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矮化 結果共389筆

  • 北市公車登「welcome to China」廣告 議員怒:矮化國格

    泰國新人演員Lookkaew近期在台灣舉行粉絲見面會,然而,台北市265號公車上的廣告卻意外成了爭議焦點,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婉臻指出,台北市公車竟出現「Lookkaew  welcome to China 」的字樣,怒批公車淪統戰工具,明明來台灣卻硬要寫成大陸,直呼簡直是「矮化國格」。
    2024/03/12 15:54
  • 打破35年慣例!大陸國務院總理記者會成絕響 外媒憂決策透明度

    歷來大陸兩會後的國務院總理記者會,是一年當中「唯一」一次與中外媒體問答的場合,讓外界了解總理對內政外交的看法,不過今年卻突然宣布喊卡,而且今後也不再舉辦。外媒分析,這代表大陸政治的透明度將大開倒車,也矮化國務院角色。
    2024/03/05 13:35
  • 新潮流逼宮?數發部遭朝野圍剿 唐鳳出聲了:去留由長官決定

    數位發展部揭牌不到2年,屢屢被在野黨立委詬病預算浮編,打詐不力,近期數發部長唐鳳又被質疑出席聯合國相關會議「自貶」為資安院董事長,雖然人在日本,卻用以視訊出席會議而慘遭綠營砲轟,被外界解讀為派系鬥爭。對此,唐鳳今(20)日親上火線自清,沒有自我矮化的問題,至於去留由長官決定。
    2024/02/20 09:18
  • 聯合國外圍組織矮化台灣「中國一省」 施義芳爭取正名成功

    台灣世曦董事長施義芳擔任中國工程師學會對外關係委員會主委,日前參加世界工程組織聯盟會員大會,發現台灣被矮化成中國一省,施義芳抗議後,正名成功。
    2023/10/19 21:38
  • 中共軍演!蔣萬安仍要赴上海 綠議員轟北市府:怎不去嗆共產黨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宣布將率團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遭綠營抨擊在共軍軍演之際此舉是自我矮化,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回嗆稱是「為反而反」、「逢陸必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0)日嗆殷瑋「拿出嗆議員的氣魄,去嗆中國共產黨」,質疑蔣才宣布出席,共軍就軍演,甚至北市府至今仍未掌握上海方會有哪些人,「這又算哪門子的地位對等?」;簡也批評,蔣萬安拿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去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內宣,徹徹底底就是個兒皇帝?
    2023/08/20 12:45
  • 警消國際賽事秀國旗!竟被「自己官員」阻 鄭文燦:政院支持展示國旗

    世界警消運動會在加拿大隆重舉行,有消防員團體自費報名參加,開幕式帶中華民國國旗進場,結果遭警政署官員、也就是自己人阻擋,消息傳回國內,民眾氣憤難平,留言灌爆警政署長臉書,痛批自我矮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則表示政院支持展示國旗,不過綠營僅有少數人聲援,引發藍營痛批根本就是為了顧及深綠基本盤的感受。
    2023/07/30 20:36
  • 警消國際賽事秀國旗 遭警政署官員阻擋

    世界警消運動會,今年在加拿大隆重舉行,有消防員團體自費報名參加,在開幕式帶中華民國國旗進場,結果遭警政署官員阻擋,要求他們「收起來」,警政署跟消防署回應,是依主辦方事前默契,採奧會模式,自費選手可能不了解過程。不過消息傳回國內,民眾氣憤難平,留言灌爆警政署長臉書,痛批根本是自我矮化!
    2023/07/29 23:42
  • 自我矮化?自費參加世界警消運動會 他爆:警政署官員強收國旗

    世界警消運動會(World Police & Fire Games)今年在加拿大隆重舉行,台灣也獲邀參加。其中「台灣先鋒者」成員、桃園市消防員黃郁閔自費、自假率隊前往參賽,且在開幕式帶著中華民國國旗進場,不料,此舉卻遭警政署官員阻擋,甚至還遭放話威脅不要將事情傳回國內,黃不滿PO文,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撻伐砲轟。
    2023/07/29 18:29
  • 成都世大運開幕!「大貓熊偶加變臉」全場嗨

