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知日派 結果共11筆

  • 日媒:台灣將成立安倍晉三之友會 擬由陳唐山任會長

    日本產經新聞獨家報導,台灣的知日派前政要、企業家、學者等正在籌備成立民間交流團體「安倍晉三之友會」,希望透過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交流等,促進台日親善。
    2022/05/05 13:17
  • 快訊/日媒快報李登輝辭世 NHK:台灣民主重要推手

    李登輝前總統今晚在榮總病逝,日本 NHK在晚間8點6分發出快報,報導這項訊息,NHK形容,李登輝生前是台灣民主化的重要推手,在他推動下,台灣才有總統直接民選,NHK也提到,李登輝是台灣知名的「知日派」。
    2020/07/30 20:28
  • 安保對話遭打臉 馬前總統:本就應關門談

    總統蔡英文拋出台日應進行安保對話,日本方面正式回應,日本與台灣一貫維持非政府間的實務關係,這番言論等同打臉蔡政府被打臉,前總統馬英九也說安保問題,得關起門來談,透過媒體傳話,只會讓日方覺得很尷尬。
    2019/03/09 14:47
  • 台日僵局下臺階! 周美青不訪日但開展

    台日外交斡旋戰歷經整整三天三夜,最終我方讓故宮院長馮明珠赴日,不讓國寶展破局兩國失信,不過「漏印國立」造成傷害,總統指示,「國家尊嚴重於文化交流」下,第一夫人取消訪日,在爭取主權到最後如期展出,台日雙方都有檯階下,不過這次力道會不會過強,衝擊台日關係?知日派直言,日本在戰略位置上需要台灣,儘管有波瀾,但不致受到影響。
    2014/06/23 13:59
  • 威嚇日本? 陸航母軍港距長崎970KM

    大陸盛傳知日派背景的國台辦主任王毅可能出任外交部長,看似緩和,又像加重中日關係在大陸外交事務比重,在這個時間點,大陸軍方宣布今年將舉行40次軍事演習,顯然東亞局勢持續緊張,而大陸第一艘航母遼寧號也首度停靠全新打造的青島航母軍港,因為靠近日本,又被解讀帶有威嚇意味。
    2013/02/28 19:43
  • 糗! 「知日派」馬總統說錯總督名

    馬總統常說自己是知日派,但是他今天參加抗日先驅蔣渭水追思會的時候,卻把霧社事件時,因為用毒氣攻擊台灣民眾引咎辭職的總督「石塚英藏」講成「塚本」英藏,還一連錯了兩次!
    2008/08/05 18:25
  • 釣台撞沉/聯合號爭議 馬首證實高層親溝通

    即將卸任的日本駐台代表「池田維」,今天上午向馬英九總統辭行,總統特別請他帶話回日本,強調他是知日、友日派,對於才上任就發生聯合號被撞沉事件,總統對於處理結果表示滿意,肯定雙方維繫良好關係的意願,總統也首度證實,在一開始,台日高層就已經直接溝通,確立和平的處理方針。
    2008/07/09 10:30
  • 日相訪中若批入聯 謝坦言傷選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明天即將結束日本訪問行程回到台灣;今天他和20幾位跨黨派日本議員座談,當場有人說,馬英九自認是「知日派」,但他們就是比較挺親日派的謝長廷,不過謝長廷上午接受外國媒體辛辣提問,他坦言,日本首相過幾天訪問大陸,如果公開批評入聯,將影響他的選情。
    2007/12/18 13:36
  • 謝長廷16日訪日 游芳枝苦練日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16日將展開4天的「共生維新訪日行」;留學京都的他,被日本媒體稱讚是知日派,謝長廷將透過參訪與台灣力晶半導體合資、投資台灣4千5百的日本爾必達公司,彰響外商力挺政府,而太太游芳枝也將同行,更秘密苦練已經生疏的日文。
    2007/12/13 19:40
  • 謝長廷出線選總統 NHK看台選戰

    2008年台灣由誰當家作主,不只台灣人關心,日本也關心台灣選情的一舉一動。謝長廷贏得民進黨黨內初選後,日本NHK電視台特別做了深入分析,NHK報導中認為,謝長廷對中國大陸的主張有軟有硬,加上有留日背景,日本普遍認為,謝長廷是個穩健、知日派,會是馬英九的強硬對手。
    2007/05/08 20:58
  • 英九訪日/馬英九抵日本東京 百位僑胞接機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已經在下午抵達日本成田機場。一下飛機,就有近百名的僑胞,拿著國旗到場迎接,馬英九表示希望自己多了解日本,成為「知日派」而不是反日派。
    2006/07/10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