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破傷風 結果共45筆

  • 砸傷腳趾「抽搐進加護」!遭細菌侵噬 柬移工全身僵硬命危

    在任何時候、地點受傷都要及時處理,以免因不慎感染衍生更多問題;越南胡志明市熱帶疾病醫院一起特殊病例引起關注,來自柬埔寨的33歲移工不慎被磚頭砸傷腳趾,竟在5天後出現全身肌肉僵硬、抽搐的症狀而被送進加護病房搶救。
    2024/02/23 14:04
  • 是個狠人!捉老鼠被咬傷手 女大生「以牙還牙」鼠頭慘留2齒印

    江蘇省無錫市一名18歲女大生,日前因嘴唇傷口到當地醫院就醫,經醫師問診,才自述是在抓老鼠時不慎被咬傷右手,一氣之下反咬其頭部導致受傷。超勇猛的真相曝光後,不僅醫師傻眼「是從業來的先例」,網友們也紛紛笑讚「是個狠人」、「上輩子一定是隻貓」。
    2023/12/23 17:29
  • 颱風過境2件事不能做!男子染1病5天致命 頭痛發燒快就醫

    海葵颱風過境台灣,東部和南台灣強風豪雨,許多縣市的道路積水或淹水,疾病管制署提醒淹水過後除了要清空有積水的內外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等蚊蟲孳生源以外,更要注意不要「赤腳」或「穿拖鞋」清理家園,以免感染鉤端螺旋體、類鼻疽、破傷風,恐有致命危險!
    2023/09/05 14:29
  • 牽狗散步遇襲!女飼主打破傷風 愛犬被咬

    新北市五股區陸光國宅附近發生一起意外,一名女子在遛狗時,她的小狗突然遭到一隻外貌酷似卡通漫畫中的「家有賤狗」的中型犬襲擊。現場目擊者表示,被害女子手部和小狗均受傷,緊急就醫處理。
    2023/08/21 14:58
  • 被金小刀點名分化團結 邱毅嗆「想到就噁」宣戰:等你來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2)日晚間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台東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餐敘,這也是也是繼5月17日國民黨宣布徵召侯之後,2人首度同框;然而在台北方面,傳挺郭派中常委打算在今天中常會上提案連署,要求黨在2個月內整合非綠聯盟,推出最強候選人,不過,黨主席朱立倫在會中是2度強調,絕對不可能「換侯、卡侯」。前立委邱毅今天上午在社群發文呼籲,應將「換侯方案」改為「非綠大聯盟整合方案」;晚間時,針對昨(11)日遭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點名「分化團結」,邱毅發文痛罵他「心態有病」、「心臟問題多」、「想到就噁心想吐」,除了叫戰外,更嗆金要握好鏽跡斑斑的小刀,別捅到自己破傷風死亡。
    2023/07/12 23:39
  • 重出江湖遭諷「金小刀生鏽了」 金溥聰:帶細菌刺進去死更快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多項民調落居老三,這讓藍營基層頗為憂心,侯友宜開始出招試圖扭轉劣勢,像是找來前國安會秘書長「金小刀」金溥聰擔任競辦執行長,但局勢變化似乎不大,外界認為似乎「金小刀生鏽了」。對此,金溥聰今(5)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神情輕鬆地笑說,自己根本不在乎人家怎麼說,選舉操盤本來就不會短時間見效,他更幽默表示,「生鏽的刀帶有破傷風的細菌,一刀刺進去,死得更快」。
    2023/07/05 15:54
  • 男逛百貨突被暴衝狐獴咬 飼主「看完就跑」不只一人受害

    農曆春節期間,新竹許多百貨、賣場湧入人潮血拚,但大年初四下午有民眾到新竹市大魯閣湳雅廣場逛街時,卻被路人的寵物「狐獴」暴衝咬傷,大過年送急診打破傷風。對此百貨表示將加強宣導「寵物不落地」,而消息引發在地人議論,不少人也在賣場看過這隻狐獴及飼主,呼籲大家小心。
    2023/01/27 14:04
  • 破傷風疫苗也傳缺貨! 食藥署:本週將放行20.5萬劑

