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石原慎太郎 結果共65筆

  • 快訊/多次訪台交流密切 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去世

    日本媒體《NHK》、《共同社》報導,曾擔任東京都知事的作家石原慎太郎去世,享壽89歲。
    2022/02/01 13:43
  • 築地市場搬!延宕10個月 東京知事終拍板

    全球知名的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到底要不要搬到新地點,延宕將近一年,現在正式定案!築地市場是在1935年正式被命名,當時是東京的批發市場,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魚貨市場,至今有八十年歷史,在2004年,當時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訂定搬遷豐洲計畫,也打算將築地變為2020東京奧運媒體中心,原定去年11月要搬到豐洲市場,被驗出有害物質超標,八月新東京都知事小池上任後,決定暫緩搬遷,是否搬遷爭議案,現在小池有定案,守護築地、活用豐洲,代表築地確定搬往豐洲,成為綜合物流點。五年後,築地原地再開發,化身美食主題公園,在2020東京奧運期間,則當作轉運站。
    2017/06/21 20:22
  • 豐洲市場弊案 前知事石原慎太郎:我忘了

    東京築地市場遲遲無法搬遷,全因豐洲市場土地污染問題尚為解決,為了釐清一連串的搬遷疑點,東京都政府成立特別調查會,由於當年是前知事石原慎太郎審核豐洲搬遷計劃,因此調查會把詢問重點放在石原身上,沒想到石原慎太郎竟以曾經中風為由,表示自己可能失憶,企圖逃避敏感問題。
    2017/03/22 22:02
  • 豐洲市場有害物質超標 前知事石原慎太郎受審:我忘了

    原定去年11月搬遷的東京築地市場,沒想到新家豐洲市場,地下水驗出有害物質超標,如今搬不搬騎虎難下,東京都議會成立調查委員會,傳喚前知事石原慎太郎,來釐清當年的決策過程,但一個小時的聽證會上,石原多以沒記憶四兩撥千金,高齡八旬近來又中風的石原或許情有可原,但這麼大的市場搬遷案,豈是一句不記得就能解決,去年現任知事小池說,今年夏天會決定搬遷時程,現在看來恐怕會再延後。
    2017/03/21 22:38
  • 築地市場暫不搬遷! 東京前後市長爆口水戰

    東京的築地魚市場原本在去年就要搬遷到新豐洲,沒想到豐洲用地傳出地下水被污染,築地市場搬遷計畫暫時喊卡,現在更引發石原慎太郎和小池百合子2位前後任東京都知事的口水戰。
    2017/02/21 23:09
  • FOCUS/石原慎太郎退休寫書 83歲新作《天才》

    2年前退出政壇的,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83歲高齡推出新書《天才》,一舉拿下日本上半年暢銷書冠軍,這本書描寫前日本首相田中角榮的故事,但石原慎太郎當年,其實是反田中急先鋒,之所以拿政敵做新書題材,除了還原他內心對田中的仰慕,更呼應這2年日本出版界掀起的田中角榮熱潮。田中角榮擔任日本首相只有2年半的時間,最大功績就是促成中日建交,對照這幾年安倍上台走中日對抗路線,溫和派的田中反而令不少日本人懷念,又開始回頭研究起他的政治理念。
    2016/06/02 21:02
  • 【FOCUS新聞】莎喲娜啦!從政半世紀 石原慎太郎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東京都知事,82歲的石原慎太郎,宣佈退出政壇。這是一位從政半世紀的老將!一直是政壇大砲!知名度絕不只在日本,高調宣布「這次落選,乾脆退出政壇」,風格一貫強硬鮮明!石原慎太郎前年拋出「要把釣魚台國有化」,自此掀起中日外交滔天巨浪後,辭去了他總共當了13年的東京都知事,重返國會!石原慎太郎36歲就當選參議員,後來在眾議院九連任,入閣當過大臣。退出政壇前,他說最大的遺憾,就是日本憲法一字未改
    2014/12/17 22:01
  • 【FOCUS新聞】安倍大勝利 國會大選聯手拿下2/3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國會大選,安倍領導的執政聯盟獲得壓倒性勝利,贏得超過三分之二席次,這次眾議院改選475席,安倍所屬的自民黨拿下291席,公明黨35席,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從62席上升到73席,共產黨最受矚目,8席變21席,能單獨提出法案,這次改選,許多戰將苦戰,包括最大在野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落敗,石原慎太郎也沒選上,前首相菅直人在選區落敗,但在比例代表中敗部復活。另外因為醜聞下台的兩位女內閣,小淵優子和松島綠,卻是得到選民青睞,另外值得注目的是小泉進次郎,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兒子,三度當選,還被自民黨看好是未來的首相接班人。日本國會將在24日正式提名安倍為第97代總理,第三次安倍內閣正式上路
    2014/12/15 22:07
  • 【FOCUS新聞】東京換人管 新知事舛添要一登場

