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破殼蛋 結果共8筆

  • 誇張!連破蛋也在賣 民眾三重菜市場目擊、憂恐滋生細菌

    國內缺蛋問題嚴峻,消基會實際調查,僅有16%的民眾可以買到雞蛋。但今(26)日卻有民眾向《TVBS新聞網》表示,在三重菜市場目擊有攤商老闆販賣一包一包已經打出來的蛋,擔心滋生細菌有食安疑慮。而根據食藥署《液蛋製品製造業者良好衛生作業指引》蛋殼破裂且蛋液流出者本質上即屬變質物品,不得供為食品原料使用,甚至散裝的液蛋未依規定標示,最高可處300萬元。
    2023/03/26 16:14
  • 防黑心蛋危食安 元旦起「破殼蛋」禁做液蛋

    近年黑心液蛋事件頻傳,食藥署祭出食安新制,明訂蛋殼破裂且蛋液流出的「破殼蛋」,將不可作為液蛋原料,並訂定殺菌、未殺菌液蛋的衛生標準,違者可重罰300萬元,元旦實施。
    2019/12/26 11:13
  • 外食吃的「蛋」安全嗎? 新制上路斷絕黑心液蛋

    近幾年餐飲業常用的「液蛋」食安問題頻傳,甚至有不肖業者回收過期蛋、破殼蛋來製造,食藥署因此明訂新制,2020年開始從「原料」到「標示」都有規範必須遵循,不過民間團體也喊話,只管理製造端範圍太小,生產源頭牧場也要盡快納管。
    2019/11/13 00:13
  • 快訊/明年元旦起!液蛋禁用破殼蛋 違罰300萬

    最新消息,由於去年爆發不肖業者用變質長蛆的蛋,打成蛋液後販售甚至料理,食藥署規定,以後蛋液要標示殺菌與否沒殺菌又沒備註的,明年元旦起最高會被罰300萬,甚至若再有不肖行為標示不符、不實,最高罰到400萬元。
    2019/05/30 13:24
  • 液蛋原料禁用「破殼蛋」 109年元旦上路

    近年黑心液蛋事件頻傳,讓液蛋原料規定不明問題浮出檯面。食藥署今天宣布,未來蛋膜破裂、蛋液流出的「破殼蛋」將禁止作為液蛋原料,預計明年元旦上路,違者最重罰300萬元。
    2019/05/30 13:18
  • 「裂紋蛋」可做液蛋原料 未殺菌恐藏中毒風險

    這個月爆發桃園元山蛋品公司收購腐敗爛蛋,再製作成蛋液,賣到桃竹苗的麵包店及自助餐店,引發社會恐慌。因此現在政府規定,未來「破殼蛋」不得作為液蛋原料,「裂紋蛋」則因為蛋膜完整,還是可以使用。有專家認為,裂紋蛋風險也很高,關鍵是在於液蛋工廠必須做好殺菌流程,不過由於台灣沒立法規定,因此非殺菌液蛋仍被廣泛使用,食安風險仍未消除。
    2018/08/20 22:42
  • 快訊/防「劣蛋做液蛋」 食藥署訂「破殼蛋」禁做原料

    國內接連爆出用過期蛋、發霉蛋做成液蛋賣給烘焙業者,食藥署跟農委會跨部會討論後,定調「破殼蛋」因為蛋液已經跟外界接觸,不能做液蛋原料,「裂殼蛋」則是蛋膜沒破,還可以使用,食藥署近期也會進行大規模突擊檢查,並完成「作業指引」提供給業者。
    2018/08/15 10:22
  • 快訊/萇記涉賣逾期蛋、蛋液 負責人300萬交保

    全台第二大蛋商萇記泰安蛋品公司被檢方查出涉嫌回收逾期蛋、破殼蛋,時間長達六年。回收的蛋品重新包裝出貨,而外觀有破損的蛋則是打成蛋液,販賣給早餐店及各地蛋糕店。負責人被諭令300萬元交保。
    2017/12/29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