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瞬間大雨 結果共507筆

  • 041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大雷雨即時通報』:週四大清早起變天,鋒面通過,雷雨區慎防雷擊、強陣風、瞬間大雨! ●週五降雨趨緩,溫度略升;週末南風又起,天氣再轉高溫悶熱!
    2024/04/18 08:12
  • 雨彈開炸了!收假天氣差「全台一片藍」 3區雷雨狂轟警戒

    今天(7日)受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是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雨勢較為明顯,鋒面引發的對流可能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尤其午後配合熱力作用,山區也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影響區域則須視當時對流發展位置而定,須隨時留意氣象署所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白天若有降雨空檔仍舒適溫暖,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0到33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1到24度。
    2024/04/07 07:42
  • 06:00天氣即時報/鋒面籠罩各地有雨 注意對流引發瞬間強風大雷雨

    今天(7日)受到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是雷雨,特別是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雨勢較為明顯,而鋒面所引發的對流雲系可能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較劇烈天氣現象。
    2024/04/07 04:24
  • 雨神不收假!「雨彈再轟全台2天」各地趨緩時間曝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今天說,明後天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跟雷雨,對流雲系發展下可能會有瞬間大雨。9日起水氣減少,但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溫度略降。
    2024/04/06 19:11
  • 氣象署示警!大雷雨猛灌雙北桃園 山區暴雨慎防溪水暴漲

    大片雷雨即將逼近!氣象署針對雙北、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未來兩小時將有瞬間大雨、雷擊,而部分山區已經發生暴雨,氣象署也針對外雙溪發布災防警告,警戒區涵蓋北市士林區。另外新北市石碇區、三峽區也出現山區暴雨,提醒民眾留意溪水暴漲、遠離河川區域。
    2024/03/31 16:12
  • 新北、桃園大雷雨!土城工業區變水池 應變中心:慎防溪水暴漲

    今(6)日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針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目前新北土城工業區及桃園八德區等地區出現嚴重積水,積水高度淹到民眾腳踝,車輛行經積水處都會濺起大量水花。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13時開設強化三級進行應變,即時掌握各區災情狀況及應辦處置。提醒民眾多加注意瞬間大雨發生及自身安全,並慎防積淹水及溪水暴漲。
    2023/09/06 14:47
  • 海葵重創高雄 多處積水車拋錨!平安宴吃成「流水席」

    中度颱風海葵3日晚上的八點,中心位置就已經從高雄的梓官出海,但卻造成市區災情慘重,除了瞬間大雨,造成前鎮區好幾個路段積水將近五十公分,許多車子拋錨,就連愛河支流的幸福川都滿到路面,甚至鳳山有普渡的平安宴吃到一半,整個會場被颱風掀翻。
    2023/09/04 13:58
  • 台中山區暴雨沖刷土石掏空 驚見3公尺天坑

    台中山區受西南氣流影響,降下瞬間大雨,東勢區的產業道路,暴雨沖刷導致道路下方土石掏空,出現長3公尺、寬2公尺的天坑。
    2023/08/19 17:56
  • 找女友「泡湯」!高雄岡山瞬間大雨積水 車闖入秒拋錨

    受到西南風影響,氣象局14日上午對南台灣發出大雨特報,果然接近中午時,從屏東到台南,都出現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降雨,除了讓民眾措手不及,高雄岡山還有男子要找女友,依照導航,結果開進積水區拋錨受困,警方得拿著棍子,邊探路才能靠近救援。
    2023/08/14 19:32
  • 今中南部防瞬間大雨注意雷擊 明北部午後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澎湖縣已有局部豪雨發生;彰化、雲林、宜蘭、花蓮、台南、高雄、屏東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6/16 06:04
  • 最強梅雨邁入尾聲!明輪北台迎大雨 下週恐現「魔鬼高溫」

    這週持續受到鋒面雲系影響,南台灣幾乎天天都出現較大雨勢,預計明、後天(16、17日)鋒面將會往北方海面移動,而在北抬的過程中,中部以北地區水氣也會逐漸增多,進而出現降雨。週日(18日)雖然鋒面遠離,但整體大環境仍以西南風為主,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則會轉成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2023/06/15 20:02
  • 暴雨有感!專家示警「最強雷雨胞還沒到」 網驚:雨像整桶倒

    隨著鋒面正式通過台灣,西半部地區也開始出現雨勢,其中北台更要嚴防瞬間大雨,氣象專家彭啟明就發文叮嚀,最強雷雨胞還在海上,準備移入中,提醒民眾務必留意。
    2023/05/22 21:47
  • 明晚鋒面到!北台嚴防瞬間大雨 氣溫「V字型」狂跌12度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明(22日)晚又會有鋒面雲系靠近台灣,因此天氣將會有所變化,白天受到鋒面前緣影響,氣溫會升高,中南部及山區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晚間鋒面移入之後,雨勢會由北至南逐漸增加,北部地區嚴防瞬間大雨,預計鋒面會持續到後(23日),週三開始好天氣就會回歸。
    2023/05/21 19:09
  • 秀水高工「水上樂園」大雨淹校園 學生跑堂像渡河

