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眾院議長 結果共345筆

  • 美眾院將表決援以、烏、台包裹法案 拜登籲儘速通過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強生今天宣布,眾院本週末將就大規模軍事援助包裹法案進行表決。總統拜登隨後表示,他強力支持這項包裹法案,眾院必須在本週通過。
    1天前
  • 美眾院議長分拆「援烏、以、台包裹法案」 白宮審慎同意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計劃把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台灣的包裹法案分拆成三個本週個別表決,白宮今天表示,這三個分拆的法案似乎滿足烏克蘭和以色列延宕已久的軍事需求。
    2024/04/17 08:36
  •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 逾950億美元資助烏以台 

    美國參議院13日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援外法案,但能否在眾議院過關仍是未知數,美國總統拜登敦促眾院議長強生立刻表決法案,於此同時美國眾議員、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傳出2月21日將率團訪台,屆時拜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與立法院長韓國瑜。
    2024/02/14 12:30
  • 美國務卿、眾院祝賀台選 拜登重申:不支持台獨!

    台灣總統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出,美國眾院議長強生推文表示將派眾院委員主席,在總統就職後訪問台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聲明祝賀賴清德在台灣總統選舉的勝利,而美國總統拜登則是有所準備,被問到對台灣選舉的回應,簡單直白的說我們不支持獨立,雖然這是重申美國一貫立場,但在這個時候說這話,一方面要向北京確保美國政策不變,另一方面是要賴清德清楚美國立場。
    2024/01/14 10:54
  • 澤倫斯基會參眾議員要軍援!共和黨不讓步

    為了爭取美國國會撥款持續援助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拜會參議員和美國眾院議長強生,卻沒有獲得太大進展,美國總統拜登直接動用總統撥款權先提供2億美金軍援,重申他不會背棄烏克蘭。
    2023/12/13 13:48
  • 習近平暗示恢復「貓熊外交」!  裴洛西:無法代替民主

    拜習會後,美中關係出現好轉訊息,美中同意恢復軍事對話,中國大陸考慮再送貓熊到美國,前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不客氣的說,貓熊不能代替民主,裴洛西表示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跨黨派挺台力道強勁,「支持台灣」對美國、對拜登都很重要。
    2023/11/19 17:01
  • 出席張忠謀答謝宴 裴洛西盛讚蕭美琴出色外交官

    APEC領袖會議落幕,如果蕭美琴真的回台灣搭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參選,這也代表舊金山APEC是蕭美琴以駐美代表身份執行的最後一個專案,前眾院議長裴洛西出席晚宴,謹慎不評論蕭美琴是否會是好的副手,但對於蕭美琴的外交能力,裴洛西讚不絕口。
    2023/11/18 19:12
  • 美國會殿堂成擂台?議員嗆出來打 麥卡錫遭控用肘偷襲

    美國國會週二歷經高潮迭起的一天,眾議院趕在政府資金告罄前,通過臨時支出法案,上任才三週的新議長強生,諷刺地是在民主黨的支持下,順利過了第一關。不過他同黨的共和黨參議員,卻差點在國會聽證會上,與工會主席爆發肢體衝突,議員指控工會主席在社群上大肆批評他,因此要工會主席立刻站出來一決高下;而前眾院議長麥卡錫,則是遭同黨議員指控,用手肘從後面偷襲他,讓美國國會濃濃火藥味。
    2023/11/15 19:51
  • 以哈戰外擴!伊朗勢力蠢動 以「飛箭」攔葉門叛軍飛彈

    以哈爆發衝突,美國和中東國家最擔憂的就是戰爭擴大到其他地區,現在這個惡夢恐怕將成真,除了以色列北邊、伊朗支持的黎巴嫩和敘利亞民兵,週二,上千公里遠的葉門叛軍,也對以色列發射飛彈和無人機;美軍在中東的據點,兩週也遭攻擊20多次。美國眾議院計畫週四推143億美元對以色列援助案,但排除烏克蘭,也大砍國內支出,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若通過,他將動用否決權。
    2023/11/01 20:00
  • 選出新議長!眾院三周懸缺落幕 強生上任.先過挺以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懸缺三個星期,新議長終於誕生,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強生以220票贊成、209票反對,通過眾院表決。律師出身的強生六年前才選上議員,他也是美國100多年來,政界資歷最淺的眾議院議長;許多共和黨議員都不清楚他的背景,有人還說早上才用谷歌查他的資料。不過也正因如此,他在黨內沒有敵人,是能順利當選的原因。強生宣誓就任後,立刻展現行動力,推動以哈衝突決議案,眾院以壓倒性票數,支持以色列反擊哈瑪斯的行動。
    2023/10/26 19:54
  • 美眾院新議長歷經22天終出爐 曲折背景與未來挑戰一次看

    強生今天成為美國第56任聯邦眾議院議長。共和黨過去3週的內鬨連自己也吃不消,進而把希望寄託在這位名氣不高但深受極右翼支持的保守強硬派身上,結束一場癱瘓國會的僵局。
    2023/10/26 13:43
  • 曾籲美為「陸攻台」準備!強生當選眾院議長

    美國眾議院新議長出爐,共和黨強硬極右派眾議員「強生」以220票當選,終結長達22天癱瘓眾議院的亂象,值得注意的是,強生是美國眾院跨黨派組織、「國會台灣連線」的成員,他曾說,若北京要入侵台灣,美國應該要做好準備。
    2023/10/26 11:57
  • 共和黨黨鞭艾默退選!眾院議長仍陷懸缺僵局

