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高溫高雄文化中心Lydia小林製藥黎明詩Ubike吳俊宏社交食物中毒
  • 搜尋:

    砲兵 結果共89筆

  • 國軍進入實戰訓練狀態?郭正亮:台北憲兵營擴編至1萬600人

    因應兩岸緊張情勢,台灣軍方強化軍事訓練,憲兵火力部隊砲兵228營進行迫擊砲實彈鑑測,海軍也執行實彈射擊。前立委郭正亮指出,一年期義務役和憲兵衛戍部隊的戰備狀態越來越明顯,負責衛戍台北的憲兵營兵力已從原先的5600人增至1萬600人。
    2024/03/17 17:02
  • 「砲」聲賀歲也嚇敵 戰訓無假期 直擊砲兵營基地訓實彈鑑測

    砲聲在過年期間,象徵著喜氣,或許也代表著安心的力量。因應戰備需求,國軍持續強化主戰部隊的專長訓練,像是陸軍砲兵部隊,就算年關將近,依然按照基地訓練的進度,驗收實彈射擊。不過發射陣地就位於彰化田中的民宅旁,也成了當地長久以來的特色景觀。
    2024/02/12 22:27
  • 前線辦授勳儀式被俄軍空襲 烏高官害19菁英軍人枉死

    烏克蘭3日歡慶火箭兵和砲兵節,卻傳出陸軍第128山地突擊旅(Mountain-Assault Brigade)在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南部前線附近舉行授勳儀式時,遭俄軍彈道飛彈空襲,造成19人枉死,大部分都是軍官。此次襲擊引來國內激憤,許多人難以相信居然在這麼靠近前線的地區舉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指,已對籌辦負責人展開刑事調查。
    2023/11/08 13:23
  • 以色列軍方每30秒砲轟加薩走廊一回  地面戰一觸即發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突襲行動招致以色列反擊,以色列砲兵就像上了發條,每30秒鐘就會砲擊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某些隱蔽目標。
    2023/10/13 16:35
  • 還有! 共軍24號在福州海域實彈軍演 學者:總統823到金門

    共軍又要軍演了,繼先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為由後19號宣布軍演,而中共今(23號)再度發布軍演消息,指出砲兵分隊將在8月24日至25日,在福建省海星化灣海域實施「實彈射擊訓練」。對此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分析,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在八二三砲戰紀念日到金門,認為最高統帥到金門「前線」,有政治的警告意味。
    2023/08/23 18:05
  • 快訊/中國又宣布軍演!福州明天起連2天炮兵實彈射擊

    中國19日以我國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一事為由宣布軍演,「福州海事局」23日再度發布航行警告,指出「明後2天將有炮兵分隊進行實彈射擊」。
    2023/08/23 11:14
  • 烏大反攻菁英部隊成軍! 「進攻衛隊」包含特種兵

    烏克蘭「春季大反攻」似乎已經悄悄展開,不過官方保密到家,對於是否吹起反攻號角,低調神秘。不過據了解,烏克蘭大反攻的主力部隊,是一支剛成軍的「進攻衛隊」,這個菁英部隊,包括步兵、砲兵和特種兵。
    2023/04/26 23:00
  • 烏砲兵奇襲巴赫姆特! 俄營大爆炸哨兵被凍死

    烏克蘭在巴赫姆特突襲俄軍營地,從最新影片中可以看到,俄羅斯營區遭襲後,發生連環爆炸,屋頂被炸破了好幾個大洞。目前烏東天氣寒冷,最低體感溫,甚至降到零下40度,俄國士兵傳出在壕溝,被活活凍死。
    2023/02/07 00:51
  • CNN:台退伍男對上戰場抗共無信心 「當砲兵會變砲灰」

    《CNN》報導,面對中國大陸演習日益激進,台灣政府宣布將於2024年恢復一年的義務役。然而,有多名退伍役男接受《CNN》採訪時,稱如果要使訓練更有成效,僅是加長時間遠遠不夠,他們形容義務役的經驗「過時、無聊、不切實際」。訓練內容缺乏巷戰戰略、或無人機等現代武器的訓練,且訓練的武器太過老舊。
    2023/01/21 11:49
  • 俄軍把砲兵當衝鋒兵用 指揮官下令提槍衝前線

