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眼盲 結果共74筆

  • 影音/不捨兒患罕病「1眼幾乎全盲」 于美人泛淚:我是他的眼睛

    2023/04/17 13:40
  • 眼盲婆婆迷路…大咖女星護送返家「心裡一陣痛」 暖文惹淚崩

    73歲資深女星潘迎紫以《神雕俠侶》、《一代女皇武則天》、《浴火鳳凰》等電視劇在80年代走紅,如今定居香港、淡出螢光幕的她,大多透過微博更新近況。她昨(11)日透露出門要去探視母親,途中遇見一位迷路的眼盲婆婆,過程充滿洋蔥。
    2022/12/12 10:05
  • 疫情居家視力惡化!眼壓高「當心1疾病上身」嚴重恐眼盲

    今年4月爆發的這波疫情,大大改變民眾工作或求學的型態,許多人改為WFH居家上班或是遠距教學,在家近距離且長時間用眼,不僅導致高度近視,更伴隨許多眼疾風險。據健檢中心近3年數據顯示,30歲以下的健檢民眾中,眼壓異常占比最高,而疑似青光眼的案例也逐年上升。
    2022/08/08 05:30
  • 天生顏面畸形遭霸凌 11歲童不再整容:很滿意自己皮膚

    美國一名11歲男童克里斯帝安(Christian),從小他就因為嚴重的裂面(facial cleft),導致他眼睛、嘴唇和鼻子因此畸形,從出生至今,他已經接受12次修復手術。但最近克里斯帝安決定,未來將不再進行整形手術,「因為我很滿意自己的皮膚」,他的家人們也都支持他的決定。
    2022/04/08 05:11
  • 和安心亞同框!蕭煌奇「地獄級自嘲」萬人讚翻:撩妹高手

    金曲歌王蕭煌奇不只歌唱實力備受肯定,幽默的個性更是常常逗樂眾人,總是展現正面樂觀的態度,證明「眼盲心不盲」。日前他在商演場合遇到宅男女神安心亞,2人開心同框拍照,一起對著鏡頭露出燦爛的笑容,蕭煌奇以2句話分享合影的心情,瞬間吸引超過上萬名網友按讚留言,直呼:「看不清楚還能撩妹!高手!」
    2022/03/31 11:45
  • 盲父遭騙吃「長蛆醃梅」!侯怡君震怒嗆黑心賣家:快吐了

    44歲女星侯怡君和老公蕭大陸愛情長跑多年,但在去年(2021)歷經感情風暴,不僅電視台女員工小三介入感情,連舊愛也出來亂,幸好兩人現在已重修舊好,回歸平靜生活。然而今(18)日侯怡君突然暴怒發文,指控年邁父親雙眼全盲,卻被人騙買已經長蛆的醃梅,還吃下肚後才發現,心疼父親並開嗆賣家「你好可惡」。
    2022/03/18 14:20
  • 繡惠姐別氣了!鮮肉男星跨「25歲差距」示愛:可喇舌

    資深藝人楊繡惠日前凌晨突然發怒,痛批「怎麼可以有那麼多眼盲的人」,揚言改天將公布真相,「再裝無辜啊!我看老天爺怎麼收拾你。」由於文中未指名道姓,勾起外界無限好奇。對此,楊繡惠回應,是為一位被男人欺騙的圈外好友抱不平,有感而發。曾和楊繡惠在音樂會上合唱的男星黃偉晉,作客小奕主持的Podcast節目《娛樂扭蛋機》,被問到若拍攝親密吻戲,女主角會選擇楊繡惠還是林思宇?黃偉晉苦惱許久,最後吐出答案「楊繡惠」,甚至大膽地說,喇舌也可以。
    2022/01/28 13:29
  • 盲婦吸毒燒到床!引火災還瞎扯:前夫燒的

