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硨磲貝 結果共10筆

  • 墾丁45公分硨磲貝颱風浪襲死亡 墾管處帶回製作標本

    墾丁國家公園生態豐富,其中硨磲貝更是潛客心目中的明星生物,颱風杜蘇芮過境,墾管處下水探查,發現1顆長約45公分硨磲貝死亡,帶回製作標本,研判連續多天大浪衝擊所致。
    2023/08/02 06:28
  • 回來了!墾丁「硨磲貝」失而復得 疑人為盜採

    屏東墾丁後壁湖的巨大硨磲貝,已經生存30年以上,7月初被發現疑似被盜採,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卻撲空,但是在12日,有遊客發現在20公尺外的沙地上,發現了牠的蹤影,但是足絲嚴重受損,如果沒有確實吸附,恐怕風浪大的時候,硨磲貝又會被沖到其他地方,而在台南的台江國家公園,被民眾拍下,「圓軸蟹」的螯,夾的不是食物,居然是菸蒂!衝擊畫面震驚不少民眾。
    2020/07/14 12:49
  • 石朗復育50顆硨磲幼貝全失蹤 東縣府籲勿盜採

    台東縣政府在綠島石朗保護區復育的硨磲貝,50顆幼貝全部失蹤,台東縣政府擔心被盜採,呼籲潛水業者幫忙緝凶,也提醒民眾禁止任意撈捕硨磲貝。
    2019/10/15 16:11
  • 硨磲貝遭濫採 台東擬向澎湖「借種」復育

    有海中玫瑰之稱的硨磲貝,是海洋貝類中最大的物種,但因為獨特的外型,加上數量稀少,遭到不少民眾濫捕,最近幾年,綠島被盜採數量,更超過百顆,台東縣政府爭取經費,今年向澎湖借種,打造新的硨磲貝復育基地。
    2019/02/17 20:33
  • 硨磲貝復育基地落腳綠島 台東爭取海洋保育計畫

    光彩奪目的硨磲貝如花朵般在海中綻放,如此美景海域將可見。台東縣農業處說,獲得澎湖縣提供硨磲貝種貝,將移植綠島溫泉漁港內,設置復育示範區,盼達保育、遊憩雙贏成效。
    2019/02/13 15:54
  • 不聽勸!盜採小琉球保育硨磲貝 男吃罰單

    屏東小琉球有名男子竟然摘採礁岩間的保育類「硨磲貝」,過程全被人用手機錄了下來,有遊客制止他完全不聽勸,管理單位以及海巡人員上門循線找到盜採男子,他將硨磲貝放進冰箱冷藏準備要當晚餐了,幸好相關人員即時將硨磲貝救了回來,放回原棲息地,而盜採硨磲貝的男子被依法送辦。
    2018/05/20 13:01
  • 澎湖海底郵筒 水下新亮點

    水下藝術的「海底郵筒」裝置漁礁,今天在澎南浮潛秘境對外發表,除了具海底收信外,最重要是海底珊瑚礁與硨磲貝等海洋資源復育的水下藝術人工漁礁,成為澎湖水下的新亮點。
    2017/07/03 15:48
  • 悲!龍王鯛被殺後 澎湖硨磲貝也傳遭挖走

    許多人致力於生態保育,卻敵不過少數人的破壞傷害。繼綠島發生龍王鯛慘遭獵捕分屍之後,澎湖又傳出保育貝類硨磲貝,疑似也被人挖走了,當地潛水教練在臉書上寫著,我們的硨磲貝朋友不見了。原本固定的地方,只剩共生的珊瑚礁,而藍色的硨磲貝卻不見蹤跡。
    2016/05/24 16:14
  • 拔巨貝!坐珊瑚! 墾丁海底生態遭破壞

    夏天一到,戲水勝地「墾丁」遊客爆增,近2年來隨著年輕遊客及外國觀光客的投入,潛水人數也增加了,不過,公德心不足的潛水客卻在珊瑚礁海底搞破壞,不但有潛水教練把珊瑚當椅子坐,也有遊客硬生生拔下硨磲貝拍照還po網,雖然沒有明確違法卻恐怕傷害珊瑚生態。
    2015/06/04 11:48
  • 美國第一夫人珍珠鍊 來自台灣

    作風很平實的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就職晚宴穿的禮服是台灣設計師吳季剛設計的,讓吳季剛一炮而紅,而且蜜雪兒脖子上戴的珍珠項鍊,也來自於台灣,價錢很便宜,從1、2千元到1萬元都有,這種珍珠不是野生或人工養出來的,而是由一種叫「硨磲貝」的貝殼磨出來的,戴上去一樣是貴氣逼人。
    2009/04/23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