    普欽下令「停火36小時」,但前線俄軍,根本不當一回事。停火期間,還是看到俄軍發射砲彈、飛彈。烏東前線的俄軍,現在軍隊還是一團混亂,有人收到徵兵令,是要到頓內次克當砲兵,結果一上戰場,指揮官卻要求他們拿起步槍,衝鋒陷陣,根本去送死。
    2023/01/10 22:19
  • 俄軍把砲兵當衝鋒兵用 指揮官下令提槍衝前線

    普欽下令「停火36小時」,但前線俄軍,根本不當一回事。停火期間,還是看到俄軍發射砲彈、飛彈。烏東前線的俄軍,現在軍隊還是一團混亂,有人收到徵兵令,是要到頓內次克當砲兵,結果一上戰場,指揮官卻要求他們拿起步槍,衝鋒陷陣,根本去送死。
    2023/01/09 21:35
  • 又來!假砲兵騙到花蓮 店家無奈又遭棄單

    假阿兵哥再出沒!繼新竹、宜蘭有店家受騙,這回換花蓮烤雞業者,也被棄單,幸好老闆娘去查相關新聞,才沒有匯款;其實現在網路評論發達,詐騙集團容易獲取資料、盯上店家,而且通常有15名以上的成員,分工精細,躲避追緝,其他店家就說,不熟的客人不加LINE,還要先拿訂金自保。
    2022/12/18 19:31
  • 破獲槍砲兵工廠!男竟改造土製「遙控炸彈」

    新竹警方日前破獲一間小型兵工廠,嫌犯不只生產改造手槍,還有可遠端遙控的土製炸彈等危險爆裂物,現場出動防爆人員,將爆裂物帶回勘驗,同時查獲毒品,將嫌犯依法送辦,向法官聲押獲准。
    2022/12/13 12:27
  • 一路騙!預訂40隻烤雞 假阿兵哥惡意棄單

    上個月新竹才有不少店家,遇上一名自稱「砲兵後勤部隊」的男子,訂了餐點後惡意棄單,這回他疑似從新竹騙宜蘭,利用同樣手法,一口氣下訂40隻烤雞,等到取餐時間快到才又詢問,能不能順便代訂礦泉水跟罐頭,之後就人間蒸發,再也聯絡不上。
    2022/12/11 13:32
  • 盯上攤販耍詐!謊稱阿兵哥訂餐 8業者受害

    詐騙集團手法再度升級!新竹最近有不少便當店和攤販遇上有一名自稱「砲兵營後勤採購」的男子,說因為訓練從南部到新竹,一次就下訂40隻雞或是上百個便當,之後又立刻奪命連環叩,問說可不可以順便一起幫忙代購罐頭和礦泉水,結果給的廠商帳戶根本也是他們自己人,有攤商幫忙訂了一堆物資,代墊貨款後,對方給了一張假的匯款單後,人間蒸發。
    2022/12/06 19:55
  • 自稱「砲兵後勤」訂130份便當惡意棄單 新竹8業者受害

    一名自稱「砲兵後勤採購」的民眾,昨(5)日上午致電新竹一家便當店訂購130份便當,還要求幫忙代為向一家食品行訂購食品等物資,屆時會派阿兵哥連同便當一起載走,請店家先代墊20萬元採買費用,遭便當店拒絕代墊後,「砲兵後勤採購」竟棄單訂購的便當,老闆事後氣得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PO文,已報案處理。
    2022/12/06 18:43
  • 義大利批准第六波對烏軍援 民眾盼盡快停火

    烏俄戰爭始終未見停戰曙光,但歐洲能源危機、全球通膨危機仍在繼續,近期義大利羅馬街頭就湧入近3萬人示威,希望能趕緊停火,同時,義大利政府對 烏克蘭的軍援也還在進行中。今(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義大利國防部長近日接受採訪時指出,新任總理梅洛尼將批准義大利向烏克蘭提供的第六波軍事援助,其中包括新型的防空飛彈系統,以利加強烏克蘭的空中防禦能力,而前總理德拉吉在下台前,也已經批准第五波軍事援助,據悉第五波軍事援助,義大利將會提供六輛最先進的PzH2000自走砲、兩輛M270多管火箭系統(MLRS),和逾20輛的舊型自走砲,藉此大幅提升烏克蘭的砲兵火力。」
    2022/11/09 15:35
  • 烏砲兵打帶跑 盼年底收復赫爾松 俄軍前線抗命遭囚

