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港寶林人妻朋友時間外遇黎明詩通勤統神台東車禍
  • 搜尋:

    石板屋 結果共13筆

  • 高雄酒駕男繳不出11萬罰鍰房遭查封 執行官傻眼:石板屋

    高雄市一名蕭姓男子因積欠酒駕罰鍰及牌照稅11萬餘元遭到查封房產,沒想到執行官到場時驚見房產竟是原住民石板屋,另外,執行官與蕭男對談時發現他精神恍惚、眼神呆滯,最後由蕭男的舅舅代答,才得知他罹患多種疾病、失業經濟拮据。最後考量蕭男情況,同意他以每月5千元分期繳交罰金。
    2024/01/25 14:16
  • 「會呼吸的排灣石板屋」 勇奪獲法國NDA建築設計銅獎

    由三地門鄉巴格達外文化藝術協會結合社區規畫師打造的「會呼吸的排灣族石板屋」,繼榮獲2022巴黎設計獎銀獎後,今年度再勇奪法國NOVUM DESIGN AWARD(簡稱NDA)建築設計類的銅獎,石板屋建築上的諸多巧思,讓人讚嘆。
    2022/07/21 18:55
  • 屏東瑪家舊筏灣部落 榮獲國際文化遺產類金獎

    亞太旅行協會日前公布2019年34項大獎及金獎得主,交通部觀光局勇奪三項金獎。其中,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更以擁有完整12座石板屋遺址的舊筏灣部落,榮獲文化與遺產類金獎。
    2019/08/30 17:01
  • 25日來屏東 泡溫泉賞原住民藝術祭

    屏東今年四重溪溫泉季25日起展開,縣政府當天傍晚舉行點燈儀式;另外,「斜坡上藝術祭」當天上午在新來義部落開幕,有8名原住民駐村藝術家的作品在石板屋前展出。
    2017/11/23 15:53
  • 重現百年布農族地景 砌造石板屋

    為重現百年前布農族人山居生活地景、傳承先人智慧,花蓮縣再造歷史現場計畫邀排灣族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與20多名學員仔細地將一片片石板密合堆疊,砌造傳統石板屋。
    2017/11/17 10:47
  • 用色彩傳承部落文化 這5色展現嘉蘭特色

    台東嘉蘭國小學生觀察生活周遭,找出代表在地特色的5個色彩,如傳統建築的「石板屋灰」、祖先故鄉的「大武山青」,讓色彩和在地文化緊密連結。
    2017/08/28 16:07
  • 台灣原住民家屋 登上Google地球街景

    Google今天宣布於Google地球「This is Home」服務中推出22個新「家」街景,其中包括排灣族石板屋與蘭嶼達悟族地下屋,讓台灣原住民文化被世界看見。
    2017/08/17 12:00
  • 古道咖啡石板屋 春日鄉推部落觀光

    屏東縣春日鄉浸水營古道是全台灣使用率最高的古道,春日鄉公所整合浸水營古道、老七佳石板屋、日據伏流水圳及近年興起的咖啡、有機蔬菜農特產,推出部落觀光。
    2017/01/30 12:29
  • 原住民老祖宗智慧 石板屋冬暖夏涼

    台灣原住民的傳統建築,許多都是因應氣候環境需求而就地取材,像排灣族與魯凱族的石板屋就是一例,石板屋能夠冬暖夏涼,原理跟輻射、傳導、對流等熱能應用有關。
    2017/01/23 21:11
  • 石板屋遠塵囂 燒柴煮飯回歸純樸

    南投山區布農族巴庫拉斯遺址,農場主人花了一年時間打造,具有當地文化的石板屋,裡頭冬暖夏涼,吸引很多喜愛大自然的遊客,到這裡體驗住宿,除了住傳統石版屋,煮飯也用木柴燒,用電全靠農莊旁邊的小溪,水力發電,讓遊客在這裡體會到,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的道理。
    2011/01/30 17:37
  • 寒舍集團相中茂林 要蓋五星「石板屋」

    寒舍集團董事長蔡辰洋,日前現身高雄縣茂林鄉魯凱族,原住民小朋友傳統技藝賽.不過蔡董在參觀石版屋時,似乎對這魯凱族的傳統建築,表現了超乎尋常的興趣,在媒體追問之下,蔡辰洋也大方透露,他已經計畫在茂林投資買地,要蓋五星級的石板屋度假村。
    2007/05/02 18:32
  • 矮黑人石板屋 屏東深山曝光

    呂秀蓮「台灣最早住民是矮黑人」的一席話,引起大家對矮黑人的關注!在屏東牡丹鄉的排灣族部落也深信矮黑人真的存在,甚至還有牧師專門導覽遊客,前往深山裡去探尋傳說是矮黑人遺留下來的石板屋。
    2004/07/16 18:57
  • 〈獨家〉矮黑人遺跡在南投 貌似猴住石板屋

    呂秀蓮副總統公開指出台灣最早的住民不是原住民,而是「矮黑人」!究竟「矮黑人」長得什麼模樣,是不是真的曾經存在台灣,TVBS調查小組深入台灣的深山部落,找到了傳說中矮黑人的遺跡!
    2004/07/15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