    近期台灣因大陸疫情掀起缺藥潮,甚至最近基層診所傳出破傷風疫苗缺貨「一支都訂不到」,對此食藥署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本週已預計放行20萬5790劑破傷風疫苗,全數專案進口的疫苗,若順利春節前皆會通過封緘檢驗。
    2023/01/05 16:38
  • 半夜後頸劇痛!他一摸「枕頭全是血」見床邊1粒秒衝醫院

    一覺醒來枕頭全是血!大陸陝西一名男子在家裡睡覺,怎料躺著躺著感覺到耳朵和頸部有刺痛感,伸手一摸手上滿是血,寢具上也被染紅,後來才發現是自己的後腦杓被老鼠咬破,嚇得他趕進前往醫院。
    2022/12/07 19:22
  • 王傳一那根被咬一口「腫超大」 送醫包紮打破傷風急救

    由姚以緹、王傳一、盧以恩合演的《科學少女》在今(1)日舉辦試片及媒體餐敘,姚以緹、王傳一、盧以恩都到現場受訪,王傳一在片中飾演爸爸,被問到未來若女兒談戀愛,自己會有什麼反應,王傳一霸氣的表示:「我會跟她男友講:『如果你讓他受傷我就讓你受傷。』」
    2022/09/01 16:37
  • 釣客甩竿「勾到臉亂拔大噴血」! 醫曝脫鉤技巧急救法

    夏天天氣炎熱,不少人會喜歡到河邊、海邊釣魚,度過這段優閒的時光。但經常傳出因釣客「甩竿勾到人」,也讓不少人對於這項活動避而遠之,近日急診醫師翁梓華表示,最近遇到一個小朋友跟父母親在海邊戲水,被附近釣客甩竿勾到臉,家長當下直覺想嘗試拔除,但愈拔傷口愈大、血流不止,選擇送到急診室。
    2022/07/17 16:28
  • 23萬違法「採指尖血」快篩流市面 調查局急追回7萬劑

    去年底台中地檢署指揮調查局航業調查處,查獲國內2家廠商私自生產「採指尖血」的新冠肺炎快篩試劑。當時航業處查扣了超過111萬個成品、半成品,不過仍有23萬劑已經流入市面,經過多月來追查,調查局再追回了7萬多劑的非法試劑,並依法查扣。由於血液檢測需由醫事人員操作、判讀,食藥署並未核准家用,民眾要是自行使用恐怕會造成破傷風、蜂窩性組織炎等感染問題。
    2022/05/04 16:31
  • 紀政散步遭虎頭蜂叮傷!醫籲自保要穿「這顏色」

    77歲「飛躍的羚羊」紀政發生蜂螫意外!她日前與朋友在河邊散步時,被一群黑腹虎頭蜂攻擊,疫情期間低調在家休養。據報導,紀政遭虎頭蜂叮傷嚴重,除了頭部被叮好幾處,手臂更是不計其數,雖有立即打止痛劑、破傷風,但仍痛苦無法入眠。若民眾到戶外野外,該如何防範降低「蜂」險?
    2021/07/20 12:24
  • 人妻穿褲啪一聲腿爆痛 驚見「虎頭蜂藏口袋」急送醫

    換衣服換到進急診室!一名住在高樓層的人妻日前穿褲子時,聽到「啪一聲」後大腿瞬間一陣疼痛,嚇得立刻脫掉狂甩,結果在口袋裡發現一隻虎頭蜂,深怕有生命危險的她立刻衝到急診室挨了2針,直呼「以後會有陰影」。
    2020/12/19 18:43
  • 澳洲「草莓藏針」事件重演 女子舌頭遭刺傷

    澳洲南部,最近接連發生草莓藏針的事件!一名女子,甚至因為吃下藏有縫衣針的草莓,導致舌頭被刺傷,還得到醫院打破傷風治療。其實澳洲在兩年前就曾發生類似事件,當時還逮捕過兩名嫌犯,沒想到舊事再度上演,造成新的食安危機。
    2020/09/27 18:24
  • 商標遭盜潛敵營 花11萬「繡髮」竟血流不止

    為了讓頭髮看起來更茂密,不少人會選擇去「繡髮」,利用視覺效果,增加髮量,但一名繡髮師,指控有同業盜用他的機器商標攬客,因此假裝成客人,蒐集證據,沒想到用完頭皮狂流血,還發炎得打破傷風,不過,截稿前,聯繫不上遭指控業者,也無法得知,對方到底如何取得產品。
    2020/01/12 20:01
  • 半夜打球血濺球場 蕭敬騰遭重擊血流滿地