    成都世大運開幕典禮在昨天(7/28)晚上登場,但在中華隊進場時,一開始唱名「中華台北」,隨後介紹詞卻又說是「中國台北」,遭質疑是矮化我代表團,這次世大運開幕表演也相當精采,除了煙火秀,還有數十隻的大貓熊人偶穿梭舞台,和知名川劇變臉,讓全場嗨翻。
    2023/07/29 12:19
  • 矮化國格?賴副拋「目標走進白宮」 柯P:選總統不是應徵白宮外傭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2日到高雄走訪基層,針對副總統賴清德拋,「政治目標走進白宮」,柯文哲嗆失去國格,又不是要應徵白宮外傭,而柯文哲接受專訪,談到民進黨反中議題,嗆蔡賴別拜媽祖,王定宇酸柯文哲,是要應徵國台辦發言人嗎,柯文哲回應王定宇,沒品。
    2023/07/12 20:13
  • 陸提兩岸示範區 陸委會:統戰新招矮化台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海峽論壇上宣布,已制定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文件。這個大陸片面宣布的新文件,鎖定金門與廈門要打造共同生活圈。有學者解讀這證明大陸仍沒放棄「和統」,將持續有惠台政策推出。不過,陸委會抨擊:這是矮化台灣的統戰新招,毫無意義。
    2023/06/19 16:54
  • 馬英九希臘論壇批蔡英文違憲 綠委:舔共到頭殼壞去

    前總統馬英九赴希臘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演說時批評總統蔡英文「兩岸互不隸屬」説法違憲、更聲稱「九二共識的存在,就是兩岸和平的護欄」等,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9日)受訪反批馬英九的說法「失格」。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馬英九去希臘被矮化,卻不譴責打壓他的幕後黑手,反倒只敢批評蔡總統,真的是頭殼壞掉,呼籲國民黨要出面約束,避免國民黨丟臉丟到國外去。
    2023/04/29 14:39
  • 馬英九反映遭矮化!徐巧芯酸綠營「只會逃避」:蔡英文差太多

    馬英九出席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Delphi Economic Forum)開幕式遇上「頭銜之亂」,當面反映了稱謂遭到矮化的問題,也當場就獲得希臘總統卡特琳娜(Katerina Sakellaropoulou)致歉並更正,引起討論;而北市議員徐巧芯談及此事,舉民進黨一例狠酸,認為在「領導人風範」的層面可謂高下立判。
    2023/04/28 08:03
  • 馬希臘遭稱「前領導」 陳建仁:多數會取消行程

    前總統馬英九到希臘演講職銜三變,最新是又被改成「台北前領導人」,就被指是否國格遭矮化?外交部建議馬英九評估是否取消行程,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指這狀況多數人會取消,但馬辦不甩反批是蔡政府無能,馬英九應持續以民間身分爭取國際發聲機會。
    2023/04/26 20:36
  • 馬英九頭銜又被改! 陳建仁:絕大部分人會取消演講

    前總統馬英九24日赴希臘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職銜卻被寫為「台北前總統」,經外交部協調後,論壇將馬英九頭銜改回「台灣前總統」。未料,在活動前夕,主辦單位卻又擅改馬職銜為「台北前領袖」,外交部25日晚間說明,已立即電請駐處持續力洽該論壇更正,並呼籲馬英九「應審慎評估決定是否出席該論壇相關活動」。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受訪表示,「每一個人看到主辦單位對自己的名稱被改來改去的時候,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因此而取消去演講」。
    2023/04/26 11:18
  • 馬英九頭銜遭矮化 鄭文燦:一中各表到國外就失效

    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在希臘舉辦的活動,活動官網卻二度矮化馬英九頭銜為「前台北領導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中國對台的外交圍堵也包含卸任總統,所謂一中各表,到國外就失效。
    2023/04/26 11:02
  • 馬英九被掛「台北前領袖」 邱太三:若遭矮化「自己要做選擇」

