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石斑魚 結果共364筆

  • 體驗辦桌!內門「宋江大宴」席開50桌 品嚐總舖師手路菜

    高雄內門一年一度的「宋江大宴」,今天正式展開,推出每桌8800元的經典總舖師「手路菜」,包含一品封肉、魚翅羹、龍虎石斑魚、佛跳牆等10道美味料理,吸引50桌的民眾前往體驗傳統的辦桌饗宴。負責掌廚的總舖師表示,內門獨有的「虎皮封肉」,以及一代傳一代的魚翅羹,都是體驗手路菜不能錯過的菜色!
    2024/03/16 13:50
  • 食魚教育夯!前進屏東龍膽石斑故鄉 充當一日漁夫

    屏東枋寮新龍社區是貼山面海的寧靜小漁村,以養殖龍膽石斑魚聞名,也是全球第一尾人工培育龍膽石斑魚苗的鄉鎮,因此有「龍膽石斑故鄉」的美譽,還推出一連串食魚教育體驗小旅行,可以餵食龍膽石斑魚、手抄網體驗、午仔魚一夜干DIY,能品嘗滿滿海味的「龍膽石斑飯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認識小漁村!
    2024/02/09 13:58
  • 免費石斑魚湯!3千碗招待排長龍 非魚翅!台式羹也免費送

    春節快到了,高雄的民眾很有口福!上午在林園區有養殖業者大方招待民眾免費吃石斑魚湯,總計送出3千碗,吸引民眾排長龍;另外,鳳山區也有里長召集業者,免費提供千碗台式魚翅羹供民眾享用,一度引發質疑,原來,這不是真的魚翅,而是萃取海藻膠製成的。
    2024/02/03 14:56
  • 你瘋追雪農漁民卻哭了 寒流災損理賠共368人逾1300萬

    首波寒流來襲,民眾瘋狂追雪,但農漁民的心卻在淌血!部分低區連續發生10度以下低溫,已經有梨子、石斑魚、鱸魚、虱目魚及吳郭魚發生災損,農業部農金署檢視理賠條件,共有368為農漁民符合資格,且理賠金額達1308萬元。
    2024/01/26 12:10
  • 石斑輸出大陸一周又封?產地耳語不斷 盤商、縣府吐真相

    國內的石斑魚恢復輸出大陸,1月9日才剛正式啟動,沒想到選後不到一周,屏東的養殖業者,又頻頻傳出耳語,可能又要卡關,推動這項合作的在地準立委蘇清泉,19日趕緊出面澄清,而縣府經過求證也沒有聽說有這種情況,魚販表示,應該是最近申請文件流程比較慢,讓養殖戶誤會了。
    2024/01/19 14:55
  • 台灣石斑魚今重返大陸市場 首批24噸順利通關廈門

    根據大陸央視新聞報導,廈門海關1月11日、有23.96噸來自台灣的合格石斑魚成功通關。這是繼中國大陸海關總署2023年12月22日,重新開放台灣石斑魚進口後的首批,象徵著台灣石斑魚貿易正式重新啟動。
    2024/01/11 14:30
  • 春節倒數!海鮮估漲「白鯧至少貴2成.紅喉破千」

    每到農曆春節,不少民眾都會買年貨,尤其水產品不能少!市場攤販就說,每年接近春節,漲最多的海鮮,就包含白鯧魚至少貴2成,還有像是紅喉一定破千等,漁業署也調查,近期白蝦就漲了5%,而以去年12月價格來看,龍虎斑漲15%.還有像是石斑魚.吳郭魚價格都變貴,以春節前價格和平常價相比,至少會貴1~2成。
    2024/01/09 13:18
  • 國台辦發言人被台媒1句問倒!「尷尬2分鐘」畫面全曝光

    近日,中國對台政策變動引發矚目。一方面,中國宣布終止對台12項石化產品的ECFA關稅減讓,同時另一面開放了7家經審核的石斑魚養殖場可銷往中國市場。此舉在台灣引起廣泛關注,對台商和青年投資者的觀望心態產生影響。
    2023/12/29 15:46
  • 陸央視2023台海十大新聞 禁輸釋迦、宏國斷交皆上榜

    中國央視29日公佈今年與台灣有關的「十大新聞」,其中包括石斑魚和釋迦禁運、ECFA、拜習會談台灣和宏都拉斯斷交等許多事件。第一則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針對多場重要論壇及會議發表賀信,其中包含第十五屆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以及2023兩岸企業家峰會10周年年會。習的講話「引起」兩岸的熱烈迴響。其次則是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舊金山進行的中美元首會晤中,針對台灣問題發表原則立場,也聲明中國對台灣的政策立場。拜登回應美國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他不支持台灣獨立。
    2023/12/29 15:35
  • 僅7家解禁「石斑魚輸陸」 未列名單業者質疑:有政治因素?

