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河粉滅火器健康台北市高效運動外遇內閣加班黎明詩營運成本
  • 搜尋:

    砒霜 結果共51筆

  • 不等柯文哲了! 侯友宜宣布:藍白合進入政黨協商

    藍白合作卡在民調、初選方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本周一開記者會喊話,聘金、聘禮都談好了,「等柯文哲來娶」,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天卻說,砒霜吃了一半還是會死。對此,侯友宜今(26)日說分明,因藍白合作有時間壓力,且柯訂出來的時間10月底,不管是民主初選或是全民調,其實都來不及了,如果來不及了,那就直接進入政黨協商。
    2023/10/26 10:51
  • 內幕/侯友宜拋「柯侯配」已最大讓步 藍營做好破局開戰準備

    「藍白合」這場大戲,自10月14日以來,因國民黨堅持民主初選,民眾黨堅持全民調,雙方始終沒達成共識,藍營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3日接受報紙專訪,主動拋出不堅持當總統人選,可接受「柯侯配」,但仍主張民主初選、民調各半產生人選,並喊話柯文哲,侯柯兩人一定要在同一張選票上,但柯文哲今(25)日卻稱,「砒霜喝半罐還是會死」。據了解,藍營高層對總統合作仍高度樂觀,但萬一藍白合作不成,身為主事的侯辦也做好最壞打算,該開戰就開戰,因為侯友宜已做出最大讓步、退無可退。
    2023/10/25 18:13
  • 拒侯友宜「求婚」?柯文哲:看自己名字被放結婚證書太奇怪

    藍白整合陷僵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形容民主初選如同砒霜,一罐砒霜喝下去會死,換成半罐喝下去還是死掉。他說,在報紙上看到自己的名字被放到結婚證書上,但事先不知情,這種手法實在太奇怪。
    2023/10/25 14:39
  • 民調、初選各半?柯文哲:喝一罐砒霜會死、喝半罐還是死

    藍白合至今無共識,民眾黨堅持以全民調方式決定人選,國民黨則提出,民調、民主初選方案並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被問及是否可接受民調、初選各半?他拿砒霜比喻,稱「一罐砒霜喝下去會死,半罐還是會死掉」,對於初選大家心理有數,還要設在國民黨服務處,直呼「還沒投都知道會死掉」。
    2023/10/25 11:38
  • 維生素C與蝦子一起吃會產生「砒霜」?營養師闢謠揭真相

    民間總流傳著許多健康的相關訊息,但內容卻是真真假假。對此營養師黃品瑄就幫大家闢謠,「維生素C+蝦子會中毒」這組食物搭配的禁忌。
    2023/09/14 05:10
  • 正宮「鼓勵外遇」猛給威而鋼!尪1個月後死了 高大成驗屍嚇壞

    台灣一名男子劈腿妻子閨密,有次求歡小三遭拒,怒毆打對方洩慾,遭到小三刀刺胸部身亡。不過,法醫高大成驗屍一看發現,案情並不單純,真正謀殺的凶手竟是鼓勵他外遇的正宮。
    2023/08/26 12:10
  • 吃粽難消化?立蛋限正午?「端午4迷思」這項最毒:是砒霜

    講到端午節,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呢?吃粽子、賽龍舟、喝雄黃酒、立蛋,都是端午節特有的文化習俗;其實,有些端午習俗大錯特錯。
    2023/06/16 19:08
  • 在高蛋白內加砒霜! 美牙醫為小三毒害結髮妻

    美國發生「醫生殺妻案」!一名發生婚外情的牙醫,居然為了小三,用砒霜對自己的太太下毒。他把砒霜加入妻子常喝的高蛋白中,警方以一級謀殺罪將他逮捕。
    2023/03/23 18:41
  • 太愛小三!牙醫在高蛋白奶昔加砒霜 冷血「毒殺」妻子 

    美國45歲牙醫克雷格(James Toliver Craig)長年與43歲妻子安吉拉(Angela Craig)感情不睦,為和小三遠走高飛,竟偷偷在妻子常食用的高蛋白奶昔中「下毒」,妻子在醫院垂死之際,他還只顧著和小三傳簡訊調情,最後妻子不治身亡,他也被以一級謀殺罪逮捕,兩人的6名子女頓失依靠。
    2023/03/22 16:15
  • 雄黃藏劇毒!醫警告「等於吞砒霜」 嚴重恐害4器官壞死