    去年10月,台北市吳興街一處公寓發生火警,當時救出一名眼盲婦人,她說是在點薰香燈時,不小心打翻引火,但現場根本找不到薰香燈,反而在床邊找到毒品吸食器,事後調查,婦人其實是要吸毒,因為看不清楚燒到自己的床單,才引發火警。
    2021/08/30 13:14
  • 託友照顧變重殘 3月女嬰「眼盲切腦」保母無照罰6千

    新北市淡水一名無照保母,兩年前照顧朋友的3個月大女嬰,沒幾天女嬰就送進急診,診斷出虐待性頭部創傷,至今眼睛看不到,還有癲癇等多項後遺症,家長痛心小孩變成重度殘障,下個月還要動開腦手術,切掉4分之1的腦,不滿保母至今沒慰問,還推卸責任。
    2021/04/24 18:16
  • 3月大女嬰遭虐重殘 涉案夫婦卸責冷回「不知道」

    2019年1月,台北市一對30多歲的李姓夫妻,把自己3個月大的女兒託給友人謝姓夫妻照顧,沒想到才隔一個月,女兒就受到「虐待性頭部創傷」,眼盲、癲癇等後遺症纏身,謝姓夫妻被依重傷害罪起訴。昨(22)日開庭,謝姓夫婦對於女童的傷勢一問三不知,對於事發經過只說「沒有啊、不知道」,讓女嬰的母親怒斥:「痛恨認識你們!」
    2021/04/23 18:25
  • 把車停路邊!男目睹這幕驚呆:我老婆要跟人家跑了

    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前幾天開車載著老婆出門買東西,把車暫時停在路邊,怎料老婆買完東西後竟然「上錯車」,又蠢又可愛的行為讓他直呼「我老婆要跟人家跑了」。
    2020/03/10 16:44
  • 結伴旅行 看不見的一雙好友一起上路!

    失明眼盲,人生就注定從此黑白嗎?今天,我們要跟著兩位看不見的好兄弟,從瑞士出發去旅行,目的地是三大宗教的聖地耶路撒冷;多種族、多宗教也被認為多紛爭的耶路撒冷,看不見的他們能否平安順利地旅遊呢?許多事情或許和我們想像的都不一樣,眼盲心不盲,公視一年一度的世界公視精選大展,用這對哥倆好的旅遊紀實,呈現專屬於他們自己的美好世界。
    2019/11/20 20:00
  • 孩遭保母重摔「癱瘓+眼盲」 母氣:無道歉只喊沒錢和解

    台中市太平區6月中旬,發生1歲女童遭保母猛摔施虐命危案!醫生檢查發現是「受虐性頭部創傷」嚴重顱內出血昏迷,有可能成為植物人,家屬聽了心都快碎了。而事後保母遭到重傷害罪起訴,但女童已眼瞎、頭顱凹陷腦組織萎縮、右側癱瘓;且最讓家屬氣憤的是,事發至今保母不僅沒關心過女童傷勢,連一句道歉也沒有,甚至還推託說自己沒錢和解。
    2019/11/11 16:27
  • 禁巴拉刈引不孝說插曲 陳吉仲:自己去噴看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父親差點因噴灑巴拉刈而眼盲的實例,推動禁用巴拉刈,卻招來不孝的批評。今天他受訪時數度哽咽,強調要照顧農民,呼籲批評者自己噴噴看,了解是否劇毒。
    2019/06/19 13:59
  • 「飯少就給他吃」輪椅哥撿回收養家 盲弟:沒他我早死了

    感人的親情,讓人動容!大陸河南衛輝市一對兄弟,哥哥天生殘疾,無法行走需依靠輪椅,而弟弟則因車禍意外,導致雙眼失明,兩人生活因此陷入困頓!但哥哥還是坐輪椅外出撿回收養家,雖然賺得錢不多,但他說,「我是哥哥,自己兄弟不管,他早就餓死了」,「要是飯少,就都給弟弟吃」。
    2018/10/30 23:41
  • 妳是我的眼 駝背妻一根竹竿牽眼盲夫…走過33年

