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孟耿如理財山豬家庭性侵親子蘇巧慧小賈斯汀土地銀行
  • 搜尋:

    眷村味 結果共23筆

  • 看完演唱會吃什麼?世運周邊美食TOP10 火鍋、牛肉麵任挑

    高雄左營美食推薦吃什麼?為了讓專程來看演唱會的朋友們都能吃飽飽,食尚小編特搜「世運主場館(國家體育場)」周邊必吃的10家美食名單,開車、騎車通通10分鐘可到,搭乘大眾運輸也不超過30分鐘!像是在地人超愛、只要80元的「滿料牛雜湯」,還有超狂的「南部味肉粽蛋餅」「芋頭牛奶鍋燒麵」,以及滿滿的特色眷村味美食,通通不能錯過!趕緊一起來看看~
    2024/04/13 15:53
  • 台中道地眷村味!巨無霸山東大餅扎實有勁 饅頭沒預訂吃不到

    這家位在中壢忠貞市場旁的超夯美食,通常過中午就買不到了~店家專門販售正宗老山東傳承三代的包子饅頭,一走進店內就能聞到麵香,不管是山東大餅、山東饅頭或是各類包子都好吃又道地,簡直是「老兵魂的天堂」!
    2022/12/01 15:36
  • 空軍三重一村濃濃眷村味 穿越時空打卡熱點

    空軍三重一村保存特有眷村文化,穿越時空且有濃濃昔日風情。走過村子,可試想一家炒菜,鍋鏟聲、香味傳遍各家的「一家炒菜萬家香」氛圍,現在新北市府努力營造下成打卡熱點。
    2020/01/26 14:41
  • 在韓身上找到眷村味 國旗比基尼妹載盲父追星

    11月1日下午,一場由韓粉發起的挺韓大車隊,繞行整個台北市,行經台大門口附近,一群年輕人對車隊比中指、倒讚,車隊裡的人沉默、不做反應。真實世界裡的韓粉多半寡言帶點害羞的特質。
    2019/11/08 10:40
  • 台北飯店辦千人圍爐 高雄眷村席開百桌團圓

    除夕夜,全家圍爐吃年夜飯,高雄鳳山有九個眷村,因為拆遷後過年再也沒有眷村味,就有里長每年號召,除夕夜舉辦大圍爐,走溫馨路線。台北則有飯店舉行千人圍爐,現場看表演,甚至設置遊戲區,氣氛熱鬧!
    2019/02/04 21:29
  • 傳統「眷村味」龍岡米干 手工現做吸客上門

    今天的「巷仔內呷早起」,帶著大家跟著鏡頭,來到桃園龍岡品嚐20年的老手藝!來自滇緬的老闆,店內除了有獨門小菜「火燒涼拌」,招牌的雲南米干主打濃郁湯頭,用純米手工製作的米干,再配上豬肝、肉片等食材,讓不少顧客一吃就是好幾年。
    2018/08/30 10:30
  • 外地人必吃「酸菜蛋夾燒餅」 左營在地眷村味

    眷村限定版酸菜蛋夾燒餅,隱藏在高雄左營的果貿社區裡的老味道,在地飄香33年,從一早4點開賣,排隊人潮沒停過,不只特殊口味燒餅,店內的肉包、韭菜包一個只要銅板價10元,讓顧客們大讚店家佛心。
    2018/08/27 12:06
  • 太好吃啦!傳承三代冰釀鴨 入味有嚼勁

    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節將近!還在煩惱該買什麼伴手裡嗎?食尚委託會社的翔經理(主持人陳秉立)就幫你找出全台最強伴手禮,網路賣到翻掉的眷村味冰釀鴨!
    2017/09/29 18:22
  • 洋食Out!獅子頭、三杯雞Pizza 眷村味搶客

    觀光客景點不少餐廳除了賣洋食,更改推眷村菜!像是四四南村原本就是眷村,業者新增白菜獅子頭、椒麻口水雞,香港、日本客點餐率高達三成,另一家在華山文創園區,Pizza多了大腸包小腸、三杯雞口味,很多外國客知道是台灣小吃,都願意嘗鮮。
    2017/03/12 18:28
  • 「眷村味」加持 台灣燒餅成陸排隊美食

    燒餅、油條、豆漿,台灣人再熟悉不過的早餐,在上海掀起旋風,業者打著「台灣眷村味」,把豆漿店當咖啡廳經營,裝潢簡約,牆面上寫繁體字新詩,就算一份燒餅豆漿要價破台幣150,價格翻倍依舊吸引民眾排隊。
    2016/10/20 16:34
  • 廢墟老宅翻修變「文創聚落」 眷村味濃厚

    多年沒人住的老宅,時間一久就變廢墟,台中這幾年把很多老房子重新整修,不是住人,而是規劃成文創聚落,10多家文創店聚集在一條小巷弄裡,保存最原汁原味的老舊風格,再加入一些原創、稀奇古怪的元素,反而讓這些老宅,成了最熱門的拍照新景點,帶來了人潮,也帶來消費能力,年輕人是主要顧客,而販售的東西,包含吃的、喝的,或是藝術品。
    2016/07/15 17:43
  • 超跳tone!北市兵役局長引退 改賣涼麵

    台北市長換人做,那總辭的局處首長去哪兒了呢?剛卸任的兵役局長朱亞虎轉行賣起涼麵來,號稱祖傳祕方的涼麵要讓大家回味眷村味外,最吸睛的是朱亞虎的逗唱功力,以往給人威嚴形象的將軍改戴起耳機講笑話,形象非常跳tone
    2014/12/27 19:46
  • 就愛眷村味!早餐店排長龍 交通打結