    傳統習俗中,會在端午節喝雄黃酒以驅毒避邪,或是將雄黃粉末灑在家中、房屋周圍驅蛇殺蟲,不過中國醫藥大學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指出,雄黃裡頭含有三氧化二砷,也就是一般俗稱的砒霜,都是有毒的東西,吃進肚裡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2022/06/03 09:49
  • 慢性砷中毒害慘嬤! 罹皮膚癌「手腳潰瘍」原因曝

    一名70多歲婦人因為手掌、腳掌出現隆起、潰瘍出血而就醫,私密處也有皮膚病灶,被診斷為多發性皮膚癌。經過詳細詢問,原來病人有膀胱癌病史,讓醫師覺得事情並不單純,經過檢查發現竟是慢性砷中毒。
    2021/03/23 17:29
  • 《窮到發慌》想吃砒霜 KTV破億神曲改編酸爆政府

    之前曾因「政客撩妹金句」而知名度大增的網路媒體「老天鵝娛樂」,23日又發表新作品,把黃明志與王力宏的KTV神曲《漂向北方》,改編成《窮到發慌》,不僅詞有押韻,連原作的RAP氣勢也完全不減,短短數小時已經超過15萬次觀看。
    2018/09/23 21:01
  • 網瘋傳「生番茄」比砒霜毒?農委會建議這樣吃

    義大利諺語:「番茄紅了,醫生的臉綠了!」顯示番茄的高營養價值,不僅能養生保健,更是遠離疾病的好幫手。但近來網路瘋傳還沒變熟,綠綠的生番茄含「龍葵鹼有毒」,對此農委會表示,番茄生物鹼結構與龍葵鹼不同,含量會隨果實成熟而遞減,建議民眾吃成「成熟番茄」比較好。
    2018/05/29 10:14
  • 番茄炒螃蟹形同吃砒霜? 專家:謠言

    台灣農民曆記載柿子與螃蟹一同吃會中毒。大陸的食物相剋圖則稱,同吃番茄與螃蟹會產生砒霜,但食品營養專家今晚證實是「謠言」。而時下流行的量子防癌保健品,則根本沒有這回事兒!
    2018/03/16 10:33
  • 「鴨間稻」上榜! 台灣米在香港砒霜超標惹議

    有香港媒體報導,台灣有三家白米廠商,被驗出含有砒霜甚至超標,這當中還包含知名廠商「鴨間稻」,白米的「無機砷」含量0.14ppm,超出歐盟和美國的標準,但對此,農糧署指出,香港是以嬰幼兒食用含量,套用在一般白米,強調這幾家業者都是合格的。
    2018/03/01 19:06
  • 快訊/糙米、嬰兒米食品「無機砷」限量 預計明年上路

    最新消息,愛吃米飯的民眾注意了!食藥署預告,新增「糙米」跟「嬰幼兒食品的原料米」,無機砷限量分別為0.35ppm跟0.1ppm,經過60天預告期後,預計明年中之前會公告上路。因為「無機砷」就是砒霜,也是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的一級致癌物,食藥署提醒民眾要注意無機砷的汙染,洗米最好洗3次以上。
    2017/11/23 09:03
  • 小心有毒! 爆紅「廢煙道」殘留毒物砷、硫

    40年前有業者在新北市金瓜石開設鍊銅廠,為了排放廢棄物,設置3條各2公里長的廢煙道,儘管有告示牌,標明煙道內含有毒物質砷和硫,也就是俗稱的砒霜,禁止進入,但每天至少有上百名遊客前往拍照遊玩,但因為這裡是私人土地,如果遊客接觸有毒物質造成身體不適,恐怕求償無門。
    2016/05/07 18:01
  • 香腸、火腿、培根 WHO示警:一級致癌物