    前總統馬英九月初剛結束訪陸行程, 24日即將啟程前往希臘,擔任第八屆德爾菲經濟論壇(Delphi Economic Forum)擔任論壇講者,並發表「台灣會變成下一個烏克蘭嗎」談話討論亞洲地緣政治,然而,德爾菲經濟論壇網站的演講訊息上,馬英九卻被掛「台北前總統」而非台灣前總統,引發討論。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26)日表示,期待所有國家重要人士在國際上受到尊重,若遭矮化的話,在盡所有的努力之後,「他(馬英九)可能自己就要做一個決定」。
    2023/04/26 10:35
  • 馬英九赴希臘演講遭矮化 被掛「台北」前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月初剛結束訪陸行程, 4月24日即將啟程前往希臘,擔任第八屆德爾菲經濟論壇(Delphi Economic Forum)擔任論壇講者,並發表「台灣會變成下一個烏克蘭嗎」談話討論亞洲地緣政治,然而德爾菲經濟論壇演講訊息上,馬英九卻被掛「台北前總統」而非台灣前總統,引發討論。對此,馬英九前總統辦公室回應表示,收到論壇創辦人的邀請信中是完整寫出「Republic of China」,已向對方反映演講資訊中誤植,外交部也主動積極與主辦單位協調。
    2023/04/21 11:40
  • 巴西總統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領土」 外交部:譴責矮化主權謬論

    巴西總統魯拉訪問中國大陸期間,發布了巴中聯合聲明,還重申巴西「堅定奉行一中原則」,並附和中國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部分」。對此,外交部今(17)日發布聲明嚴正駁斥魯拉說法為謬論,譴責其矮化我國主權地位論述,重申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統治台灣一天,這是事實、也是現狀。
    2023/04/17 09:58
  • 蔡英文過境美國被稱「特別的嘉賓」? 他:這才矮化台灣

    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於紐約主辦的晚宴上,機構邀請函未提蔡英文姓名,卻寫上「一個非常特別的嘉賓」,態度相當低調,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指出,相較於前總統馬英九近期訪陸,在大陸多次提到「中華民國」、「總統」、「民國112年」、「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等,綠營視而不見,找各種麻煩罵馬矮化台灣,若以相同的標準,蔡英文到美國的行程才是真正矮化台灣。
    2023/04/03 10:05
  • 馬訪陸遭批 朱反譏:總統出訪沒提中華民國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訪陸,遭綠營質疑矮化中華民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9日)在中常會反譏,總統蔡英文今(29日)出訪時,在機場的談話卻未提「中華民國」。
    2023/03/29 18:00
  • 馬英九登陸喊中華民國自稱前總統 藍委要陳建仁「按讚」

    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到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由於中國大陸日前接機時未鋪紅毯、並要求媒體採訪須以「馬先生」稱呼,遭質疑矮化國格。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應按照國際慣例接待卸任元首。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陳建仁,「前總統說出我們是中華民國以及他是卸任元首,他今天都做到了,這樣表現您滿意嗎?」李貴敏認為陳建仁應該給馬按個讚,陳則說,中國應該以國家前元首方式接待馬前總統,更符合國人期待。
    2023/03/28 15:49
  • 馬英九訪陸接機規格低 陳建仁:望中給予卸任元首接待

    前總統馬英九昨(27)日啟程訪陸,不過對岸接機規格上,僅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甚至連紅地毯都沒有,被質疑國格遭矮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時表示,特別呼籲,馬前總統是我們的前國家元首,希望中國接待時能按照國際慣例,給予相當符合規格的接待,這也才能落實兩岸之間的尊重與對等的原則。
    2023/03/28 10:34
  • 你很有實驗精神但方式錯誤! 男偷木瓜樹被逮

    高雄一名50多歲無業的張姓男子,騎車路過一間餐飲店,拿美工刀割斷門口盆栽上的木瓜樹枝,偷木瓜樹幹嘛,店家報警逮人,警方循線找上門,偷來的木瓜樹枝已經被綁在樹上當側枝,原來男子是為了要實驗,想矮化自家種的木瓜樹,想改變著果高度方便採收,想實驗用錯方法。
    2023/03/23 12:42
  • 馬英九將訪陸 陸委會報告曝中共目的:藉機宣揚統一政策

    陸委會一份送交立法院專案報告內容指出,中共持續操作「和戰兩手」策略,近期更加大對台工作力度,提出與台有識之士進行「統一協商」,也頻密邀台灣政黨人士、地方首長、企業、農漁業者、基層及宗教等人士赴陸,藉機宣揚其統一政策、釋放恢復部分產品禁令等。針對前總統馬英九預計3月27日將率團到中國大陸祭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喊話馬英九,赴陸要注意其相關作為跟言行能符合國家利益,且不希望馬英九被矮化,甚至被利用來做統戰。
    2023/03/22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