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砍除 結果共22筆

  • 台糖要在港墘農場砍樹種電 地方民眾反對批不環保

    台糖釋出土地開發太陽能光電場,其中嘉義縣東石鄉港墘農場預計砍除20年造林地,當地村民反彈,雙方協調未果,持續僵持中,村長們不反對光電,但砍樹種電就不行。
    2023/06/19 11:19
  • 復育獨角仙被偷抓 地主氣憤想砍掉光臘樹

    都說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這秘境又會被毀了嗎?彰化芬園一處獨角仙秘境,民眾種植50棵光臘樹,吸引大量獨角仙繁衍,但每到了繁殖期,就有不肖人士來偷抓,警方甚至在林區設巡邏箱。因為才發生,通霄的地主砍荷花事件,村長說,光臘樹的地主,也很氣憤,想要圍起來不給看了,甚至砍除光臘樹。
    2023/06/02 13:38
  • 隱藏版秘境沒了!「鐵道荷花」收費遭檢舉 地主氣炸全砍光

    苗栗通霄一名地主,因在五南里平交道旁種植荷花,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朝聖、拍照,當地也成為許多網美取景的打卡聖地。然而,近年來人潮帶來的破壞,讓地主十分痛心,於日前向賞花民眾酌收50元清潔費用,結果遭到檢舉。一氣之下,他乾脆將田區荷花全數砍除,並將當天所收得的費用全額捐出。
    2023/06/01 16:11
  • 有片/搶救!304棵路樹面臨移除命運 環團盼「刀下留樹」

    因為捷運工程計畫,一共有630棵樹,將會有影響,可能會就地保存或者採移植或移除的方式,而到目前為止,有304棵樹面臨移除,也就是砍除的危機,環團提出質疑,表示移除跟移植的標準不一,希望能妥善評估,保護這得來不易的綠色環境。
    2021/10/12 23:22
  • 砍檳榔改種夏雪芒果 屏東青農申請有機認證

    屏東潮州鎮40歲青農曾國揚響應政府政策砍除檳榔,將農地改種新品種芒果「夏雪」,而且以有機栽培。芒果採有機栽培並不容易,但在堅持自然農法下,終於申請到有機認證。
    2019/06/18 14:01
  • 鳥類覓食樂園消失 池上整排火刺木遭誤砍

    台東池上大橋下數十棵火刺木,果實成熟時是小鳥覓食樂園,最近被發現砍除了,農田水利會池上工作站坦承去年颱風過後委由包商修剪卻遭誤砍剩下樹頭,並向大眾致歉及表悔意。
    2019/04/02 18:04
  • 軍改影響最多僅6上將 王定宇:都溝通過

    退伍軍人昨天在立法院外和警察、記者爆發衝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軍人年金改革砍除額度達5萬元者僅6人,都是退役的一級上將,經過溝通他們都尊重這樣決定。
    2018/04/26 13:00
  • 挺過311大海嘯 「鹿島一本松」守護村民

    位於福島縣的南相馬市,有一棵兩百年樹齡的松樹,它在6年前奇蹟似地挺過了311海嘯,成了當地居民的重建的希望,因此又被稱作是「奇蹟之松」。但這6年多來,由於它的根部長期受海水浸泡漸漸枯萎,就連專家也宣告已經回天乏術,再加上政府準備在當地進行新的造林計畫,不得不忍痛將它砍除,而就在砍樹的告別儀式當天,100多位居民頂著寒風,趕來看它最後一眼,場面充滿著依依不捨之情。
    2017/12/28 20:32
  • 退休校長做功德當農夫 搶救20年老蓮霧

    退休校長彭彬得知老農民要砍除155棵有20多年樹齡的老蓮霧樹,花了新台幣10萬元租下蓮霧園,自己拿鋤頭當農夫,搶救老蓮霧樹,他說,知道收成可能會不好,就當成做功德。
    2017/12/28 15:55
  • 砍檳榔種諾麗 產業轉型讓他成快樂農夫

    曾是檳榔大戶的屏東內埔鄉農友徐榮銘,13年前把3公頃多的檳榔樹砍除改種新興作物「諾麗」,不但讓自己的農場成為友善大地的農場,還成為林務局林下經濟栽培的顧問。
    2017/06/26 15:55
  • 等不到來年盛開 天元宮櫻王病逝挖除

    淡水天元宮的櫻花每到3月就會吸引大批遊客,尤其是位在天壇樓旁的一顆櫻花樹每次開花都最茂盛,景象相當優美,所以有櫻王的號稱,不過就在今年夏天發現櫻王因為細菌感染死亡,1個月前只好忍痛把整顆櫻花樹挖掉,讓遊客覺得好可惜。
    2016/11/16 13:06
  • 退伍軍人雙薪享18趴 政院下個砍除目標!

