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眩暈 結果共43筆

  • 改變頭部姿勢起床或躺下出現眩暈 醫警告:恐罹「這疾病」速就醫

    您聽過耳石脫落嗎?其實耳朵構造分為外耳、中耳與內耳,耳石位於內耳的橢圓囊內,是一種碳酸鈣結晶,包夾於三個半規管中,黏著於內耳。耳石掌管平衡,是維持人體平衡的重要器官,如果耳石因某些因素脫落到內耳的半規管,當人體移動時,會讓人產生眩暈感,醫師提醒若有頭暈症狀時,一定要盡快就醫檢查與診斷。
    2024/04/12 22:52
  • 慎防腦中風奪命!脖子久酸恐是「頸動脈狹窄」 醫籲3大前兆

    脖子好痠痛,按摩、貼痠痛貼布都沒改善,沒想到檢查竟發現頸動脈狹窄。醫師提醒,頸動脈的病變可以反應腦、心血管的狀態,若頸動脈有明顯狹窄,發生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大增。由於最近氣候變化大,時而有10度以下低溫,時而高溫逾30度,若經常頸部痠痛、僵硬、頭痛、眩暈,又合併有高血壓或高血脂、高血糖者,若發現有頸動脈狹窄,務必特別小心。
    2024/03/18 14:03
  • 20歲男頭暈!一查竟重度糖尿病 醫警眩暈恐是「5疾病」徵兆

    你常常覺得頭暈嗎?感覺頭腦一片混亂、身體失去平衡、感到周圍的物體在移動,甚至有時候會有更嚴重的「眩暈感」,眩暈比頭暈還要嚴重,會感到周圍有如天旋地轉,有的人還會有噁心、嘔吐等症狀。醫師提醒,眩暈可能跟5疾病有關。
    2024/02/17 22:07
  • 暈眩有解!她靠「1營養素」已3個月沒發作 失眠、掉髮也改善

    一名50多歲陳女士,最近半年眩暈常發作,嚴重時連走路都不穩,做了許多初步及高階檢查都找不出原因。後來經小兒神經科醫師胡文龍檢查後,發現陳女士血中維生素D嚴重不足,給予補充維生素D並調整作息後,已3個多月沒發作。
    2024/01/22 15:57
  • 天冷溫差大!睡醒頭暈目眩好痛苦 醫推按摩5穴位舒緩

    近期氣溫大幅變化,導致民眾容易出現感冒和眩暈等健康狀況。針對眩暈問題,中醫師指出,除了藥物治療和針灸等療程之外,透過按摩5個對應穴位也能有效舒緩不適。
    2023/12/19 15:55
  • 6旬男頭暈嘔吐憂中風!心血管檢查「全正常」 醫1招不藥而癒

    60歲男頭暈頻頻發作,吃止暈藥也沒效,擔心是中風或心梗發作,他到各大診所、醫院做過頸動脈超音波、腦電波、心臟超音波等檢查都找不出問題,經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神經內科診治發現,原來是耳石脫落,醫師做一招讓他耳石歸位,拖了幾個月的眩暈竟然幾秒鐘就不藥而癒!
    2023/12/01 23:42
  • 女星染A流「眩暈」!醫揭2原因造成 嚴重恐影響平衡

    擁有超高人氣的南韓女團LE SSERAFIM,每次都稱霸各家電視台的榜單,但近日隊長金采源卻因為感染A型流感,身體出現眩暈等異狀,宣布要暫時休息。醫師表示,主掌人體平衡的內耳和呼吸道距離很近,所以呼吸道病毒感染都可能引起眩暈,也可能是病毒造成輕微腦炎,影響平衡。
    2023/10/22 14:37
  • 天冷恐腦中風!頭暈「血管破裂」致死 2食物少吃

    冷氣團又報到,醫師提醒天冷會讓急性中風率暴增!腦中風總是來得又急又快,該如何警覺並快速判斷?若突然出現走路困難、眩暈,或視力突然出現障礙等,都要特別留心。
    2023/10/21 12:18
  • 頭昏又單肢無力恐是腦內病變?醫師教這樣看是否中風

    阮綜合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張毓倩指出,門診中常遇到病友談到:「醫師,我頭好暈,暈到會吐還冒冷汗,我會不會是快中風了?」 這樣的不舒服,70、80歲的老人家會發生,30、40歲的中壯年也發生,但每個病友的病因不見得都一樣;需經由醫師釐清發病過程及做神經理學檢查,才能診斷每位病友真正的病因,進一步對症下藥及生活衛教。
    2023/06/27 11:25
  • 驚爆開腦病危!80歲王滿嬌「這病十年醫不好」難治關鍵曝光