    俄烏戰況最激烈的前線赫爾松,烏軍運用靈活打帶跑戰術,突襲俄軍的據點,機動性強的砲兵部隊,發揮強大的戰力,當地指揮官樂觀表示,年底前會收復赫爾松。俄羅斯總統普欽徵兵30萬上前線,不過現在傳出許多士兵不願打仗,在戰場上違抗命令,結果被逮捕囚禁在惡劣的環境中。
    2022/10/26 20:00
  • 《TVBS國際+談全球》金正恩頻挑釁有人撐腰? 名畫屢遭環保人士下毒手

    今年至今北韓已試射飛彈超過25次,且之後應該還會再增加。不只飛彈,軍機逼近監視線、砲兵射擊等等挑釁行動的次數也相當頻繁。領導人金正恩為什麼敢那麼大膽的進行軍事威嚇,是美日韓的軍演沒有威脅性,還是有人在替金正恩撐腰呢?
    2022/10/26 18:55
  • 戰場不忘致敬英國女王 烏克蘭士兵砲彈上寫悼念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9日辭世,享耆壽96歲,引發全球關注,身處戰場的烏克蘭士兵也不忘以獨特的方式悼念;他們在發射到俄軍基地的砲彈上寫下對女王的哀悼,致敬這位偉大的領導者,照片上傳到網路上後引起熱議。
    2022/09/10 14:36
  • 辛苦了!籌備天雷軍演2周沒回家 4歲子送慰勞爸爸卡片

    天雷操演再次重砲登場,為了演習完美呈現,這段期間國軍弟不辭辛勞,兩個多禮拜沒有回家,因此演習一結束,軍方安排與家人見面,一名下士的4歲兒子,特別準備慰勞卡片,一家四口團聚,人在軍營的爸爸充滿感謝;也有曾是金門砲兵的爸爸,見證兒子第一次實彈射擊,給予國軍正面肯定。
    2022/08/11 15:31
  • 天雷操演day3!40門155榴彈砲 反登陸射擊

    國軍天雷操演第四天,同樣在屏東枋山實施反登陸射擊,40門155榴彈砲,模擬敵軍船鑑登陸,實施反舟波射擊,另外在雲林的砲測中心,也有砲兵部隊,進行為期三天的實彈射擊。
    2022/08/11 13:30
  • 濁水溪反登陸!田中砲陣地 105榴砲實彈射擊

    除了大陸解放軍持續演習外,國軍的動作幾乎也都沒有停下,包括在彰化田中的砲兵基地,一連兩天也在進行反登陸的實彈射擊演習,軍方強調這都是例行性演訓,但附近居民也說,最近部隊下基地實彈射擊的頻率,確實有明顯增加。
    2022/08/10 14:54
  • 關注三軍演訓!路透社也報導軍演 台灣媽前線關心砲兵子

    中共軍演後,台灣國軍接著進行三軍聯訓,屏東登場火砲射擊,這兩天都吸引軍事迷到場圍觀,有人練就一身,光聽到聲音就知道軍方射什麼彈;另外,9日進行的天雷操演,國際媒體路透社也到現場報導,訪問到一名台灣媽媽,她兒子正在軍隊參與演習,遠遠地替孩子加油打氣。
    2022/08/10 13:25
  • 鬼月說鬼/站衛兵突發狂喊「有女鬼」 那晚大家嚇得擠在一起睡

    我是在花蓮空軍基地當兵的,防空砲兵地點在花蓮知名景點七星潭旁邊。 有個晚上,我們連上有人站衛兵站到一半突然發狂,有點像是乩童上身一樣胡言亂語。 旁邊的人覺得他怪怪的,立刻回報安全士官,後來就把那個人帶回去部隊連上。
    2022/08/08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