    彰化秀水高工因為大雨,結果校園內也淹水,學生們換上拖鞋,橫越積水區,還有學生說操場也淹成水上樂園,積水高度都到了腳踝;而在苗栗通霄圳頭國小,操場圍牆旁就是山坡地,也因為瞬間大雨,衝出泥漿瀑布。
    2023/04/20 19:40
  • 迎穀雨!中南部注意大雷雨 各地有感降溫

    周四是24節氣中的鼓雨,也是春天最後一個節氣,這個時節,台灣地區雨量相對豐沛,確實受到鋒面影響,西半部地區持續有局部豪大雨,或是短延時強降雨發生,清晨苗栗到彰化降雨量大,有局部大雷雨發生,不過隨著鋒面逐漸南壓,強降雨的範圍也會跟著往南移動,南部地區從上午開始,降雨會逐漸明顯,有局部豪大雨或瞬間大雨的可能性。
    2023/04/20 10:55
  • 今受鋒面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雷雨 週末天氣轉晴

    鋒面逐漸通過,天氣相當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提醒戶外活動時要特別留意;溫度方面,由於各地陸續轉為陰雨天,天氣也會稍轉涼,西半部及宜蘭、花蓮高溫24到26度,臺東高溫仍有29度左右,而入夜後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21到22度,南部及東南部則在23到24度。
    2023/04/20 06:08
  • 雨彈才開始!狂灌全台「明天更大」 北部一晚暴跌8度↓

    隨著鋒面逐漸接近,中北部地區陸續迎來降雨,室內也能聽到轟轟作響的雷聲,預估鋒面將在明(20)日通過,屆時全台都會呈現陰雨天氣型態,特別是西半部地區需提防雷擊和閃電,以及對流胞移入而造成瞬間大雨的情況。
    2023/04/19 19:58
  • 一圖看一週天氣!春雨連下4天 氣象局認:中南部解旱有困難

    今(16)日起天氣又趨於穩定,氣象局表示在週二前氣溫暖熱,金馬和中北部注意霧和低雲,不過週三鋒面接近、週四通過,易出現雷雨,且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風,至於週五、六降雨緩但天氣仍不穩定,北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偶有雨,但是降雨時空分佈變數大,一直到週日就會漸轉為穩定、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另外山區注意午後雷陣雨。
    2023/04/16 17:12
  • 終於等到!雨神降臨 13縣市大雨特報 出門記得帶傘

    春雷終於等到你了!受到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移入的影響,今天(26日)中部以北天氣都是水氣增多,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在中部外海有對流雲系移入,還會伴隨著有瞬間大雨,以及雷擊和強陣風,外出得要留意安全。但因為有雨再加上東北季風,溫度方面就會偏低一些,中部以北和宜花大約16到20度,東南部低溫約24度,只是南部白天高溫就可能來到30度,南來北往溫差會比較大。
    2023/03/26 10:54
  • 春雷春雨報到!補班日陰雨綿綿 「這地方」卻亮高溫警報

    春雷乍響!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25日)下午13點29分響起今年第一道春雷。同時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鋒面影響,今(25日)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傍晚起中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此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也在臉書提醒民眾,冷空氣伴隨著雨勢,氣溫下降很快,跟前幾天的暖熱大不相同,要特別注意保暖,且鋒面逐漸南下中,北部全境、中南部沿海平地,有可能出現瞬間大雨,並可能伴隨雷擊與強風。
    2023/03/25 20:15
  • 週末雨彈來襲!4縣市豪、大雨特報 宜蘭恐有超大豪雨

    受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5)日針對宜蘭縣山區、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發布豪、大雨特報,宜蘭縣山區有局部超大豪雨或大豪雨發生,宜蘭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豪雨發生;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瞬間大雨,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2022/09/25 10:12
  • 梅花雨彈升級!新北開設災害應變中心 烏來雨量已破190毫米

    中央氣象局今(11)日早上8點30分針對第12號颱風「梅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也針對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新北、宜蘭地區及臺北、桃園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呼籲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2022/09/11 11:42
  • 周末天氣統整!初秋首波鋒面下周到?

    周五(8/26)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水氣減少,午後雷陣雨縮小至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山區活動請留意午後雷陣雨所伴隨的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桃園以北、東半部及南投、嘉義、高屏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縱谷、台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26 08:38
  • 今明兩天晴朗穩定好天氣 下週日午後強降雨防積淹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水氣減少,午後雷陣雨縮小至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山區活動請留意午後雷陣雨所伴隨的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環境吹著西南風,清晨中南部沿海會有些零星短暫陣雨;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桃園以北、東半部及南投、嘉義、高屏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縱谷、臺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26 06:02
  • 早熱午變天!雷雨彈加劇「連炸4天」 下週低壓擾動水氣增

    受到低壓擾動通過菲律賓呂宋島往南海移動的影響,外圍東南風帶來較多的水氣,迎風面花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一帶昨(15)日到今(16)日清晨斷斷續續都有局部降雨的情況,西半部地區則是反映在午後的局部旺盛熱對流降雨上,尤其是中南部地區,昨日下午包括嘉義山區、台南高雄局部區域都有短時間的瞬間大雨發生,幸好對流持續的時間不長,降雨很快就趨於減弱。
    2022/08/16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