    曾獲選「中國小姐」第5名的80歲資深藝人王滿嬌前幾年傳出開腦,以及吃藥配水不足引起胃潰瘍、穿孔大出血,醫生發出病危通知的消息。日前她出席活動,自揭身體現況疑似有開腦有後遺症,10年來走路容易不穩,檢查卻查不出病因。醫師提醒,「頭暈」是老年人最常見的症狀,包括腦部問題、內分泌問題還有營養素缺乏、藥物副作用等問題,要排除腦血管阻塞等致命危機。
    2023/05/09 10:28
  • 老是暈眩!50歲婦補充「1營養素」 失眠、掉髮一併改善

    一名50多歲陳女士,最近半年眩暈常發作,嚴重時連走路都不穩,做了許多初步及高階檢查都找不出原因。後來經小兒神經科醫師胡文龍檢查後,發現陳女士血中維生素D嚴重不足,給予補充維生素D並調整作息後,已3個多月沒發作。
    2023/01/21 15:29
  • 65歲蔡琴驚罹怪病!經紀人吐實「治不好」 1舉動隨時復發

    歌手蔡琴日前被媒體人陳文茜透露罹患「怪病」,她自己日前受訪也表示,前陣子感到耳悶、暈眩,覺得聲音很遠,後來更出現有高頻跟低頻的雜音,轉往神經科就診後醫師告訴她,嚴重的話可能會耳中風,好險現在算是痊癒,但被警告日後若情緒激動仍恐復發。
    2023/01/05 14:18
  • 這種頭暈恐是中風!醫曝3大眩暈疾病 合併這些症狀當心了

    老是昏昏沉沉想睡覺,我到底是怎麼了?台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神經科醫師劉瑋秦表示,頭暈嚴重程度不一,甚至可能潛藏腦部、心臟血管系統、腸胃道、血液等疾患。頭暈只是一種症狀,病人會產生眩暈、昏沉想睡、悶脹、無法維持平衡、昏厥等感覺,建議民眾找出根本病因,才能適當治療。
    2023/01/03 23:36
  • 中年男血壓飆破200!中醫3招降標準值 籲1食物少碰

    40多歲王先生因血壓高達200/124mmHg而送急診治療,經西醫治療並搭配規律服藥後,收縮血壓雖回至140~150mmHg,但卻深受睡眠障礙、腸胃消化系統差,偶有眩暈、頭痛、耳鳴等困擾,而後又再求診中醫,經過系列治療及生活習慣調整後,血壓穩定降至130mmHg,甚至是120mmHg。
    2022/10/05 16:01
  • 眩暈症分3大類 醫曝「這症狀」恐是血管阻塞前兆

    自9/18花東發生規模6.8的大地震之後,全台各地餘震不斷,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昨(30)日凌晨至清晨在花蓮、宜蘭就發生3起有感地震,但有不少人由於時常頭暈,對微小震幅反而沒有感覺,若不是強度有感的地震,往往以為是眩暈症又發生了。中醫師表示,臨床上可將頭暈概分為3種類型,民眾就醫時將症狀詳加描述,運用針灸及藥物可以改善暈眩的困擾,讓患者在心理層面及日常活動上更有安全感。
    2022/10/01 23:16
  • 江蕙、楊貴媚都有暈眩!4種「地雷食物」別吃 1情況已中風

    日前,金馬影后楊貴媚在臉書自曝因為眩暈發作,在醫院裡躺了4天;歌后江蕙也深受眩暈困擾,壓力一來就可能發作;而藝人胡瓜的老婆丁柔安也受眩暈纏身10年。不少名人皆為眩暈所苦,引發眩暈的危險因子有哪些?醫師提醒,眩暈會反覆發作,飲食也是須注意的一環。
    2022/08/03 16:19
  • 黃大煒心臟衰竭緊急住院 醫曝「心臟的癌症」存活率

    以〈你把我灌醉〉、〈讓每個人都心碎〉等歌曲走紅的57歲實力派歌手黃大煒驚傳心衰竭住院,和他相戀逾26年的經紀人女友Vicky在IG限時動態上曝光黃大煒住院消息。目前醫院已解決他肺積水的問題,但還需要再進一步檢查是什麼原因。
    2022/08/03 13:06
  • 周星馳御用醜婦!85歲女星「肺纖維化」喉嚨開洞近況曝