    前幾天在高雄才發生,有早餐店太多人排隊阻擋交通,造成糾紛,其實這間早餐店,賣的都是眷村早餐,從甜油條到蔥花蛋燒餅都有,有民眾早上排不到,乾脆中午再來吃早午餐,至於高雄另一間早餐店,也是包子有名,每天人潮也從店內排到馬路上來,員工都還得負責指揮動線。
    2014/01/13 12:04
  • 【好吃一點訣】眷村味餛飩麵!加雪菜、蛋包 清爽飽足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到岡山眷村,品嚐這道「雪菜餛飩麵」,店家精心將餛飩麵加入當天大火快炒「雪菜肉絲」,有別於以往傳統麵店,販售餛飩麵只加入些許油蔥和青蔥,而雪菜混飩麵,口味獨特,吃起來清爽不油膩,深受老饕喜愛。
    2013/08/12 11:09
  • 辣椒灌腸衣 眷村味自製臘腸帶勁,業者?

    台北市有棟隱身巷弄間的矮木屋,有別於左右的高樓大廈,木屋外總是掛著臘肉、香腸,賣的正是眷村菜,店裡的「湖南臘味香腸」,直接將辣椒灌進腸衣、淋上辣油,嘗起來非常過癮,什錦炒餅則是將酥脆的蔥油餅切成條狀,加進雞蛋、洋蔥拌炒,營養滿分,市長郝龍斌也是常客,和許多人一樣,他找美味、也找回憶。
    2013/03/04 14:18
  • 辣椒灌腸衣 眷村味自製臘腸帶勁

    台北市有棟隱身巷弄間的矮木屋,有別於左右的高樓大廈,木屋外總是掛著臘肉、香腸,賣的正是眷村菜,店裡的「湖南臘味香腸」,直接將辣椒灌進腸衣、淋上辣油,嘗起來非常過癮,什錦炒餅則是將酥脆的蔥油餅切成條狀,加進雞蛋、洋蔥拌炒,營養滿分,市長郝龍斌也是常客,和許多人一樣,他找美味、也找回憶。
    2013/02/28 11:46
  • 豆腐臘肉、槓子頭 眷村味年菜拚場

    過年不到一個禮拜,各地年貨大街做最後衝刺,其中在台南健康路上,短短200公尺內,就有2場眷村年貨大街互相搶客,兩邊的年貨大街都集合了早期眷村人家,賣起道地的眷村年菜,像是各式口味的香腸臘肉、醬菜或是大餅槓子頭,這裡都找得到,和傳統年貨大街比起來,很有眷村味。
    2013/02/02 20:26
  • 〈獨家〉當眷村菜不在眷村! 存活但憑真功夫

    很多眷村裡的小館在眷村拆遷之後,都被迫「搬家」,到底搬家之後的命運如何呢?台南二空新村拆遷後,眷村居民把美味搬到台北來,開了「二空小館」,常有眷村裡的住戶北上回憶老滋味,還把空軍勳章送給店家作紀念,台北市最老的眷村四四南村,以前有條小吃街有個叫做「小南村」小攤,也因眷村拆除被迫搬遷,已經開店面營業10多年,老闆說家常眷村味會留住常客,沒因搬遷流失客源,倒是受景氣不少影響。
    2013/01/03 19:32
  • 傳承眷村味!顛覆傳統 炸醬麵中餐西吃

    炸醬麵是一般人眼中的平民美食,卻有業者推出680元高價位的炸醬麵套餐,承傳老眷村的「美味」,卻採用「中餐西吃」,顧客得先吃開胃菜,再吃炸醬麵,不提供湯品,只配紅酒,襯托酸甜口感,創出不同於以往的華麗新吃法。
    2012/11/13 11:38
  • 「海軍將領的牛肉麵」 孫兒傳承眷村味!

    現在台灣的牛肉麵美味,國際馳名,但您可能不知道,其實以前許多台灣人務農,所以不吃牛,早期的牛肉麵都是源自眷村,再漸漸發展改良。台北有一家牛肉麵店,不但裝潢仿照民國50、60年代,口味更是標榜出自眷村,因為老闆的爺爺曾是海軍將軍,喜歡吃牛肉麵,老闆小時候吃的多了,用家傳的食譜和配方開店,同時也把許多記憶中的味道,重現成眷村小炒。
    2011/11/26 18:52
  • 包餃子憶兒時!道地眷村味 小巷內飄香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品嘗道地眷村口味的水餃!店家招牌的「四季豆水餃」,還精選結實的豬後腿肉當餡料,拌上獨家秘方調味,堅持每一口都要有滿滿的四季豆,張老闆說每回拌料,都像在尋找兒時記憶,可以從水餃中,想到記憶裡媽媽的味道。
    2011/11/25 11:24
  • 有吃又有國旗拿 懷舊克難飯陸客愛

    號稱是政府遷台初期眷村吃的克難飯,在宜蘭傳藝中心賣了一陣子,有台灣民眾覺得很懷舊,也有陸客指名要體驗這種大陸吃不到的眷村味,尤其上頭插的小國旗更吸引陸客,不過園區裡原本的業者要收攤了,有陸客最近聞風要去吃卻吃不到,讓業者覺得應該再重啟爐灶。
    2011/06/30 13:24
  • 獅子頭賣逾萬顆 眷村味年菜HOT

    農曆年倒數中,各大飯店餐廳幾乎都在趕工賣年菜,其中當年因戰而生的簡約眷村菜,現在也大受歡迎,從王偉忠姊姊王蓉蓉的北方口味,到年年擠上網購年菜排行榜的南方口味眷村獅子頭,以及專賣眷村菜的小館,都在這場年菜市場大戰中,生意開紅盤。
    2011/01/12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