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研發工廠 結果共4筆

  • 牛乳產線智慧化 百頭牛全線作業只需3人

    中國大陸的國產牛奶自從2008年發生三聚氰胺事件之後,整個產業陷入低迷狀態。這10年來各大奶業集團想方設法提升品管,同時也試圖從傳統產業升級成為智能科技業。目前國內大型規模的集團紛紛引入機器人取代人工,150多坪大的加工廠房全面自動化,過去有幾百人的車間,現在剩下4個人,而且是待在中央監控室內。省下來的人力成本轉而投入牛奶品質的研發工作,開設專屬實驗室,研究出更適合人體吸收的乳糖酶加入到產品裡。整個過程足足花了10年的時間,試圖全力擺脫「中國製造、令人不安」的刻板印象。
    2018/04/19 21:16
  • 獨家/曝光拉人氣! 優衣庫「發熱衣生產線」首公開

    天氣越來越冷不想穿得笨重,不少民眾會套件「發熱衣」,也導致競爭越來越激烈,在台灣不管是便利商店、美妝店或各大服飾品牌都有賣,通路多商機越來越大,日本平價服飾優衣庫就發現,跟其他國家比起來,發熱衣在台銷售不如其他國家,首次曝光研發工廠,強調自家品牌主打「機能性」希望增加消費意願。
    2015/10/22 18:35
  • 頂級超跑製造揭秘 直擊麥拉倫生產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英國車隊麥拉倫,除了以 F1的賽車出名,超跑車款 很受歡迎,位在英格蘭的研發工廠,跑車生產線上總共34個步驟,從零件組裝到噴漆上色,全部都是純手工打造,出廠前還要通過嚴格的暴雨測試,確保跑車的最高品質
    2015/05/08 22:16
  • 【中國進行式】關鍵的13度! 就這甜度尬「黑金剛」

    海南島有兩位台商,堪稱「世界第一」的推手!一人的蓮霧產量,佔了全大陸的7成以上,而且一年364天,都能採果!另一人則是把製作椰果的技術,引進海南島,現在海南椰果的產量,稱霸全世界!請看我們的專訪。 ◎全年果樹直直長! 365天蓮霧能收 大陸最南邊的海南島,從地圖上看,像隻母雞正在孵蛋,而且是顆金雞蛋有台商在這裡,做到世界第1。 蓮霧大王台商黃益豐:「哇!13度。」 他是海南的蓮霧大王,緊盯像是望遠鏡的甜度測試器,看到的是蓮霧的決勝關鍵「甜度」,13.5度已經達到是水蜜桃的標準,跟屏東的黑金剛不相上下,這也不奇怪,因為這些海南蓮霧,就是黃益豐從屏東引進海南島的。 ◎全球最大量! 順海潮聲找到海南 TVBS記者謝向榮:「一般來說,蓮霧是在3、4月份開花,6、7月份結果。不過這個果園很不一樣,我們看到了,有新芽,事實上這邊我們看到了已經開花結果,他們在一個果園�面,能夠一氣呵成,而成功機率高達98%。也變成全世界最大的蓮霧生產基地。」 海南島從3月中到11月都算夏天,走在日正當中,不戴草帽,很容易頭昏眼花,不過,台商黃益豐卻習以為常,善加利用這個氣候「優勢」,加上努力改良,摧花,遮光等等,讓他的蓮霧樹,,一年365天,,都可以開花結果,而利用海南獨特優勢的,還有另一位台商。 TVBS記者謝向榮:「椰果被海南人稱為白色金礦,因為帶來很高的經濟價值,像這個必須要切成0.3公分這麼細小,事實上在整個海南產業,椰果可以說是在全世界已經達到一個霸主的地位,這家工廠每天大約生產10到15公噸左右,可以說是在當地是相當賺錢的。」 ◎人造皮非夢事 椰顆粒滾動科技 水池裡翻滾的是椰果半成品,工人的手,幾乎沒有停過,清洗乾淨刮除黑點雜質,經過沖洗、切丁後,再打包賣給下游廠商。 台商張明俊將製作椰果技術引進海南,雖然目前海南的椰果產業,已經登上全球之巔,但研發工作,卻沒有停歇,還有更上層樓的空間。海南椰果之父台商張明俊:「它還有很多項是醫療用途的,代替人造皮,還有做面膜。」
    2010/07/05 14: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