    85歲香港資深演員余慕蓮是周星馳電影御用的丑角之一,在《整人專家》中飾演「大傻」成奎安的前妻「朱太太」,讓台灣影迷印象深刻,甚至有「最醜女星」的稱號。息影多年的她,2020年證實患有耳石症,會短暫眩暈,同年8月因咳嗽不適住院,檢查出肺部纖維化,病情一度危急到必須仰賴儀器呼吸,所幸住院半年後撿回一條命,恢復健康。近日她接受訪問,坦言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完全不畏懼死亡。
    2022/08/03 11:44
  • 歌仔戲天王罹腦膜瘤!有症狀晚了「腫瘤變巨大」3病徵快就醫

    歌仔戲迷一定知道「台視楊麗花、中視黃香蓮、華視葉青」,這「歌仔戲三大小生」當時風靡全台。不過黃香蓮最近出席活動時,卻驚傳22年前就罹患腦膜瘤,當時僅需追蹤,後來腫瘤長大卻因位置太深無法開刀,只能採取放射治療,目前狀況雖已穩定,但仍需定期回診。醫師表示,腦膜瘤的發生原因不明,症狀和腫瘤生長位置相關,可能出現頭痛、癲癇、單側肢體無力等症狀,如果長在腦幹附近,則可能影響生命中樞,應提高警覺。
    2022/07/23 16:11
  • 戴佩妮「眩暈症昏倒」復發求醫 歷5年黑暗期嘆不健康

    戴佩妮(Penny)睽違6年推出新專輯《被動的觀眾》,今(21)日舉辦線上記者會,她因馬來西亞人身分,必須到中國大陸辦工作證,首次沒辦法趕在發片宣傳期來到台北,讓她心中十分忐忑,也透露因疫情影響工作。過往曾因「眩暈症」昏倒的她,近來也復發急忙求醫,自責對自己不夠好。
    2022/07/21 16:36
  • 新冠症狀多!確診者暈眩不適 耳鼻喉科醫有解方

    本土疫情燒,確診者流鼻涕、發燒、悶咳、胸痛、喉嚨乾等症狀層出不窮,但有不少人身上也有暈眩的情況發生。對此,耳鼻喉科醫師表示,會出現眩暈是因內耳的前庭神經遭受到病毒破壞,只要配合藥物治療即可改善。
    2022/06/17 10:28
  • 中醫師授兒童防疫撇步 推薦「按3穴道」效用似清冠1號

    COVID-19疫情升溫,15日本土確診病例已衝破1200人,匡列居隔人數激增,多所校園停課或改採視訊教學,企業也陸續啟動分流管制與遠距工作,民眾宅在家的時間變多,但12歲以下兒童尚無疫苗可打,令不少家長工作、防疫與育兒三頭燒,中醫師王翊錞分享簡單易學的穴位按摩,提供民眾居家防疫保健方法,並推薦以中藥材煮成藥汁,讓孩子泡澡,可以防疫祛病。
    2022/04/16 10:46
  • 眩暈體質分3種 「氣血不足」別亂食補恐造成反效果

    經常頭暈目眩,與長期體質失調有關?李琪中醫師受訪表示,容易眩暈有主要三種體質類型,第一類人屬於「氣血不足」,身體太虛,腦袋血流量不足而出現頭暈現象。第二類人是「水液代謝不好」,造成過多水液滯留在體內,也會引起眩暈。
    2022/02/16 11:56
  • 康康血管阻塞42%險中風 醫曝出現這4症狀要警覺

    主持事業原本很風光的藝人康康近來頻傳健康出問題,日前又有媒體爆料康康在去年眩暈想吐而發現血管阻塞達42%,瀕臨中風危機後,已經兩年沒收入,生活需要金錢支助。醫師說,血管阻塞42%,顯示身體其他部位的血管也阻塞得滿嚴重,最好同時追蹤心臟和腦部血管是否有問題,預防中風或心肌梗塞發生。
    2022/01/28 23:50
  • 婦人多年眩暈、頭痛治不好 竟是頸椎退化引起

    嘉義有1名69歲的婦人數十年受頸肩疼痛、眩暈、嘔吐所苦,一直是止痛藥不離身,四處求醫都找不到病因,直到嚴重暈吐到醫院掛急診,才發現是頸椎的椎間盤退化引起,經醫生進行手術後,婦人終於揮別多年病痛,重捨健康人生的她,還把自己種的瓠瓜義賣,說要捐助新冠疫苗,回報醫師救命之恩。
    2021/11/20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