    美國眾議院議長持續卡關,原本外界期待共和黨黨鞭艾默出馬,能終結這場僵局,但因為無法獲得足夠票數,宣布退出角逐議長職務。
    2023/10/25 15:10
  • 2週內提名第4人 美眾院議長懸缺凸顯共和黨分歧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籍議員今天在短短兩週內第4度提名議長人選,凸顯前3位候選人皆未能贏得議事槌後,共和黨處於四分五裂的混亂狀態。
    2023/10/25 13:55
  • 進度回到原點!「美眾院議長難產」政府面臨關門 各國軍援卡關

    獲得提名不過數小時,美國共和黨眾議院黨鞭艾默就宣布退出角逐眾議長,讓懸缺3週的眾議長持續難產。在沒人持議長槌的情況下,美國政府將面臨關門窘境,急需的以色列與烏克蘭援外撥款也難有著落。
    2023/10/25 08:54
  • 議長持續難產!共和黨黨鞭艾默「未獲足夠支持」 退選眾院議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個媒體報導,在聯邦眾議院前議長麥卡錫3日遭共和黨內一小群極右派成功發動罷免拉下台後,第三位獲共和黨提名角逐議長寶座的黨鞭艾默(Tom Emmer),因無法獲得足夠議員支持退選,加深眾院癱瘓危機。
    2023/10/25 08:16
  • 美眾議院議長難產 共和黨再推第3位候選人

    美國眾議院在過去兩周領導權真空,處於癱瘓狀態,共和黨人先前提名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喬登為黨內議長候選人,但三度闖關失敗,共和黨隨即取消他的議長候選人提名,隨後在週二將再度展開投票,但高達9名共和黨人尋求成為眾議院議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內部同意要提名的第三位議長候選人是,現在多數黨的黨鞭、來自明尼蘇達州的Tom Emmer,Tom Emmer不僅有前議長麥卡錫的支持,也是目前黨領袖的團隊之一,被認為比較溫和,因為他願意承認拜登有當選總統,且在投票的時候也不願意看到政府被關門,而前兩次代表共和黨參選的史卡利塞和喬登,都因為沒有辦法得到自己黨內所有的支持,所以沒有辦法過半。」
    2023/10/24 15:00
  • 黨內反對增至25人!美眾院議長「喬登輸3輪」 法案審議全停擺

    前美國總統川普盟友、共和黨籍眾議員喬登今天第3輪眾院議長投票再度失利,且黨內反對勢力不降反升,人數由22增至25。但喬登稍早強調不會放棄,會繼續選下去。
    2023/10/21 09:55
  • 二輪投票未過關! 美眾院真空、議長難產拖法案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以色列訪問今天返回美國,接下來將對國會提出涵括援助以色列、烏克蘭、台灣及邊境安全總計1000億美元的補充預算,不過眾院議長職位懸缺15天,第二輪投票議長再次難產,共和黨候選人喬丹獲得票數比第一輪還少。
    2023/10/19 12:44
  • 美國眾院議長又難產 川普盟友喬登二度滑鐵盧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再為新議長人選進行投票,前總統川普的盟友共和黨強硬派眾議員喬登(Jim Jordan)再次失利,未登上議長寶座。
    2023/10/19 10:24
  • 美眾院議長投票連2輪失利 「反對票不減反增」喬登仍樂觀

    美國前總統川普盟友、共和黨籍眾議員喬登角逐眾院議長,今天第2輪投票依然失利,且反對票數由20增至22。但喬登表示,相信先前支持他的選票會回流,將持續對話溝通。
    2023/10/19 09:59
  • 眾院龍頭難產 共和黨議長人選.黨內20人反對落馬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兩星期前遭罷免,共和黨先後提名二位議長人選,第二位提名人喬丹,週二在眾議院表決中僅獲得200票支持,未通過217票當選門檻,眾院龍頭再度難產。喬丹是極右派成員,也是前總統川普的親密盟友,政治立場極端,在國會16年生涯當中,他所支持的法案,沒有一條成功立法,因此被同僚稱為「立法恐怖份子」,共和黨內有20名議員反對他。民主黨也對喬丹很有意見,尤其是他合理化國會暴動事件,212票全數投給自家提名的議長人選。喬丹第一輪闖關失敗,他表示將尋求支持,直到表決過關為止。
    2023/10/18 19:59
  • 川普盟友喬登拉攏反對派未果 美眾院議長續難產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盟友、共和黨眾議員喬登因20位黨內同志杯葛,今天在眾院議長首輪投票敗北。由於尚未能拉攏足夠支持,喬登稍早宣布第2輪投票延至翌日。
    2023/10/18 10:10
  • 20共和黨拒挺 眾院首輪投票否決川普盟友喬登任議長

    美國共和黨控制的聯邦眾議院,今天在首輪投票中否決由前總統川普盟友喬登(Jim Jordan)出任眾院議長,加深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遭罷免後已癱瘓華府兩週的僵局。
    2023/10/18 06:27
  • 史無前例!美聯邦眾議院癱瘓兩週 議長選舉敲定17日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員們今天接獲通知,將於17日再度進行議長選舉。眾院因共和黨在議長人選上內鬥,過去兩週陷入癱瘓。
    2023/10/16 0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