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莎莉夫人車震運勢暴雨Lulu訃聞補課張小燕韓流始祖
  • 搜尋:

    睡眠債 結果共8筆

  • 春節連假倒數!「10大」過年必做清單 快來盤點完成幾項

    過年儀式感不能少! 過年是華人社會最重要的節日之一,也是家庭團聚、喜慶祈福的時刻,為了讓這個特別的日子更加充實、難忘,許多人會安排一系列的活動與儀式,今年7天的春節假期,你打算怎樣度過呢?無論是享受大魚大肉的美食饗宴、陪伴家人或串門子到處拜年,亦或是把握時間好好補眠,趁機還睡眠債,都希望大家能度過一個開心的好年。
    2024/02/13 09:07
  • 「一躺床秒睡死」是警訊!7題實測睡眠債 醫曝超NG習慣

    睡眠品質與健康息息相關,不少人認為一躺床秒入睡代表好眠,耳鼻喉科醫師張益豪提醒恐是警訊。他也分享可以7大問題,來評估是否正在累積睡眠負債,若高達滿分9分需要立即休息。
    2023/05/23 12:25
  • 「睡眠債」欠太多小心身體反擊 6點檢視你的睡眠狀況

    你也是需要喝咖啡才能開機嗎?晚上身體累了,但大腦仍轉個不停嗎?營養師提醒,沒睡飽不要再喝咖啡、吃B群提神了,睡不飽是要還的!你知道你的身體為了應付「睡眠債」,會有哪些反擊嗎?
    2021/12/10 17:39
  • 「睡眠債」還不完!專家列6錯誤習慣 這時間補眠效果差

    現代人壓力大,經常會有睡眠困擾,導致工作時精神不濟,對此,日本職能治療師菅原洋平指出,這種狀況通常是不好的睡眠習慣所致,他也在日媒《PRESIDENT Online》上撰文分析,列出6種常犯下、不好的日常習慣,若能及時改善,就可以避免「睡眠債」產生。
    2021/11/15 05:34
  • 3秘訣瘦身兼還睡眠債 「睡對了」等於慢跑1小時

    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06年資料統計,國內成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達43%,相當於每3人中就有1人肥胖!因此常常可以聽到身邊人喊著要「減肥」,卻因現代生活繁忙而「心有餘而力不足」;日本肥胖醫學專科醫師左藤桂子指出,其實只要正確睡眠,就能有慢跑1小時的功效!
    2018/02/24 12:27
  • 每天睡六小時不夠!「睡眠債」恐發胖、易怒

    臺灣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有失眠的困擾,日本專家表示,長期睡眠不足,也就是每天只睡六小時,可能會產生「睡眠債」,容易發胖、易怒和反應變慢,甚至罹患癌症以及失智症機率都會變高。
    2017/10/03 22:16
  • 前主播改行壓力大 帥髮落成「M型禿」

    今年世足賽在巴西,時差讓不少球迷熬夜看球,隔天卻要照常上班、上課,體力消耗大!醫師建議,應該要隔天早點上床睡覺還「睡眠債」,不要連續熬夜,甚至,連續一、兩周睡眠不足,身體難負荷,容易加劇「壓力掉髮」,醫師說,近幾年,台灣因為壓力掉髮就醫的病患多了3成,大部分都在40歲左右,因為職場慢性累積的壓力,讓頂上的毛髮留不住,髮際線「M型」倒退,改行賣貢丸的前主播就深受落髮之苦。
    2014/06/18 13:35
  • 睡眠不足 小心身體健康負債

    美國一項最新醫學研究顯示,人體每天需要將近7個半到8個小時的睡眠,如果每天睡眠不足的話,身體會記帳,而這些累積的睡眠債將會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2006/03/21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