    還記得早餐吃什麼嗎?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示警,點名香腸、火腿、培根這些加工肉品,具有致癌風險,而且是把他們跟香菸、酒精和砒霜同樣歸類在「一級致癌物」,關鍵在於製程中添加的亞硝酸鹽,到了人體內會轉化為亞硝胺,這是一種致癌物,林口長庚醫師顏宗海就提醒,吃這類加工肉品,避免和具有「胺類」的海鮮,比如干貝、秋刀魚一起食用,不過加工業者也說明,亞硝酸鹽的添加,最主要是為了抑制,有「致死性」的肉毒桿菌,一般來說,它有隨著時間遞減的效用,所以出廠前的完成品,已經符合國內法規,未檢亞硝酸鹽。
    2015/10/27 20:44
  • 吃香腸、培根恐罹癌? 英媒:WHO將列致癌物

    愛吃香腸、培根的民眾可得適可而止,因為英國媒體指出WHO將把香腸、培根列為第一級致癌物,毒性恐怕跟抽菸跟吃砒霜一樣,不只加工肉,就連新鮮的紅肉像是牛肉跟羊肉,吃多都有致癌可能,國內醫生認為,不至於這麼誇張,不過紅肉的確最好少吃為妙,成人每周上限大約500克。
    2015/10/24 13:10
  • 陸黑心現榨花生油 毒素高過砒霜68倍

    大陸媒體調查,不少小型黑心油行,儘管當場現榨花生油,但賣出油品卻經過掉包,不僅不純,裡頭的黃麴毒素含量更嚴重超標,專家指出毒性甚至是砒霜的68倍,媒體也踢爆,大陸特色的炸黑豆腐,其實也有不肖商人,用黑色化學染劑,將白豆腐「漂黑」
    2015/05/09 14:18
  • 【FOCUS新聞】一篇文野火燎原 大陸檳榔崩盤掉8成

    中國大陸最近出現了一項商品,價格崩盤超過80%的大地震,那是在大陸賣了400年,也嚼了400年的檳榔,這次崩盤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一篇宣稱「檳榔像砒霜,是一級致癌物」的報導,不斷口耳相傳的後果,讓價格崩盤失控,逼得大陸政府出手消毒,證告沒有任何「明確證據」證實檳榔致癌,更說只有和「菸草」一起嚼,才有可能性。
    2013/09/23 20:31
  • 誤食砒霜?! 化學講師倒臥走廊喪命

    新北市明志科技大學一名化工系講師,上週五被人發現,倒臥在教室走廊,神情十分痛苦,校方報警,這名講師向警消表示,因為不小心誤食砒霜,緊急送醫後,一度拖脫離險境,沒想到卻在日前病情突然惡化,急救無效,由於砒霜屬於管制品,怎麼會誤食,警方已經展開調查。
    2012/01/02 13:38
  • 陸挖出皇帝髮 推測光緒砒霜中毒亡

    歷史上,清朝光緒皇帝的死因很多,不過最近央視曝光大陸考古專家的研究,光緒皇帝的頭髮上,殘留有大量的砷化物,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砒霜。而且比平常人的砷含量高出了2404倍,大陸考古專家大膽推測,光緒是吃砒霜中毒而亡。
    2011/04/08 18:44
  • 〈獨家〉毒殺!鹿港百隻番鴨 七孔流血慘死

    彰化鹿港發生上百隻鴨子,遭人毒死案件!一名鴨農報案,有人在鴨子吃的飼料裡,放入砒霜毒藥,上百隻綠頭鴨和番鴨,吃了之後,全都七孔流血死亡,由於這處鴨寮已經連續遭竊3次,這次連鴨子都被毒死,警方已經介入調查,要揪出毒鴨嫌犯。
    2010/10/30 18:41
  • 衛署報告公開! 炸雞13次溶砷可代謝

    速食店炸油在去年7月驗出重金屬砷,到底是不是俗稱砒霜的無機砷,板檢分案調查,發現當初檢驗的實驗室,沒有辦法分辨,因此以罪嫌不足切結。消保官強調,報告是按照法令規定來做,實驗室也強調當初只驗了總砷量;並且提供了事後衛生署所進行的相關研究發現,原來像是炸雞塊,炸到第13次,炸油裡就會驗出砷,只是直到事件後,衛生署才開發出分辨有機砷或無機砷的方法。
    2010/03/01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