    大陸昨天(12/22)宣布,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有7家業者獲得核准,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在臉書發文,認為是典型「以商逼政」的政治操作,而國台辦的聲明中,還特別強調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協助業者,沒被列入名單的業者就質疑,其中可能有政治因素。
    2023/12/23 12:19
  • 大禮包嗎?選前20多天陸宣布石斑魚可輸入 南部7家獲准

    繼台東釋迦,大陸國台辦宣布,即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目前共有7家企業核准重新活魚外銷到大陸,農業部漁業署表示,不放棄任何一個市場,也會盡力開拓其他國際市場,而對漁民來說,聽到這消息,有上榜的業者磨刀霍霍,因為這一年多少了大陸市場,他們也減產2-4成,避免損失,而現在又能打進大陸市場,他們相當期待,但另一方面也擔心哪天又有變數。
    2023/12/22 20:24
  • 陸國台辦宣布解禁台灣石斑魚 重申九二共識、反台獨

    中國大陸自2022年6月起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22日)宣布,海關總署將於即日起恢復輸入台灣石斑魚,但需要來自審核合格且註冊登記的養殖企業。據了解,一些台灣石斑魚養殖企業已獲得首批注冊登記,這些企業即日起就可向大陸出口石斑魚。國台辦強調,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
    2023/12/22 11:04
  • 飯店「外帶年菜」! 奢華鮑魚PK佛跳牆尬八寶鴨

    距離農曆過年還有兩個月,不過今年飯店手腳很快,已經開搶「外帶年菜」商機,甚至多家飯店都用「奢華食材」入菜,不過有業者觀察,圍爐訂位速度還是比外帶還快,而今年物價上漲,也有飯店說,食材成本確實提高,部分商品價格也變貴2%至5%,但依然預估今年銷量比往年更熱。
    2023/12/04 14:36
  • 92歲張忠謀「養生秘訣」公開!4食物必吃 罹癌風險降了

    92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維持健康高壽的養生方法向來受到大家的關注。在過去股東會議上,有股東提醒他多照顧身體,並留言給他一些健康飲食建議,包括多吃石斑魚、菠菜、空心菜、多喝濃綠茶以及吃蘋果。張忠謀也表示,除了濃綠茶之外,這些食物他都喜歡,那這些飲食對健康有哪些好處呢?
    2023/11/06 14:11
  • 最大漁電共生廠啟用 20年將發電33億度

    台南七股區,養殖漁業結合綠能,知名電纜廠在七股建置的光電廠,27日正式啟用,成為全台最大的漁電案場。漁電共生廠在去年完工後,今年7月取得電業執照,至今已發電1億多度電,未來20年將發電33億度電!文蛤、石斑魚.虱目魚漁獲量也達到500噸,年產值超過5千萬,不只幫助養殖業,也能為台灣穩定供應能源。
    2023/09/28 20:35
  • 中秋海鮮禮盒價格一樣! 高單價品項改

    中秋節即將到來,漁會紛紛推出海鮮禮盒,想搶中秋節商機,宜蘭蘇澳區漁會,再度推出海鮮禮盒,價格跟去年一樣,只是有些單價高的黑鮪魚跟石斑魚,今年改成午仔魚跟鬼頭刀魚排,因為基本工資、魚餌、包裝材料價格通通上漲,國內海鮮價格平均上漲百分之二十,基隆也同樣推出海鮮禮盒要搶中秋節商機。
    2023/09/13 13:48
  • 尹錫悅帶頭吃魚!韓人不買帳 30噸石斑魚滯銷集體死亡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本月24日起開始排放首批含氚廢水入海,引發中國、南韓、日本漁民猛烈抗議;儘管南韓總統尹錫悅帶頭吃海鮮,希望民眾安心購買漁獲,但《韓聯社》報導,南韓有大量的海鮮因為含氚廢水爭議賣不出去,漁民只能心痛的眼睜睜看著堆積在養殖漁場的30噸石斑魚,在烈日高溫下全部死光,「沒有解決的方法,真的很沮喪」。
    2023/08/30 17:37
  • 我的魚咧?養殖石斑遭竊 業者損失200多萬

