過電影《赤壁》、《來自硫磺島的信》的44歲日本男星中村獅童18日發出親筆聲明,透露自己得了肺腺癌,必須緊急就醫,導致6、7月的預訂的歌舞伎演出因此休演。
    2017/05/18 14:15
  • 快訊/付日方170萬保證金 台漁船人船獲釋

    最新消息,外交部證實,遭日本扣押的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船長交付170萬保證金,已經在下午3點40分獲釋。日方派出直升機將船長載回硫磺島附近的漁船,船隻也不會再扣押。
    2016/04/26 17:02
  • 【一步一腳印】遠征男兒深情料理

    廚房裡穿著一雙能聯想起家鄉木屐的日式夾腳拖,陪著中年的工藤茂巳,落腳台灣1年半了,原因是為了陪太太黃婕瀅,回故鄉定居,還不太會說國語,只有料理,是不管身在何方,最熟習的歸屬,過去大半輩子,廚房一直是工藤的天地,足跡卻天寬地闊的,從10多歲離鄉到大阪學法式料理,在東京飯店工作7年後,徵選入軍事基地硫磺島負責伙食,一待17年,之後最遠又外派到南極1年,成了日本探險隊員的料理長,幾乎是長年四海為家,所以更懂得出門在外的隊員們,思鄉情切需要安慰。
    2014/05/04 22:36
  • 海水有紅白綠藍 硫磺島繽彩海域

    位在日本鹿兒島南方有一個火山小島,叫做「硫磺島」,這座島嶼最特別的地方,是周遭海水的顏色,除了一般的藍色外,有些海域會呈現出紅色、白色或是綠色等多重色彩,不同顏色的海域蘊育出不一樣的豐富生態,跟著NHK鏡頭,一起潛入海底看一看。
    2011/06/28 22:35
  • 五星旗佔墾丁? 陸客揮旗拍照惹議

    陸客來台觀光大搖五星旗,這樣的場景出現在屏東墾丁龍磐公園!一群陸客就在台灣最南端,拿出大陸五星旗國旗忘情狂揮甚至還拍照留念,宛如攻佔灘頭堡般興奮的神情,引起旁觀的台灣民眾側目,有人覺得像是美軍「攻佔硫磺島」在台灣上演。
    2010/07/06 13:58
  • 日本硫磺島海域 海底火山大噴發

    日本硫磺島附近的海域,發生海底火山爆發,海面上揚起大量的煙塵、水花,場面相當驚人!
    2010/02/04 15:51
  • 日本新人辦婚事 找日全食當見證

    結婚是人生大事,日全食則是百年難逢的天文盛事,日本北海道有一對新人辦喜事,把兩者合而為一,蜜月假期特別大老遠跑到硫磺島上去,迎接日全食,希望留下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2009/07/21 2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