    大陸廣西東藍縣一對結婚57年老夫妻,丈夫黄福能在1985年因為眼疾雙眼失明,妻子韋桂義撐著近乎對折的駝背身軀,用一根竹竿充當丈夫的雙眼,這一牽就是33年。
    2018/09/18 16:14
  • 日搬50kg帆布!癌翁守盲妻 跑車撐生計:牽手一輩子

    64歲的阿冬伯患有口腔癌,手術後吞嚥和語言功能受損,化療也讓他身體非常虛弱,但為了照顧雙眼全盲、洗腎的妻子,每天清晨天還沒亮,他就開著車從台南載運鋼材到高雄港,出車前還得搬運50公斤帆布覆蓋,來回一趟只能賺470元,如此辛勤工作,就是為了結縭45年的老伴,希望和她「一輩子手牽手」。
    2018/08/18 00:11
  • 離譜!女機師月薪22萬 棄養退休盲眼父

    基隆一名漁民靠著討海拉拔3名子女長大成人,晚年眼盲多病,沒想到擔任機師月收入22萬的小女兒,竟然長期失聯不扶養他,讓他氣得一狀告上法院,法官認定,因為女機師他經濟狀況比較好,判他必須負擔父親扶養費「一半」,直到父親死亡為止。
    2018/08/06 14:00
  • 誆盲眼伯「我幫你」 婦騙500元落跑丟包

    都已經眼睛看不到了,竟然還狠心騙走僅存500元!在台北市龍山寺附近,下午1名眼盲的老先生本來想去電器行買電鍋,路旁的婦人見狀,好心走上前說要幫他買,後來錢帶不夠改成要買刮鬍刀,但給了婦人500元,對方卻疑似拿走錢就落跑,老先生就這樣待在騎樓旁等不到人,結果錢被騙走連回家車錢都沒有。
    2017/12/14 23:30
  • 白內障是眼盲主因 長者眼花別拖快就醫

    白內障是世界人口失明主因,但一項調查發現,台灣熟齡族常硬撐到眼睛出狀況才就醫,且根據推估,全台65歲以上長者白內障盛行率達6成,但就醫比例僅2成。
    2017/08/07 15:07
  • 植物人奇蹟甦醒 眼盲碩士投身環保

    擁有國立大學碩士學位的黃昭榮,因車禍成為植物人,後來又奇蹟般甦醒,卻從此看不見。灰心喪志的他,一度想自我了斷,卻發現「求死竟如此困難」,最後投身環保,找回自我。
    2017/07/05 11:21
  • 短暫眼盲釀意外? 男子疑被撞倒涵洞

    高雄有一名男子,倒在楠梓陸橋下的機車專用涵洞,由於當時夕陽西下陽光直射騎士的眼睛,大家以為他是被剛進涵洞,還看不清楚的騎士撞到的,急得幫忙報警,還好警方到場後才發現,是男子自己身體不適路倒,但會有這種錯覺,是因為許多騎士表示,進到涵洞約3秒眼睛才能適應,經常會發生危險。
    2017/06/11 18:07
  • 獨步亞洲 長庚幫夜盲症男換人工電子眼

    41歲高姓男子有夜盲症,病情急速惡化,2年內就眼盲,只剩光反應。長庚眼科團隊為他裝人工電子眼,是亞洲第一例,未來經復健、重塑視覺記憶,可重新看見。
    2017/04/13 11:23
  • 感人!為照顧眼盲孫 6旬奶奶每日坐教室外旁聽盲文

    長輩對於後輩的疼愛之情,是許多人難以想像的深!大陸一名奶奶,因怕眼盲的孫子趕不上學校的課業,所幸天天坐在教室外頭「旁聽」,還一邊勤作筆記,認真的模樣讓感動不少人。
    2017/04/01 16:58
  • 影/助人不「盲」從!視障人士教你如何幫他們

    在路上看到盲人你會怎麼做?一位美國的評論家,雖然天生就眼盲,但他常常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日前他拍了一段影片,教大家如何正確幫助盲人,例如:「不要一下就抓住盲人的手臂,會嚇到他們!」不少網友看到後,都稱讚「非常實用」!
    2016/08/18 2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