    珍貴的養殖石斑魚竟然被人偷竊。澎湖西嶼鄉一處石斑魚養殖場,先前颱風損失慘重,才剛換新魚網,26日傍晚,業者陳先生發現魚飼料用量減少,仔細一看,不只5個箱網被破壞,打結手法也完全不同,海裡養殖的黃瓜石斑和藍瓜石斑,整個澎湖只有他人工繁殖成功,卻突然出現其他業者在網路上販售,疑似偷釣他的魚。
    2023/08/29 20:48
  • 日本藏壽司吃得到屏東龍虎斑! 台灣也有限定版

    石斑魚少了大陸的市場,台灣除了班班吃石斑,也努力拚外銷亞洲其他國家,而屏東石斑魚養殖面積達610公頃,占全台4成,現在進軍日本知名壽司店,生食級的石斑魚,做成鹽麴青斑壽司,在日本藏壽司全門市上市,日本限定,台灣的分店也可以吃到,推出「柚香鹽麴醃漬石斑魚壽司」,搭配柚子香氣,清爽不膩。
    2023/08/06 14:38
  • 鴻海除息添92億元股息無感? 郭台銘連4天發文忙談政策

    鴻海4日公布,今年每股配息5.3元,而擁有17多億股的創辦人郭台銘,雖然瞬間資本就暴增超過92億元,但最近宣布再回江湖的他仍馬不停蹄,一早到屏東參觀石斑魚養殖,並到東隆宮參拜,甚至當天中午,還在臉書發布五大國家經濟戰略布局,似乎為了自己的從政路,忙得不可開交。
    2023/07/04 20:15
  • 跟柯合作拋先做4年? 郭董下鄉笑而不答

    郭台銘說自己再次回到江湖後,當晚就在臉書,以壯志在我心為題貼文,而隔天還被媒體爆出,曾跟柯文哲談合作,拋出先當四年的議題,但4日上午郭台銘到屏東,關心石斑魚以及東隆宮上香,被問到相關話題,都笑而不答。
    2023/07/04 14:22
  • 捕獲巨鯊超嗨!下秒「巨大黑影」一口劫走 漁民目睹嚇傻

    鯊魚是最兇猛的海洋生物之一,不過竟有生物能將牠們一口吃下?美國一名船長和船員日前在佛羅里達州(Florida)附近海域釣到鯊魚,正準備收線時卻在海中發現3隻巨大黑影,還沒弄清楚狀況黑影便衝出水面,將鯊魚「一口劫走」,讓大家全嚇傻;事後他們才得知這個黑影是巨大的海洋生物「伊氏石斑魚」(Atlantic goliath grouper)。
    2023/06/25 10:00
  • 芒果來了!搶端午連假觀光潮 台南辦芒果節

    端午連假活動也多,台南正值芒果產季,趁連假推一波芒果節,現場直接購買一箱箱的芒果,還擺出數十道的芒果料理,讓消費民眾大開眼界,玉井老街知名冰店擠進觀光人潮,不少中北部消費者說,產地吃芒果冰,不僅又甜,價格還比較便宜;另外高雄林園區有養殖業者,特別準備三千碗石斑魚湯,免費大方送。
    2023/06/22 13:19
  • 東京食品展台灣「食」力強 日業者採購50噸石斑魚

    2023年東京食品展今天開幕,台灣館是第二大的國家館,受到業者熱烈歡迎,前來台灣館洽商者多,日本一家水產公司更當場簽約採購50噸台灣石斑魚。
    2023/03/07 21:40
  • 罕見!嘉義東石捕獲巨型龍膽石斑 重達70Kg比人還高

    ​​​​​​​嘉義縣東石鄉一名漁民近日捕獲重量級「龍膽石斑」,一尾重達70.6公斤。事實上,龍膽石斑大多以養殖為主,在西部海岸相當少見,因此能在沿海捕獲野生的巨大龍膽石斑,可遇不可求,引發關注。
    2023/03/04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