    退休軍人轉任公家單位,有4千多人同時領月薪加上18%的優存利息,金額高達6億多元,行政院長指示國防部研議雙薪問題解決辦法;另外,行政院會通過草案,規定退休公職人員轉任國營事業,如果月薪超過2萬1千零9元,必須停領退休俸。
    2016/10/28 11:21
  • 拒砍竹林!公職夫妻遭刺殺 凶嫌飲農藥自盡

    嘉義縣議會行政組前主任侯桂森夫妻,竟然因為祖先留下來的竹林地到底要不要砍除的糾紛,在自家廚房遭到遠房親戚持刀闖入刺殺,這名前主任送醫不治,他的太太被刺中腹部重傷還在救治。正當警方全力追緝這名59歲的遠房親戚時,他在近中午時分被發現,已經喝農藥自盡身亡!
    2016/10/06 12:43
  • 只罰3千? 議員爆劉政鴻弟佔國有地

    有台北市議員爆料,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弟弟劉政池,位在陽明山泉源路的豪宅霸佔了1800坪的國有地,而且一佔就是20年,原先的樹林遭到砍除,成了大片草坪,還有樹叢圍起讓民眾不能進入,加上議員還說有線報指出,豪宅下方有秘密通道連接到國有地,雖然今天一早就有官員前來勘查,但只針對國家公園森林地遭到破壞,開罰3千元,國有地佔用到底屬不屬實則還待查證,倒是縣長劉政鴻對於外界質疑,表示一切依法行事。
    2013/09/05 13:43
  • 海嘯災區「希望松」 根潰爛忍痛砍除

    日本311強震海嘯巨災,已經屆滿1年半,當時從7萬棵松樹中,奇蹟活下來的「希望之松」,過去這段時間,成為支撐災民的精神力量,不過如今這顆松樹,根部已經潰爛枯乾,災區政府忍痛將它砍下來,進行防腐處理,明年311兩週年,將移回原處,當作永遠紀念。
    2012/09/12 22:43
  • 紀念岳母!種999棵櫻花 開放遊客賞

    週休假日天氣放晴,正是賞櫻花的好時機!雲林古坑有一處櫻花林,種了999棵,總共4個品種的櫻花,最近全部盛開,形成桃紅色花海,另外嘉義中埔,10年前有民眾砍除檳榔樹改種櫻花,盛開壯觀美景,現在呈現在眼前,也開放遊客免費賞花。
    2012/02/12 13:58
  • 驚險!阿里山公路大樹倒下 差1秒壓人

    有民眾開車行經阿里山公路,直擊一棵大樹突然從山坡倒下來,擋住馬路,前後有不少車子都差點被砸到,驚險一瞬間,還有一輛機車只差1秒鐘就會被壓傷,幸好緊急停下來,但民眾記憶猶新,今年4月底,阿里山小火車就是因為鐵軌旁的路樹倒塌,導致火車翻覆,沒想到現在連公路上的大樹都可能突然倒下壓傷人,公路局說,他們已經派員巡視,今年以來至少砍除公路旁50幾棵有危險疑慮的大樹。
    2011/10/26 18:33
  • 確保小火車通行安全 砍除89株危木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上個月底,發生森氏櫟斷裂,枝幹砸中車廂,導致小火車翻覆,5人死亡、100多名遊客輕重傷的意外,為了確保不再有這樣的狀況,林務局透過專家鑑定,決定砍除鐵路沿線89棵大小樹木,而還有76棵樹,得進一步修剪、時時關注狀況,高達20多公尺的巨樹要修剪,甚至移除,工程浩大,林務局表示,這次的行動,除了砍掉擋住軌道的枝幹外,確定已經生病、被蛀壞的老樹,也一併鋸除。
    2011/05/27 18:37
  • 〈獨家〉紅茶樹園遭剷除 老茶農抗爭昏厥

    南投日月潭周遭,有不少茶農在此栽種紅茶,面積大約100甲,如今有2甲的紅茶樹遭人率先砍除,連根拔起,原來是南投魚池鄉的農民,幾十年來,都是跟「農林公司」租借土地種植紅茶,但農林公司不租了,和茶農間的土地糾紛,進入法律訴訟,這場官司茶農輸了,法院執行強制拆除,將紅茶樹砍了,茶園工寮拆了,有老茶農試圖抵抗,當場血壓升高昏厥送醫。
    2011/05/05 12:08
  • 颱風又來砍樹否? 南市左右為難

    蓮花颱風來襲時,台南市發生大王椰子樹倒塌壓死路人的意外,市府體檢路樹後,原本打算一口氣砍掉109棵樹幹中空的椰子樹,但在環保人士的反對聲浪中,臨時喊卡!今天市府人員,會同當地里長和環保人士,一起複驗這些樹木,市府說,要是真的有立即危險,還是會馬上砍除。
    2009/06/26 13:10
  • 4千萬紀念公園 竹林枯死花錢拆

    又見離譜的浪費公帑事件!2年前921重建委員會在南投中興新村斥資4千萬,風光打造921紀念公園,裡頭還種植桂竹林美化,不過2年來,桂竹林乏人照顧陸續枯死,現在砍除又準備花1千萬種韓國草,民眾大罵簡直是浪費錢。
    2007/03/06 15:32
  • 樹動人亡? 榕樹魔咒陰影籠罩校園

    高雄縣大湖國小十年前砍除校園裡的榕樹時,連續有三名總務主任死亡,因此樹動人亡的魔咒之說在地方廣為流傳。現在,學校因為改建教室需要,將遷移四棵老榕樹,這可讓地方人士憂心忡忡!
    2004/10/06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