    在暴風雪中,東京選出了新的市長,也就是東京都知事,以43.5%得票率獲勝的叫舛添要一,他擊敗對手的最大意義,在國際社會眼中,是東京乃至於日本都少不了核電;在政治上的意義,是現任日相安倍和以前首相人氣王小泉純一郎擁反核電的對決,擁核的安倍勝!他是舛添要一最有力的背書人,主打零核電,小泉幫前首相細川護熙競選,輸了,安倍政權進一步鞏固。舛添65歲,他1999年就選過東京知事,但敗給石原慎太郎,2001年當選參議員,之後連任,當了安倍的厚生勞動省大臣,這次再角逐東京知事,其實不是靠核電和選民搏感情,主打的是經濟民生,他強調的說法是,「照護老媽是我的從政原點」,果然直中人心。不過因為東京暴雪,這次投票率只有46.15%,是東京都知事選舉史上第3低。
    2014/02/10 21:07
  • 〈獨家〉專為蓮舫掌鏡 日攝影家難忘「小鄧」

    日本台裔參議員蓮舫從藝人轉戰政壇,多年來為她操刀的日本攝影家加納典明,3月將來台開個展,前東京市長石原慎太郎競選海報也是出自他之手,專為藝人、政治人物掌鏡的加納典明,曾在1985年以「女性魅力」為題拍下小露香肩、眼神勾人的鄧麗君,這些不一樣的鏡頭,將隨著他來台一起亮相。
    2013/01/28 19:32
  • 投票率低迷 AKB48任代言人催票

    石原慎太郎閃電辭職,東京都知事補選即將在12月16日舉行,不過日本年輕人不關心政治,投票率一向低迷,東京都選舉管理委員會,就看中AKB48在各個年齡層的影響力,邀請她們擔任代言人,希望能夠提升投票率。
    2012/11/24 17:35
  • 石原閃辭東京知事 組新黨進軍國會

    今年4月宣布要購買釣魚台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今天宣布要組成新政黨,還要辭去東京都知事一職,為日本政壇投下震撼彈,80歲高齡的石原慎太郎今年4月宣布要買下釣魚台,引起一連串風波,他在今天記者會也提到,日本政府處理釣魚台事件上太過於軟弱,所以他才想要進軍國會,改革日本政壇。
    2012/10/25 14:27
  • 釣魚台國有化 野田拉抬民主黨選情

    日本政府正式以20.5億日幣,賣下釣魚台3座島嶼,收歸國有化,野田政權會挑在這個時候,主要就是民主黨企圖藉此拉抬滑落的聲勢,加上中國大陸即將召開十八大,動武的可能性極低;不過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卻再度放話,表示要將民眾捐的14億日幣成立釣魚台基金會,並在釣魚台上興建碼頭。
    2012/09/12 14:03
  • 海空兩路驅逐 港保釣人士遭日遣返

    因為強行登上釣魚台掛旗,香港保釣人士以及隨行記者,被日本警方逮捕扣押3天後,下午分成海空兩路,遭到日本強制驅逐出境,這次登島事件,野田政府採取「冷處理」,只遣返、不起訴,日本民眾痛批,「根本是把日本當傻瓜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也重砲抨擊野田政權,太軟弱。
    2012/08/17 17:27
  • 「從清朝就我家的」 日人稱釣魚台島主

    釣魚台主權爭議再起,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提議由東京出面買下釣魚台後,目前日本各界捐款,集資已經達到4.4億台幣,石原慎太郎說,買島行動要加快進行,同時不排除在近期內,派人登上釣魚台勘查,也有宣稱地主的日本人,出示文件,說釣魚台土地,從清朝末年開始,就是他們家族的。
    2012/06/14 18:06
  • 日嗆聲買釣魚台 陸漁政船數度進逼