    「老蕭」蕭敬騰平日熱愛運動打籃球,因此常在球場上看到他的身影。26日晚間,他和友人到新生公園打球,結果不慎遭隊友迎面撞擊,老蕭當場重摔在地,眼角和腿部血流滿地。所幸隊友有人是醫生,除了即刻處理,之後也到醫院打破傷風,眼角縫了6針,事後他說「這種小傷,請不用太在意。」
    2019/11/27 08:40
  • 簡廷芮左腳受傷縫5針 濺血照曝光嚇壞粉絲:不敢看

    女星簡廷芮曾在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中飾演校花「陶敏敏」一角,演技頗受好評,為了維持好身材,她也時常上健身房做重訓,不過最近卻在趕著出門運動時,意外刮傷腳跟,結果血流不止,最後不但去醫院縫5針和施打破傷風,還被醫生告誡10天內不能運動,令她崩潰直呼「史上最殘念」!
    2019/08/04 16:07
  • 強風豪雨後當心! 「致病細菌」被帶出地表

    7~9月進入颱風季節,西南季風帶來大量雨水,突然的強風豪雨不但帶來積水處處、寸步難行,高熱濕悶引起細菌及病媒蚊孳生,如果清理不當,更易造成登革熱、腸胃炎等傳染疾病發生。
    2019/07/12 18:16
  • 工地受傷老師傅都用這止血 醫傻眼:母湯!

    如果不小心受傷流血,你會怎麼止血呢?1名網友貼出手指受傷照片,只見OK繃裡面塞了滿滿的菸草,原PO表示自己在工地受傷,老一輩的師傅建議拿菸草止血,自己也覺得滿好用的,問網友到底是什麼成份、原理,讓菸草可以止血呢?
    2019/06/10 08:33
  • 漢堡藏凶器咬一口爆血 網酸:X的還要挑刺

    份量十足的漢堡大口咬下去總是讓人好滿足,但卻有民眾在知名連鎖速食店點漢堡,竟然吃到一根針,讓他頓時舌頭開始流血,照片PO網後立刻引起不少網友熱議,業者也表示將持續釐清針的來源,並關心顧客健康。
    2019/03/19 12:33
  • 鐵釘貫穿左腳掌 他打完破傷風感染罕見細菌險截肢

    55歲的趙先生某天照常到工地上班監工時,不慎被突出的釘子刺穿左腳掌,當場血流如注,他立刻就醫施打破傷風,但10多天後再度出現紅腫疼痛,且沒有好轉,最後檢驗發現是「偶然分枝桿菌」,若再晚些時日可能就得截肢。
    2019/03/11 18:32
  • 男童破傷風住院2個月 父母竟收到2500萬元天價帳單

    一名美國的6歲男童,因額頭傷口感染成破傷風,造成肌肉痙攣、呼吸困難等情況,立即被父母送至醫院,並接種相關疫苗,幸好男童在住院2個月後平安痊癒,不過住院期間的醫療費用竟然高達81萬1929美元(約新台幣2500萬)。
    2019/03/08 19:31
  • 驚!林明禎遭蜜蜂螫傷 右臉劇痛毀壞急送醫

    有「真人版娜美」封號的28歲大馬甜心歌手林明禎,來台打拼事業多年,今天(25日)上午在大安森林公園進行拍攝工作時,驚傳被蜜蜂螫傷的意外!有民眾爆料,林明禎被螫到右臉都在痛,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治療。事後林明禎所屬種子音樂證實此事,指醫生幫她傷口消毒,並讓她服用抗過敏藥物、施打破傷風針後,需再觀察。
    2019/02/25 14:08
  • 回家路有惡犬!女子兩度遭追咬 傷痕累累

    誰家的惡犬,造成多人受傷。新北市林口,一名陳小姐每天騎機車上班,但經過一間鐵工廠時,有一隻狗兩度追趕她,還咬傷她,造成他小腿傷痕累累,趕緊打破傷風。消息曝光後,其他住戶也說被追咬過,甚至被咬出血,對此鐵工廠否認是飼主,動保處也已經將狗帶走,避免再有人受傷。
    2018/12/21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