    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宣布要買下釣魚台後,日本觀察到,大陸官方的漁政船,頻頻靠近釣魚台監視,今天凌晨又有2艘船,貼近釣魚台海域,日本立刻提出抗議,大陸則宣稱是正常巡邏,倒是東京都發起「買下釣魚台」募捐活動,短短5天,捐款竟然多達7600萬日幣。
    2012/05/03 17:22
  • 東亞海域火藥庫 台日中搶釣魚台

    石原慎太郎放話要買下釣魚台群島,再度牽動日本、大陸和台灣的敏感神經,NHK翻出日本史料,發現二次大戰結束後,美國不顧台灣反對,將釣魚台劃分給日本,種下日後種種爭端,大陸和台灣曾多次因釣魚台主權,跟日本發生摩擦,日本則是動作頻頻,今年初還特意公布周邊4座小島名稱,來宣示主權。
    2012/04/17 22:27
  • 石原語出驚人 「東京5.5億買釣魚台」

    日本跟台灣以及中國大陸,針對釣魚台主權,過去曾經發生不少摩擦,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美國語出驚人,說東京市政府準備拿出10億到15億日幣,大約3.6到5.5億台幣,買下釣魚台3個島,今年內就會和地主簽約,石原慎太郎還說,將來釣魚台將會由東京來負責防衛,台灣外交部今天立刻表達關切,大陸外交部傍晚則是在官網上說,日本的片面舉措是「非法和無效」的。
    2012/04/17 13:54
  • 忙救災還要競選 石原艱苦4連任

    已經當了12年東京都知事的石原慎太郎,在10日舉行的選戰中,再度以261萬的高票當選,贏得4連任。這場選戰受到東日本大地震影響,石原除了要面對前宮崎縣知事東國原英夫的強勢挑戰,還要忙著安撫首都民心,贏得其實不輕鬆。
    2011/04/11 16:46
  • 東京選舉結果揭曉 石原4度連任

    因為東日本強震延期的日本東京都知事選舉,結果揭曉,一如預期,由現任知事、78歲的石原慎太郎,第4度連任。
    2011/04/10 21:29
  • 「強震是天譴」 石原失言激怒日本人

    日本爆發9.0強震引發海嘯,在政壇也爆發爭議!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被日本媒體問到強震看法,石原說出強震是天譴,海嘯可以洗清日本人的私慾,去接受天災當反省。但這番天譴說,已經激怒日本民眾和網友;有人要他滾出日本,其實石原慎太郎下個月還要第四度參選連任東京都知事,現在有網友嗆他,絕對選不上。
    2011/03/15 12:40
  • 中日關係緊張 SMAP上海行暫停

    日本首相菅直人,籌組「說到做到內閣」,不過現在讓菅直人煩心的,還不是日幣升值的問題,因為日本海上保安廳,扣留進入釣魚台海域的大陸船長,已經引發大陸群情激憤;最新消息指出,原本計畫訪中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下午宣布取消訪問行程,現在就連10月要到上海,開演唱會的日本天團SMAP都受到波及,從18日開始演唱會門票停售,今天進一步決定演唱會要延期,中日關係,陷入少見的緊張。
    2010/09/21 22:26
  • 東京租貓熊 找回上野動物園人氣

    提到日本的貓熊,大家第一個說的,會是東京的上野動物園,可是2008年4月,上野動物園飼養的貓熊「陵陵」死掉後,上野動物園裡就沒有貓熊了;這讓上野動物園的業績大幅下滑,2008年的入園人數,更寫下60年來的新低,東京知事石原慎太郎,現在決定花每年95萬美金的租金,在明年向大陸租借2頭貓熊,來挽回上野動物園的人氣。
    2010/02/13 17:54
  • 陳菊邀東京知事石原 參加世運會

    行銷世運會,高雄市長陳菊特地飛往日本東京宣傳,並拜訪東京知事石原慎太郎,邀請他擔任世運會貴賓。不過東京現在正忙著積極爭取2016年奧運,石原雖然沒有馬上答應,不過卻很希望能夠參加,作為申奧參考。
    2009/03/13 19:25
  • 主戰仇中、右翼興! 日大和魂再起

    胡錦濤這次訪日,極力對日本表達友善,不過在日本有一個族群,立場相當右派,對中國大陸一向都非常不友善;這個族群懷念二次大戰期間效忠天皇的精神,主張日本應該保有自己的軍隊,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就是一個代表人物,他當東京市長,甚至要求所有小學要唱日本二戰時期的國歌「君之代」。
    2008/05/07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